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看星星,吃肉趁年华(潮州吃货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住和行

我们是从深圳北坐高铁去的潮汕站,票价90元,下车旁边就是大巴站,可以坐潮汕高铁-潮州专线票价6元,30分钟到了潮州南路。房间是火凤凰宾馆,感觉还行去景点也方便,但周围没有宵夜摊,晚上有要觅食的小伙伴,建议去牌坊街附近打包回来吃。(๑•̀ㅂ•́)و✧

我带妹子,还有两个女同学,一行共4人,上午10点到达宾馆,整理休息一会,11点滴滴打了顺风车,花费14元,达到吃货第一站牌坊街。●▽●

吃吃吃根本停不下来

首先必须要来一碗正宗的肠粉,酱汁淋在上面,吃起来简直是不能再香了。吃太快,忘记拍照了⊙▽⊙

沿着牌坊街走有新发现,但这个阿姨的咸水粿味道一般,从观赏角度来看,还是挺满足的。

这个是山泉水豆腐,味道有一丝清淡,但是咬起来,又是脆脆的,配上豆瓣酱   搭着一点薄荷,这种混合的味道,真的让人很回味。

牛杂粿粉,牛肉很新鲜,咬起来很有劲道,份量也很足,可以几人分吃一碗,要为后面的美食留肚子。ˉ﹃ˉ

重头戏来了,牛肉丸漂在青菜汤上面,两口消灭一个丸子,很q弹,吃在嘴里才明白。真的和我们平时吃的那些妖艳货色不一样,不虚此行啊*罒▽罒*

天气有点热,特别渴,我们选择了一家没有人排队的店,特别想要来一杯果汁,然而大姐有点坑,橙子切开只用四分之一,兑了很多奇怪的糖精,不建议尝试。

这个是柚子,切开可以用来泡茶喝,据说很养生,是特产之一。

逛完牌坊桥,我们去了莲华素食府,就在开元寺对面,4个人点的3人套餐,份量很足,整体味道比较清淡,用豆腐,萝卜等做成荤菜的样子,八素汤里面的蘑菇很鲜美。

有点感慨,中国人民的美食艺术,能利用各种素食的食材,做得以假乱真。慢慢品味其中,会让人很平静。

吃完中饭以后,我们回去休息了一下,睡了午觉,晚上我们出发去了阿彬牛肉火锅,排队的人有点多,但是绝对保证味道,简直太赞!

晚饭后我们为了消食去了小西湖,夜景还是蛮不错的。世上美景美食有很多,但很有可能只会去一次,所以对待它们就像,一期一会,所以做好攻略和准备,会玩的更开心哦。ヾ(=゚・゚=)ノ

引用 姚蓝蓝跑跳不停 的图片:

2016-10-06 16:3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6 16:58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10-06 16:58:03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补了几个手机照片,不是太清晰。。。
只能将就看看

2016-10-06 23: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