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乐游之2016大马同游

2016-10-06 13:10 193/4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其它

今年说好的一次旅行,前期准备如此的仓促却又高效。只提前了两三个月的时间预定行程,动车票、机票、酒店、接驳交通都是熬夜或起早完成的。这一次的马来西亚之旅,从一个夜间航班开始。

出发

因为需要处理十几个人的防晒护肤品的采购以及马币兑换的事务,我要独自乘坐夜间航班先行飞到吉隆坡统一操作。
       惯例还是选择亚航的航班,凌晨3点多起飞。我提前了大半天坐高铁到达深圳北站,享受一下刚刚开通不久的深圳地铁11号线直达机场T3航站楼。
       看过介绍说11号线可以沿途看海,我从车里往窗外看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只能看见一片城市的夜景以及路上密密麻麻的车头灯。在机场站下了地铁,出口处就有安检在仔细检查每一个准备想要进入T3航站楼的旅客。经过安检后,乘坐电梯上到4楼就是机场大厅了。好了,接下来,我将要在这里熬上几个小时候机。这个时候机场的人还挺多的,转了一圈后,我发现了机场免费提供的手机充电桩,不远处就是洗手间和饮用水供应处,完美~!我坐下来,为手机接上充电头,开始了漫长的刷手机时间。
       一般来说我是不建议乘坐半夜的航班的,主要是因为熬夜很累。独自出行或许还好,如果是和老人小孩一大帮人出行,就该尽量避免吧。

凌晨1点多的时候,机场已经很少人了。飞往泰国曼谷的班机在check in,飞走了这一批人后,接下来的就是去吉隆坡的了。
       排队过安检,登机,我的座位靠窗,窗外是黑黑的一片。半夜的机舱里,除了飞机引擎的轰鸣声,可以说是非常安静的。我迷迷糊糊地睡一下又醒一下,一直都没有完全睡着。直到天空微微发亮,透过飞机窗户看到地面上暖黄色路灯勾勒出的城市的道路,越来越清晰。

早晨7点多,飞机平稳降落在KLIA2机场,也就是现在的LCCT KL机场。我跟随着其他同样是睡眼惺忪的乘客们下了飞机,穿过长长的走道,来到入境处。

在这里提交护照,Entri签证、相关的旅程住宿文件和来回程机票给边检官审查,然后按指纹存档,正式入境吉隆坡

走出到达大厅,外面就是几家通讯公司的门店,这次选择尝试一下celcom公司的手机卡,28马币/7天,手机卡是要用护照登记的,celcom公司的员工大多不会中文,需要用英文沟通。

机场里有一幅巨大的华为P9的广告,我的手机也是华为,不过机型没有那么高端,全网通畅玩版4X而已,旅行拍照也够用了。
       办好手机卡后,我就要开始忙碌的一天了。

首先要找到机场的TUNE酒店,今晚上要带一帮人过来住这里。从机场步行去TUNE酒店的确很方便,从机场下楼的电梯旁边有一个指示牌指引着,可以通过一条专门的通道,直接走到酒店的正门。
       然后是做机场大巴去吉隆坡市区,11马币/人,直接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 ),50分钟左右的车程。熟悉一下几天后会入住的几个酒店,该乘坐哪几趟轻轨、地铁前往,要不要转乘,票价是多少,全部记下来。

早上在茨厂街著名的开心小食店买了些蛋糕当早餐,还遇到了CCTV4台“远方的家”节目组的人在茨厂街牌坊下做采访。中午去谷中城(Mid Valley)购物,防晒霜、芦荟胶之类的买了一大堆,还受托顺便兑换一些马币,这里的汇率要比其他地方的都好一些。

傍晚时分,回到中央车站,在Old Town打发了晚餐,就可以坐机场大巴回机场了。

同样是50分钟的车程回到LCCT KL 机场,我是回来接机的,一帮男女老少从南宁直飞吉隆坡,晚上9点多到达。

按照今天的规划好的行程,带他们去celcom办好手机卡,在机场餐厅吃个夜宵,入住tune酒店,为明天的行程准备充足的体力。

热浪岛假期

第二天一早,是早上7点的飞机直飞登嘉楼。住机场酒店的好处就是不用那么赶,还可以来预留足够的时间吃个早餐。一行人里有不少老人,这样的安排可以让他们的旅途避免过于劳累。

一路上看着天色由暗变亮。
       我们要去的热浪岛位于登嘉楼东海岸。一下飞机后,小乐便准时来接我们了。我们一行12个人,全部由小乐安排从登嘉楼机场接送到夏班达码头,非常方便。

从夏班达码头上船前往热浪岛也要将近1个小时的行程。船是一艘大船,在海上行驶非常平稳,那些晕船晕车的基本没有什么状况,倒是冷气一直是那么强劲,需要多穿一件外套。
       原本在码头时就有点担心天气不好,因为没有看见明媚的阳光,还好到了临近热浪岛的时候,阳光突然就从云层里突围出来了,整个海面一片金光闪闪,周围的岛屿也逐渐变得清晰,迎着海风,一帮人的心情豁然开朗!

终于到达热浪岛了。眼前美丽的一切,瞬间让人体会到,刚才那一个小时的略显沉闷航行是值得的!洁白的沙滩、摇弋的椰子树、碧海蓝天,我们的热浪假期开始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Redang Beach Resort,前台的工作人员是马来华人,服务态度非常好,而且基本都会讲华语,沟通上无障碍哦!

酒店的三餐+下午茶都是自助式的,每天的菜式都不一样。有中餐也有西餐,适合各种人群的口味。

在岛上的三大活动:吃、睡、玩,每天都是很悠闲的过。热浪岛有着五颜六色漂亮的珊瑚、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以及种类繁多的海洋鱼类。
        我们可以就这样躺在沙滩上什么也不去想,只是静静地享受着眼前的大海、蓝天和白云,也可以在两棵椰子树之间随意找张吊床安稳地睡个午觉,沙滩上有足够多的沙滩椅供人休憩,但更多的会是想抓紧时间投入大海的怀抱,戴上呼吸管和浮潜眼镜,拿着水下相机就可以纵情追着小Nemo鱼跑,看各种鱼群在我们身边围绕着,那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会忘记时间、忘记烦恼,和大自然完全亲密地接触。

这是我们住的小别墅~!

有一些已经死去的珊瑚会被冲到沙滩上

乘风破浪!

酒店的“搞笑”指示牌也让人眼前一亮。牌子里面的文字中文意思为“洗手间”,那么就是洗手间在树上的意思咯~

酒店一角

时光匆匆,岁月静好。
这一辈子,这一刻,与亲爱的你相拥一起看海~!
这一辈子,让我一直陪在你的左右~!

晚上的热浪岛,还会有歌手乐队在露天酒吧表演,很热闹。

当然,你也可以就这样吹着海风,赤脚走在沙滩上,看着夜幕下的大海,听海浪一阵一阵地冲刷着岸边的声音。

如果没来过这里,你很难完全领略这里的美。热浪岛的魅力,只有置身于其中,才能明白不仅在于美景,更关乎心情。这里可以清空你平日的烦恼,让你全身心放松,去享受真正的休闲假期。

出岛,在登嘉楼小憩

在岛上,三天两夜的时间其实总感觉过的很快。
登船离岛的那一天,阳光依然明媚。我们的下一站,是花半天时间游玩一下登嘉楼

在旅途中,登嘉楼更多的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但也有它的特色。依然是小乐接送我们,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晚上8点多,我们和小乐约定晚上6点多在登嘉楼的唐人街牌坊附近接送我们去机场。这个下午,我们可以在登嘉楼逛一个下午。

午餐在唐人街解决,果汁、海南鸡饭,叉烧饭。

吃过午饭,就去瞎逛,找当地的农副产品市场去吃海龟蛋,找沿街的榴莲摊档品尝水果之王。

海龟蛋要4.5马币一只,吃起来口感像鼻涕

大家最爱的还是榴莲,本次旅行多半也是冲着榴莲的旺季来的。

登嘉楼的唐人街比较精彩。

逛累了,就随便找个咖啡店坐下来休息。午后的唐人街,安静中处处充满着悠闲慵懒的气息。

傍晚六点多,我们坐小乐的车直奔机场,当晚回到吉隆坡,会合我们迟来的两位同伴。

远远地看见著名的水上清真寺。

由于之前已经订不到机场tune酒店,我们只能乘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就在中央车站附近的my hotel住一晚,第二天再坐车回机场,前往下一站,槟城

榴莲季——槟城

槟城七月底、八月头仍属于榴莲旺季。从吉隆坡槟城一个小时,下飞机后坐机场快线到乔治城,入住Macallum酒店。酒店位置很好找,到站下车走几步路就到了。其实我们并不知道是应该在哪一站下车,但司机大叔友好地跟我们说不必担心,中途到站了他就提醒我们,帮我们省去不少冤枉路,感谢他~!

槟城的Macallum酒店看起来很新,大门不的很明显。

地标——光大

逛壁画街

咸鱼埕

很有名的姐弟单车壁画,看过TVB连续剧《单恋双城》的人对这幅壁画一定不会陌生。

槟城,主要还是以吃为主。美食太多,嘴忙不过来了。

红豆冰

福建面,我的午餐

走着走着,就偶遇了传说中槟城的秘密美食摊——碳炒裸条。只有下午4、5点钟才推出来,6点多就收摊。排队的人远不止照片里面这些,其实整条街两边除了车,就基本都是愿意等上一两个小时也心甘情愿,就为了吃上那一碟纯正的碳炒裸条的人了。

顶级榴莲——黑刺

这次,我们在槟城呆的时间不是很长,因为行程的规划,我们第二天就要离开槟城,飞回吉隆坡了。
       面对这样的满城美食,没有人敢再提减肥二字。其实槟城如果可以待久一点的话,可以吃到更多的美食,以后还会有机会的,算是留一点惊喜了咯!

吉隆坡之行

吉隆坡是大马的政治和经济中心。我们特意把最后两天的行程安排再这里。在这里有许多地方值得一去,只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逛完,只能挑选其中一些地方游玩。
       双子塔几乎是每个游客一定要去的地标。夸张一点可以说:没有去过双子塔,等于没来过大马。
       晚上去的话,才可以欣赏到双子塔的雄伟和震撼。找准角度,拍拍拍。

阿罗街(Jalan Alor)是一条夜市街,白天静悄悄,晚上人挤人。阿罗街的各种大排档、烧烤摊、商铺、小吃店,都是挤满游客的。
       街口的“旺记”榴莲摊档已经非常有名了,每次来阿罗街,我们也都一定要去帮衬一下。老板总在招牌下方挂着自己和香港美食家蔡澜的合照,以此招揽生意。他的摊档榴莲品种很多,D24、101之类的各有所好,当然也有猫山王这种榴莲王者,买榴莲可以跟他砍价,他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员工为他工作,他自己不用亲自招呼客人了。

中间双脚搭在凳子上的就是老板,手里那一沓钱都是100面值的马币,依据厚度目测应该在2万马币以上。

在阿罗街街口的龙记也是购物的好地方,千里追风油、猫山王榴莲饼都是一买一大堆。

白天在吉隆坡可以去逛茨厂街

在茨厂街吃完早餐,就步行过去对面的中央艺术坊。

中央艺术坊里贩卖大大小小的手工品、艺术品,马来西亚三大民族(马来民族、华人、印度)各自的特色商品在这里几乎都可以找到。我们一帮人在这里买了好多东西回去做纪念品。
       穿过艺术坊往左边走,可以找到吉隆坡的各种博物馆、展览馆。
       还有独立广场也是可以去的景点之一。独立广场对面就是马来西亚的最高法院苏丹亚都沙末大厦,听说晚上来也能看到漂亮的灯光。

这天我们刚好遇上吉隆坡的开斋节庆典,在独立广场下面的美食娱乐街举行,游客可以免费自助品尝马来西亚各种美食,这就是免费吃到饱咯。

午餐在这里解决了。
下午继续出发,吉隆坡的旧火车站办公大楼、国家清真寺、还有黑风洞也算是有名的景点。

恰逢当地的穆斯林在做礼拜,不便打扰,我们只是在外面拍了照片就继续前进了。

黑风洞里没有黑山老妖,但是有好多猴子!

整个旅程为期8天,期间我们还经历了许多意外的事情。

我们从槟城回到吉隆坡,刚下飞机的时候就收到了中国国家地震局发来的手机信息,说梧州附近发生了震源10千米的5级地震,一帮人吓得连忙打电话回家,确定家里都没事后才松了一口气。家里说这次地震很弱,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只是由于这次地震,我们从南宁梧州的动车被取消了!取消了!WTF!朋友们都开玩笑说我们完美地避开了一次百年一遇的地震。

接着,我们又在中央车站的板凳上捡到了一位巴基斯坦帅哥的身份证。先是尝试了联系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的领事馆,结果打了N个电话都没有人接听,而且我们下榻的GEO酒店离大使馆也很远,不方便前往。最后只好把这个身份证件交到了KL sentral中央车站的服务总台处理。那位巴基斯坦老兄你自己去中央车站领回吧,我们要赶飞机回国,只能帮到这里了。

最后一天,我们搭乘亚航回国的时候,又收到消息说有个台风“妮妲”已经从广东南宁移动
       登机之前我们还在为坐另一班机回深圳的朋友担心,现在,我们又要为自己担心了。我们的飞机刚刚在南宁机场降落停稳,就已经可以看见窗外狂风大作了!还好,顺利到达!只是我们要被迫在南宁逗留一晚上了,既来之则安之,增加了南宁一日游,八天的行程变成了九天。

今年这一次的大马之旅,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这辈子以来迟到的一次旅行。平日里总是各种忙碌,或者是因为没有人结伴同行,或者是没有经验,不敢毅然背包上路。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一次来了,便了却了多年的心愿。
       沿途不一样的风景和心情,也只有背包上路的人,才能真正体会。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06 18:26

很不错

2016-10-08 04:1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0 15:54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10-10 15:5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