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三季的芳踪蜜影,玩转绝对颠覆你想象的花样越南!

夏日果果 (成都) LV.4
2016-10-06 13:44 655/17
  • 出发时间/2015-12-01

最美好的时光在路上,如果用一部电影来描绘越南,我想那应该是《青木瓜之味》。镜头里的越南,绝对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清淡,缓慢,碧绿、温柔,恬静。就像一个神秘曼妙的东方女子,细致入微的美感,撩拨你的心弦,让你迫不及待的想去感受下她的独特风情。

你以为越南只是斗笠渔船、摩托小偷?真实的越南绝对颠覆你想象!

在我眼里,它是清新香甜的春卷米粉融于齿间的眷恋,是咖啡法棍赋予的轻奢浪漫,更是纤纤奥黛吹过的偏偏风情。

慵懒的慢时光在诉说恋恋三季的情怀,只有去过的人才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花样越南

都说越南越美,越南越爱。我们这次由于亚航大促,2015年12月,从成都-吉隆坡吉隆坡-西贡岘港-吉隆坡,从南向北,走了6个地方,共11天时间,跨越了大半个越南,玩转了绝对意想不到的多面越南,带给我太多惊喜。

干货get
从经验中总结出几点建议,仅供参考
1.慎选攻略上推荐的餐厅!前几次因为经验不足,老实的按照攻略上走,吃了不少亏,其实只要在做攻略时知道当地有哪些出名的美食,根本没有必要非得去那些被炒的火热的餐厅,基本上都比当地人去的地方贵了许多。你一去看到全是中国人,你就知道价格肯定不会便宜。不要做无辜的小绵羊!总结就是中国人多的地方不去,去当地人满铺的地方才是硬道理,那才是纯正体验,地道的美味,低廉的价格,绝对让你偷着笑!

2.前辈们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越往北走,消费越高,人心越来越险恶,如果你贯穿南北,一定要在美奈多吃海鲜,因为到了岘港,那就是价格翻一两倍的事儿了!幸好我们在美奈大快朵颐吃撑了,到岘港一问价格简直要吐血,随便走一家店都是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他们简直把中国人当成了大傻瓜,赚钱利器!就连一个骑自行车的大妈,都会追着你用流利的中文说,“老板,菠萝蜜100元一盒要吗!”有中文菜单的餐馆,中文讲的越流利,就越不要去睬他。你懂的!价格绝对辣手,专宰中国人!

西贡篇

一幢不经意的法式建筑、一杯醇厚香浓的咖啡,使得西贡充满了浓郁的法国情怀,独有的悠闲和浪漫,又和东南亚风情碰撞出奇妙的色彩。

追随着情人的脚步来到这里,机场有专门叫TAXI的地方,你把酒店地址拿给工作人员,他会根据距离给出相应的价格,交钱之后就有人带你出机场上车。

我们的住宿是一个清新温暖的名宿Hello hotel,就在范老五街背后的一条巷子里,闹中取静,地理位置绝佳,非常满意。进大门就得拖鞋,鞋子统一锁在门口的箱子里,旋转楼道干净的一尘不染。房间小巧温馨,性价比很高!

凌晨的范老五街依然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各种彩色房子都是越南特色的瘦高型,街道上横七竖八的电线有些乱,到处是酒吧、餐馆、SPA、便利店,奢靡是这个城市的主色调。

看的出来,这就是欧美佬的天堂,他们穿着人字拖在大街上和越南女子说说笑笑,打打闹闹,酒吧里人头涌动,不同的肤色在霓虹灯下闲荡,整条街道扬起一种轻松休闲的味道。

丰盛的热带水果

座椅都是面朝大街的,我们来到一个生意非常火爆的烧烤店,点了鱿鱼、鸡脚、排骨、鸡肉和一瓶西贡啤酒,这家店的烧烤非常好吃,是我喜欢的酸酸甜甜的东南亚烧烤味道,就这样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一洗飞行的疲惫,瞬间感觉特别放松。

旁边的一桌是潮流的越南青年,在街边弄了个大音响,放着震耳欲聋的high歌,就开始跳舞,热情奔放的我觉得有些嘈杂,我已不太习惯这般喧闹。

干了这瓶西贡啤酒,潇洒到白头。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也是凌晨2点,一头倒下去睡了一个高质量的觉,一夜无梦。初见的越南,原来这么舒适。

第二天清晨,从新鲜莲雾和浓郁咖啡的香气中醒来,你好,西贡,心情特别美好.
名宿的早餐简单但温暖,培根煎蛋法式面包、火腿番茄面、再配上牛奶水果,明媚的一天开始了!

还是得穿大街走小巷,才更接近一个城市,虽然没有清丽的法国少女倚着栏杆,没有命运一般的相逢和凝望,但这个城市还是弥漫着神秘又期待的情怀。

法国人在西贡苦心经营,不仅体现在无处不在的法式建筑,也把生活习惯和情趣印在了西贡的举手投足之间,并被赋予了新的越南元素和活力。

满大街的PHO(越南米粉)和法棍

街角的咖啡馆仍然期待邂逅,甚至于当地居民家的阳台都种满花草,流露出一股浪漫与安逸,旧时法兰西的回忆缱绻于此,不曾远离。

只是那条迷一样的湄公河是属于杜拉斯的独家记忆,阅尽人间沧桑,我们也只是在梦中,在幻想中找寻杜拉斯的味道。

摩托车大军来袭!

真是壮观!

来到红教堂,这是一座于1883年建成的天主教堂。建成于1883年,为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 相传建筑教堂所用的砖块都是由法国运来的,至今仍然色泽鲜艳。

有大批法国人组团来参观他们先辈遗留在异国他乡的经典建筑。

红教堂旁边就是中央邮局,亮黄色的墙面一眼就能让人爱上的法式建筑物。

这是一个有着古老历史的邮局,在里面可以寄名信片回国。

邮局里面卖的奥黛香水还是挺别致的

自拍的时尚奥黛美女!

卖糖油果子的小贩。

食在越南,处处可以看见“PHO”字,那便是吃越南米粉的地方了,随便找一家,都是鲜美清爽,标配一份切成四瓣带着雨露的新鲜青柠以及豆芽,薄荷叶和一些叫不出名越南特产的香料菜叶,再放入辣椒,真是我的大爱!

越南菜酸辣甘甜,不油不腻,青菜水果种类繁多,清新爽口。
越南春卷不得不尝,皮薄馅足,馅料里有虾、鱿鱼、鸡蛋和各种蔬菜丝,拌着鱼露,清香可口。

这盘炒饭非常好吃,里面有香肠培根火腿和蔬菜,用鸡蛋面皮搭成形状,上面顶了几只虾,色香味俱全。

就在这家店的斜对面不远处,就是新咖啡办公室,我们提前在晚上预约好了行程,直接把预订单拿给工作人员,他就把我们整个行程的票都换了。票上都有座位号。

美奈篇

坐上新咖啡,一人发一瓶矿泉水,告别了浪漫的西贡,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传说中的美奈。新咖啡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其实也就是在马路的两边,也只是顺路而已。

真正的度假开始了,首先入住的莲花村度假酒店让人太惊喜了。
酒店被美奈的主路分成两部分,一边是靠近海边的海景房,一边则是花园庭院风情。两个部分都有游泳池,风格也是统一联排小别墅。我们预定的是花园别墅,因为之前就在游记中被这种独具越南风情的幽幽庭院所深深吸引了,还有露天浴室哦。

跟着服务员来到我们住的别墅区内,我以为我走进了动画小森林世界,园景布置的太梦幻,昏黄的灯光投影在花草上交相辉映,格外迷人、蛙声、泉水叮咚就像在合奏一首轻音乐,美不胜收,真的就是电影中的那个我梦想的风情越南啊!

房间的布置我也非常喜欢,有一个越南传统梳妆台。

还有个印着奥黛女孩的化妆盒,我又进入了电影状态。

我们就直奔boke海鲜档去了,就在酒店旁边,海边成排的海鲜大排档,桌椅距离海岸线较近 边吃边享受大海的壮观,听海浪拍岸边,美景配美食,心情自然放松惬意。

一眼望去,这里全是欧美佬,奇怪的是美奈特别多圣诞老爷爷这一类型的人物,那个啤酒肚大的,让我觉得他们走路好累。旁边几个来自俄罗斯的一家老小,对我们用筷子吃海鲜非常感兴趣,还让我们教他们怎么用筷子,最后使用几次觉得困难,苦笑着说还是用叉子方便。

我们点了两只碳烤老虎虾、一斤大虾、一只蒜香焗蟹、一条姜葱炒苏梅鱼、都挺新鲜,味道也好。

碳烤的老虎虾不如沙巴的奶油老虎虾好吃,但都是个大新鲜,我的最爱!

但是点的太多,最后两个吃货扶墙而出。

街上这家叮当猫冰淇淋生意很好,各种口味的冰淇淋球混搭。

第二天清晨拉开窗帘,推开阳台大门的一瞬间,满眼碧绿清新,就像一幅画。

鸟语花香的迎接明媚的一天,谁说越南脏乱破?

坐在阳台上,就像坐在森林别墅里,品一口香茗,静心舒心。

面对如此清新美景,迅速进入拍照状态。

像不像一个越南女孩在窗台上等待?

这张就是我梦想中的越南电影镜头再现!

莲花酒店的早餐必须要赞一个,丰盛又美味、西式的培根面包、越式炒饭、更不能少了国民早餐PHO,吃完之后,还端了一大盘各种水果和蛋糕甜点来,真是吃撑了。

就在海边吃早餐,心情真是不言而喻啊!

酒店的游泳池,面朝大海,很不错!

吃饱了顺便游游泳!

又开启拍照模式

我们在酒店旁边不远处租了一个摩托车,还顺便预约了明天去白沙丘,价格好像比攻略上说的便宜。自己要骑去加油站加油,一路沿着海边公路欣赏美奈这个曾经的小渔村的风雨变化。

下午太阳毒辣,就在酒店休息,偷得浮生半日闲,

晚上又来到另一家海鲜档,这家店比昨天那家价格还要便宜点,东西自然也是新鲜无比,点了烤虾、炒文贝、烤生蚝、海鲜炒饭、空心菜、味道棒棒哒

做的很到位,性价比真是杠杠的,所以第三天我们也同样来到了这家店吃饭。

为了看日出,凌晨4点,我们就出发去白沙丘了,坐在无窗的吉普车上昏昏欲睡,沿途接了另外四个人,坐了一个小时左右来到白沙丘,最开始感觉有点失望,灰蒙蒙的一片,太阳还没有升起,我们就一路往沙丘上走,等待照相的最佳时机。

后来太阳慢慢升起,一片绵延望不到的沙丘,正式开始诠释奇观。

让你置身沙漠的错觉。

胖哥出品的照片很喜欢。与天与地,缠缠绵绵到天涯。

遇见彩虹的美丽。

沙趣

抓怕的

返回的路上又去了红沙丘,感觉去过白沙丘之后,红沙丘就没什么看头了。

短暂停留之后,又来到渔村,早上的渔民非常繁忙,忙着为刚刚打捞出来的各种海鲜清洗分类挑拣,渔港下,海浪声、海腥味、安静质朴浑然天成。

好大的龙虾!

最后一个目的地是仙女溪,这真是一个标题党,名字取的如此唯美,结果景色却让人根本提不起兴趣,是一条流经沙丘和岩层的小溪,唯一的感受就是踩在细软的红纱和清凉的溪水中很舒服,门口存鞋子是需要钱的,你在那里洗手也是有人问你要钱,感觉很坑人,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晚上又去海鲜档大快朵颐之后,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看着满天繁星闪烁,听着海浪交响曲,一番滋味尽在心中,感叹这才是人生啊!

就要离开美奈,不舍的情愫涌上心头,喜欢在美奈骑着摩托车在海边公路上疾驰,伴着夕阳的余晖在海鲜档吃便宜美味的海鲜,享受夜晚在沙滩椅吹海风的感觉,羡慕在这里一待就是几个月的欧美人,如此美奈,如此青春,都是熟悉的夏天的味道。

大叻篇

告别炽热的美奈,前往本次行程最期待的一站—大叻。去大叻新咖啡的车很小,山路崎岖,九曲十八弯,我索性闭起眼睛幻想《蔷薇岛屿》安与苏在大叻的生活。

大叻被誉为“私藏的法国”,法国人给这个清新的云端小镇赋予了色彩与浪漫,当到达大叻的一瞬间,真不敢相信在越南的高山中居然隐藏着这样一个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童话世界。

新咖啡大叻店。

五彩斑斓犹的法式房屋,沐浴着阳光各自闪耀,绵延起伏的苍翠山峦若隐若现,路边的花影在婆娑起舞,清凉的空气中有沁人心脾的花香流转,盛载看晶莹的清香。

如诗如画,拂面而过的清风中带着丝丝清凉,果然是一处绝佳的避暑圣地。

我们预定的Hoang Loc Villa Hotel,一个私人的家庭别墅,姐弟三人在经营,中文英文都说的很棒。

花园里栽了各式各样的鲜花。

还有个白色的秋千,做一个秋千梦

温馨的客厅。

坐在这花园当中吃早餐,沐浴着阳光,女主人亲手做的美味牛肉pho和滴漏咖啡都很赞,心情自然温暖。

大叻,你就放慢脚步,那份休闲与安逸像是渗入了大叻的骨子里。

“更羡慕街边咖啡座里的目光,只一闪,便觉得日月悠长、山河无恙。”或许余秋雨形容的就是大叻这样一座小城。咖啡是这个小城的主旋律,星罗棋布的咖啡馆总有一款适合你,

越南人对咖啡情有独钟,无论是装潢雅致的小店,还是路边随意摆放的小摊,你都可以看到闲暇的人们端着杯咖啡,或悠闲地与友人谈笑风生,或惬意地捧着本书细细研读,或斜倚在舒适的沙发中懒懒的打着哈欠,在午后散漫的阳光里享受生活的悠闲和诗意。

大叻咖啡的风情便在于这冲泡的过程,不用壶煮,却用漏滴,曼妙的时光随着咖啡一滴滴落在雪白的炼乳上,晕出惬意的涟漪。一杯咖啡往往需要你等待十分钟,看着咖啡一滴一滴地落进杯子里与炼乳混合,一杯地道醇厚、芳香浓郁的咖啡就呈现在你的眼前,徐徐一品,唇齿留香。

一杯滴漏咖啡中的慢时光,让你想起一个人或一段往昔、能让你追忆那些失意与美好,芳踪与蜜影。一个隐藏在咖啡时光里静谧的地方。这样的小城,怎能令人不爱

布满松树的山坡上,色彩缤纷的欧式小洋房藏身在花丛中,就像一个柔情似水,又风情万种的越南姑娘在阳光下粉黛一笑,在你耳边轻声诉说,enjoy yourself!

湖光山色的春香湖宁静幽美,湖水一圈圈荡漾着岸边几百年的浮沉。

很多大叻的年轻人都坐在湖边的草坪上慵懒的享受一下午的阳光。

必去的复古法式火车站,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

火车站已经停止了客运功能,但里面还保留了几节复古的车厢和车头,并修复了一段约8公里长的铁路作为旅游观光项目。

一段铁路,一段情,承载了我多少回忆。

越南的教堂有很多,大叻天主教堂,温暖精的奶油色外形,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越南小学生也爱来这里。

越南的校服都比我们好看

教堂后面有处地方可以俯瞰大叻全景,能看到许许多多的糖果色的小房子,真像走进了童话世界。

去的时候正好正赶上做礼拜,有幸看见壮观的几百号人唱诗,宗教信仰已深入到越南平常百姓家。

玛丽修道院,大叻最梦幻之地,这是一个萌萌哒带有粉嫩童话气息的唯美教堂,看起来就像一座精致城堡,里面住着有爱心的公主一般,在远处看着都能温暖人心。

无时无刻不散发出小清新的气息,少女心爆棚。

遇到教堂里的一位老爷爷,可能是工作人员,主动很热情地帮我们拍照,带我们去后花园参观。

一进到后花园,就像进入拍电视剧的场景,宁静舒心祥和的气息立刻扑面而来,就像一个秘密花园,一切温暖美丽的让人吃惊。

从粉红教堂出来打车到了鬼斧神工的Crazy House,这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所建造,本身是一家旅店,却被打造成了奇幻的一个充满魔力又兼具疯狂的梦境。

奇形怪状、错综复杂的元素交融。沿着回型走廊,一路摸着天马行空、相互缠绕的树干状俯首,弓着背攀上门口三层楼高的大榕树树屋,探头探脑钻出洞口,踩着蜿蜒曲折的木桩阶梯,一步步通向疯狂屋的高处。

每个角落的设计都很细心,奇怪却很和谐,真的很佩服她的想象力。

Le Café de laPoste,这是一座由历史建筑老邮局改造而成的餐厅,就在天主教堂往右边走,外表看起来复古大气。

晚上看起来更加梦幻

走进去浓重的法式风格,墙壁漆成粉黄色的粉绿色,蕾丝的半窗帘,很优雅的氛围。

菜单呼应的做成了信封样式。

但重点是根本没有当地人来这里吃饭,我也是被他的外表所迷惑,在这里吃了有史以来最难吃的西餐。

点餐之后就觉得不妙,都没有人还等了很久,牛排、草莓华夫饼水准太低,更恐怖的是点了一份花园沙拉,结果端上来是一盆不知名的草而已!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后面我们也就没去攻略上火爆的龙华餐厅了。直奔夜市去了。

对于味蕾的幸福感,不一定是要到很高逼格的地方才能满足。再普通不过的夜市小摊传来的飘香也抵得上山珍海味,大叻的夜市人头涌动,小吃丰富,还有各种水果和鲜花。大叻人民把豆浆油条当做晚餐宵夜吃。

各种海鲜

越南大叻比萨饼。

出名的面包店

虽然期待的百年法国餐厅让我失望不已,这也没有妨碍阻挡我对大叻的浓浓爱意,在我心里,大叻如同爱丽丝仙境,梦里全是满满的花,新鲜的芬芳。这世间多少纷扰、嘈杂都被这童话世界淹没了淡忘了,来大叻这个被隐藏的后花园,邂逅一段温暖情愫,捕捉一段旧时光,值得你终生回味!

芽庄篇

依依不舍的告别大叻,前往海滨城市芽庄,路上休息时分遇到一个非常可爱的越南小女孩,正在和家人一起布置圣诞树。

萌萌哒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迎接我们的是一股股的热浪和一场倾盆暴雨。

芽庄,就是三亚既视感,看过了更加清澈蔚蓝的海水,就对芽庄没有报过多的希望,放弃了最热门四岛游,我们就准备在芽庄做做马杀鸡,海滩逛逛,简单的休闲游,结果还是禁不住这个城市的诱惑,竟然暴走芽庄,体验了非一般的风情。

因为暴雨,我们就随意选择了路口的一家小店,结果吃到了此行程中最好吃的pho,这家店不止卖牛肉,还有牛排,清香鲜嫩,还有现烤的五花肉,肥肉部分烤的焦酥适中,脆脆的一点也不腻,从不吃肥肉的我都觉得可以胜任,是我魂牵梦萦的酸甜味道,简直欲罢不能。

反正暴雨哪也去不了,吃完饭就在酒店旁边选择了一家按摩店,准备放松的做马杀鸡,对比了附近几家,这家不仅环境好还便宜,真是一洗疲惫的不二之选。进入房间,碧绿又昏暗的房间,让我瞬间进入电影状态,越南大妈跪在你身旁力度适中,非常舒服。

做完按摩,雨已经停了,看了地图,发现芽庄大教堂并不是很远,反正雨后温度不高,还带着丝丝凉气,我们就一路走过去了。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绘满《圣经》故事的彩色玻璃,周围还有很多雕塑和圣经故事的石刻。四面是石造的内壁,显得十分复古和大气。

这里也有拍婚纱照的新人,还遇到一群四川中年游客,可惜他们是跟团游,导游只给了他们半个小时的时间,他们打卡、象征式的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后,就匆忙的离开了,其实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了解体会到真正的风情了吗?

话说一到芽庄中国人就多了起来,小摊上的中文标识也多了起来,四川人特别多,走哪都听见四川口音,在Nha Trang Center也遇到一群四川年轻人疯狂购物,这个氛围不怎么喜欢。

芽庄夜市不大,非常商业化,没什么逛头。欧美佬会买纪念品的,衣服的地方,里面卖的东西和小吃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随意走进一家店,点了海鲜炒饭、烤排骨等,觉得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便宜,完全不是真正的夜市风格,性价比不高。

晚上10点的时候想吃海鲜烧烤,专门打车到Lac Canh Restaurant,结果大门紧闭,已经打烊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又跑到那家店吃pho,在早晨吃一碗这样的越南Pho才是美好一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酒店和海滩之间就只是隔了一条马路,芽庄的海岸线非常绵长,所有有阳伞和凉席的地方都是被当地人“承包”的,海水真心不怎么样,但还是有很多俄罗斯比基尼美女享受日光浴,海浪比较凶猛。

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就一直往前走,因为温度不高,没有觉得燥热,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婆那加占婆塔!

可以俯瞰芽庄

售票处在塔的右手处,票价22,000越南盾。据说这里供奉的是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这里就是吴哥窟的感觉,古老又兼具异域风情,一波又一波的旅游大巴蜂拥而至,想照几张没有杂人的照片都不容易!

本想走到这里就打道回府,但看着时间还早,看地图,离泥浆浴也不算太远,我们当即决定走起泥浆浴!

我们抄小路,一路上领略了越南乡村家庭生活

终于走到了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有满满的自豪感,我想没几个人会走到这里吧!

芽庄特色泥浆浴,30分钟泥浆浴+20分钟温泉理疗+不限时泳池娱乐,放松身心,休假的好去处,才40万盾,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舒服的躺在木桶里,享受着矿物质带来的松弛和顺滑。泡完会全身都滑滑的。

但这里面有一个奇怪的小插曲,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where are you form,我们观察到前面的中国人就被告知要要租箱寄包,欧美佬就没人阻拦直接走进去了,遇到我们的时候,直接回答他,Japan!没想到他真的就没说话,放我们进去了,中国人出门在外的待遇的确不一样啊!

从温泉中心直接打车回酒店,100万盾,回到酒店稍作整理,就踏上了去会安的新咖啡,传说中的夜间巴士。

第一次坐夜间巴士,有点小兴奋,上车时,司机会给你一个口袋,让你把鞋子装进去。

我们幸运的在下铺,我感觉上铺的欧美佬相当不自在,脚都放不直。每个位置都有一瓶水和毛毯,我可以完全躺下,还是挺舒适的。

会安岘港篇

经过11个小时夜间行驶,在清晨6点到达了古镇会安,满眼的明艳和清新,像一首安静的诗,沉淀着自己的故事。

我们之前没有在网上预订会安的住宿,心想到时看见哪家舒服就住哪家,于是我们在离新咖啡不远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古色古香的酒店,Phuoc An Hote,自助早餐还算丰富,但房间里感觉有一股霉湿味,一般般.

热闹中不失宁静质朴,低调中不缺文艺浪漫,这是对会安最好的诠释。

白天的会安,明亮的黄、浓郁的绿、透出紫的蓝,全是缤纷又浓烈的颜色.

时而像一幅饱满艳丽的油画,时而又似一页恬淡清雅的水彩。

时光倒流回17世纪,会安越南最早的华埠,中国风仍是会安的精髓所在,随处可见的中文字、潮州会馆、福建会馆、广肇会馆,还有关帝庙及各姓宗祠。东方的飞檐翘角中,间或出现欧式的露台洋房,不同建筑风格在这里互相融合交汇,却并不突兀。

秋盆河的小支流上跨过一座古廊桥,这就是著名的“日本廊桥”。日本廊桥建于1593年,最初由日本人修建,在中国明朝时由中国人重建并立碑为证。木头的红漆已经脱落,安静而和谐。进入古镇不收门票,如果要参观广肇会馆会馆和日本廊桥就要收取门票,120000VND通票。

古城的中心区域禁止机动车入内,于是人力三轮车成了主要交通工具。越南三轮的造型是乘客在前,车夫在后,“客先死”成了颇具调侃意味的幽默表达,在马来西亚槟城也能看到这样的三轮车。

会安的美在于不经意间走入一个狭窄的小巷,里面总是别具洞天。这里有很多精致的裁缝皮具店,无论在哪个角度拍照,都是复古唯美、别具意境的情调在蔓延。

越南无论你走到哪儿,都能见到一些小店门口的玻璃柜里会摆放一些细长身子的面包棍,法棍是法国殖民时期留下来的,后来被越南人民附上了许多本土化元素。

会安有家出名的法棍店,Banh Mi Phuong,20K一个,法棍酥脆无比,表皮薄脆,馅儿料丰富,香菜、番茄、黄瓜、鸡肉、火腿肠、蛋丝、培根、叉烧等混合辣椒酱和沙拉酱,比之前在美奈买的的确要好吃些。

白玫瑰、炸云吞、法棍、米粉是这里的美食标配,每一种味道都隐藏在会安的小巷、拐角的特色小店里。但价格却不是想象中便宜,和当地收入不成正比,而且处处都感觉有敲竹杠的嫌疑。

会安三宝:白玫瑰white rose,、炸馄饨fried wonton、和会安米粉cao lao。
White Rose Restaurant离新咖啡办公室不远,我们就来到这里,白玫瑰7万盾,炸混沌10万盾。

白玫瑰是用白糯柔嫩的越南春卷皮,包裹鲜美的虾肉,捏成玫瑰花的形状,撒上过油腌制的虾松鱼松制成的,清爽淡雅,分量不多。

油炸的混沌上面撒上虾肉、番茄、菠萝、洋葱和酱汁,口感爽脆香味馥郁。

在路上看见卖烤肉,几个越南妇女现串现烤,东南亚烤肉情节又涌上心头,立马坐下来。她们也没问你要几串,就拿了一大把烤肉串过来,还教我们要蘸着酱料,包裹着米皮蔬菜一起吃。

味道是不错,但这么多串肯定没吃完,结账的时候,她们都没问,也没数签,直接报了一个和事实不相符的数字,我连忙说no,解释道我们只吃了8串,而不是所有,她见我也不是被糊涂虫,就立马报了准确的数字。

还让我觉得会安人不靠谱的是遇到一家吃pho的店铺,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才姗姗来迟,更郁闷的是这根本不是我们之前吃的那种新鲜现煮的米粉,而是一包方便面!仅仅一包方便面洒了两片薄薄的牛肉,标配的蔬菜丝也没有!而且价格还那么贵!折合人民币40元一碗!太坑人了!这真是一个景美心不美的地方!

幸好还有美景宽慰人心,暖色调的房屋给会安营造出的是那份静态的雅致,那么灯笼无疑是流淌的韵律。

入夜后的会安则变成了灯笼的海洋,无论桥上、大街上还是店铺门前,都挂满了各式各色的灯笼。

各种样式色彩鲜艳的灯笼次第亮起,给会安古城涂抹上了一层迷离梦幻的色彩。

许多小朋友抱着彩色河灯贩卖,河中随波逐流的许愿灯也与天上的一轮皓月点点星光交相辉映,闪烁着微光,就像一幅意境悠远的画卷。

有几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身穿奥黛的迷人新娘更为夜晚的会安增添了丝丝风情。

告别会安古镇,踏上了最后一站—岘港,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这班车还要到顺化,路过岘港,统一在一个我们也不知道哪里的地方停车下人。我们就坐上taxi开往酒店,好在也不算太远。

Truong Son Tung Hotel,这家酒店还是相当值的,一切都很新,房间宽敞明亮,能看到对面的大海,值得推荐。

炽热美溪沙滩,也同样有新人在拍婚纱照

沙滩椅仍然是要租的,一个小时40元。

反正我觉得岘港的海水真是一般般,没什么吸引人的。

本想打车去BIG C买点东西,结果司机居然不认得路,绕了一大圈,越发感觉不对,连忙叫停下车,还是信地图,自己走过去吧。又穿入到大街小巷,搞笑的是走在居民区的巷子里,一个当地越南老太太迎面而来,对着我们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越南语,感觉好像是在问路!我们赶紧摆手表示听不懂,真是喜剧了,当地人问我们路!可能她想到游客是不会走到这里来的吧。

晚上本来还是想吃海鲜的,结果一问价差点吐血,价格比美奈翻了几倍!老板店员人人都会说中文,好像专宰中国人一样!问了几家都是贵的离谱!极其失望,就此作罢。

这就是岘港!风景一般,宰客的岘港!没有任何的留恋!

完结

痛过,笑过,坚持过,失意过,
爱过,恨过,疯狂过,骄傲过,
走遍世界,不负此生。

生活在别处
那是梦,是诗
在别处,会遇到各种有趣的人和事
在别处,可以独享自己内心的欢愉
在别处,我们常常发现久违的感动
为了那渴望自由的新鲜感,和那颗需要放逐的心
也许,下个路口,会遇见新的彩虹!

不错

2016-10-08 13:55

亲爱的,写的棒棒哒,我看了好久才看完,没办法要细细品味,美景美文让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好想潇洒走一回,出去看看。不过总结出了自由行才看到不一样的美景,跟团真的太坑爹了,上次去巴厘岛跟团让我觉得巴厘岛也不过如此,哪知道那是没有看到也别个真正的美景,哎。。。

2016-10-08 15:17

引用 bmwbenz 发表于 2016-10-08 13:55:5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bmwbenz:谢谢

2016-10-08 15:51

引用 夏天的味道Selena 发表于 2016-10-08 15:17:52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味道Selena:应该是哦,所以还是勇敢一点自由行吧,语言根本不是问题,提前做好攻略就是啦!交通、地图特别重要,这样才能吃好耍好,体会真正的本土风情哦

2016-10-08 15:52

写的太用心了,赞👍👍赞

2016-10-08 16:04

引用 夏日果果 发表于 2016-10-08 15:52:54 的回复:

回复夏日果果:就是,下次我去旅游就开始尝试一下自由行

2016-10-08 16: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8 16:04:20 的回复:

写的太用心了,赞👍👍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哦

2016-10-08 16:31

写的好,😄很详细哦,人也超级漂亮

2016-10-08 21:35

在别处,体验别样的风景与人生。文字清新细腻,配图生动靓丽,忍不住手动点个赞~

2016-10-08 21:4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09 15: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3:52

引用 huaizhoulu 发表于 2016-10-09 15:25:0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huaizhoulu:哈哈这是实话,太重要了

2016-10-10 17:20

引用 戴茜_daisy 发表于 2016-10-10 13:52:44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戴茜_daisy:谢谢

2016-10-10 17:20

楼主去的芽庄哪一家泥浆浴呢?where r u from 那段好夸张哦 国人在外旅行总是显得有点容易被欺负~我要避免去这一家

2016-10-12 11:50

引用 忍者神猫 发表于 2016-10-12 11:50:28 的回复:

回复忍者神猫:就是最出名的那家、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2016-10-12 16:20

引用 夏日果果 发表于 2016-10-12 16:20: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