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 (松坪沟)

☂辻 芈 LV.13
2016-10-06 12:53 579/8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国庆高峰出行,路上时间可能就花费了大半,临时决定出游参加了一个户外团(跟传统的旅行团不一样大家都各玩各的,这个大家会一起玩,一起做好吃的,能结识新朋友,彼此没有隔阂,喜欢这样的出游方式)加上和朋友都没有露营的经历所以蛮想体验一下。早上9点从成都出发,路上有点堵车中午在茂县吃了饭,到了松坪沟已经下午4点左右,参观了景区下面的几个景点,很多人称这是小九寨,但没有那么商业化,当地人很淳朴,真的就有种感觉离城市越远,天空、空气都好舒服,旅行真的很神奇,不是说你要花多少钱,住多昂贵的地方,而是和有趣的人一起出游,可以丢掉烦恼,忘却不开心,而旅途中发生的事、拍下来的照片都是很棒的回忆、刚回来就写游记,就像是在脑海里放慢电影一样,历历在目。

关于行程

松坪沟位于茂县西北叠溪镇、松坪沟乡境内,最佳游玩时间是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上旬,那时候漫山红叶看上去特别美,我们去的稍早了一点,叶子只红了一部分,不过完全不影响游玩心情,逐渐更多人知道这个地方,已不像网上说的人烟稀少,但也不会像很多景点超多人那种,像假期出游除了看人还是看人,中途也有发生一些小插曲,外出游玩不是就得有些意外的发生旅行才更有意思吗。
        这两天天气超好的,就早晚温差很大,不过白天紫外线很强,建议穿薄长袖长裤,穿舒适的平底鞋,幸好有听朋友建议带上冲锋衣不然真的超冷的加上我们是露营,必带防晒霜、太阳镜(凹造型必备)。
        景区门票80元,观光车往返好像是70元(因为我们是徒步上去到长海再搭观光车下山,所以具体价格没注意)然后从长海搭单程下山是50元,也可以选搭观光车上去再走下来。我们徒步上去差不多用了3小时左右吧,途中我们领队有带我们抄小路走,所以有节省一些时间喔,不然应该会绕蛮大一圈。棒

one

到了景区 ,沿途好多苹果树,去了几个景点,具体名字我给忘了,然后就到准备露营的这户人家餐厅这拿晚上烤鸡用的食材,前往他们家后面的草甸到了的时候天有些黑了,大家打着手电筒搭帐篷,老板人很好帮我们生篝火,天黑之后蛮冷的大家搭完帐篷就着手开始烤鸡(烤了1个多小时),把啤酒放在火堆旁温热一下下。

趁着烤鸡的间隙,我们跑到老板家里泡面吃,真的又冷又饿的,主要晚上真的很冷,睡在帐篷里一晚上没怎么睡觉,钻进睡袋里冲锋衣加绒的那一件也套身上还是冷,我在想要是有暖宝宝会不会好一点。
       真的运气很好,刚开始1颗、2颗.... 再到后面整个天空全是星星,超美的(可惜拍不下来)。大家席地而坐在草地上围着篝火喝啤酒、吃烤鸡、看星空、玩游戏,超赞的

two

今天要去徒步,一早起来收拾好,领队帮忙把帐篷这些装备收起来,(幸苦了),刚起的时候还蛮冷,出来之后慢慢暖和多了,到后面就热得不行,屋里老板他们正在给我们做手工面,加了他们自己做的耗牛肉特别好吃。
       农家小院,阳光洒下来,这种生活好惬意喔,没有城市里快节奏的生活、空气又清新,怪不得老板都说他们这的人都很长寿,夏季的时候还可以在这漂流,上主景区门口也有船,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坐在船上一行三五好友聊聊天还可以在船上烧烤哦。

景区内没有卖水和吃的地方,所以自己背点会好很多,我们就是只在山下买了瓶水,事实证明中途还是得补充能量
        上景区有免费的交通车,不过旺季的时候得排稍久的队,车子不多比较慢一点,我们运气比较好,呃.。不对应该是超好,刚好老板儿子开车接他们,然后就送我们过去景区那边,不用排队

差不多下午2点的时候到的长海,准备坐观光车下去的时候就遇到了前面说的小插曲耽搁了差不多2小时才下去,到了下面又遇上塞车步行了一段路再坐车到了吃饭的地,差不多5点多了,本来很饿,但又饿过了,国庆出游塞车真的是很头疼的一件事还好这算不上很堵。
        7点的样子返程,不遇上节假日堵车算算离成都蛮近的,夏季漂流,秋季看红叶。可以近距离的走到海子边,以及还有我没看到的景色,很美的一个地方。

返程. .
和你们的又一次旅行,有你们的旅途才是最好的以及同行的朋友,因为有你们所以才会有这一段有趣的旅程。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每去一个地方,我就把心就留在那里,想着下次来的时候再把它带回来  。

2016-10-06 21:48

赞!首顶!

2016-10-08 16:5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08 20:2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08 16:55:15 的回复:

赞!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10-09 13:15

引用 改名了xyz 发表于 2016-10-08 20:25:0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改名了xyz:你也可以喔

2016-10-09 13:1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0 11:53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10-10 11:53:16 的回复:

回复迷恋_好好地:有个2天时间就可以了

2016-10-10 14:44

闺蜜出游,真好羡慕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