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囧] 之蜜月瑞士一地 七日自驾游【持续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8-31
  • 人均费用/22000RMB

序 .说走就走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2016 8月, 办完异地婚礼回到杭州。没有给自己闲下来的时间,开始筹备此次蜜月旅行~
因为更偏爱自然风光,老公又提议欧洲,但又不想走马看花,瑞士,就是它了!

8月30号出发9月7号回程,前后准备到出发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但对于刚被结婚这个琐碎繁杂的事情磨砺完的两个人来说,都觉得这不是什么事~都打了鸡血一般,迅速的筹备起来。

事实证明,准备时间还是略显仓促,再加上是第一次出国自驾游,很多事情还是没有考虑周到,所以在后面我会一一列举~希望你们出行的时候都能避免

此处还要感谢亲爱的BBY一路的陪伴,虽然旅程并不像预想的那样一帆风顺,但我们一起经历的顺利与不顺利,都让我们的心贴的更近~得到的也更多。

瑞囧的 “ 囧 ”— 希望你们能避免

1.首先不要选择俄罗斯航空!不要选择俄罗斯航空!不要选择俄罗斯航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此次旅程最大的失误就是选择了俄罗斯航空,误机、频繁换登机口、行李延误全被我们遇到了!

2.租车更改提车时间,必须提前沟通,不然租车公司是不会帮你保留车子的。
   (原本是下午1点去提车,由于飞机晚点,我们开始以为能晚上12点能去提车,所以第一次更改时间到晚上12点,并通知了租车公司。没想到飞机又故障,只能第二天的早上6点去提车,这次我们想深夜到凌晨这段时间,车子肯定会给我们保留的,就没有通知租车公司更改时间,结果到了机场才被告知没有现车了,需要我们重新下单)

3.在瑞士开车,千万不要超速,时刻留意限速牌。
  (高速公路:瑞士的高速路一般限速是120公里,隧道比较多,高速路上的车速一般都很快,很多车都开到140—160,不过不熟悉路况的跟着人家比较好。城市道路:一是记得限速,超速罚款会很贵,很多地方会限速50KM每小时。二是转盘很多,让左不让右,慢慢过)
   (超速5KM每小时是可接受范围,超出部分被拍就要罚款,超出7KM每小时,罚款120瑞士法郎,然后手续费也很贵要30瑞士法郎,因为瑞士的人工费是很贵的。)

4.开车方便,停车难…瑞士停车限制是很严格的,如果没有按照规定停车,会收到40瑞郎的罚款,停车指示牌会告诉你,一次停车多久…我们喜欢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库,因为地下停车库停车和国内差不多…地面停车至今都没太搞明白。

预热 .

由于飞机晚点,日内瓦之行变成了匆匆一瞥...

沿着日内瓦湖经过蒙特勒之后不久的一座湖上的巨大城堡~

坐登山列车在观景台的前2站下,徒步了2个小时才到达Riffelsee湖,居然看到了倒影~多亏了那天的好天气!鸡冻!!

静静的看着马特洪峰

路上遇上的大金毛,但凡看到狗,我的注意力都会挪到它们身上

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辽阔也只有目睹后才能明白

9月观景台的积雪显然比较少,真想冬天再来一趟瑞士

上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的登山列车,沿途我们一直感叹居然能在这样的陡山上造火车!

采尔马特小镇~每户人家都是独门独院。美丽却不造作

离开采尔马特开往因特拉肯的路上~因为我的坚持,还是绕了一小段去瞧了瞧龙疆小镇。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虽然确实是很小

每到一处都深深的羡慕瑞士人们的生活~干净 安逸 有序 富足···想不出太多词。只能说完美吧

龙疆小镇就是这样干干净净又安安静静

采尔马特驱车到因特拉肯的路上,一路风景美不胜收,由于全程在公路上,很多地方不能停靠,也只是用相机匆匆记录

在路上,山路有点晕眩

这段路上的山体和湖水的颜色又是另一番景象

选择住在离因特拉肯旁边的格林德尔瓦尔德 山坡美如画

Frist峰徒步

风雨前夕的frist 峰也别有一番风味

frist顶上纪念品店买的当当牛冰箱贴和山坡上的当当牛来个合影~

离开因特拉肯的路上一直在下雨,滴滴答答下了整整一天

雨中经过的伯尔尼老城

发现雨天游古城也是不错的选择~

伯尔尼的钟楼,整点里面的小丑会跳呀跳~萌萌的

卢塞恩的廊桥是不是很一般呢 ~哈哈

卢塞恩也有很多表店,都有中文导购,所以大家买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苏黎世的夜真的美美的 ,我就喜欢瑞士这些没有太多高楼大厦的城市

随便拍拍都可以做明信片的赶脚

实用信息

签证

因为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出行,
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瑞士签证,(准备的材料也是相对比较简单的)
但是需要去上海面签的,
必须上传电子资料审核过关后,
在出行前15天把纸质资料寄到上海
好在签证很顺利!!(放宽心,面签前还很紧张,结果发现还是蛮简单的,基本是拍个照,问些常规的问题(中文)就可以了)
两个人的签证费用:1884RMB
携程签证办理链接:https://m.ctrip.com/webapp/tourvisa/visa_detail?productid=3641928&salecityid=2&departcityid=2&share=TTQyODk5MjE2

酒店

找酒店是我最喜欢干的事情~而且乐此不疲…
虽然这次时间比较匆忙,还要防止签证签不出,酒店就只能选择能提前取消的酒店…但选择的酒店都还不错的…
这次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方便取消嘛)瑞士的酒店真心贵,1000RMB只能是经济型连锁酒店的档次…但是选酒店还是不能太差。不然睡的不舒爽怎么出去玩呢

第一站:Discovery Hotel(探索酒店)
由于飞机晚点…这个在洛桑的酒店没能去成,看介绍和评价不错的,而且方便停车,如果住洛桑,可以考虑一下…而且价格也很实惠…

第二站:采尔马特  入住2晚
Backstage Boutique SPA Hotel(后台精品SPA酒店)推荐:五颗星
价格:226 CHF/晚 含早餐
此行最喜欢的酒店
有免费的SPA可以体验 早餐也是此行最好吃最丰富的

整个就是一栋玻璃房 外观也是美极了

内部也是很现代的 有楼梯有电梯

这块是餐饮区 旅费是包含早餐的…早餐很棒

这个是房间 ,床和被子都挺舒服的 软酥~

第三站:  格林德尔瓦尔德 入住2晚
Hotel Gletschergarten(格兰彻卡顿酒店)推荐:四颗星
价格:220 CHF/晚 含早餐
家庭式旅馆,瑞士的乡村小别野…Wi-Fi要一人限一号 (这点有点麻烦)

窗台上满满的话 像极了童话里的小木屋

餐盘里的奶酪 吃不惯

第四站:  RIGI山脚下 入住1晚
otel Rigi Vitznau(瑞吉菲茨瑙酒店)
推荐:四颗星
价格:150 CHF/晚 含早餐   🅿️免费停车
原本是想第二天徒步RIGI山才定的这家酒店,本来不抱希望。但确有惊喜…因为留言了此行是度蜜月的,被安排的房间很好,是湖景房…能看见卢塞恩湖…价格也是此行最便宜的 惊喜!
但要注意的是,附近没有什么吃的,不过酒店有晚餐提供 ,价格相对也不贵 自驾游又想徒步RIGI山的推荐

第五站:  苏黎世 入住1晚
Mercure Stoller Zürich(苏黎世美居斯托勒酒店)
推荐:三颗星
价格:185 CHF/晚  无早
当时定的时候没注意 这家酒店没有提供早餐 …一个人一顿早餐150RMB (瑞士的物价啊)所以一定要定含早餐的酒店呢 而且也没有免费的停车位…😢

当时就是冲着这抹紫色定的…哈哈哈

简单干净的快捷酒店 苏黎世的酒店基本也都不提供停车位的 停一晚300RMB…

机票

机票我们是在携程上定的,没有选择直飞,是因为那会直飞的机票很贵,而且我们定的也比较匆忙,所以订机票一定要早,没事多刷刷…
我们是从上海日内瓦,中转站是莫斯科
回程是苏黎世上海
去程价格:6620RMB
回程价格:5570RMB
由于去程莫斯科转机频繁更换登机口导致我们没有赶上去程的转机飞机
莫斯科机场买了两张去日内瓦的机票:3500RMB

电话卡

语言

时差

行程

自驾的路线就是按照下面这张地图走的~从采尔马特驱车去因特拉肯的一路,风景美极了

DAY1:由于飞机晚点,在俄罗斯机场整整呆了一整天

DAY2: 从日内瓦机场提车,直接驱车经过洛桑蒙特勒—西庸城堡—采尔马特
          (由于飞机的晚点,导致2天的行程紧缩成一天,在日内瓦洛桑的停留也变成匆匆一瞥)
           宿:采尔马特

DAY3: 采尔马特(坐高山小列车在中途下车徒步至Riffelsee湖看马特洪峰倒影 — 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 —
           坐高山小列车下山—到底站的前一站下车—采尔马特小镇闲逛)

DAY4:采尔马特 — 因特拉肯龙疆小镇 — 格林德瓦尔德
          宿:格林德瓦尔德

DAY5:格林德瓦尔德  FRIST峰徒步

DAY6:格林德瓦尔德 — 因特拉肯 —伯尔尼卢塞恩—Rigi山
          宿:Rigi山脚下的一家旅店

DAY7:Rigi山 — 卢塞恩 — 苏黎世
          宿:苏黎世

DAY8:苏黎世 —苏黎世机场 — 上海

流水记录

9月初,正逢杭州G20,整个杭州变的只出不进,各种限制…迫切的想逃离杭州💨

没想到上海浦东机场也因为G20的影响,安检变得极度繁琐…而且只开了两个窗口 导致整整等了一个半小时,真是为他们的办事效率捏把汗…

随后经过9个小时40分钟的飞行终于到达了莫斯科~飞机降落的时候,全机上的人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声👏…而我和老公面面相觑…下飞机的时候查了一下。据说是谢谢机长不杀之恩…🌚

如果你不幸也选择了俄罗斯航空,那么就要多一点耐心,登机等了一个小时,坐上飞机等了一个小时,然
   后被要求全部人下飞机,也没有告知为什么飞机无法起飞!
   碰到隔夜误机一定要为自己争取酒店住宿,你不争取,机场工作人员是不会给你安排的,我们就碰到了。
   其他人都被安排了,就剩我们几个亚洲人没有被安排,后来反复沟通才肯给我们安排住宿酒店。

2016-10-06 15:23

引用 三粉圆子 的图片:

美丽的景色&美好的爱情 各种虐狗啦!!!快更新哟

2016-10-06 17:5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6 17:57:56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哈 好嘞

2016-10-06 19:07

坐等更新啦

2016-10-06 19: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7 09:25

引用 zerocci 发表于 2016-10-07 09:25:21 的回复:

回复zerocci:我9月初去的 ,觉得很美 值得一去…就是那边语言不太通,很多地方其实都听不懂英文 ,自驾游的话停车,速度什么的都要考虑到 罚单可是很贵的

2016-10-07 10:2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zerocci:最近有点忙 ,这两天会把详细的更新好

2016-10-07 10:29

美极了~人美景也美

2016-10-08 08:49

引用 宝贝吹 发表于 2016-10-08 08:49:59 的回复:

回复宝贝吹:

2016-10-08 18:44

引用 三粉圆子 的图片:

停车竟然这么贵

2016-10-09 13:10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09 13:10:08 的回复:

回复颖子:违章停车贵  40瑞法是违章费

2016-10-09 22:4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0 01:02

引用 bellevie 发表于 2016-10-10 01:02:57 的回复:

回复bellevie:嗯 是的 旅程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事~调整好心情最重要

2016-10-10 09:2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0 14:54

引用 猫猫zsm 发表于 2016-10-10 14:54:25 的回复:

回复猫猫zsm:你邮箱给我一个 …我去之前是有做更详细的行程安排 。但真的到了那 ,变化赶不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