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维出品| 2016秋季武汉篇】江城历历,鹤兮归来

柯小维 (长沙) LV.8
2016-10-06 13:38 951/18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

每次从家里来学校,总要经过武汉,却一直没机会好好走走。国庆节前,在兜兜转转否定了几个地方之后,最终选择了武汉,也算是弥补一下小小的遗憾吧。对于武汉,我心中必游TOP3分别是黄鹤楼、武汉大学、湖北省博。在游玩黄鹤楼以后,终于将江南大名楼全数集齐,可以召唤神龙了哈哈。感谢朋友旭的陪伴。以上。

此地空余黄鹤楼

到达武昌站的当天晚上,武汉正下着雨,于是在艺龙上定了一家离车站较近的民宿(在宏碁汽车站旁),条件差到无法想象。一晚上被蚊子咬醒多次。睡前又和小伙伴去附近店里吃了热干面,买了拖鞋(买鞋这段挺有意思哈哈)。当天晚上,两个人下决心,明天花多点钱,住个好地方!不能在这里将就了......

第二天一早,就奔波在换宾馆的路上,中间过程挺坎坷,但最终结果是好的。地点在湖北大学对过,武汉沐春时尚酒店。等安顿好已经是中午。简单休息后,下楼吃过午饭。就开始出发了。
首义公园。新修的公园。我们简单的逛了前面的龙华寺。新建的寺庙,少了点香火气。

穿过公园,路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图书馆,黄鹤楼就近在咫尺了。黄鹤楼原址因为修建长江大桥被覆盖,新迁于此。门票学生证40。有意思的是,这次旅行全程没有带超过十块钱。中间大多数靠电子支付度过,看来以后要走这条路子啦。向一对情侣换了现金,买票,进园。

国庆节的缘故,人很多。排队二十多分钟,才进入楼内。新修的黄鹤楼谈不上什么历史遗迹,但情怀总是有的,黄鹤楼历史上不断翻新,我们也是在见证一段历史不是吗?

一桥飞架南北

下楼对面就是武汉长江大桥。大桥上下铁路公路两用。桥上下有电梯相连。电梯票价2元。武汉长江大桥是长江第一座大桥,上世纪50年代建成,凝结了几万人的心血。大桥直通南北,气势恢宏,只是游人众多,卫生很难保持。

在大桥底下吹吹江风的确是一种不错的享受。长江水质在这一段较混浊,但还是有人在这里游泳。一条长江将武汉一分为二,大河给这个城市带来了一股子豪迈气魄,这和长沙的秀丽温婉是决然不同的。
       武汉长江大桥下面紧靠户部巷。来武汉,周黑鸭和热干面是招牌。户部巷则是这些小吃的代名词。国庆节,毫无疑问可以用摩肩接踵形容。我们挤进去,在蔡林记简单吃了一顿,就又像鱼儿一样挤回来。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吧。坐车回去的时候,差点睡着。晚饭没吃,就躺在宾馆床上睡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八点。这样的生活真好。

博物馆奇妙日

作为一名非著名历史爱好者,博物馆是我每到达一个城市的必去之处。第二天一早就坐车赶往湖北省博物馆。作为文物大省,它一定能给人不一样的惊喜。第一眼见到省博,发自内心的喜欢。如果不是一群大爷大妈大哥大姐在前面熙熙攘攘拍合家欢,我一定给它拍个360度全景。

博物馆三层,一二层展出了从春秋战国到明清时期的文物。三层是湖北历史名人展览。整个博物馆延续了国内博物馆的一贯格局风格,中规中矩。在此,稍稍吐槽一下馆内的旅客。首先,带着一群熊孩子,在博物馆乱挤乱跑乱叫,人本来就多,熊孩子又都出言不逊(恕我难以用童言无忌这个词),等孩子长大了再带来吧。其次哦,不喜欢博物馆可以不来,来了不看就在中间站着玩手机阻碍交通,能不能给我们腾个地。最后哦,一群人只知道拍拍拍,字都认不全,在一个文物前面读简介,后面大叔居然说“你到底拍不拍照,不拍让开”一脸懵逼.......好了,不说这些。分享我看到的宝贝。
       古代镇墓兽。有点萌哈。大家可以查查他的名字。

几件让我惊艳的瓷器。注意最后一个,是莲花样式的吸杯。很有特色。

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与曾侯乙编钟。在拥挤的人群里拍照终于能显示我184的身高优势了。没有人头哦。提一句,越王剑造型精美,剑身上刻字为““钺王鸠浅,自乍用鐱””。越国当时为楚国所灭,这把剑也就被楚人陪葬。这也是为何出现于湖北墓葬的原因。

湖北博物馆馆藏丰富,展品就不一一为大家列举。去武汉的朋友,如果对历史有兴趣,五星推荐。

你好!武汉大学

不知道是不是大学生职业病,每去一个地方总要逛一逛当地最负盛名的大学校园。武汉大学作为最美校园之一。是此行必游之处。下车竟然误打误撞来到了老牌坊。

事实证明,这里离武大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武大新牌坊附近在维修,到处是塔吊。

逛大学,我不看地图,当然一般也看不懂大学地图。在武大里面乱走,随着游客群的脚步也算是到达了几个景点。说一说对武汉大学的印象吧。校园很美。建筑带有浓郁的民国风。不知道是不是背靠珞珈山的缘故,相对于厦门大学,武大多了一份厚重感,少了一点大海的灵动。两所大学,不同的感受。都是最美,我也都喜欢。日字楼的宿舍分为“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太对男生胃口了hh!

因为做足了功课,在校园里被游客误以为是本校生来问路,也从不说破而是一本正经指路,也是没谁了。武大的游览区之外,校园风格开始走向大众化,和一般校园一样。选择了游客少的一条路前往东湖。在斑驳绿影里和同伴聊天。这样的大学生活不要消失好不好?大学过半,当自己开始慢慢适应这种生活的时候,却告诉我余额不足。总是这样,在一次次深爱后失去。
       穿过后门到达东湖。没有回头。来过就好。

走马观花东湖行

武汉给我的感觉是粗糙的,到处在施工。一个大型城市在现代化建设转型的时期显得有些斑驳有些不伦不类。不过,因为东湖的存在,武汉多了一份秀丽细腻,多了一丝人情味。东湖很大,景区也是林林总总分了不少。我们到达的是听涛景区。观景公园不再陈述,市民休闲好去处是也。走了一会,满身疲惫。才发现这几天走路太多,脚酸已经无法愈合。天黑的时候决定出发回家。
       每次旅行,难忘的少有名山大川的震撼,多得是一个个生动的细节。走出听涛景区的时候,天昏昏暗,那条林荫大道只有我和朋友以及不知名的鸟鸣,我们欢快地学着自己的家乡话,互相打趣,街灯忽明忽暗,可心里却一直亮亮堂堂的。

光谷的异国风情

在朋友的推荐下,第四天一早,我们来到了光谷步行街。新修的购物街,不是一个谈情怀而是一个买买买的地方。不过,我向来对购物不感兴趣,也就只能拍拍拍。建筑还是蛮赞的。分为德意风情街和西班牙风情街。今天阳光很好。

出国留学一直是我的梦想。不过因为一些原因,也可能仅仅只是一个梦想了。看着这些高仿的哥特建筑,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街上人熙熙攘攘,很多的帅哥美女。在街口遇到一个流浪歌手。唱着外面的世界,听完整整一首歌,一个人为他鼓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大长江

最后一天,房也退了,背着全部家当。离火车还有几个小时,从光谷出来,和朋友合计了一下,坐上车去了江对岸的汉阳。话说这几天一直在武昌溜达,没去过长江对岸岂不可惜。坐的是一辆双层巴士。二层阳光很足,靠窗的位置没人坐或者打着伞,我倒是不介意,大男生,不怕晒。过长江大桥的时候,坐在二层头排,忍不住发了视频到朋友圈,恩,名字霸气,雄赳赳气昂昂,跨过大长江。
       汉阳下车,选择了汉阳造艺术区。没想到误入了文艺小清新集中地。我自认骨子里是文青,奈何走了一天的路,活脱脱成了大俗人。

历历晴川

在此要特别说明一下,很多攻略说不必登黄鹤楼,去晴川阁看就好,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晴川阁上看黄鹤楼距离相当远,由于黄鹤楼不临江,导致被一群大楼夹在中间,不仔细找看不到。
       晴川阁是为了应景而新修的阁楼。人工景点,看长江景色好去处。只是黄鹤楼尚在,鹦鹉洲犹存,却今非昔比,夹存在现代城市里面。我不会感到可惜遗憾,只是感慨历史长河奔腾不止。斯人已去。黄鹤不返。凭江怀古,只能一樽还酹江月了。

长沙后记

到长沙已经是10.4晚上。又一次旅行结束了。武汉没有给人太多惊喜,但也给了我一个完美的旅途。
       说点实际的吧。三天时间,总共花费400左右。火车票共计109,住宿费47.5+72.5+72.5=193元。
       回到长沙的时候,一瞬间有了家的温暖,接着又产生了熟悉的厌倦。下一次出逃,你在哪里?

引用 柯小维 的图片:

2016-10-06 16:34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06 16:34:00 的回复:

回复竹雨:嘿嘿,谢谢😜

2016-10-06 17: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6 18:26

引用 finger_吃 发表于 2016-10-06 18:26:15 的回复:

回复finger_吃:哈哈,武汉这个城市,五天以内就可以游遍。不是那种特别有意思的地方,但可以放松放松

2016-10-06 18:30

在此,稍稍吐槽一下馆内的旅客。首先,带着一群熊孩子,在博物馆乱挤乱跑乱叫,人本来就多,熊孩子又都出言不逊(恕我难以用童言无忌这个词),等孩子长大了再带来吧。其次哦,不喜欢博物馆可以不来,来了不看就在中间站着玩手机阻碍交通,能不能给我们腾个地。最后哦,一群人只知道拍拍拍,字都认不全,在一个文物前面读简介,后面大叔居然说“你到底拍不拍照-------对于你这个吐槽我也是深表认同,那些熊孩子我真的觉得这不是解放天性而是教养问题了,哎,真是让人很无奈啊,楼主有机会可以去成都的金沙遗址博物馆,那里很别致,虽然也有乱扔垃圾的但是要好很多,可能是参观的人少吧,哈哈

2016-10-07 09:29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10-07 09:29:25 的回复:

回复小黑与小白:哈哈,熊孩子家长是该反思一下了。有时间一定去拜访金沙博物馆。博物馆这种地方还是安静的好

2016-10-07 11:33

2016-10-09 00:2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09 00:20:35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继续加油

2016-10-09 08:59

武汉其实很美的,很多地方零零散散。汉口的老租界群一片都很赞,可惜楼主没有去。武汉也一直在搞建设,你的游记写得很朴实,若有机会欢迎下次再来武汉游玩

2016-10-09 10:32

引用 聪 发表于 2016-10-09 10:32:14 的回复:

回复聪:的确,这次时间我不够用。。所以就去了一些比较有名的地方,就算是浅尝辄止吧!也很希望能有下次机会深度游,下次去之前有机会一定咨询一下你

2016-10-09 12:33

引用 柯小维 发表于 2016-10-09 12:33:19 的回复:

回复柯小维:没问题

2016-10-09 14:59

城。会。玩。

2016-10-10 01:02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10-10 01:02:56 的回复:

回复hanson:蟹蟹。然而我只是一个没有套路的农村人😂

2016-10-10 09:0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0 10:05

引用 南瓜南瓜就是... 发表于 2016-10-10 10:05:43 的回复:

回复南瓜南瓜就是...:谢谢支持!因为比较懒,就策划了几条一条线的行程,结果还是走了不少弯路

2016-10-10 16:02

写得好棒呀!

2016-10-10 20:17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10 20:1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