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沈阳

• 出发时间/2016-10-02

10.2 中街

买了10:43从哈尔滨沈阳北的票,四个小时到达沈阳
出站后觉得沈阳挺气派的,不愧是东北的经济中心
旅馆在风雨坛附近,出站搭503就到啦
到旅店先洗了澡,做四个小时火车浑身烟味受不了啦,之后就按照之前规划的去了中街
旅馆离那不远就走路去啦,一路上看到了夜色笼罩下的故宫,刘老根大舞台等等等等

看到旁边的李连贵熏肉大饼,本来想去那解决晚饭的,然而里面超级多人,满座,站了半天没人理就走了
后来去了中街冰点城,人依旧很多,但排下队也能买啦
要了它家的鸡肉串牛肉串羊肉串 半液体 肉松包
个人觉得肉串和半液体不错,但半液体也没有评价说得那么神乎其神,感觉很多甜品店都能有这个味道。恩,和大家说得一样,它家态度很差
最后就在中街转啊转,中街就是一天特别大特别的的商业街,里面好几个大商场,适合购物和吃吃吃,就在故宫帅府这些景点的旁边。个人感觉如果赶时间又只想逛景点的话不用特地花时间来这里。

10.3 故宫—东陵—方圆大厦—西塔

早餐特地走到李连贵熏肉吃的
一大早没什么人感觉棒棒哒~就我一个人,点了小盘的肉,一份冻皮,一碗汤,一张饼,花了26
感觉还不错,可能我是南方人不怎么喜欢吃饼,它家熏肉还是不错的,有肉我就开心啦,至于冻皮,完全接受无能,吃一点就不行了,表白它家汤,这是我到东北喝的最好喝的紫菜蛋花汤了,看介绍据说是用骨头熬的,去吃李连贵一定要来碗汤

早上九点左右到的故宫,是我失策了,完全没想到国庆人会这么多,游览故宫的全程不是在排队就是走在去排队的路上,看到的全是人头
沈阳故宫挺小的,也没啥好看的,门票还挺贵,学生票半价30,感觉不值啊,个人认为如果去过北京故宫或者有去北京故宫打算的人完全可以不去沈阳故宫

故宫没啥逛的,但是人太多了,耽误了很多时间,故宫出来就觅食去了
在中街附近的路边摊吃的,买了什么毛泽东什么鬼的十里香臭豆腐,十块一份巨难吃,还买了俩串鱿鱼也是十块钱,依旧不好吃,慎买!!最后去甜品店买了个正常的甜筒压压惊
原计划是故宫帅府放在一起玩的,结果回到帅府的时候,日了狗了,买票的队伍都蜿蜒成一条龙了,不想再排队就临时改计划去了东陵公园

东陵人特别少,风景也是棒棒哒,很好的安抚了我刚刚在故宫时的坏心情
东陵门票半价20,没有买通票,通票就是包括什么遗物和高仿品的展览的,要多加20
从东陵公园门口进去就是清福陵了,清福陵的特色就在于有个一百单八蹬,门票上就是那个一百单八蹬
清福陵还是很让人震撼的

从东陵出来特地坐公交去了方圆大厦,之前从北站出来搭公交就看到方圆大厦,然后就想着一定要好好看一下这个曾被评为世界十大最丑建筑的铜钱大厦

哈哈,这绝对是建筑界的一股泥石流啊,和外面那些妖艳货就是不一样
特地看了方圆大厦后又搭车去了西塔吃吃吃,之前做攻略发现一个胡成脊骨汤和长寿参鸡汤,特地去西塔解决晚饭。本来想吃参鸡汤的,但先找到了胡成脊骨汤,就去喝骨汤了
进去要先脱鞋,然后坐在地上吃,最后坐的我腿都麻了。我到的时候还不是饭点,所以还有位置,但我站了很久也没人过来,我催了好几次要点菜,门口那个服务员都说不好意思麻烦等一下马上来,果然一个人就是好欺负
要了一个小份的骨汤,它的小锅都够两三个人吃的了,我只有一个人啊,一个人对着骨汤吃了好久,吃的我无聊的都想做吃播了,最后以心疼流量打消了这个念头

作为一个超爱喝汤的人,我觉得汤略辣,口味很一般啦,可能不合我的口味吧,但骨头还是很香的,汤里的土豆也很好吃。但是一个人吃饭就是不香,吃着吃着就腻了。强烈要求这些餐馆推出超小份个人餐
这一顿花了62,然后还剩了好多没吃,我的心好痛
从店里出来才发现,尼玛长寿参鸡汤就在对面,我好方
西塔有个韩国风情街,商铺都有中韩两种文字,吃完出来看到夜幕下的西塔韩国风情街,莫名觉得好怕怕,迫不及待想回去

10.4 帅府—长安寺—九一八—天主教堂

吸取昨天的教训,一大早就出发去帅府,景点没开门我就去排队了
买了30的通票,包括张氏帅府,赵一故居和沈阳金融博物馆。帅府真是值回票价啊,虽然人也很多,但帅府带给我很多感动和震撼。建议跟个导游或者扫二维码自己听讲解。之前看了少帅这部剧,对这段历史有点印象,来到这才真真让人动容

一座大帅府,半部国民史。个人觉得故宫可去可不去,帅府才是必到之地
赵一故居装潢什么的都很漂亮很有情调,看着两个老人坐在轮椅上的照片,感觉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模样
边业银行就是带你了解金钱发展史的地方,里面的真人假人真是傻傻分不清楚

在帅府花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决定出发步行去长安寺(这些景点都扎堆了),途中看到个叫碰碰凉的甜品店,评价还不错就去那解决午饭啦

都说现有长安寺,后有沈阳城。长安寺在一片闹市之中,一进去却是宁静安详,只闻鸟语。寺庙挺冷清的,只有一两个来这拜佛的人。在里面逛了一圈,准备出来的时候也去拜了一下,愿家人身体健康啦
由于是寺庙就没有拍照,个人觉得这里值得一去
出来想去什么东三省官银号旧址,但是找不到,就搭车去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国庆时来重温一下这段历史,接受一下爱国教育还是不错的。
花了一整个下午四个小时去游览九一八博物馆,这才是来沈阳的人最该去的地方,历史应该被世人铭记
博物馆很大,没有拍里面的照片,就只在外面拍了几张。全程在微信里听了讲解,一段一段听,一个一个看
在心里对着侵略者骂了无数遍粗口,最后我只想说祖国我爱你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感动

最后搭车回去啦,然后看到小南天主教堂在附近就去逛了逛。
个人更喜欢哈尔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但这个教堂现在还起到了教堂的作用,哈尔滨的已经是博物馆了
我去的时候有很多教徒在里面,好像是弥撒时间,我也进去听了一段,有种神圣的感觉
我这种不信教的一天之内竟然去了佛教圣地和基督教圣地
然后回去路上看到夜市,就在路边摊上解决晚饭啦
这是什么坛肉,就是在坛子上烤串啦,哈哈,还是觉得路边摊好吃

10.5 北陵公园—周恩来读书旧址

计划是今天回去,本来想去北陵公园,周恩来读书旧址和太清宫的,但是天气太冷了,去完旧址就不想逛下去了,把票提前了一个小时

北陵门票25。金秋十月,全是菊花。北陵不像东陵一进去就是陵寝,要走一公里多的路才到
去陵寝前先绕道去了向日葵花海,向日葵很漂亮啊
看完花海问路去了清昭陵,格局和清福陵差不多,看过福陵就觉得昭陵没啥好看的了
个人觉得北陵和东陵选一个去就好。北陵公园很大,景点也多点,缺点就是要走很多路,而且游客会比东陵多很多,如果喜欢植物想看花花草草又愿意走路可以去北陵,北陵很适合全家一起来啊,我在里面逛的时候就想着要是把父母带来就好了,我妈肯定很喜欢这些花,这个公园挺漂亮的很适合老人来
东陵的就比北陵多了个一百单八蹬,然后一进门就是陵寝,如果赶时间可以去东陵,人还少

北陵出来搭车,想去太清宫和周恩来读书旧址,后来旧址的公交先来就先去了旧址。
下车后先去吃了四季抻面,还多要了个鸡腿,可能鸡腿太大了,看着就没胃口,觉得鸡腿不好吃,面还是不错的。
走到周恩来读书旧址,结果没开门,门口贴了告示国庆只是1。2号开门,我好方
本来还想去太清宫,道教圣地,听说那里的签很灵,还想去求个签问问姻缘哈哈哈,但是太冷了,不想逛下去了,就把票提前了。
回旅店拿行李搭车去北站,结果大塞车所以搭个公交到地铁站转乘地铁,一到北站就开始检票了
两个小时就从沈阳回到哈尔滨

总结

离开沈阳还是有些小不舍的,下次有机会再来啦,下次就去太清宫,去吃参鸡汤啦哈哈哈
一个人去沈阳说实话也没有觉得孤独,但也不觉得自己是去玩,只是去长见识啦,因为所有的事都要自己规划自己操心,去完一个地方就要决定下个地方去哪,我这一天天的操碎了心啊,哪是去玩啊。但一个人挺自由的,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吃自己想吃的,不用问别人意见,还可以一人独享大床房。不好就是一到天黑我就紧张害怕就想回去,五点半天就黑啦,日了狗了,然后百度地图还特别坑,大晚上的偏把我往小道上带,伦家好怕怕。
个人最推荐的景点就是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还有就是帅府,感觉棒棒哒
花费的话一个人三天花了八百多,交通三百五花了最多,其次是吃喝花了差不多两百

引用 天冷不想出门 的图片:

2016-10-06 16:3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6 18:26

欢迎再来沈阳,哈哈。

2016-10-07 08:31

引用 瞧 发表于 2016-10-07 08:31:10 的回复:

回复瞧:嗯嗯,一定会再去的❤❤

2016-10-07 17:51

引用 hanyunchu 发表于 2016-10-06 18:26:1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hanyunchu:我也开始怀念了☺

2016-10-07 17:52

现在去冷不冷呀

2016-10-08 22:17

引用 贰姑娘🌻 发表于 2016-10-08 22:17:03 的回复:

回复贰姑娘🌻:挺冷的,多穿点就好

2016-10-08 22:47

用不用穿羽绒服

2016-10-08 22:48

引用 贰姑娘🌻 发表于 2016-10-08 22:48:17 的回复:

回复贰姑娘🌻:那得看你怕不怕冷,个人感觉厚外套大衣什么的就够了,你可以提前看看天气预报,多备点衣服,不怕热就怕冷。

2016-10-08 23:0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