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四人行之二--遵化唐山昌黎滦县两日游

2016-10-06 13:34 380/8
  • 出发时间/2016-10-04

你所不知道的前传

这篇游记之所以是之二,是因为之前我们师徒四人已经完成一次天津的旅行,后来因为换了手机,照片也不见了,所以很遗憾,只能在这里提及一下,以此来怀念那一次天津的快乐之旅。师徒四人来源于天津之行的一个玩笑,我们用抽牌的方法来排了一下座次(刚好来介绍一下我们的主角们),
师傅唐僧--也就是我,团队内担任会计和出纳的角色
大师兄悟空--遥司令(我们的队长),玩的时候基本属于插科打诨和领队的结合体,玩之前属于组织者,两次旅行也是在他的坚持下才得以成型。
二师兄悟能--呆哥,呆哥是个人才,担任司机(坐他的车倍儿刺激,属于眼前不能有车的主儿,超车靠速度,并线看心情),还有就是跟遥司令打岔的工作。
三师弟--贝勒,担任主力司机,领航,导游,日常生活指导

这次旅行其实也是命运多舛,很多次差点被扼杀在摇篮里,也是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才能完成这个两天的旅程,在这里也谢谢大家的坚持,这个是出行前的行程安排,但跟实际旅程有很大出入,之后详细介绍

第一天满满的行程

凌晨5点20,准备出发

昌平接上三个徒弟,走六环然后平谷,过蓟县的时候还吃了顿豆腐脑早点,8点20到达清东陵,图里是东陵的石牌坊,也是入口。这里要重点说一下我们的遥司令,找了个当地熟人,此处省略1000字,总之咱遵化人民就是热情。

阴郁的天气,加上这里的景色和气氛,简直绝配。看着宏伟的建筑形式和斑驳的青砖路,依稀可以看到大清帝国从兴盛到坠落的历史。神路,正对着的是东陵的门户--金星山。这里的石像都是一整块石料雕成,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才可以在几百年的时间和大地震的摧残下,依然可以屹立不倒。

乾隆的裕陵,有一部分正在整修,这里是除了慈禧陵之外规模最大的了,这里的石雕也全部采用一整块的石头雕刻而成,可见乾隆爷当时是多有钱,当然户部能拿出这么多钱来修建陵墓,功劳簿上也要给和珅同学重重的记一笔。乾隆的地宫是打开的,有四道门,第四道门是被孙殿英给炸开的,也正是因为孙殿英,东陵所有文物,基本全部下落不明。地宫感觉还是不拍照的好,里面有乾隆和皇后6个棺材,比十三陵的地宫要小的多,不过里面的墙壁上雕刻满了梵文和壁画,据说那段梵文至今无法翻译出来。

这是乾隆某个贵妃的陵,然后是香妃和其他爱妃的,可以看到砖瓦颜色从乾隆的深黄变成浅黄最后是绿色,也说明了清代等级制度的森严和这位贵妃被宠爱的程度。贵妃的地宫也是打开的,但及其简单,没有地宫雕刻,也只有两道门而已。不过防水要比乾隆的好得多,有意思的是这里面有两口棺材,一个是这里的正主贵妃的,还有一个是被乾隆废黜的一位皇后的棺材,据说被废的起因是劝诫乾隆不要太贪女色。。。。

最后是慈禧陵,这个厉害了,规模大不说,石雕还全部为凤压龙的形式(女权主义),顶全部为只有皇帝才能用的深黄色,木头全部为海南黄花梨木(这几间屋子,宇宙绝对的独一份),真真切切的海黄,室内全部为纯金装饰,但金子已经被孙殿英全部盗走。只室内装饰金一项,换算成人民币价值4300万,再加上那些海黄,绝对的无价啊,在甲午战争以后连年赔款的年代里,慈禧同志高调的炫了一回富,20年后,又被孙同学高调得拿走。

遵化大餐之后,我们驱车前往唐山市区,100公里全程高速。之后是出了地宫又下矿,去了开滦矿山公园,大家戴着安全帽在矿洞底下走了一遭,还坐了一趟比走路还慢的矿内小火车,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无心拍照,大家自己臆想一下好了,对比80元的门票,这里算是此次行程里相对较坑的一个景点了。
之后是唐山的地标--唐山百货大楼,据某唐山同事说,在这里一逛可以逛一天,里面确实很大,不过四个男的,还是直接略过好了。
当奔到纪念馆的时候,刚好看到看门老大爷关门的那一刻,遗憾,只能在门口拍个照片留念了。
之后吃了当地的著名小吃,棋子烧饼又买了一瓶唐山老酒,继续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昌黎黄金海岸
130公里的夜路,司机呆哥全程只被一辆路虎超过一次(呆哥超了人家两回),剩下是全程超车,7点半,到达昌黎博维酒店。
酒店确实比较破(门一把就能推坏),不过在这个地方,可能不算差的了。我们给二师兄过了生日,喝了老酒,吃了海鲜,直接睡觉了

第二天又是满满的行程

第二天6点04,海边看日出,沙滩很软,海风很冷。因为呆哥起晚了,所以兵分两路。遥司令半夜起来查景点,也是个人才。

日出之后直奔翡翠岛,中途吃了个河北的特别清淡的羊杂,大家怀着一股子热气,就直奔了翡翠岛的沙山。这里真的特别大,沙子很好玩,可以肆意的奔跑,我还和呆哥来了个沙地100米,哥儿几个因为火力太壮,9度的气温直接光膀子上阵,照片就不发了,不过这里确实很适合拍照,景色很好。遥司令最后脚力不太好,沙地走路十分吃力(吐槽一下遥司令比较差劲的身体),所以耽误了大家步伐。

这个村子要着重介绍一下,还有我们这里的主人公呆哥。从翡翠岛出来开车前往碣石山,用高德导航结果给我们导进了这个村子,里面的路当时已经无心记录了,沟壑遍地,还有集市占路,最后我们的呆哥用几百个坡起通过了一个又一个考验,中间还过了根本看不见路的两个深泥坑,才从这里出来,这里就好比是司机的练级区,一级进去的,出来直接满级啊,我们的领航贝勒也十分给力,多亏这两位,否则,真的要在这个村子歇歇了。

通过了歇马台村,我们抵达碣石山(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山很高,很陡,没有护栏(你没有看错,是真的没有),大家就在一人宽的根本没有规则的有一部分是天然形成的错乱的石阶上攀登海拔600米的碣石山,经过两天的东奔西走,大家腿都有点酸胀(贝勒和呆哥还有一万多脚的离合),最终还是在半山腰放弃了登顶,虽然可惜,不过路上遇到个大哥,主动为我们照相, 他也很羡慕我们四个小伙伴的友谊和旅行,也希望我们可以40年后仍然一起旅行。

出了碣石山,买了点昌黎的葡萄,师徒四人又直奔滦县古城,这地方商业气息太重了,感觉要比别的古镇差一下,不过吃了个郝家的猪头肉火烧,还是很香的,最后又去了古城里的关帝庙。之后就是回程,很不舍这次旅行,但也必须踏上归途。

六个小时的归途

归程因为遇到了无数个事故,所以非常堵,在这里要感谢贝勒的一万多脚离合,也要感谢呆哥最后的带解说超车。
从第一天凌晨的5点20到第二天的夜里10点20,我们四个人经历的41个小时和885公里的路程,途径昌平-蓟县-遵化-唐山-昌黎-滦县-昌平,完成了我们的第二次旅行,真的非常感谢这三个小伙伴(也同样感谢贝勒的家属同志的大力支持),一路欢声笑语。其实去哪里无所谓,真正重要的是那份友谊,也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我们的旅程也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写成游记,等40年后,这四个小伙伴还可以一同踏上旅程。再见是真的会再见,所以,我们下一期游记,再见喽

引用 Adam 的图片:

2016-10-06 16:35

混事儿的我一分析还挺牛逼

2016-10-06 17:22

引用 M.Lee 发表于 2016-10-06 17:22:17 的回复:

混事儿的我一分析还挺牛逼

回复M.Lee:遥队长

2016-10-06 17:2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06 18:26

引用 cumt_der 发表于 2016-10-06 18:26:14 的回复:

回复cumt_der:确实结束了,写的比较简单

2016-10-06 18:57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0:05

引用 yinshiyinshiyinshi 发表于 2016-10-10 10:05:41 的回复:

回复yinshiyinshiyinshi:好的,好好玩

2016-10-11 14:23

引用 Adam 的文字:

出了碣石山,买了点昌黎的葡萄,师徒四人又直奔滦县古城

这个古城,我觉得是后来新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