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新加坡亲子游周记

2016-10-06 12:57 1132/15
  • 出发时间/2016-09-28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秋,带着芊芊,约上主任一家,六人团再出发!本次目的地——新加坡

出发前的准备

之前是签证,保险,机票,酒店等准备工作。在国内可以先少量换一部分新加坡元,汇率现在是5不到一点点。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可以免手续费提现一次,在新加坡自动取现方便的。这里支付宝不普及的,很少地方能用,刷银联汇率啥的并不划算,机场刷银联OK的,还经常有各种优惠活动。

签证。携程找一家就行,上海送签,新加坡旅行签证不接受个人面签。一家三口算上保险,是九百多。单签证费用每个人应该是两百多,保险90。

机票。我们选的出行时间是9月28,10月4号回,看了下,直飞贵,上海飞也木有特价。于是选了香港转机。本来中转一个小时更合适,因为我们两家人,中转一小时没有那么多特价票,只好选了中转四小时的,一家三口是5300左右。犹豫过要不要香港出境呆两天,后来还是选了不出。唐说,她本来还想过要不要从新加坡马来西亚玩两天,很近哎,也作罢了。
最初我对去新加坡兴致不高,尤其觉得呆一周,没那么多可玩的,也不顺道去香港转一下,有点浪费每年二分之一的出境机会。但这一趟玩下来,对本次出行我表示很满意,行程松紧得当,每天安排合理,既有项目又不赶场,我们去各个点的时候人少!这个很关键好不好!除了来回程停留时间稍长,在新加坡的时候路途不累。其实也是我们几个不爱购物,香港机场光买买买就不会无聊。

酒店。六晚,是这样分配的,圣淘沙Festive两晚(不含早),丽晶一晚(含双早,小盆友另付23新),史丹福三晚(含双早,六岁以下小盆友免费)。含税一共8500左右。新加坡的酒店看下来我觉得都不便宜,一般的基本1000+。

穿衣。九月底十月初,每天30度上下,中午前后热些。户外,大人小孩都是短袖短裤短裙(穿裙子的话,研究好今天的游玩项目再穿,不然烦恼死你),防晒霜涂好,墨镜戴起来,毕竟热带的阳光很刺眼,毕竟这是一个凌晨时段跑马拉松的城市。新加坡的室内空调太足,好冷,我给芊芊带一件薄薄的防风衣,我自己有时候冷得受不了也需要披一下。飞机上我自己是穿长裙的,保暖,又不裹腿,阔腿裤也是好选择,别穿牛仔裤,裹得难受。放得下最好随身带把伞,热带海洋性气候,会有时不时飘阵雨的意外。

对了!防蚊剂一定要带要用!液也好喷雾也好,都行的,该托运的托运。

1⃣️,圣淘沙入住

杭州出发,香港转机。杭州-香港是港龙航空,香港-新加坡是国泰航空。经济舱里面国泰航空的餐食和服务都算不错了。意大利面,红汁管面白汁直面轮着来,皮蛋瘦肉粥,鸡蛋卷香肠土豆饼,鸡肉牛肉饭,明治草莓酸奶,花头还是蛮透的。回程的时候后一排的印度大叔还有特供咖喱饭,香飘满舱。哈根达斯我是嫌甜,平时都基本不吃的,但哄哄小盆友很有效,她从上飞机就问我,妈妈,什么时候提供冰淇淋。在冰淇淋的诱惑下可以完成很多任务。

到达新加坡时已近晚上八点,在香港机场时用阿里旅行约了接机车,四大两小,四个行李箱,五个背包,201元人民币。

直接去了圣淘沙岛上的名胜世界节庆Festive酒店入住。酒店很波普风,使用大块饱和色,有一种房型是一张大床,一个上铺儿童床(梯子爬上去好高,爬得我慌兮兮,晚上都不想下来上厕所的感觉,护栏够高倒是不会滚下床),还有一张草绿草绿的皮质沙发可以打开成床。有阳台没浴缸。说是五星,个人感觉房间偏小,也许是因为岛上的缘故,消费稍贵,后几天市区的五星房间明显更大,细节更到位。

关于上岛费啥的,住岛上酒店就不需要另付,入住时酒店会给每人一张卡,根据入住时间比方我们住两晚它就会给一张三天出入有效卡,在岛内和出入岛坐小火车免费。

入住好了,出去逛了逛,买买补给,看看吃喝玩乐的点。地理位置很方便,酒店走出五分钟就是环球影城,海洋馆,餐饮区域也在这边。

2⃣️,环球影城海洋馆VivoCity

早餐我是在星爸爸咖啡面包解决了,(岛上的咖啡好淡好淡,热的冰的都淡出🐦,面包种类倒是比国内丰富很多),芊芊跟着我吃了面包挞,芊爸泡了碗虾酱辣米粉,我先还嫌弃速食,吃了两口后觉得汤料真赞呐,南亚的各种香料真是让方便食品都好吃起来了。

上午九点四十去环球影城门口排队准备入场,十点开园。门票是之前淘宝买好的,扫电子票就OK,一家三口不到八百,比现场买便宜不少,四岁以下儿童免票。

拿的地图找不见了,网上找了两张。

进场直行一段往右边走,先去玩了4D变形金刚,芊芊懵懵地被我们拉着体验了一把,坐在第一排,应该是有点害怕的,这个效果比平常的4D电影逼真刺激多了。
        照片拍得很少,玩的时候手机哪有空掏出来,更多时候都不在身边。相机更是安耽包里躺好。
        玩!主要是来玩的!

出来就是太空堡垒卡拉狄加红蓝双轨过山车,恐高症患者人生第一次坐过山车就坐了世界第一高的,42.5米,第一排!90秒极速连续急转,时速91.91公里。红色是没有倒挂的,双脚有支点踩实,下来后我有点软,怂怂的表示不敢再去倒挂蓝轨了。倆男士去high了。蓝色的没有红色速度快,但它双脚悬空,会把人倒悬着扭来扭去翻滚,我想想都要吐了。据说红色代表人类蓝色代表机器,空中对决,现在为了安全考虑,两辆过山车对开感觉要撞上的瞬间感好像不强调了,不然坐在第一排不是要惊死了。

唐女士太有奉献精神了,大部分刺激项目都负责在下面外面看管芊芊和几个包and手机。影城里有很多点提供储物柜的,计时收费。

父母在上面尖叫(主要是母),女儿在下面假寐。

双轨往前是木乃伊复活,还是场景过山车体验,区别在于一片黑暗,眼睛都不用闭了,睁大也啥都看不见。耳边还不断有制造恐怖的低音(听力不够好的优势体现出来了,它啰里八嗦制造的瘆人环境,我就没听懂几句)高音(同车游客的尖叫)。出口会有抓拍照片,我看到自己一副生无可恋歪脖子表情。

出来听到失落的世界侏罗纪漂流开始广播了,这个湿身项目11点开始开放,时间正好。最刺激的玩过了,再无恐惧。漂啊漂,浪打浪,两边岸上假恐龙们拗拗造型。到某一水闸前阀子上升,音乐急促,我以为要直线掉下来呢,结果水闸门一开,顺着漂下去就到终点了。白担心。衣服鞋子全湿的可能也不是没有,而且阀子一路都会转圈,所以你刚开始坐在哪个位子并不能幸免。出口有吹干机器的。

大人high够了,小姑娘表示陪我玩点温和的项目好不好。当然好啦!
        丛林滑翔,我以为就跟高空自行车一样,这个项目脚也是悬空的,幸亏我们正面朝向坐了,谁晓得它动起来比看上去快速多了,几个连续转弯甩得角度并不小,芊芊一直安慰自己我不怕的不怕的,也真难为她了。
        接下来真安排她和姐姐结伴玩了个温和的,恐龙骑士飞龙在天啊哈哈。就是双人座转圈啦,自己控制按钮可以上升下降,她倒是一直按上升。

出了这个区域,路过未来水世界,没开放。
        继续往前,进入far far away遥远遥远王国。至此已经绕了大半圈。
        又是个螺旋上升的过山车。她余悸犹在,不肯坐。我说那妈妈去坐喽,正排着队,Wi-Fi信号靠近,小姑娘还是跟着爸比进来了。齿轮般咔啦咔啦升升顿顿又冲下来,我们觉得不刺激,小妞已然很紧张了。

就在这个区域吃了午饭,像麦当当一样的食物,吃的时候,对面舞台上有表演。简单吃完,对面话痨驴剧场一点场开始,会找观众互动,这个中外的幽默点略有差异啊。

进入马达加斯加,先陪她坐了旋转木马,坐骑都很萌。她爹先陪她去九分钟漂流,我去坐低幼版过山车了(这一天是要把这些年没坐的过山车都补回来的架势吗),这款真的很初级,我跟鲍小如坐在第二排,全程睁大眼睛,完全没燃,然后下一个动作对视“结束了?哎哟,这也太短太没挑战了”,这款芊芊真可以坐坐,还没丛林滑翔转弯快急。
        正聊着下来,芊芊跑过来兴奋地向我叙述马达加斯加漂流有多好玩,妈妈我再带你去玩一次吧!走走走~小姑娘真可爱,再坐一遭,她如小主人似的向我预告各种细节,一路问我,好玩吧好玩吧,我觉得跟你一起玩真的太开心了!

下午两点玩好,在星巴克喝了杯咖啡,三点去了对面海洋馆。附近就是芝麻街项目,本来应该带芊芊去玩一下更好。偷懒歇脚了。
        新加坡星巴克简直转个弯就能遇见一家,是因为星爸爸的标长得跟鱼尾狮像一家人吗

环球影城这半天的体验相当好。人少,基本算即到即玩,有一些需要排队也不超过五分钟,高效啊!我们是正好碰到人少的日子了,据说人多的时候也蛮苦的。不过有优先票的,好像分两种,一种是每个项目只能优先一次,一种是不限次数,价格不一样。还有就是有单人通道,如果你不介意跟同伴分开,跟陌生人拼座拼车的话,单人通道还是快很多的。
        很多项目对儿童身高的限制是92cm,有些刺激点的是102,—122cm要监护人陪同。

海洋馆。门票也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两大一小两百六十几。
        我比较感统失衡,每每到海洋馆水族馆那个灯光和水波都会让我晕。(在里面我比较顾着自晕,以下有些图片是唐和团长拍的,借来用用)

进门是海事博物馆海上丝绸之路展现。有15世纪郑和下西洋的宝船船首,根据1:1实际尺寸复制。

可以先看个4D电影,另付费每人3新。台风剧场沉船风暴模拟体验,好冷。

沉船宝箱。

工作人员潜水清理中。

会友好地跟游客打招呼。

珊瑚花园。活珊瑚生态区。

芊芊喊,看,尼莫和多莉哎。
        有个儿童体验区,可以伸手进水里摸长得相当奇葩的海星,软体蠕动分不清头还是屁股的海参,还有只绿不啦叽的长着刺的类海星生物一会儿爬上坡一会儿滑下坡。

累了席地坐下来背靠着边吸血浆边看着一片海发呆的感觉真好,看大大的鬼蝠魟游过,看小小的鱼群游过。

傍晚坐小火车(一共四站,三站在岛上,一站出岛)出岛就是大型综合体VivoCity。楼下一家比较大型的超市,补给。
      某小盆友,逛个超市而已,你要不要这么2⃣️啊。

晚饭预约了海边的海鲜共和国,有生日哈。胡椒调料的螃蟹好吃!这盘螃蟹有一半进了我的胃。有种蔬菜水果鲜榨的混合饮料要是酸度降低点味道就不错了。那盘子蔬菜不便宜,倒是挺好吃的。马来西亚美食街里卖得便宜。

上面是小火车在开,下面是滨海步行道。

3⃣️,圣淘沙海滩、乌节路

早起就是一场雨,阳台上看看天。雨停一放晴就蓝天白云出太阳。

上午海滩闲荡荡,岛上有三片海滩区域,步行或小火车都可以到达。丹戎海滩(TanjongBeach)、巴拉湾海滩(PalawanBeach)与西乐索海滩(SilosoBeach)。有飞行体验馆,有嘟嘟城一样的童玩中心,有海豚园和水上探险乐园。

这是新加坡小学生来秋游吗

有座索桥延伸出海,上亭台楼阁在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唐拍的图,芊芊流连沙滩,就不肯走过去。

午饭马来西亚美食街,饭后小火车出岛,转地铁去丽晶酒店。

七岁以下儿童可以办理一张交通卡,地铁公交车都免费。成人地铁卡不回收,含一毛新元押金,可充值继续用。地铁绿线紫线红线黄线蓝线好几条,地铁站有交通图,自己研究一下,配合app地图导航,还是蛮好找的。

丽晶的观光电梯和四方回廊蛮有意思。

到酒店母女happy地泡泡浴,晚上去乌节路觅食,闲逛,步行过去十几分钟。乌节路上ION等综合体,各种品牌旗舰店。

路上还看到家trek。新加坡路上骑行的人也遇到一些,感觉这个道路骑车舒服的。

买了斑兰蛋糕,绿绿的,乍一看还以为是抹茶,有纯毛巾卷的,我们买的夹心卷,那个夹心口感咸咸的,我爱吃。(吃完了,无图)
        说到吃喝,市区的咖啡浓郁多了!

晚饭吃好一出来抬头就看到双彩虹。

去吃了榴莲冰淇淋,和路雪家的,冰砖一块两片脆华夫一夹,也可以用面包片夹。类似的冰淇淋车随处可见,这位老先生的,是因为上过跑男?

4⃣️,植物园、鱼尾狮公园、牛车水

丽晶另一方向步行十几分钟是植物园,值得一逛。不带小盆友的话,我觉得三个小时可以逛完,我们只逛了三分之一。

明天带你下水哈。

一路的感觉真好,宁静。

都是儿时港片看多的中年人,国际刑警大楼。

植物园进园是免费的,里面有个兰花园另收费。

它突然窜出来,我相机还没调好,只好后期强行提亮画质渣渣了,但仍能看出毛发细腻的长尾,美。

鲶鱼真是好泥心的样子。食腐,被食,行尸,如人类。

风吹过,叶子 花瓣 果实 簌簌而落,拂你的发,叩你的肩
       园子里有风的声音 有水的声音 鸟鸣 童音,忽而一程雨飘过

树的视角。

我边逛就边想到,今天生日的植物爱好者程小姐一定很喜欢这个地方。

下午换去史丹福瑞士酒店。丽晶门口36路公交车,坐几站就到Stanford rd了,成人2新。
       史丹福离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牛车水、金沙各点都很近,步行可达,一般都在半个小时以内。最好要求前台安排楼层高一点(客房最高66层)的房间,朝向对着金沙那面,拍夜景视角会很赞。楼层和朝向一般都是要加钱的,但很值得!价格比金沙酒店便宜一半,当然金沙的无边泳池还是很值得体验的。

下午三点。

黄昏六点钟。

大堂里放那么多青苹果…还不是道具

下午去逛鱼尾狮公园。
       路过市政厅和国家博物馆。

有没有外白渡桥的感觉。

有没有运河余杭塘河某桥墩的感觉。江浙沪包邮区

大榴莲。

这个实在很有团游的氛围。

据说圣淘沙岛上的是鱼尾狮爸爸,这里的一大一小是妈妈和宝宝。不可考。

四大景点尽在图中

在lady M点了巧克力千层和抹茶千层,这家明天就搬走了…20层哦,叉子叉下去层层穿透的手感真是爽。甜度都还好,抹茶的味道虽然不够浓郁,个人觉得比巧克力的好吃些。

三胎的🙋

晚饭去牛车水吃的,走路过去两公里多,一路上清真寺挨着佛教寺庙,义乌小商品琳琅满目的即视感。

途经一座桥,左边渔人码头,右边就是克拉码头,克拉码头有家抹茶冰淇淋据说不错,后面有天唐来吃了。

不一样的市井。

等上晚饭,老板,快点开饭了!
       牛车水这块区域的有些店七点就关了

椰汁好大只。甘蔗汁便宜,好喝。我每每觉得果汁味道不错的标准一般是不甜得齁死人,也不会寡淡得冲了大量水,能喝出水果本来的味道。

回来路上拍了几张夜景。

5⃣️,飞禽园、金沙

上午陪小姑娘在酒店泳池扑腾了会儿,遇到个重庆妹子,两个小姑娘结伴戏水,很是融洽了一番。

下午去的飞禽园,门票在现场找淘宝买的,240元。不大,两个小时可以逛完,蛮有趣的。
       地铁从cityhall绿线坐到倒数第三站文礼站,转194路公交车,一站就到了。回来还在194下车的那个站上车,它是个环线。距离虽远,却还方便,回程遇到开发区下班人流,感受了一把晚高峰,仿佛从下沙下班了。地铁上芊芊与一南亚姐姐交流了酷跑汤姆猫,对姐姐高超的酷跑技能惊艳到目不转睛。

门票很可以用作书签的质感。

第一种遇见的动物就是呆萌企鹅,隔着玻璃你跟它互动,它会一直萌萌地跟着你动,有几只扑通下水小短鳍划啊划。

有两个表演,在不同场地。里面有个儿童馆,但都是水上项目,要穿泳衣才能玩的。

我们家宝贝拿了张韩语的地图

这个表演是11点一场,15点一场。我们正好赶上了后一场。
        会中英双语会飙高音的鹦鹉是镇园之宝吗
        两只连钻三个圈圈(没点火)对飞,扑棱着翅膀从我们头顶滑翔而过。
        在空中悬停,展翅滑翔的样子真帅。

火烈鸟没那么鲜艳嘛,展开翅膀扇啊扇的时候红色部分比较明显。

鹈鹕下巴那个口袋抖抖抖。

大长腿。

彩鹦馆。

友情提醒:别站在鸟的背后,我跟它背对背,一个没防备,就被拉了一屁一腿的尿

飞鹰馆。这个猛禽表演是四点半的,看完前面另一场地的,先逛,大半圈兜下来时间略赶。

鹈鹕湾。

另一个鹦鹉馆。鹦鹉厉害得能跟你对话,比方你say hello,它say hello,你say bye,它say bye

树洞hello,芊芊表示我也会say

天鹅湖。木有七只起舞嘛……

晚上去金沙逛了逛,拍了点夜景,没带脚架,练手持!

在海边看一场鼓乐队的敲打表演秀,鼓点很燃。
      有两架公共钢琴,路人可以随意弹奏。两天里我们路过的时候,琴声不停。鲍小如即兴表演了自创曲目,芊芊属于捣乱型乱弹琴(说她捣乱她还不高兴)。

这张被芊芊扯了一把,意外的美。

6⃣️,国家博物馆、花穹云雾林灯光秀

上午去旁边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逛了逛,成人10新,6岁以下儿童免费。

到啦,前几天曾路过它背面。
         新加坡历史简短,不复杂,城市氛围浓生活气息重,主要是现代史当代史,小盆友理解起来不费劲,各种互动界面设计友好,视频生动有趣形象。

锅碗瓢盆……

力士toilet皂。

这不是今年流行的针织泳装嘛,时尚真是轮回。

摸一圈?

COS的秋装展示柜吗

戒指上有名字。

每个展厅都有文字介绍可自取,中文版英文版和马来语?我不认识。离开时放回去。

李显龙十一岁时奶奶送他的自行车。

课业不轻嘛。

哪里的校服什么时代的校服都比我们现在的好看。

汽车电影看起来。

不同时代的不同交通工具。
二三十年代的JEEP。

四十年代的轰炸机。

五六十年代普及的自行车。

七八十年代的BUS。

酒店旁边还有个玩具博物馆,是私人博物馆。展示的是百年来的各种玩具,我是蛮感兴趣的,不过没时间了,以后再去吧。

中午我自己来了份亚坤吐司,我们家那两位说不饿,那是,早饭十点半吃完的。唐家买了寿司盒,看上去也很好吃。

下午去了花穹和云雾林。两处加起来一家三口近五百吧,还是万能的淘宝解决的。建议能确定的行程门票啥的尽量提前预订,减少浪费时间还省钱。

海边足球场,昨晚没看清,还以为是个观景平台。

摩天轮这次没坐,傍晚看日落场的票好难买,其他场次的我觉得没啥意思,算了。

花穹里各种各样的花,可以开国庆花卉展了。而我真的叫不出来几种。。。🈚️能一一备注。

云雾林颇有水帘洞的感觉,我真看见同胞某中年大妈做单脚站立反手张望🐒样拍拍拍了。

乐高做的食人花,颜色鲜艳,好想这样消磨时间搭个园子。

云雾林的栈道虽高,恐高度却还好。电梯坐到六层,走上七层,然后绕着往下走,每层都有一些小主题,比如全球变暖啊淡水变少啊动物濒危等环保内容。

晚饭在金沙酒店商城楼下点的,这里的肉骨茶比圣淘沙岛上的药味重,我觉得都蛮好喝。咖喱真好吃,四种口味配飞饼配饭,应该点两份,因为有八种咖喱

晚上上了廊桥看了灯光秀,大人8新,儿童5新,在廊桥上停留15分钟,恐高症患者表示15分钟太够了,在窄窄的桥上两边空旷的感觉太方了,就差蹲下来了。

前一天手持1/10秒可以不晃,今天这张一秒,好像没怎么糊。

灯光秀,晚上七点四十五一场,八点四十五一场,每场十五分钟。前一场开始,我们正好上廊桥。

好慌张,拿着手机手抖腿抖。

其实在下面看也很美。唐比我还恐高,她在下面拍的。

7⃣️,回到杭州

回程。提前一天还是阿里旅行约的送机,163元人民币。
        樟宜机场香港机场半日游,这两个机场都是亚洲购物推荐点,还是可以买一些需要的东西的。

7天6晚,总费用一家三口两万一左右。开开心心回杭州继续休养生息三天再上班上学。群名又可以改成“期待再出发”了
        整个记录初稿我在飞机上完成的,也是够诚意够时效。

那啥,别要求我讲情调,我就是这么死板无趣的一个人。就会记流水账拍拍照,每天吃了啥喝了啥去了哪儿玩了什么,这个样子。
        毕竟已过人间四月天,芳菲已尽到茶蘼,我又不在个山寺,木有桃花可开。我只是杭嘉湖平原的一个妇道人家。

城。会。玩。

2016-10-06 18:26

楼主,新加坡的寨卡怎么样?我也是带小孩出行,还是有点担心。谢谢。

2016-10-06 21:26

引用 薇薇达 发表于 2016-10-06 21:26:13 的回复:

回复薇薇达:飞机上会有提醒 最近有没有发烧什么 说有的话请登记 其他在新加坡时没什么情况

2016-10-06 21:30

引用 桃妖妖❄️ 发表于 2016-10-06 21:30:58 的回复:

回复桃妖妖❄️:谢谢了。

2016-10-06 21:35

引用 薇薇达 发表于 2016-10-06 21:35:59 的回复:

谢谢了。

回复薇薇达:玩得愉快哈~

2016-10-06 21:39

引用 点点馨儿 发表于 2016-10-06 18:26:12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点点馨儿:

2016-10-06 21:39

楼主,你说的保险是指境外旅游险?我看了阿里去哪儿,买机票的话也会有保险,航空意外险和境外旅游险,请问你买的是哪种?

2016-10-09 14:35

引用 兔子儿 发表于 2016-10-09 14:35:54 的回复:

回复兔子儿:都买了。航空意外险是跟机票一起买的 这里说的90元是办签证的时候可以选择买的境外旅游险

2016-10-09 14:38

引用 桃妖妖❄️ 发表于 2016-10-09 14:38:33 的回复:

回复桃妖妖❄️:哦哦,谢谢啦,那我买机票直接一起买好了

2016-10-09 14:40

麻烦还要问下,环球影城的项目对1米刚出头的小朋友是不是会比较多限制?我家小朋友三周岁(应该是免费的吧?嘻嘻)

2016-10-09 14:45

引用 兔子儿 发表于 2016-10-09 14:45:08 的回复:

回复兔子儿:四岁以下是免费的 简单项目对身高的限制是92cm,有点难度的会限制102cm,且需要成人陪同。刺激的一般都要求122cm以上。每个项目入口处都有告示牌的

2016-10-09 14:49

引用 桃妖妖❄️ 发表于 2016-10-09 14:49:49 的回复:

回复桃妖妖❄️:谢谢啦,我们准备1月出发,正好也是7天6晚,像这样不松不紧的行程真的太棒啦!

2016-10-09 14:52

引用 兔子儿 发表于 2016-10-09 14:52:31 的回复:

回复兔子儿:祝你们玩得开心~

2016-10-09 15: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3:52

引用 cdqcumt 发表于 2016-10-10 13: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