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体验--东京、京都、大阪

交通

1,北京-✈️-东京

2,东京-🚄-京都东京站坐新干线,排队买票很方便,票价RMB600+/人

3,京都-🚊-大阪京都站做快速列车,自动售票机有中文显示,票价RMB60/人

4,大阪-✈️-北京
机票:我们正赶上春节假期,机票比平时贵了不少,往返3700/人

5,地铁:走之前在某宝买的西瓜卡,畅游日本日本地铁比北京贵多啦,RMB约十几二十块每次。APP推荐Google地图和东京地铁。注意不要上错车,一个铁轨里可能跑几条不同的线路。

据说打车很贵,所以没打过。

6,公交车:只在京都坐了三次,去清水寺,和往返大原。可以用西瓜卡,也可以在京都站买一日券或两日券,市内不限次数。公车起步价200日元,如果多次乘坐建议购买一日券。好像600日元。也可以上车后投币。

通讯、货币、语言

某宝买的SIM卡,只可以上网,不限流量,不可以打电话。

中国银行换了十万日元,没够花又在7-11取了五万。所有7-11都可以取现,用银联卡就可以。

日本文字基本可以看懂,坐地铁步行无障碍。问路简单的英文就可以,日本人很友好很热情。

住宿

此行一共四个酒店,均在booking定的。

1,东京
人形町附近:距我们去的几个景点地铁很近很方便,也很安静。楼下有711,还有一家药妆店。附近吃的也不少。
Sotetsu Fresa Inn Nihombashi-Ningyocho。
700+/天

2,京都
京都站附近:最满意的一个酒店木有之一。一个翻新的二层日本小楼,一层现代风格客厅厨房卫生间,二层日式卧室。交通极为便利,步行至京都站五分钟。
Kyo Oyado Kokotomaro(不可退订取消)
1300+/天

3,京都大原:日本温泉农家乐。下公车后走了十几分钟,沿途很美,根本就不觉得远。京都站到大原有直达,15分钟一趟,17路。
Ohara no Sato Onsen
700+/天

4,大阪心斋桥:心斋桥道顿堀是大阪的中心,购物吃喝玩乐的聚集地。酒店坐落在红灯区里,走五十米就到道顿堀,但是难得的安静。药妆店周围有大大小小十几二十家。章鱼丸子五十米。一兰拉面一百米有两家。适合购物吃喝一族。国人天下。
Hotel Vista Grande Osaka
1400+/天

日程

Day1:成田机场--人形町--Check in 。

Day2:人形町-🚊-浅草寺-🚶🏻-上野美术馆-🚶🏻-上野公园-🚶🏻-谷中银座-🚊-人形町。

Day3:人形町-筑地市场-银座-新桥-一兰拉面-秋叶原-女仆咖啡馆-人形町。

Day4:人形町-东京站-新干线🚊-京都-check in-烧肉寿寿。

Day5:京都站-bus-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祗园-知恩院-青莲院-subway-二条城-subway-京都站。

Day6:京都站-bus-大原-check in民宿温泉-寂光寺-三千院。

Day7:大原-🚌-京都站-🚄-大阪-🚇-心斋桥-check in。

Day8:酒店-一兰拉面-药妆店-酒店-章鱼小丸子-黑门市场-压马路-回酒店-蟹道乐-酒店。

Day9:起床-打包-退房寄存-吃烧肉-坐地铁去关西机场-肥家。

推荐吃喝住

筑地市场,露天海鲜市场,只上午半天,寿司生鱼片最新鲜。
秋叶原,二次元的聚集地。
京都大原,太美的山村,看不到人那种,只有美景。
京都青莲院,美又人少的寺院,冬天都美更何况其他季节。
烧肉,和牛肉太好吃了。
蟹道乐,一蟹多吃,长见识,环境服务赞。
章鱼小丸子,吃不够,我的爱。
一兰拉面,最好吃的拉面,人满为患,24小时营业,建议错开高峰。
kokotomaro,二层小屋,体验一下当地生活。
大原温泉民宿,水炒鸡清澈,男女分开,先洗澡后泡汤,住的也是日式房间。
大阪购物吃喝只需一天就够了,两天浪费,京都能多几天就几天,太多想去的地方都没去成。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06 18:26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10-06 18:26:15 的回复:

回复海边钓鱼:亲,我是2月份去的。当时备忘录记了一些,回来再补充一下。直到今天才整理出来,再去微博找一些当时发过照片…就变成一篇游记了。初次写游记,还请多关照。

2016-10-06 20:4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0 11:53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