2016金秋9月呼伦贝尔带狗自驾全攻略

2016-10-06 12:44 805/5
  • 出发时间/2016-09-07
  • 人物/其它

早在2012年,我和大猫已来过这片土地上,那年看到的是10月草原上的广阔与苍凉,于是带着小小的遗憾,为了那深秋的一抹金黄,为了能再次看到林中的小鹿,我们又来啦。本人比较懒,加之文笔略逊,所以更多的是用图说话。

时间与行程

出发时间:2016年9月7日   人物:你我它  天数:16天   自驾
DAY1:北京-巴林右旗
DAY2:巴林右旗-阿尔山
DAY3:阿尔山-海拉尔
DAY4:海拉尔-根河
DAY5:根河
DAY6:根河-满归
DAY7:满归-莫尔道嘎
DAY8:莫尔道嘎-室韦
DAY9:室韦
DAY10:室韦-黑山
DAY11:黑山头-阿尔山
DAY12: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13: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14: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DAY15:阿尔山-西乌珠穆沁旗
DAY16:回家

先上图提提神

三位主人公优先闪亮登场

继续放毒

宠物的住宿问题

2010年,一只一个月大的小家伙加入了我们,它叫bingo,一只边境牧羊犬,听话 装乖 卖萌是它的杀手锏。

关于路线和路况问题,在这里我就不具体说啦,窝里各位都是高手,我想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宠物的住宿问题,以下是这次旅行住宿的酒店名称及电话。
DAY1:入住巴林右旗富源宾馆(条件一般,有独立停车场,遛狗不方便)0476-6180888
DAY2:入住阿尔山市成悦大酒店(阿尔山变化好大啊,夜晚灯火通明,还以为到了满洲里,酒店条件好,出门可遛狗)0482-2267777 0482-2267788
DAY3:入住呼伦贝尔吉祥草原家庭宾馆(房间新,热水器好,小区内可遛狗)15849062192
DAY4:入住根河市林业宾馆(条件不错,热水器好,宾馆对面林业局内可偷偷遛狗)0470-5225558
DAY5:入住满归的家庭旅馆(我们到的那天镇子里所有住宿爆满,所以找了家条件特特一般的家庭旅馆,电话也没留,早上赶紧撤了)
DAY6:入住莫尔道嘎蒙渊格度假村(条件好,24小时热水,烧锅炉的哦,有院子,可遛狗)13604703693
18004703693 13304707560
DAY7:入住室韦丽娜俄罗斯民族之家(木刻楞,我很爱这种木质的小房子,冬暖夏凉,热水器较小,要赶紧洗,有独立停车场,可遛狗,老板娘热情)13948806137 0470-6952204
DAY8:入住黑山头双龙客栈(条件不错,有独立停车场,可遛狗,老板娘爽快)15391197119 18747069258
DAY9:入住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兴安服务区闲德避暑山庄(招待所水平,很干净,24小时热水,带地暖,他家餐厅做的肉炒蘑菇推荐,至于遛狗,满大林子里可劲来)15248277599 18958184659
DAY10:入住西乌珠穆沁旗君悦商务宾馆(条件可以,后院可停车 遛狗不方便 院内有只凶悍的圣伯纳)0479-3529933
    一个地方有住两天的,所以就不按具体时间排序了
    总结:这一路对于带bingo的住宿问题比我开始想象的要好多啦,慢慢的带宠物自驾成为了旅行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文明养犬显得更为重要。bingo从小就培养他在航空箱里睡觉,在家没经过批准不许上沙发上床,这为以后出行打下良好基础。我们车上一个航空箱,还带了一个布制的折叠狗帐篷,组装起来方便快捷,晚上住店时带着布制的,不让他在房间里乱跑,禁止乱叫打扰其他人休息。跟老板好好说一下,互相理解嘛,一般问题不大。

这是个远程无线婴儿监控器,我们另一端粘在了航空箱里面,能够随时监控bingo在后面的情况

折叠便携狗帐篷,去哪里都不怕啦

与云对话

那么静那么静
连云都不知道

忧伤的驯鹿国

"我们是个弱小的边境民族,是靠打猎过来的,祖祖辈辈生活在大深林里,守着山林。我们有自己的传统,有猎枪,是中国唯一养驯鹿的民族,跟别的民族不一样,我们应该保护自己民族的东西。我们跟大自然非常亲近,过着自己的生活,我们并不需要太多的钱,大自然里什么都有。“
                                                                                                                                             ——玛利亚.索
   在来之前,我就知道这一定是个重头戏,对于驯鹿的喜爱,以至于在这次旅行中三进鹿园,分别是:敖鲁古雅,索玉兰原始使鹿部落和兴安神鹿园。

麦田守望者

草原上的大草卷似乎成了每个人的标配,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在距室韦43公里处,路边田里有许多草卷可以照相,背景也不错,八卡向南更适合航拍。

放松一下

捡个木头棍子当飞盘

雄鹰

在公园内的松鼠湖拍到了灰鹤,当地的人说,每年它们都会来,入冬前在飞走。

小片段

是不是旅行回来后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失落?
  夸张些说,如果说旅行是一种让人上瘾的药物,
  那么,结束旅行回到家中就像戒除药瘾一样难忍。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就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体会别样的生存方式,下一站要去哪里呢?
  此情此景  与你共享。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07 14: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0 11:53

楼主真漂亮,可以亲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