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成都,重庆(8日游)

深蓝之凝 LV.3
2016-10-06 13:31 1211/8

这次旅行主要目的地是九寨沟。一般到达九寨的方式是坐飞机或者从成都坐大巴,我是从太原出发,考虑了各种交通方式,综合了时间和花费,觉得从西安飞九寨,从九寨坐大巴到成都,最后从重庆太原最合适。(这样不走回头路,而且路费几乎最低,从西安到九寨机票700左右,比成都便宜好多,重庆太原机票也很便宜)
这次游记主要记录行程安排,我的文学水平实在无法描述看到的美景,就就给大家自己去体会吧。

(1)太原到西安

第一天主要在路上。中午,坐动车前往西安。从西安北站出站口坐机场大巴,到达咸阳机场(距离不远,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在网上提前订好旅店,打电话店家就会开车来接,地点在机场后面的村子里。村里几乎都是家庭旅馆,很实惠,吃饭还方便,距离机场也近,店家免费接送,不管是不是半夜。(当然,在机场旁边不一定都是好处,一晚上上百架飞机呼啸而过,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的)

(2)黄龙

早晨6点50的飞机,从西安九寨沟九黄机场。5点店家就开车送我们到机场。选择这么早的飞机,是因为有一句形容九黄机场的话据说很贴切,“九黄九黄,十飞九黄,还有一架在返航”。我可不想因为飞机的晚点,导致放弃去黄龙。果然,由于九寨沟天气不稳定,飞机晚点一个半小时,将近10点到达九寨沟,没有影响我的行程。下车,预定好的出租车早已到达(包车,从机场到黄龙,再送达九寨沟沟口的旅店,一天共400元。虽然有大巴车,但还是建议包车,因为出门在外,节约时间也很重要,而且,机场在九寨沟黄龙中间,到黄龙60公里,到九寨沟88公里,着实不近啊)。
到达黄龙10点40左右,原本计划坐缆车上,步行下,毕竟是高原,海拔已经在3500米以上,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有明显的高原反应。但是路上司机师傅说我们时间足,可以尝试步行上山。我们咬咬牙,步行上山,步行下山,共用5个小时。(一般建议是缆车,最高处据说已经超过4000,我们在路上看到不少年轻人都是呼呼喘气,甚至需要吸氧,虽然不理解,但是觉得应该挺难受的,毕竟每个人身体条件不一样。顺便说一下,我和老妈全程基本没有反应)
黄龙九寨沟沟口有140多公里,坐包车需要2小时左右,大约晚上6点到达沟口的旅店。(我觉得提前定好比较好,起码心里有底,知道不会露宿街头)
九月初的九寨黄龙已经挺冷了,尤其是黄龙,穿羽绒服都不会热。建议长袖加抓绒的冲锋衣(或者同等厚度)。或者和我妈妈一样,在当地买一个大披肩,暖和,照相也好看。
黄龙很美,我这里只是记录一下行程,就不描述了。上山的路上人很少(基本都去坐缆车了),经常可以独享美景哦

(3)九寨沟

九寨沟早上七点开始卖票,建议在七点多一点买好票坐上景区的大巴,这样可以享受两小时左右清净的时光(起码基本不会被大批游客挤来挤去)。我住在沟口的天堂风情街附近,吃饭购物交通什么的都很方便,而且步行到售票处只有20分钟左右。我是六点二十吃过早饭步行到售票处在六点四十左右,排队的人已经不少,放票后五分钟买好票(也可以网上提前购票,在售票处二层的自动取票机上取票,开放的时间也是七点,这个排队的人要少的多)。检票后坐上景区大巴。

大巴开往两个方向,一个是右边的日则沟的原始森林,另一个是左边的则查洼沟的长海。而且,大巴去的方向是随机的。一般来说,日则沟的景点更多,更美,更适合上午游览。(顺便说一下,建议坐到大巴的左边靠窗,因为树正沟的景色可以在车上看的很清楚,而且在路的左边)
我们运气很好,坐的车开往原始森林方向。由于时间问题,我放弃去原始森林,在箭竹海下车,游览之后,在站牌坐大巴到下一站熊猫海(原计划顺着步行栈道一直走到镜海,但是下雨木栈道太滑,摔了一次,到五花海,和珍珠滩瀑布到镜海,都是坐车)。其实发现,有的路真的没那么必要走……(多等一等,往里走一走,完全可以避开团队的游客,可以安静享受美景)
从镜海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转车到长海,然后步行到五彩池(好美,但是雨好大)
则渣洼沟路程很长,景点却很少,所以游客集中,挤得厉害。一定要顺着台阶下到长海边,这里人少,风景也更美。
回程经过则渣洼寨,千万别下车,除非你想在购物点转转(因为你想走到中心站就要走大巴车道,很危险,还累)。
到达诺日朗中心站大约12点(此时雨很大)。步行去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最佳观景点不在瀑布下边人多的地方,而是公路对面的小小的观景台,风景好,还能避雨,也能休息,不妨多走几步上来看看。
然后坐车到犀牛海,步行走完所有景点(非常累!!)走栈道,建议走公路边的,不用走里面,里面树太茂盛,风景不如外面,而且看不到树正瀑布(我走里面,然后又转到外面,几乎绕了犀牛海和老虎海树正瀑布一圈,体力一般的话,不建议这样,坐车就好)芦苇海那一段很长,虽然美,但是这时体力已经快到极限,很累,而且坚决别相信景区的距离标志,绝对骗人的!到盆景滩坐上车到沟口,下车又走回旅店。
进门瘫倒在床上……

(4)九寨沟到成都

从九寨到成都选择坐大巴,一是就算坐飞机这一天也没多少游玩时间,二是这一路风景迷人(晕车的伙伴不建议哦,一般要坐十个小时),当然,150左右的票价比起1400左右的飞机票,吸引力毋庸置疑。
大巴车站离沟口不远,从旅店门口打车10元到15元。我总担心当天买不到票,所以提前两天在网上买好车票,出发时在车站刷身份证取票,很方便。(注意,是沟口的汽车站,不是九寨沟县城的)车站一天开往成都的大巴大概有十几辆,从7点开始,十几分钟一班(据说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这个需要根据当时提前了解好)。我坐的大巴7点10分出发,一路上会停车4次,其中三次在松籓、茂县汶川。需要提醒的是,下车方便都是要收费的,一次一元。大部分大巴开往茶店子汽车站,但有个别的会去新南门汽车站,最好先打听清楚,我就是忽略了这个,被带到新南门汽车站,还好方向感还可以,没有迷路。到达时间大约16点。
我们在成都住公寓酒店,环境很好,在居民区,吃饭很方便,门口就有公交站牌,离人民公园地铁站步行10分钟,交通方便。
从新南门车站门口上地铁3号线,在春熙路换乘2号线,人民公园站下车,顺着小南街走十分钟左右,右转进居民区,就到达旅店。
由于前两天很累,直接在旅店休息。

(5)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由于时间问题,在成都只有一整天的时间,决定上午去熊猫基地,下午去宽窄巷子。
早上会给熊猫喂食,等熊猫吃饱了,就只能看熊猫睡觉了,所以一定要早点去,争取在9点之前进入园子。早上七点半出发,步行十分钟到人民公园地铁口,地铁二号线到春熙路换三号线,熊猫大道下车,出地铁坐198路或者198a,大熊猫繁育基地下车,当然,也可以坐地铁口的景区直通车,而且门票可以便宜几块钱,只是需要到指定地点验证一下,没有纸质门票作为纪念。
九点到达,园子里人很少,而且正赶上喂食时间,各种吃相和睡相。园子里道路崎岖,相当容易走冤枉路,所以一定要看好地图,记住自己去过哪里,想好自己要去哪里。
由于我这是第二次去,所以没走什么冤枉路,11点就出了园子。
下一步就是吃。坐地铁三号线到磨子桥(川大附近),转62路到章灵寺站,去巴蜀大宅门吃火锅,那种美味,我已经惦记一年了……
吃完2点左右,坐62路公交到人民公园下,步行回旅店。
下午5点左右步行去宽窄巷子(很近,大约步行一刻钟)。

(6)成都到重庆,洪崖洞

上午时间略紧,没有安排行程,好好睡了一觉,10点退房,人民公园A口坐地铁2号线到客运东站,买11点30成都东到重庆北的动车票(车很多,十几分钟一趟),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下车后,跟着箭头,开始晕头转向找轨道交通3号线,结果越来越乱,走了很远,到龙头寺站才上车。
坐3号线到牛角沱转2号线,较场口下车,9号口出来,步行几分钟到达旅店(就在解放碑商业区)。下午5点出去逛街,溜达到洪崖洞,真的像极了千与千寻的景象。
顺便说一下,八一好吃街的串串很美味,还有山城汤圆,红糖糍粑……

(7)武隆

准备去武隆,时间不够,前一天报了一日游的团。
一早起来雨就不小,6点45到解放碑的全季酒店集合,6点50上旅游大巴,去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吃早饭,8点20出发去武隆的仙女山镇,11点半到达。市里的交通堵的一塌糊涂,路很窄,几乎没有直路,坡度也大……建议在重庆市区,尽量还是坐轨道交通吧……武隆很美,去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跟着旅行团很省心……
回到解放碑,又经过八一好吃街,买了垂涎已久的好又来酸辣粉和绿豆凉皮,麻辣去骨猪蹄,还有欲罢不能的串串……回旅店,来吃之后才有不同体会,绿豆凉皮实在是超出我的认知……放弃了……

(8)解放碑,返程

经过前几日的阴雨连绵,今日天终于放晴,特别晒。
晚上的飞机,白天也没有多少安排(我是一个不喜欢逛街的人),九点半出门吃了早饭,去磁器口。地铁1号线较场口上车,磁器口下车。人挺多,排队买麻花用了一小时……(话说陈麻花还真是挺好吃的)
下午三点回到解放碑的日月光,逛了逛街,晚上7点去旅店拿上行李,较场口上1号线,两路口换乘3号线到江北机场。
旅程就此结束。
每个人对风景和经历的理解不一样,自然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美好的风景我就不描述了,大家有时间自己去体会吧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7 09:25

刚才九寨回来,九寨或许是我见过的维护的最好、最规范的景区之一,虽然票价很贵,我出来以后觉得很值。可能与景点的建设,区间车的合理,环境保护的妥善有关,但最关键的还是绝美的景色。
其实九寨就去了一天的时间,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但是大早走Y线的左线,下午跑右线是个很 不错的选择,至少拍照的时候都是侧光和顺光,不会有逆光。玩九寨沟黄龙需要包车的朋友们,我推荐一下刘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
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川北环线自由行包车都可以联系咨询他!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我前几天去九寨沟黄龙游玩,是飞到九黄机场当天直接去黄龙,特别轻松,省事省时,刘师傅推荐给大家!

2016-10-07 13:30

2016-10-07 14:47

前面二天的行程确实累

2016-10-08 05:40

引用 wygsli 发表于 2016-10-08 05:40:25 的回复:

前面二天的行程确实累

回复wygsli:是呢,尤其是在九寨沟里的那天

2016-10-08 13:18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07 14:47:5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W^

2016-10-08 13:19

引用 mantholas 发表于 2016-10-07 09:25:19 的回复:

回复mantholas:O(∩_∩)O

2016-10-08 13:1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