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狂奔 #重庆-成都-九寨-西安8日游#

2016-10-06 13:07 816/13
  • 出发时间/2016-09-03

一些杂七杂八。

其实我们就是想找一个谈得来 合脾气 在一起舒坦 分开久了有点想念的人 爱情如此 友情同理。所以 一定要和一个臭气相投的人 去点亮整个世界的版图 :)

照片来自吕姓胖子微单 & 本宝宝 一直出现bug的iphone
看看别人的游记照片 再看看我的小流水账 真的的只是为了防止爱删东西的我 老了回忆不起来年轻的故事。(我们果然是认真看风景的2个人啊 ~)

重庆

DAY1 厦门-重庆-磁器口-长江索道-洪崖洞-成都

厦门-重庆 机票(含税)¥825 (好好买机票很重要 真的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重庆北江机场-磁器口 出了机场去地铁站 坐轨道3号线到两路口 然后转轨道1号线到磁器口

磁器口-长江索道附近 打Uber 大概¥40左右 (苍天啊 我们那天去 索道排队排到世纪末年 所以..就没有去坐了QAQ 我愿意花去磁器口的时间去坐坐索道啊

洪崖洞 依山就势 沿江而建 夜晚的洪崖洞 简直就是千与千寻里不思议街 汤婆婆的澡堂现实版 灯火璀璨 宛若隔世。

重庆-成都 从重庆北坐了最后一班高铁(22:05)去了成都 票价¥154

@沧龙火锅

叮叮叮 去重庆当然要好好吃火锅 本来要去吃齐齐鳝鱼或者胖子烂的 结果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 碍于要赶最后一班高铁去成都 就去了洪崖洞旁的沧龙 其实我们一路都有好好吃火锅~

黄龙&九寨

黄龙九寨沟的路途较远 所以我们在同程上面参了地面团 ¥608/人 基本上都包餐 就一两餐需要自理(去九寨沟就别太讲究吃了)坐大巴前往(目前从成都九寨沟我还是觉得大巴车比较方便 毕竟九黄机场延误率太高了 真的是九黄九黄十飞九黄 还有一架在返航= =。等2017年成兰铁路通车了 就可以坐火车再去一次了~

一些杂七杂八
1、洗漱用品一定要记得带噢 九寨沟大部分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

2、我们是9月初去的九寨沟 看天气预报以为10度左右不会很冷 结果上黄龙的时候冷成狗 除了普通长袖、冲锋衣以外再带个外套吧(我是怕冷群众)。记得带个保温杯 路上可以喝热水 但是九寨沟的水别喝太多 水太硬矿物质太多。

3、护肤品、防晒霜、一次性雨衣、雨伞要的记得带,高原上看着不热但是紫外线很强,而且天气很干很干很干 所以一定要带护肤品。一次性雨衣比较方便 不然爬山的时候撑伞比较不容易走。去的路上也有卖就是了 可也以选择路上买 但是要早点买 离风景区越近越贵。鞋子多备一双吧 高原的天气不太稳定 有时候下雨什么的也能替换,但是鞋子一定要选个舒服的防滑的 因为下雨黄龙的木栈道超级滑(路上有卖那种防水鞋套 没用过 看着挺滑 你们可以试试

4、身体自我感觉不太好或者容易高反的 提前吃红景天吧(虽然我没吃,但是网上都这样说 就吃吧以防万一嘛)还有真的不要感冒!出门还是要备一些日常药品 什么晕车药啊、正露丸啊、胃药啊、防蚊液之类的以备不时之需

5、路上一定要少喝水少喝水少喝水 一路上只有休息站和景点有厕所(休息站的厕所收费 自备好零钱)大巴行进路上不能上厕所。

Day2 成都-黄龙+藏家家访
成都三环内 有接驳车去酒店接你去同一地点等大巴 (大概4点半就在集合地点等了 5点半就出发 3点半就起床的我 只睡了1个小时啊QAQ)
黄龙上行索道80和下行索道40不包括在团费里 需要自付 一般都是买上行索道 然后走下来 如果需要坐下行坐到需返程到上行索道下索道处乘坐。
黄龙会经过防高反什么什么站 然后会有讲解员来卖高氧水和红景天(因为 前一天有点感冒 买了那个贵族高氧水配套那个贵族糖 不就是个橙汁糖果吗!一共130 妈呀结果我高反很轻 我自己是感觉没什么用
 但是小伙伴 高反还蛮严重的 对就是那个吕姓胖子 吃了贵族糖觉得有用 但是持续性貌似很短 因为我一路都在给她倒糖续命。

Day3 九寨沟+藏羌歌舞晚会

Day4 古羌城、藏寨-成都
最后一天返程  参观藏寨、古羌城什么的基本上都是购物点 什么丝绸啊 银器 药材 牦牛肉干 玉吧啦吧啦都有 但是不强制买 随自己需要吧

住宿:重庆成都的那晚住的酒店是 布丁酒店 ¥79/晚。
因为隔天要去九寨沟 所以选了一个能坐到接驳车的地方住 ¥79的房间也不能要求它什么 但是早知道就住它隔壁的锦江之星了 因为真的很小 两个人没办法自由行动的那种小。因为高铁到成都已经12点了 等从动车站滚到酒店也快1点了 算起来我们也就住了3左右个小时 就算了吧~

路上遇到的阿姨 借我拍的九寨沟导览图(阿姨笔记做的很认真噢 好评~

据说 这是胖达喜欢来喝水的海子噢~

你挑着担 你牵着马~
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 又出发
这个就是西游记里 唐僧师徒涉水走过的地方 珍珠滩瀑布

成都

Day5 成都-文殊院-春熙街-IFS-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正所谓 少不入川 老不出蜀 真的有道理 我真是太喜欢成都了 去一次完全不够的城市啊!!(手动比心

文殊院一起床就去的 烧香还是喜欢清晨去 正巧赶上没有太多人 。大概因为小时候都跟着外公去庙里 他在外面卖香 我们一群小屁孩都在庙里玩耍 所以一直喜欢寺庙的 踏进庙里 香气萦绕 就莫名感觉整个人神清气爽 开心又平静。

IFS&春熙街 去IFS是为了和顶楼的胖达照个像和去SR cafe 给老公cxh交个水电费的 结果发现不是cafe 就走了QAQ/ 春熙街就是个商业街啦 但是都说去成都看美女 要去逛逛春熙街 是还看到蛮多美少女的~   然后无意路过LINE咖啡店 太可爱了 可以拍很久的照!!!!!

武侯祠门票¥58 去了武侯祠 红墙应该是必去的吧 但是要抓拍个 空无一人的红墙真的要等很久 因为会有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一直冒出来。啊还有喜神方 喜神所在的方位及地方 摸了一下 可能会有好事发生 自带小喜神光圈嘿嘿~

熊猫基地 因为行程有点儿赶 就没去看胖达了 可惜!胖达这么可爱 我们错过了噜 但是他们建议早上去 下午去有时候只能看到胖达的屁屁。

住宿在Airbnb 上定的 凡二赛温馨小居 位置处于4号线和2号线交叉地带,出行方便。逗逼房东没遇到 本来还想一起撸个火锅,2同学住在其中一个房间里 会告诉你一些相关旅游指南。¥167/一晚 除房间外 客厅厨房卫浴都共用。(听说 最近出了凡二赛2.0版 下次有机会再去住~
链接请戳https://zh.airbnb.com/rooms/11484345?eluid=0&euid=4b8cac9d-2a4e-f4cc-d75c-1f2720e6ec11&sug=51

喜神方 喜神所在的方位及地方 愿 有喜神降临吧:)

我们5点到就已经开始排队的小龙坎 很幸运 2人桌 马上就滚进去了 但是确实对得起它的名气~好次又便宜!!!!(认真脸 我这种人说好吃的东西真的都好吃 相信我 如果要吃真的 赶早 不然可能要排队排到天荒地老

西安

Day6 成都-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鼓楼-回民街-钟楼
我又一次看到了凌晨3点半的成都!!! 因为我们订了最早的灰机去西安 成都西安 机票¥630 历时1个小时多点吧 蛮快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 票价¥30 (好像看了4个展厅)博物馆进馆处有租借讲解器 一台¥30 需要押金¥100参观后凭小票退还 或者可以租个讲解(如果要去大雁塔 从历史博物馆这里过去是顺道的 当时知道大雁塔在维修 参观博物馆又走的很累 所以隔天才去

回民街 回民街一条街上都是吃的 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比磁器口好吃多了!大概就类似厦门中山路吧。泡馍(网上推老孙家泡馍 可是后来我们去兵马俑的时候讲解是说他们本地人吃的是老米家,老孙家的都是观光团~因为老孙家人很多 所以我们一直走到后面人比较少的老米家 发现蛮多当地人的吧 估计是他吧)、羊肉串、酸汤水饺、贾三灌汤包、biangbiang面吧啦吧啦的(据说从北广济南口进入,到大皮院是本地人比较多的地方~如果鼓楼这里进去就是游客最多的地方 可是我们还是从这里进去的 然后一直往后走-0-
鼓楼、钟楼、回民街都在一块 中楼鼓楼附近有很多街头唱歌的小哥 鼓楼附近有个小哥声音实在太好听的!!

Day7 秦始皇帝陵博物馆-大慈恩寺-大雁塔

秦始皇帝陵博物馆 票价150。 包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2个景点,参观管博物馆可以乘坐免费接驳车去秦始皇帝陵。门票要3次验票 所以一定要收好 游区有导游讲解 一个90(人多的话可以导游会配备耳机 但是租耳机是要钱的 好像是20 我忘了- -) 我们2个人就租了个讲解 没有讲解参观博物馆真的是走马观花(如果是学霸霸 就另当别论了~
关于如何去兵马俑 我们是去西安火车站坐车 一定要坐游5(306)!!一个人7块钱 白色的车子 千万千万不要做旅游专线车 他们会穿和游5工作人员一样的蓝色工作服 然后一直拉你上车!!游5车上的售票员说 让我么们不认人不认衣服只认车的颜色 白色的公交车!!(敲黑板 重点)
至于 在兵马俑博物馆里卖的兵马俑 说是原土的(当下很开心参观完1,2号坑我是信的 毕竟是在博物馆里面啊里面啊 现在觉得一半一半吧) 小个的¥100/个。因为从小一直对考古 古墓 木乃伊 水怪什么的很有兴趣 所以脑门一热就买了 买完之后也不知道要干嘛 现在卖卖得出去吗(喂~

大慈恩寺 票价50。去的时候因为大雁塔在维修所以没有上去 如果要登大雁塔的话 虽然在大慈恩寺里面 但是需要单独买票 好像是55。如果是晚上去到大雁塔 可以留下来看看 称全国最大的音乐喷泉(喷泉时间 自行问度娘)

Day8 西安-厦门

住宿:西安阅城瓦舍旅行酒店钟楼南门店  ad:西安市碑林区朱雀门里顺城巷21号  ¥141/1晚
在朱雀门附近 如果搭车坐到朱雀门或小南门就能到了 就在城墙边上
本来定的是 双床房  去了之后说没有 换了大床房 结果在厕所旁边。和店家说很吵想换 结果因为什么吧啦吧啦房间都被订满了 也没换成 并不是很开心噢 和图上的局部图符合 总体小落差 但是后来前台态度蛮好的 还给我换钱 就 没换房间随意住了

[一份 当地人要掰很小很小而我掰得很大的馍]
回民街 老米家泡馍 ¥20 /点的是牛肉泡馍 因为不太喜欢羊肉 但是 出名的应该是羊肉泡馍吧 都说我掰馍掰得很大 可是我自我感觉掰得很小了诶

[觉得好吃的 贾三灌汤包子&初中味道的 酸梅汤]

走过的 叫足迹 走不到 叫憧憬

愿我能 怀揣着憧憬 踏遍世界吧:)

2016-10-06 15:4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06 19:26

去成都重庆肯定要吃一餐火锅,在我家乡吃火锅要排队,这里是遍地的火锅,过瘾!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商量包车事宜,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我去九寨沟就是包李师傅的车,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特别稳,在当地非常有经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我是强烈推荐!

2016-10-06 23:53

图片很美

2016-10-07 16:2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10 01:0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10:05

引用 肥仔 的图片:

仙境一般!!!!

2016-10-10 18: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8:46:45 的回复:

回复丸子: 九寨真的 不同季节 不同天气 都美的不一样~去一次完全不够的地方噜

2016-10-10 21:00

引用 zhuzhen 发表于 2016-10-10 01:02:5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zhuzhen: 找个时间 真的身临其境一次呗~  所摄之景 不及所见十分之一美丽 打算下一次 金秋十月去 :)

2016-10-10 21:03

引用 fengfeng42092075 发表于 2016-10-10 10:05:38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fengfeng42092075:对的啊~ 怕一天老了之后 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所以拖延症的我怎么都得整理出来

2016-10-10 21:06

所摄之景不及所见十分之一美丽,真的应该身临其境!
美美的九寨和黄龙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不虚此行,风景空前绝后的美,我知道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和黄龙都挺远的,交通工具比较重要喔。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李师傅好说话,实诚,值得推荐。

2016-10-10 21:42

引用 肥仔 发表于 2016-10-10 21:00: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