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西藏游

2016年9月3日出发

计划经G5京昆高速到四川的石棉出口下高速,然后经卢定,康定,巴塘,理塘到达西藏芒康
2016年9月3日出发了,先到楚雄,经元双公路到达元谋上京昆高速。原来元谋的山都是土林。

途径四川境内的两个服务区当天到达大渡河安顺场,雨一直在下。

第二天一早雨下小了一点便顺S211往卢定方向前行,当行驶了一半路,眼看快到卢定县的时候路被塌翻阻断了,考虑到318当时这样的塌翻还有很多处,只能返回攀枝花丽江进藏。
这是攀枝花丽江的必经之路,有一个山洞,这洞很深,洞口卖山核桃

中午在路上支锅埋灶

晚上在丽江露营

第三天中午到达香格里拉,先喝一杯酥油茶,可以预防高反

这下知道了,原来这些木架子是用来晒青棵的

喝完酥油茶后继续向德钦县前进

快到金沙江时一辆大车被塌翻埋了,象是车毁人亡的样子

继续向德钦县方向前进,海拔继续升高

德钦县住前20公里天快黑了,支起帐篷露营

第四天向芒康方向出发,其中要跨过澜沧江

到达芒康的地界上了,这回真正进入藏区了,开始限速。

原来澜沧江是在芒康境内

过了澜沧江大桥,还是继续前进吧

原来景点还有藏族人民专门打扫垃圾

还是继续前进巴

我看青棵就是我们这里的大麦嘛

行驶在天路上了

翻越两个山头,其中一个标的是5008米的海拔,可能是古代的仪器不准,我测的可是5200米啊,再往后就是72拐了

又是限速,到恕江了。差不多要到限速终点的时候大家都在这里停车等待时间到、

快到然乌湖了,这里的水真清,估计是纯净水了吧

波密前40公里的路被水冲跨,正在修路。堵车严重,我们还算好,只被堵了2个小时,听说其他车是被堵了一整天啦。

波密后直接在人民广场露营了,买来鸡蛋炒翻茄,3800的海拔根本就是吃生的,这次进藏真是过原始生活了,几乎都是吃生的,进馆子也是吃生的,还没什么可吃的。以后进藏可要记得带上高压锅啊

继续向前向前向前,快到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通麦天险了,这个时候警卫大队造反了,不上车,预示前面有危险,我这个有点迷信的人看到这种情况只好决定这次进藏到此为止。

回来时看了一下当年红军长征时过的草地,看上去没什么危险嘛,就是在上面中跳舞也不会落下去

回来的路上朝拜的人

左贡出去14公里的地方露营,看到没有,警卫大队长就在这里

回来时到了奔子栏镇,心想这里海拔低,1800左右,可以买一条鱼改善一下生活了,回归吃熟食的时代,可是老天偏要让我过九九八十一难,这时液化气没了。这一关我想我是过得了的,拿出砍刀,找来烧柴,三个石头支起来。锅被默黑了没关系,回家用刀刮,钢丝球擦。哦,还有在八宿看到十多只藏獒,便去问主人是否可以卖,结果主人不要钱,送我一只。这只藏獒拿回来时估计有1公斤左右,9月25日称了一下有2.6公斤,十月一日称就有3.9公斤了,长得真是快

这就是传说中的洋金花,曼托罗,麻醉药品,回来时丽江露营时拍的

这次9月3日出发,9月13日回到家,总行程4548公里,2人总费用4038.13元,其中油费2524.13元,过路费773元,,购物伙食等费用741元.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09 21: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0 11:53

我也喜欢自驾游,但是西藏自己的难度有点高,一直想但是没做!!

2016-10-10 16:08

引用 上海小妞移民... 发表于 2016-10-10 11:53:21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上海小妞移民...:我自己也觉得有很多要写的都没写,回来时由于调班去了,回来赔班拖了很长时间,要写的时候马蜂窝又写不了,后来才发现是马蜂窝要邦定手机号才能正常使用,仓促发文没能好好的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