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学20160823-0903

粒@小麦 (上海) LV.6
2016-10-06 13:31 110/2

8月24日
第一天到伦敦,像过了两天似的充实[瓢虫],看了最昂贵SW区和最英伦诺丁山的十套房子🏡和两处极具个性的wework[礼物],车游金融城漫步泰晤士河岸,坐在露天酒吧枝叶茂盛的树下[太阳][玫瑰][咖啡]尝遍生蚝龙虾和牛羊排,Dinner Cruise犹如悬浮玻璃房,四道英格兰正餐美食🎂与泰晤士两岸夜色美景[月亮],还有现场爵士乐自娱桑巴舞,撑住了不时袭来的时差倦怠[发呆],最惊险的就是开船前因破洞牛仔裤和缤纷旅游鞋被谢绝入场,疯狂40分钟搞定5个人的正装秀👔,为强大的Next成衣铺,引路人潘潘,设计师Rachel点赞

8月25日
第一次认识Hampstead就被惊艳到了,惊在漫山遍野的古树参天,艳在极致品性的别墅生活,说说那套全团最爱犹如“爱丽丝仙境”般存在,温馨敞亮的厨房连着庭院,曲径通幽处满目森林图景,混搭家具营造舒适空间感,如娓娓道来般分寸演绎了生活,艺术和自然的融合;“冷峻采光侠”的玻璃屋顶浴室和地下二层梨形泳池尽显低调奢华,“犹太艺术风”后花园外的高尔夫球场,随意悬挂的马拉多纳球衣,温和光洁的水泥感墙面与上下游走的弧线行楼梯;“清新农舍家”藏着百万级音响,深入院子的可爱玻璃房中依稀听见孩子对弈棋局的欢笑声;“疯狂宫殿范”无数间迷宫卧室和满满的乔治古董家具,还有极致装饰的英式后花园和看不完的重重床缦,惹得公主气质rachel留下了帅气agent's mail.
回想昨日的设计师小院英国绅士犬,格兰特屋顶水晶宫……转角街区花园,大开窗街景客厅,全功能地下厨房,分清了联排公寓flat和独户house,见识了马厩屋,救济房……还有畅快淋漓大快朵颐的小四川辣干锅,海洋般辽阔延伸入城市的森林,睡眼朦胧间仍未停歇鼓掌赞誉的剧院魅影,当我们从泰晤士河南伦敦眼边的park plaza搬入离大英博物馆一箭之遥的elegant bloomsbury时……仅仅两天,压缩版伦敦全景风貌呼之欲出,无论爱伦还是爱敦,美伦之名已深藏于心。

8月26日-8月27日
上下午分别拜访世邦魏理仕和Taylor wessing律所,中午在Le Chinois Millenium 酒店17 Sloane St, Knightsbridge吃饭,之后海德公园漫步,晚上吃唐人街文兴烤鸭,之后从Coventry garden穿过,走回大英博物馆,接着一天,到比斯特购物村,晚上入住利明顿Mallory乡村花园,在米其林餐厅为虹庆祝生日。

8月28日-8月29日
两天伯明翰
第一天上午行李寄存SACO,一路漫步世纪广场的音乐厅大蛋糕图书馆,维多利亚广场的市政厅镇公所,新街买好姐妹耐克,穿过牛环广场到唐人街吃桃苑烤鸭饭,一大堆原料打车回家,在加斯街gas street码头散步,伯明翰运河被称为英国威尼斯,与老头聊天,老夫妇长期boathome一路环游,还驾motor home走遍美国各州。
第二天上午helen为lucy蛋炒饭,中午中英点心店监护人午餐,昨天一辆双层bus载着所有宾客来婚宴的饭店,一堆关于衣物洗洁银行卡电话卡办理课程安排宿舍管理爱丁堡公爵奖学金等等轰炸,苏老师姜老师一顿交流后释然些许,原来开学后孩子很忙管理很严安全有保障。下午坐着火车去伯明翰大学,回来又多了一站,没人检票,但文爸总是被关在闸外。还没开学,伯明翰大学校园里人不多,于是一路走到小镇上,看到无论学校还是镇上,十之二三都是国人,每次想问路时都有国人从身边飘过。
两天晚上虹主厨,不一样的中西合璧两桌菜,菠菜生菜茄子,酸辣土豆丝,酸菜虾,韭菜炒蛋,蒜苗bacon,墨鱼大酱汤。因为,马上要到学校了,伯明翰第二天安排得很宽松,对孩子很宽容,lucy和helen从早上一直到晚上,沉浸在吴亦凡的高帅和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睡觉的催促紧了才如梦初醒般回过头,两个孩子在暖心的SACO安排的9楼和10楼两套两居室带厨房大客厅的公寓上下穿梭,那是英国的家和邻居。

8月30日-8月31日
驶入广袤绿色田园,Ashborough空无一人,行李放垃圾房,试校服一个多小时花样繁复。中午意大利餐厅美食一顿,逛asda超市和high street 步行街,从market street走到学校,深入校园广阔的绿地。监护人分两次把我们带回农舍,晚饭是烧成饼干的披萨饼和超好吃的玉米,满天星星的夜空,挑灯夜缝的母亲们,还有不时出现的两只猫咪......
整整一天,外婆和母亲们定了近300张名牌,他们去伍斯特郡游玩了……傍晚在农舍田野中行走,斜阳下照片美美,接着迎接入住农舍的朋友,竟然是来自香港新加坡的十二年级一男一女校友,那天晚上,农舍里住着四位bromsgrove学生。

9月1日-9月2日
这两天过得很长也很开心。一早尼采kelly 和youyou带着勇猛的出租车guy就来了,第一趟把我们行李送到holiday inn ,第二趟就一整车孩子的东西送到了学校宿舍,于是满怀期待和紧张地进入宿舍,第一眼看到housenurse,一位很nice的老妇人,告诉我们房号,helenwu是2号,舍友是俄罗斯人,lucy是4号,舍友是居住北京的中荷混血儿,英国人。把所有的东西在宿舍安顿好,很好的内部空间安排,校服,生活衣服,学习用品都有空间放置,洗手间虽小但功能完整也很舒服。中午食堂咖喱饭特别棒,第一顿印象深刻,晚上欢迎晚宴还有白葡萄酒,校长安全总监和牧师的讲话。中午遇到了前一天一起住的新加坡香港的朋友,然后结识了Tiffani,温柔友善的香港女孩,后来知道是宿舍长。下午办理学校注册事务非常慢,等医疗官就花了一个下午。比较惊喜的是,发现两位舍监在宿舍各养了两条狗,特别可爱。
第二天按照学校安排,两孩子吃了早饭先去早点名,我们等在外面,据说老师说的要求她们基本都听懂了,然后抓紧去办护照vrp卡,参加英语考试,下午跟着Tiffani和tony周游校园,认识了人文楼,数学楼,科学楼,音乐和艺术楼等,看了曲棍球训练,知道了爱丁堡公爵奖和陆海军训练。晚饭又到那家意大利餐厅,点了pizza,pasta,还有意大利饭,爽爽的吃了一顿,送孩子去dining room点名,孩子眼神中有眷恋,不过保龄球活动和那么多中国人在一起,又让他们释然了。晚上我们花半个小时走回holiday inn hotel,经过了一大片郊野公园,大树参天,青草茵茵,各种年龄的孩子们溜滑板,踢足球,荡秋千......幸福地玩耍🎈🎁,还看到学校🏫所在的小镇还有一处农庄,养鸡养鸭不亦乐乎[转圈],孩子学校老教堂边上有棵树长得很深沉@Lucy😋 @-YinG🎩- ,你们能找到它吗

9月3日
昨晚和今早,孩子有很多话说,及时地疏导很重要,仿佛回到自己小时候的茫然和出行时的孤单,但好在孩子很快恢复,每天的活动让他们较快地熟悉了环境和朋友。我们回到伦敦,与几家人聚会吃饭,之后在英国最好百货公司Harrod背后cafe 下午茶,晚上回上海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6 18:5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