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小清新泰国行

2016-10-06 12:57 554/7
  • 出发时间/2016-05-01

题记

我这个人对钱没什么记性,大概整个旅程不包买纪念品这些私人消费,应该花了四千这样,明细真的已经忘了,五一出行,现在写游记的时候已经十月了。其它的游记都会有消费住宿交通什么的这些,大家可以参考其它人的这些旅行消费。不过可以给大家几个我认为的泰国行建议:
1.准备纯色,艳丽色的衣服,不要花花绿绿拍照不好看。
2.多和当地人沟通,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泰国人都很热情善良。但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3.不要抱怨旅行中的麻烦,那些才是成长的意义。
4.额~~~好像也没什么了,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旅途。

1.海南出发去泰国

第一次出国就蒙逼了,不知道还有国内和国际航站楼的区别,所以误机只能行程往后推了一天~你们就大声的笑吧~这注定是场不寻常的旅途

机票¥2600

香港转机~~

终于到了泰国曼谷
忘了交代虽然是和朋友一起旅行,但她们都是从广州出发,不同出发地,所以她们已经到了酒店,我独自到的曼谷素万机场。过程就算是我这英语只会哈喽的基础也没有问题,过海关,拿行李,出机场门口就有打的的地方,把酒店名字用手机给司机看了之后,就把我送到了酒店!

2.游大皇宫,出发清迈

早上八点,那两个懒虫就被我拖起来去大皇宫溜达。我只能说那个人山人海呀!而且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一点都不像到了国外!
在打的到大皇宫的路上遇到浩浩荡荡的游行,司机告诉我们是五一劳动节的节目,超级热闹~不过忘记拍照了~~哈哈~~别见怪!!我才意识到劳动节是全球的节日~~~尴尬了~~~

圣水~洒在身上求平安

人太多~只能往高了拍才能拍不到人

这是我小伙伴的背影

一般都是用莲花来做佛前供花

大皇宫

因为晚到了一天,曼谷基本没有玩~逛完大皇宫就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准备去清迈
廊曼机场的这家甜甜圈超级好吃~~
强烈推荐

鬼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朋友订机票时她以为清迈清莱是同一个地方,结果订到了清莱
我还能说什么~这注定是场非比寻常的旅行
泰国飞机很可爱呀😊

到达清莱机场,这个机场很有泰国特点

因为失误,到了清莱后就打的到汽车站,准备坐汽车到清迈
到现场才买的票,没能买到立即发车的汽车票, so,还要等两个小时。
等车的时候整个车站响起音乐,然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我们也懵比地站起来,才知道原来是在奏国歌,泰国人是真的很爱他们的国王呀!

无聊逛逛附近泰国的小卖部买些小零食吃,其实也是蛮特别的。
清迈很晚了,坐个双条车到住的客栈。
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车上有两个中国人从云南坐车到老挝,从老挝坐车到清迈,不懂英语,没有翻译,没有当地电话卡。我朋友特好心到带他们去买了电话卡,结果打电话一问,人家只是让他们到老挝旁边一个叫清什么到小镇,结果他们跑到泰国来了。呵呵。我那好心的朋友又帮他们找了住的地方!!我善良的朋友!!

3.游清迈

当天晚上到了清迈,就到周末夜市去溜达,可是太晚了人家都收摊了,遗憾~~~就随便找些吃的就回去休息了。这些照片是第二天下午去周末市场拍的照片。白天去了各地寺庙溜达~~~~

手工香皂~~~很漂亮~~~很香~~~~买了几个回去送朋友~~~

泰国很多地方都有大象

泰国的椰子

到处都有这种水果昔。泰国太热,随时来这个很解渴!!

夜市总是卖很多小东西

泰国阿姨慈眉善目的

泰国吃的,冬荫功汤

青木瓜沙拉,讲真我们三人都没吃习惯。

逛逛夜市,看看人妖。觉得他们挺可怜的~~~~

塔佩门。那有个瞎子爷爷在卖鸽子食,很便宜,买一包喂喂鸽子拍拍照也是极好的。

这是我抓拍小伙伴喂鸽子,结果鸽子突然飞起把她吓到的照片!!!哈哈~~~我还是很满意的~~~

一定推荐这家芒果探戈,超级热闹,里面都是用芒果做的甜品!好吃!导航都可以找到,不担心!

这一天几乎是随便溜达~~~各大寺庙到处转悠

这种不知道是什么树,明艳艳的,超级适合拍照~~~

这是在那个拍摄泰囧的那个寺庙。这就是我那个可爱善良的小伙伴

寺庙里的小清新的可爱花园

艳丽就是清迈给我的颜色感觉

逛累了,随便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吃个饭!

4.拜县,青春必须经过的地方

一早就从清迈住的地方,订车出发去拜县
晕车的朋友真的提前吃个晕车药,我那可爱善良的朋友不晕车的,到了拜县一下车就吐了~~~

拜县我们订的是比较偏远些的农场,老板亲自来接我们,还一路教我们认路和玩的路线。
其实农场虽然远些但是很方便,一路上好多地方都想停下来拍照,每家的农场都很漂亮有特色。

这是农场夜景,

让老板送我们到镇上租了两辆小毛驴,开始我们的拜县之旅了。

先去看个日落

人不多

太阳还没下山,拍个照先~~~~

我与太阳肩并肩

看完日落下来,遇到租车店的泰国阿信,太有缘了~~~~

溜达在拜县的小道上
这是多少到拜县的人的心情写照

哎呀呀~~~~好好吃的芒果饼

水果奶昔又来啦

逛累了,找到家马杀鸡店舒服舒服~~~
阿姨手艺特别好,不会很痛,很舒服呀

马杀鸡完,骑小毛驴回农场,虽然天已经黑了,但一路上的田园气息和蛙鸣,还有小年轻人在路边弹吉他~~我想这是一般旅客体验不到的吧!

睡到自然醒
农场的早餐超级丰盛,自家种的芒果荔枝什么的~~~

老板家养了好多猫~~十几只吧!打开门就看到她在等我~~~

谁?谁在抱我

大猫是小猫的妈妈~~~好温馨~~~~我也想养猫了

房子都是这种小木屋~~~~爱死这种小清新了~~~~

拜县的景点几乎是一路下去的,骑个小毛驴很方便!小毛驴是加油的,提前检查好呀!
图片没有按行走路线顺序放,我已经不太记得那路线了,大家谅解一下!不过不用担心,到时候买个地图,很容易看懂的。

游草莓园的时候不小心把手表落在那了,回程去找的时候并没有抱希望,结果是工作人员帮我保管了~~~泰国人民真的很善良呀!

这个季节没有什么草莓,不过有卖草莓汁很好喝

黄色小屋

倒立小屋

粉红小屋,有没有大牌范。我那善良可爱的朋友帮我拍的,她肯定很爱我,给我拍照都很美。

二战桥
载着我可爱善良的朋友去装逼

爬那个什么大峡谷的时候拍的,就是这么不走寻常路,别问我那傻逼是谁

牵手一起走
随便找个地方拍照都很美呀

我那可爱善良的朋友
很有国际名模范

一路的景点都遇到了泰国啊信,他其实是在给别人当小导游。结果他陪客人完,说和我们太有缘了,要带我们游拜县

带我们到还没开发完的情人秋千,一般都没有游客到过这里。
晚上吃完饭他还带我们返回这里看星星,唱他所知道的中国歌,这是到泰国以来大家最开心最放松的一天,感谢泰国啊信!!!

泰国啊信带我们体验泰国火锅

超级开心!谢谢泰国阿信带给我们的不一样的拜县之旅

吃火锅的时候喝了点小酒,我就随口问了下这是不是泰国啤酒。
结果泰国阿信就给我们买了这个正宗的泰国大象牌啤酒。
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还去找地方打了桌球,嘻嘻~~~感觉我们完全融入了泰国生活

看完星星回来已经很晚了,但大家还是坐在秋千上喝了点小酒聊聊各自生活工作中的烦心事。
旅游就是为了适当地放松生活所带给我们的压力。

虽然昨晚睡得很晚但不妨碍我们一早起来看日出~~~~

太阳出来咯~~~
告诉你们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我们在山上等日出的时候,山脚的广播竟然在放凤凰传奇的歌
还有广播在用中文喊话开会。我们又懵比了,我门真的不是在中国
后来才知道,山脚下的有一个华人村,都是当初打仗的时候滞留在这的中国人。

哎呀呀~~~偶遇杰克船长!!他在这个山头给别人拍照,拍得特别好,也不贵就50铢,人民币10块一张。

起飞了

这是在拜县的最后一天,到处溜达溜达

好可爱的小男生~~~~

翻翻自己的口袋,也就剩这么多钱了

小店

来体验下拜县小清新

吃饭的时候偷拍的,感觉这老外和背景墙很搭

5.返回清迈回曼谷,就回大海南了

下午直接坐车回清迈机场再返回曼谷住一晚,第二天去王权免税店溜达溜达买买化妆品,药,特产什么的~~~~
她很漂亮

泰国的粽子

要回大海南了,,最不能忘怀的是芒果糯米饭

泰国水果很便宜

最多的是芒果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06 18:26

能帮到别人我好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

2016-10-06 21:23

太有趣了,乐的我不行,居然把清迈和清莱搞混了,最逗的还碰上了从云南来的两位去老挝的,居然到了清迈,让我更确定电影里的故事并不是虚构的,现实中才会有更丰富多彩的旅行,顶楼主也

2016-10-08 14:44

引用 武大郎 发表于 2016-10-08 14:44:10 的回复:

回复武大郎:谢谢!也希望你的每段旅途都快乐平安

2016-10-09 15:25

引用 铅笔下 发表于 2016-10-09 15:25:56 的回复:

谢谢!也希望你的每段旅途都快乐平安

回复铅笔下:嗯嗯谢谢,不客气滴,我的攻略做的比较多,但是小问题是难免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再加运气吧

2016-10-09 15:3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1:53

引用 nmymzzy 发表于 2016-10-10 11:53:17 的回复:

回复nmymzzy:出门在外,一定注意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