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不期而遇

• 出发时间/2016-10-04

看景色前头

【关于路线】
和我家大神仙本来计划是4号漫展5号再出发去洞头,结果发现漫展并不需要那么多时间。于是乎,下午就哒哒哒奔到洞头。计划的景区是仙叠岩,大沙岙和南炮台。
【关于交通】
交通都是公交,从会展中心到新城站,在新城站买了票23一张,坐车去洞头只要大概一个半小时。到的时候4.30左右。在洞头车站,有公交车可以去景区,但是我们选择了滴滴。事实证明,滴滴的确靠谱,因为洞头真的不大,滴滴真的超级划算,打到景区入口只要十块。
【关于住宿】
说起住宿,也是很顺心顺意。本以为国庆期间,住宿会很难找并且很贵。下车后才在美团上订房间,在去找地方的路上,碰到一位大叔,哇真的是出门遇贵人。果断抛弃美团去了大叔家的屋子。那里的民宿真的很良心,我们住的房间是大叔的儿子的婚房,带卫生间,有空调电视机电脑WiFi,一个晚上只要150,个人感觉是非常划算的。顺带提一下,我们去的是东岙村,大叔家在垄头民宿一号的对门。(美团上本来定了垄头民宿的,结果住在了对门
【关于吃的】
民以食为天,出去旅游最遭罪的胃。4号晚上蹭了大叔家一顿饭,是大婶帮我们煮的,哇真的好吃。第二天早上是去另一户人家吃的,粥和饺子,粥5元,饺子20,感觉也还好,因为这饺子肉好多,而且真的很好吃。进了景区之后就没什么好吃的了,进去里面的农夫山泉3元一瓶,民风淳朴啊。

大波照片来袭

由于太懒,图片都没处理过。原图出。

【日出】
既然到了山上,大叔又那么热情,和我们聊天的时候说到这边可以看日出,一颗激动的心难以抑制。和大叔说好第二天带我们去看日出。
5.50分日出。定了5点的闹钟,5.30出门,是走路过去的,大概是往金沙滩那个方向走,大叔带路大概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然后就是一个等待的过程。到的时候天还是暗的,慢慢的云变红了,大概5.53,太阳出来了,可惜不是从水面上跳起来的,下面有一层云遮住了,不过第一次看日出的宝宝还是无比亢奋,抓起兔斯基不停的狂拍还有自拍杆,丝毫不顾旁边游客的眼光,下面上图哈哈哈

【前往景区】
看日出看的忘乎所以,心情好的感觉不用去景区了。看完日出回来吃了早餐然后徒步去景区。
听了大叔的话,知道今天退潮会很晚,所以先去仙叠岩玩。门票是联票,三个景区买一张就可以了,学生还可以半价只要25很便宜呀。
在路上,偶遇了一只阿黄。大神仙很激动。

对,然后就去仙叠岩了。(一定要准备好花露水或者防蚊液,也不是说有蚊子,反正就是有各种小虫子还有很多很多的“海岛特产”,据说是名叫haisen,反正就是到处都有,虽然不咬人,但是密集恐惧症患者最好摘了你的眼镜,以免起鸡皮疙瘩)
然后就是看海,听潮声。拍照,凹照型。栈道,看风景。
看图图图图~
我们去的早,人少,风景人像随意拍拍拍

栈道上的小蚂蚁。

走完栈道,时间还很早,就晃晃悠悠来到海边,想看看潮水退了没。

哇哈哈,我来啦

事实证明,潮水还在涨,还没开始退呢。不过,第一次看见大海的我,就算是看海浪拍打岸边也很开心。坐在岸边岩石上,看看听听。

这张是事故现场。海浪撞击岩石溅起来的水花好大,本想近距离拍张片,结果赤裸裸“湿身”,还好抢救及时,不然兔斯基就遭罪了。

潮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退,坐着玩了一会打算先去看炮台。于是又有一条漫长的海边栈道。和大神仙一起说说笑笑打打闹闹走的并不累。

一直嫌弃洞头的海太黄,不好看。才发现原来是走的不够远,这是波光粼粼的海面,海是美的。

路遇小博美,站得高望得远啊。

戚继光的大像,要走过一段索道。走上索道,感受到了真真正正的海风,海风好大,可是闻不到咸味。

大神仙疯啦!

索道下。好多人望而生畏。的确,走的时候我是不怕的,可是来回走了两趟,莫名的腿软。可能是被海风吹晕了吧。

海的颜色是彩色的。虽然我知道这不是大海真正的颜色,可是还是觉得很好看

纪念品。两只小乌龟和一只海螺。大神仙说就不该给我买海螺,25能给我买一摞的小乌龟了。哈哈哈哈哈开心。

最后

看了炮台山本来还想回来等潮水退了去沙滩上玩,可是今天的潮似乎很大,于是乎,留下一个念想吧,下次去海边还可以说,哇我第一次看到沙滩诶好美喔
听,潮声。

2016-10-06 22:0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7 14:25

引用 游游就是我 发表于 2016-10-07 14:25:10 的回复:

回复游游就是我:因为进了景区就有路线图的。我就是看着路线转了一大圈,所以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7 14:2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0 10:05

楼主那个大叔联系方式有吗?也想住那里

2016-10-16 00:42

引用 狮子爱上羔羊 发表于 2016-10-16 00:42:05 的回复:

楼主那个大叔联系方式有吗?也想住那里

回复狮子爱上羔羊:那个大叔平常不在家的。家里就只剩阿姨一个。如果要住的话就找垄头客栈一号店,就在对面。

2016-10-16 21:52

引用 F_ISee_you 发表于 2016-10-16 21:52:28 的回复:

回复F_ISee_you:确定是垄头客栈吗?我搜索到只有龙头民宿

2016-10-16 22:33

引用 狮子爱上羔羊 发表于 2016-10-16 22:33:10 的回复:

确定是垄头客栈吗?我搜索到只有龙头民宿

回复狮子爱上羔羊:就是龙头民宿 就在民宿1号的对面  是一栋二楼的房子

2016-10-17 17: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17:47:13 的回复:

就是龙头民宿 就在民宿1号的对面  是一栋二楼的房子

回复蚂蜂窝用户:噢噢那就是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