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走起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物/其它

旅行不需要理由

一直在家待业,闲来无事突发奇想,就上马蜂窝搜索,发现5月去西北旅游的不少,正好遇到一个组队同往的,一行四人一起包车同行咯!

关于花费

包车加住宿一个人1875,伙食费500给队长了,门票大概500+(有的不是正规景点咯),加上杂七杂八总共3500RMB咯

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由于我提前一天到的在人民公园转了一圈,整体还不错郁金香花不少。
       第二天出发去上午去了塔尔寺,我和男伙伴进去了、、、东转转西转转,随着转经轮就转出来了,后来在回去的路上跟当地人聊天才发现塔尔寺艺术三绝居然一个也没看,当时懒了没往上走
       去青海湖的途中经过拉脊山,山顶这雪啊下的图片如下图!
       还好等到了青海湖大晴天,真是难得啊,后几天全是下雨要不就大风。
       继续出发就住在了黑马河

2 黑马河—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住在黑马河,一定要去看日出,繁星就算了!我和男伙伴开着车就去了司机居然睡懒觉!
       到茶卡去的也不是很正规的景点私人开的盐场,结晶都被破坏了。实在没啥意思,居然还阴天,只能呵呵了!网上那些照片是等晴天外加p的吧
       剩下的时间基本在路上什么克鲁克湖就路过而已!
       到了外星人遗址,只能一个字形容 靠!!!完全人工造的
       还是去大柴旦住一宿吧哈哈

3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阳关—敦煌

今天比较期待的也就魔鬼城了,去的是醉八仙景点不花钱咯,但是这风吹的,根本不能多呆一会儿
      当金山,嗯,打酱油路过,阿克塞路过
      总算到 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地方这里还不错,好歹算个景点
      到敦煌了,满大街的酒店夜市好吧,碎觉

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今天应该是行程最期待的一天了,莫高窟那边下雨,这天气赶得也是醉了,还好最后还是开放了,对了环球影院还是听有意思的,别忘了提前预约莫高窟的门票哦
      鸣沙山也不错,月牙泉也很美,骑骆驼到那边然后滑沙还是不错的选择呢!
      当然旅行中开心是最重要的了

5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开始往回走咯,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了,嘉峪关雨太大没去看哦!
      还好到丹霞第二天没下雨,但是阴天效果也不是很好,值得一看!对了这张叫灵猴观海

6 张掖-祁连草原-黑泉水库-西宁

这是回去的路坐了一天的车,但是车外的景色倒是从春天到冬天,又回到初夏!
     5月去根本没有草,只有雪额,岗什卡雪峰有什么好看的满天的大雪。
     倒是路上这一段有点危险走山路雪还大,只能20迈的速度晃悠,赶时间、、、黑泉水库也只是路过咯

关于注意事项

男生带的确实比女生少多了,我只背了个书包,装了点换洗衣服,买了件冲锋衣。什么墨镜啊,防晒的啊都木有。水杯倒是带了,顺便借了个一镜走天下,呵呵了真特么不应该借,在我手里白瞎了
最后附一张红高粱模特队!
处女游记完成!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6 16:08

引用 程鹏 richard 的图片:

2016-10-06 16:32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06 16:06:2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10-07 15:42

引用 caoyucy 发表于 2016-10-06 16:08:0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caoyucy:嗯,下次多写点

2016-10-07 15:4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01:0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09:55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10-10 01:02:56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傻傻的可愛:我是报的花儿的团,你可以去看看

2016-10-16 12:53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10-10 09:55:1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