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ays任性漫游之霓虹国】大阪、神户、京都、奈良、箱根、东京,咋这能呢?!

• 出发时间/2016-09-10

回来已经半个月了,赶上十一长假,窝在家里,才有时间再静静回忆一遍这次完美的旅行。
我是一定要好好记录生活的人,很大原因是因为我是个健忘的人。
所以废话不说,开始咯!!
这次是我怂恿爸妈,我们三口集体请假,赶在中秋,来了一把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准备的异国之旅,哈哈哈哈,我好坏~~
不得不说,带着爸妈真心累,他俩倒是挺省心~~哈哈哈哈。氮素,内心很满足。小时候被爸妈带着到处走,如今我也可以带着他们到处走了,内心觉得圆满了。
蜂蜂们,一定要来一次带着爸妈的旅行,人生才圆满!!

先来点儿皂片感受一下霓虹国吧,真的跟“霓虹”一样美丽、多样、值得探索,是个很美好的适合旅行的国家!!
手机党,忽略低劣的画质吧,哈哈哈~~

❤PART 0❤ 行前准备&一些tips

提前三个月,我都做了什么

▶▶订机票◀◀
天津航空:天津-大阪东京-天津。提前三个月订的,往返2500rmb/人。灰常划算。只是行李每人只能托运一件20公斤的。

▶▶办签证◀◀
某宝上面找了很多家,有一些很大的店,各种爱理不理的,后来也搞得我有点儿不耐烦。最后锁定【北京卓越国旅】。
这家某宝店的页面做的很年轻化,很合我胃口,后面咨询了一下,客服很耐心,需要的材料也相对简单,价钱不算便宜的,345rmb/人(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
服务很不错,收到材料基本7个工作日就下来了,比较顺利。
许多蜂蜂都分享了办签证的各种注意事项,我这里就不多说了。

▶▶排行程◀◀
因为有闺蜜在日本,所以排行程那些少不了她的帮助,但是来来回回也改动了至少三次。因为是带着爸妈出国,所以格外需要细心,如果是自己可能会随性很多。最终版本的行程单甚至详细到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多少钱。

做行程主要参考了以下网站:
+旅行指南类+
①蚂蜂窝各种游记
②小气少年部落格  http://nicklee.tw/
③blue jay's diary  http://jaylan.anyday.com.tw/
④猫途鹰  http://www.tripadvisor.cn/
箱根导航 http://www.hakonenavi.jp/cn/
+换乘查询类+
①网站:http://www.jorudan.co.jp/
②手机APP:换乘案内 (就是上面那个网站开发的app)

我的诉求就是这次带爸妈大体把霓虹国转一下,看自己喜欢哪里,下次他们自己来选择旅行团的时候就知道该怎么选了,同时还不能太累。我们的行程是前半段在关西,后半段在首都圈。【详见下图行程单】

▶▶选景点◀◀
关西景点太多太多了,可以参考小气少年部落格,写的很清楚,热门的小众的都有,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安排。
首都圈的由于当时考虑后半段不要太累,所以选择了箱根耍两天东京耍两天,天气晴朗还是顺便看到富士山。
关西
姬路城我是一定要去的(规划专业的职业病要理解),六甲山是因为一直心水夜景,另外当然要有大名鼎鼎的神户牛,所以这样神户安排了一天,很紧凑。
京都伏见稻荷的鸟居一定要去拍照啦,&奈良的小鹿之繁多要去验证,酱紫又是一天。
京都清水寺一带以及其他景点,再选择一下,凑一天,顺便休整。
首都圈:
箱根两天的行程,除了超级多的博物馆,其他基本都玩儿遍了。
东京两天见闺蜜&买买买。

▶▶订酒店◀◀
第一轮:办签证的时候,这时候订酒店不能是胶囊酒店、不能是公寓式酒店、不能低于三星。都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因为可以取消。
第二轮:一般都说办签证的酒店是不能改的,但是还是各种查了一下,发现好像没人真的去查。纠结了一阵,后来行程又有变动,所以还是几乎又重新定了一遍酒店。
最终酒店选择如下:
☀day1☀ 大阪花宿:日式民宿形式,房间比较小,公共厨房卫生间等很卫生设施也齐全,前台的妹妹英语是全程最标准的!!(三人间约700rmb/日)
☀day2☀ 大阪my stays otemae:公寓式酒店,房间很大,带厨房卫生间,厨房设施齐全,冰箱、抽油烟机、烤箱、微波炉、锅碗瓢盆等等!还有个客厅。超级棒,而且很便宜,被评为全程最舒适酒店。(四人间约500rmb/日)
☀day3-4☀ 京都village kyoto :日式酒店,房间比较大,设施也很齐全,一楼有大浴场,洗澡很舒服。地理位置也棒棒滴,就在大宫地铁站旁边。早餐很不错,房间里有微波炉直接热着吃。(三人间约1000rmb/日)
☀day5☀ 箱根山景酒店:日式酒店,太喜欢这里了,可能是因为太热爱箱根。而且全程中文服务员,服务周到。要是去箱根真的强推这里。本来以为不在强罗地区会比较不方便。但实际真的选对了地方,这里离桃源台很近,而且桃源台才是箱根一个各种交通方式转换的地方,缆车、巴士、海贼船。而且这家定的半食宿,早餐和晚餐真的是超级丰盛,吃超级饱的。温泉也不错,就是有点儿小,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还蛮不错的。总之强推这里!!!(三人间约2200rmb/日)
☀day6-7☀ 东京新宿歌舞町超级酒店:房间可以说超级小。。。但是服务真心不错的,可以选枕头,也提供早餐,还有大浴场可以泡一泡。还为女士提供一些小玩意儿,面膜啊什么的,每天可以选5样。有中文服务员,棒棒滴。我这两天去跟闺蜜睡去了,所以只爸妈住这里,有中文服务让我很放心。(大床房约1100rmb/日)

▶▶换日币◀◀
我们一家三口出门,换了15w日元,基本够用了。直接去中行的省分行换的,木有预约。

提前三个月,我都买了什么

▶▶电话卡◀◀
没有租随身wifi,因为一家三口,带着不方便,三个人连也不知道速度如何。所以还是在某宝上买了日本手机上网卡。就是到日本插卡就能上网,但是不能打电话。不过现在都用网络电话或者微信语音聊天,所以我用着很方便。四十多块钱,8天足够用。网址送上: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1349259572&spm=a1z09.2.0.0.0knlIy&_u=23f52hq5612

▶▶日用品◀◀
转换插头&小米插线板:最普通的转化插头,看了许多多功能的什么的,感觉会插不牢,所以最后还是只买了最简单的。另外还购进了一个小米插线板,可以直接插数据线,很好用,一家三口手机、充电宝、相机什么的完全够用了。
小衣架:宾馆几乎都有挂衣服的那种衣架(不过数量有多有少),所以感觉带着一个那种都是小夹子的很有必要,可以挂毛巾、小内衣等等。
分装瓶:我想说完全没必要,霓虹国宾馆用品之齐全!!而且洗发露什么的几乎都是资生堂,超好用的。护肤品那些倒是需要带,不过你要是日货党,到了直接买一套也是完全ok的!
行李收纳袋:这个太必要了,尤其这种外出旅行一周以上还频繁换宾馆的。有行李收纳袋,穿过的没穿过的分得很清楚,而且行李很清爽,不会搞得乱七八糟的。

▶▶保险◀◀
蚂蜂窝游记里面推荐的美亚乐悠游;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0knlIy&id=43595416100 主要就是买了个安心啦。日本总体来说很安全,也没有偷东西的,我去了一趟回来警惕性变差了许多~~~~

收拾行李

9.10 出发 9.18回津
有闺蜜在日本,所以提前通风报信。八九月是日本最热的时候,也是雨季。箱根山里会凉快一些。
我们基本带的就是夏天的衣服,带了一件长袖薄外套。行前查的雅虎天气,还挺准的。
不过虽然是雨季,我们赶上的都是毛毛雨,不影响,还不晒,很舒服。

一些些tips

★★★★★不用带洗发露、护发素、沐浴露。宾馆都有!!反正我们住的不论人均200rmb,还是人均700rmb的都有,而且都很好用喃。
★★★★★办签证的时候提交的酒店订单,可以修改,理论上没事儿哒。我几乎都改了。。。
★★★★★booking上面订酒店,一定要随时查看一下,因为会出现临近酒店突然又打折的情况。我就有一家是这样,我取消又重新定了,瞬间节省了400+rmb!!
★★★★★不用带太多日币,日本几乎所有的便利店都有atm机,可以随时取日币,一次性最多5w,一次手续费貌似是15块~~超级方便。
★★★★★强推生鱼片生牛肉等等,因为你会觉得跟在国内吃完全不一样的口感,甜甜的,超级爽,超级好吃。&神户牛一定要尝一尝哦!

★★★★★★★★★★★★★★★★★★★★★★★★★很有用的交通卡!!★★★★★★★★★★★★★★★★★★★★
我比较了很多交通卡,最终选择了关西周游券(3日=5200日币)、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币)、箱根周游券(2日=4000日币)、西瓜卡(充值、不打折)。
关西我是大阪姬路神户奈良京都都跑了,所以选了关西周游券,非常好用,省去了买票时间,同时我们三天每人节省了大约2000日币!!【这个卡一定要提前在tb上面买呀,我落地在关西机场买的,结果排了很久的队呢,后面会放照片TT】
关西最后一天在京都,买的巴士一日券,坐三次巴士就值回票价,基本都能坐到,很方便。
箱根周游券一定要买,因为是7种交通工具都可以坐无数次,而且绝对能节省很多钱。单芦湖上的海贼船往返就大约2000日币,登山巴士基本10站以上就1000日币了。
最后在东京,没选到特别合适的交通券,所以买的西瓜卡,省去坐车买票时间,也很方便。
详见下面,图图图。

❤PART 1❤ 初见霓虹国-大阪

其实对大阪的印象并不全面,因为这几乎成为了我旅途中的中转地,紧紧在第一天落地的时候逛了半天的样子。但作为霓虹国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很不错的。入关、检查什么的都很快,只是买交通券的时候排了好久的队哦,其实后面发现,南海电车那边也可以买,而且人没有那么多。
关西机场对于一个初次去的人来说,还是有些复杂,因为也是比较全面的交通枢纽,不过都可以到下面这个地方问询(就是在这里排队买关西周游券),服务人员都很nice,交流不来也可以用翻译软件。

买完关西周游券,就一家三口开开心心去搭南海电车到难波站,再转地铁到心斋桥,全程都可以用ktp(关西周游券)。
通过二楼一个天桥就可以到达下图位置,走进去就是南海电车还有JR什么的,都在一起。具体不知道怎么走的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那里写的很清楚,还有图片哟。

电车一路风景,真的跟漫画场景很相似,很喜欢这种城郊的感觉,还是很干净,井井有条,每一瞥都很有味道。

大概一个小时,到了心斋桥。
有人说日本的交通很复杂,我去之前也很担心,但是到了之后完全觉得可以驾驭。因为车站里面都是汉字标识,而且指向清楚明确。配合换乘案内、google地图这两个手机app,只要你知道你要去哪里,就一定能找到!!!
入住以后,先出来搞了一盘鼎鼎有名的章鱼烧,然后随便逛逛,确实好热闹。不过我不太喜欢人多,所以兴趣缺缺。一路走走停停。感叹日本设施之完善和齐全,便利店、自助贩卖机、吸烟处等等,都做得很贴心。唯独垃圾桶真的很少,之前听说日本人出门都自带垃圾袋,看来是真的。所以真的很干净,包括心斋桥这种人流量如此大的地方,地上也没有垃圾,真是令人佩服。

后面走到了著名的格力高小人儿,小人儿却没亮灯,感觉也就一般般。。。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对了,路过一家松本清。。然后进去扫了一些货。。。第一天就买买买了,哈哈哈哈

❤PART 2❤ 古&今-兵库神户

第二天,是本次旅途中行程最紧凑的一天。
一早出发,大阪-姬路城-有马-六甲山-神户,这样的路线,大概七点出发,晚上9点才回到酒店。

作为一只城市规划专业的职业病患者,在考虑到爸妈感受删减了许多职业病执念景点之后,姬路城是万万删不得的!!具体我就不啰嗦了,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儿可以私信我,咱们一起讨论一下美得让人心动的姬路城。

日本的井盖都太萌太可爱了!!!

告别姬路之后,直奔有马。选择有马一开始是想去泡温泉,后来取消了泡温泉,因为不住在那,还是觉得不太方便。不过有马-六甲山的缆车还是值得一坐的。
姬路到有马需要先坐电车,再转地铁,ktp可以到。有马-六甲山缆车凭ktp打八折(需要提交优待券,买ktp的时候有个小本本里面的)。
电车途中路过神户淡路岛明石海峡大桥,觉得好壮观。其实本来有想去淡路岛上膜拜一下安藤忠雄的作品,后来因为交通不便也放弃了,下次一起要去!!

有马温泉小镇还是挺一般的,除了干净点儿,国内许多小古镇都可以与其媲美。
不过这里卖一种铁艺的工艺品,还是多萌的。

金汤外面可以泡脚。。。

从有马温泉小镇走到缆车的地方,本来以为很近,但其实真的有点儿远~~而且有一段比较长的路还是公路木有人行道的,感觉有点儿危险。大约要走20分钟左右的。不过一路上倒是许多树,吸了不少氧,吼吼。

索道大概行驶15分钟左右吧,上面风景不错的,可以俯瞰神户。缆车里的工作人员还会给介绍一下植物啊什么的,但是我听不懂,哈哈哈,觉得还是多贴心的。看到我在拍照,他还特意比划着跟我说,后面风景也不错,嘿嘿嘿。

六甲山上,主要先耍了六甲山顶站附近的自然体感展望台、六甲空中庭院,然后坐巴士去了六甲牧场。
这里我要说一下,六甲牧场售票时间截止到四点半,关门时间是五点半。我只关注了关门时间,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四点45,以为还是ok的。结果人家已经停止售票了。不过工作人员真的很好很人性化,说可以免费进去转一圈,拍照,还提醒我们五点半最后一班巴士回到登山缆车那里。简直觉得是碰上好人了呀!!灰常开心的进去拍了照片,还飞速到旁边的奶制品店买了冰淇淋和酸奶,真的很好吃!!!

本来想在山上等到日落看夜景,结果爸妈觉得很累,所以直接坐巴士到了阪急六甲地铁站。然后利用ktp到神户三宫去吃神户牛肉啦!!
神户牛肉果然名不虚传呀,果然很好次滴。
要了一份最贵滴牛肉(8000日元一份),一份最便宜滴(3000日元一份),妈妈不吃牛肉要的海鲜滴(4000日元一份)。果然差别很大,大家去了自己体会吧,吼吼吼。

饱餐一顿又闲逛了一会儿才回大阪,两地其实很近,所以完全可以住在大阪到处耍,利用ktp也很划算,而且晚上10点过应该还是有车的哦。

❤PART 3❤ 橘&鹿-京都奈良

到霓虹国的第三天,我们转战京都
京都大阪虽然很近,但是气质完全不同。
一早先拖着行李到京都的酒店寄存,然后到伏见稻荷大社,再到奈良,一路下来很顺畅,如果住在京都,这两地可以安排一天。
伏见稻荷大社,满眼的橘色,发现日本大社区别于中国的原木色、红绿配等暗色调、西方的米白等亮色调,大片采用橘色,很有活力和希望,怪不得都说日本是全民卖萌的民族。
伏见稻荷大社应该是跟团游的必选景点吧,人真的超级多,还有很多老外,门口有好多卖小吃的,让我想到了国内的旅游景点,哈哈哈。进去以后主要去看鸟居的,人也是好多好多呀,就没往山上走,上山人会越来越少。不过还是很壮观的,不枉此行。

告别大片橘色的伏见稻荷,直奔小鹿的乐园-奈良公园。
很喜欢奈良,下次再来应该会住上一两天。没有什么刻意的景点,整个奈良就像一座大公园,每一处街道和小楼都能成为一景。尤其是随处可见的小鹿,到处洋溢着很亲切的气息,这种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模式,估计在全世界都是罕见的,或者说独独这里才能实现。

奈良保留了许多木质古建筑,可以说随处可见。我国古代也是木质古建筑居多,但保护力度、管理维度和执行强度还远远不够。。。。呃呃呃,职业病又开始啦~~~有时候听到说中国古建保护不好是因为木质建筑不易保存,不像西方是石头房子,我只想说,来京都奈良看看吧。。。

很悠闲的溜达了一下午,爸妈有些累,就打道回府,坐近铁回京都
先到京都车站买了明天要用的京都巴士一日券,还附送一张巴士地图,有中文版,很不错。
然后回酒店,泡温泉,睡觉觉。很惬意哦。

❤PART 4❤ 穿越的赶脚-京都

京都一日,主要选择了京都御所、袛园清水寺一带、三十三间堂。
京都整体的气质,都像是穿越了一样。京都是我很早以前就很想来的地方。这里有流动的历史,有令人心醉的民俗。

京都御所在京都苑里面。京都御苑是不需要预约随便进出的。京都御所貌似从今年8月才开始的不需预约,本来行前没有准备去这里临时决定的,没想到运气这么好。京都苑里面还有其他一些地方,都需要预约,我提前一天的时候都不能预约了,所以要提早。
京都御所非常推荐,有保存完好气势磅礴的古建,还有精致细腻的园林小景,每一处都是景。同时也能看到日本人对于古迹的保护,令人发指,建筑都是不得入内的,连小花园都不能入内!!
而且都是用小木桩拴上绳子就算界限了,靠的都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啊,灰常不错。

大概逛2个小时最多了,然后搭车去京都最热门的袛园清水寺一带。
坐车去袛园,先玩儿八坂神社,然后一路溜达到清水寺,中间路过二年坂三年坂等。人非常多,而且很多中国人,有一刻有种到了丽江的感觉。。。。
有许多小店可以自己逛,但是带着爸妈就是走马观花,而且我好不喜欢人挤人的感觉啊。。。

途中偶遇一个超级小的神社,感觉还蛮可爱滴。。

一些些萌物,手工制品都价值不菲,但是很精致,真是好适合小女生逛一天呀~~~

毫无预兆的惊现一个龙猫共和国啊~~~很喜欢龙猫这个动画片儿。。。

路边建筑都做的很精致,木头和石头的结合,很自然也很有年代感。虽然可能也是新建的,但看出了心思在里面。相比国内许多“仿古小镇”,那真是“做工粗糙啊”。。。。这就是差距!!

抹茶味儿的冰淇淋一定要吃啊!!!!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清水寺外面赫赫有名的地主神社,单身狗的我被逼进去逛了一圈。。。

清水寺这座悬崖木质建筑,很震撼,每天人流量巨大,但还能如此完好。此时叶已渐红,相信等到红叶漫山的时候,应该更美。

沿途都有许多小石樽,也不是很懂,只是觉得好萌呀~~

就是这个角度,让我想到了丽江。。。。。

下午还有点儿时间,所以跑去了三十三间堂。大家注意一下,关西地带大部分景点关门时间都是下午5点到6点左右,所以出行时间要安排好哦。
行前查了很多资料,三十三间堂褒贬不一,但最后还是去了,又是职业病驱使啊哈哈。导致爸妈进去大堂看了一圈就跑到外面坐着了,我跑来跑去的耍了好一会儿~~~~哦吼吼吼。
堂内真的很震撼,因为有1001座铜制佛像,但不懂佛的应该是看不懂的,包括我在内。我只是对这么长的木质建筑有兴趣。感觉日本是个注重仪式感的民族,很多建筑都让人觉得很严肃很有导向性,引导你进入它的世界。

御手洗,我感觉神社啊什么的都有这种东东。

景点都是6点左右关门,所以吃过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又泡泡泡了,哇卡卡卡。还是自由行比较好呀,可以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调整,想吃啥就吃啥,想干嘛就干嘛。

在酒店拍了一下京都。。。很多坡屋顶,像是中国的古代。高度控制应当是做的非常好的,高楼也没有破坏远山的轮廓。

❤PART 5❤ 热爱-箱根

一早搭8:33的新干线,从京都小田原,可直达,两个小时,很方便。
小田原购买箱根2日券,搭乘登山巴士直达我们预定的酒店,全程三个多小时,中午12点左右就到箱根的酒店了。交通方便快捷,必须点赞!!

在这里买箱根周游券,有中文服务。

箱根两日行程,我就按景点来写吧,有些路程来来回回,完全随性。
我对箱根可以说是热爱,全程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兼顾,同时交通方便、旅行路线明晰,还有温泉。重要的是,人少!!!或者说地方大,不显人多。而且景点都是各有千秋,可以自行选择。

箱根山景酒店

强推这家酒店,有火山温泉、有丰盛的日式料理、有舒适的房间和周到的服务、有中文店员、位置绝佳而且安静。

晚饭

早饭

芦之湖&海贼船

桃源台坐海贼船游览芦之湖。
天气阴,所以没看到富士山,不然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地点之一哦。
上了船才发现跟海贼王木有什么关系,哈哈哈哈~~~还好我不是很萌这个漫画,不然误会慕名而来的漫画迷可能要有意见,哈哈哈哈。

杉木林荫道

行前就看到攻略有写到杉木林荫道,觉得很不错。
但是箱根周游券的地图上木有标明确切位置,只知道在元箱根附近,Google地图上也没有标明。所以我们坐船到元箱根下的。其实应该到箱根町下船,顺路游玩恩赐公园,然后走杉木林荫道,出来就是元箱根港,旁边就是箱根神社。
不过最终我还是凭借着冰雪聪明和专业直觉找到啦。很喜欢很喜欢,应该是原来山里的古道保留了下来,道路两边有很粗的杉木,两三人合抱那么粗。路上都是落叶累积的,踩上去软软的很舒服。

箱根恩赐公园

从杉木林荫道出来不远就是恩赐公园,反正无事,所以就进去逛逛。
结果进来以后发现惊喜,这又是不一样的园林设计感觉。偏西式的。每一棵树每一片草每一栋小建筑都花了心思了,都定期有修剪,真是领略了匠人精神。

仙石高原

开始坐巴士路过觉得很美,所以第二天早上专门下车玩儿了一会儿,早上到的很早,所以雾气还没散,同时也没有人,很开心。这个季节正好观赏芒草。

大涌谷

桃源台坐缆车到大涌谷。一开始到大涌谷啥都看不见,因为很多雾,搞的我们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看啥。后来就坐缆车继续往强罗方向了。然后到下一站突然想到没吃黑鸡蛋,所以又折返。然后才看到一片像施工场地一样的地方。。。。后来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就是大!涌!谷!就是最后的火山口。蛮壮观的,但是我刚喜欢黑鸡蛋,哈哈哈。

强罗公园

强罗公园是法式公园,据说之前天皇什么的都来这里度假。。保留的挺好,而且充满野趣,公园里面的植物园可以逛一逛,看到好多不知名的植物。
凭周游券免费。

箱根神社

来这里应该很多都是为了一睹水中鸟居,再来张美美滴皂片。
想多说一句,如果只想来看下图这个鸟居,不用按照指引走进箱根神社。沿着芦湖边上有条小路就可以直接走到这里,很近很方便。按照指引走到箱根神社还是要往下走到湖边。

就是这条小路啦~~~朝箱根神社方向,公路左边就是小路直通水中鸟居,公路右边就是通向箱根神社的正门。

小王子博物馆

这个不想多说了,看过小王子的并且喜欢的都值得来看看。我觉得非常不错,还了解了作者的生平,也更加理解小王子的内在涵义,思考了很多。

❤PART 6❤ 绚烂东京

东京两天,基本就是买买买了。想说从新宿下车以后,瞬间惊呆了,人不要太多啊~~~~~~我的妈呀!!!各种不习惯。
还好有闺蜜在东京接驾,两天很充实,吃吃吃买买买,临别还很惆怅,不知何时再见。但我想离别就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望各自安好!~

新宿歌舞伎町,哇咔咔

特斯拉特斯拉~~

这个在新宿站,超好吃的蛋挞,是用北海道芝士做的,不要太好吃。

银座银座

❤最终纪❤ 归来观感

日本很不错,可以去很多次游玩儿,深度游应该是很不错的选择。
日本整体感觉很古老,但是里面的灵魂很先进,设施服务超级棒。
整个社会都觉得很贴心。
但我想只适合旅游,不适合长期居住,因为贴心的背后是更多的想到别人而非自己,所以长时间下来会比较压抑吧。所以我们会看到夜晚许多居酒屋里面酩酊大醉的大叔们。

总之还会再去,等我。

霓虹❀似梦

——终 2016.10.6

2016-10-08 13:4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8 19:25

引用 wdsjwjz 发表于 2016-10-08 19:25:11 的回复:

回复wdsjwjz:当然樱花季是最好的了,不过人也最多呢。其次就是过段时间可以看红叶,也很漂亮。其实日本一年四季都不错的,可以多去几次~~

2016-10-08 19:43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45:02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0 10:05

引用 毛兔子 的图片:

天气很不错啊,是几月份

2016-10-10 18:15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0 18:15:11 的回复:

回复颖子:9月11日哈 嘿嘿 天气还不错 不算太热

2016-10-11 12:01

引用 nixgeo 发表于 2016-10-10 10:05:4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nixgeo:还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