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西贡,美奈,大叻,芽庄8日行(2016年8/9——8/16)

• 出发时间/2016-08-09

越南越美——最值得一去的四个小镇
1.“东方小巴黎”——胡志明市西贡
胡志明市是殖民统治时期的南圻首府,更多的人愿意把这里称作“西贡”。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保留的是一种法式的慵懒浪漫的情调。人们站在湄公河边,看着这座暧昧的城市,电影和书籍中种下的越南情节,仿佛都得到了流放。胡志明市虽没有独特的名胜古迹,但藏匿在街角的欧式教堂,法式咖啡馆,甜品屋,都会给旅人们不一样的惊喜。
2.童话小镇——大叻
大叻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松林环抱,湖泊密布,瀑布成群。别致的法式别墅群,让人仿佛置身一座法国的小镇。大叻越南的花城,喜爱摄影的蜂蜂一定不能错过这里。你可以坐上一班老式火车,在半个世纪前的轨道上行进,欣赏沿途的风光。还可以到前越南总统的女儿设计的疯狂房子探险,如同置身森林童话中,颠覆想象力的建筑让梦境都变为现实。
3.越南丽江——会安
会安被《国家地理》评为一生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在竹木与藤萝的掩映下,中式飞檐斗拱的会馆,日式的风雨廊桥,法式的老建筑在这里和平共处,济济一堂。会安的白天定格在午后的三点,街上行人稀少,只有咖啡馆中坐着一些人,悠闲地喝着咖啡和果汁。天色渐晚,全城的灯笼都亮起来了,到处人声鼎沸,各地的游人纷纷出动,是和白天完全不同的一派景象。在这座古城逛累了,还有特色的会安“white rose”可以品尝。
4.海滨度假天堂——美奈
位于芽庄胡志明市之间的美奈在数年前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现在这里已经出落成越南最出名的海边度假胜地。幸运的是这里还保留着缓慢的生活节奏,原生态的风景还有淳朴的民风。长达十公里的半月形海滩,如同一个世外桃源,光在岸边晒晒太阳也是非常美好的一天。这里还是绝佳的风帆冲浪场地。

可惜会安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能成行,留点念想为再次越南行找个理由

预告篇

起初我对越南的印象并不是那么好,感觉那里的建筑和国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偶有反华事件,特别是临出发前还发生了一名中国女孩被越南海关在护照上写侮辱的话语,女孩申诉时反而被关进机场的小黑屋事件。所以此行是否能安全成了头等大事。感谢上帝我们8日的旅行平安愉快!
       此次旅行共5家15人(可惜翰翰爸临时有事缺席,非战斗减员一名)我们分工明确,师医生(专业摄影大师)负责预定昆明——西贡的往返机票,芽庄——西贡的机票,新咖啡大巴的车票。我负责做好攻略,制定行程,预定酒店。花花,小何负责财务。机票,车票,酒店的预定均提前3个月完成,大大减低了出行成本

行程单

D1:(8/9) 昆明长水机场(16:30)——胡志明市机场T1(18:10)东方航空(MU2585)
机场大巴到达范五街,晚上扫街游。宿胡志明市西贡
夜宿西贡:嘉维恩酒店 (Gia Vien Hotel) 3 Star Hotel 175/4-6 Pham Ngu Lao Street, District 01 第一郡 胡志明市越南 70000(3星级酒店)
D2:(8/10)胡志明(西贡)——美奈(早上新咖啡大巴7:15发车)车程5小时
夜宿美奈:海崖度假村 (The Cliff Resort and Residences) Zone 5, Phu Hai Ward, Binh Thuan Province, 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地址:8 Nguyễn Đình Chiểu, Hàm Tiến, 潘切平顺越南 ‎。(5星级酒店)
D3:(8/11)美奈   包车游览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
夜宿美奈:海崖度假村 The Cliff Resort and Residences(5星级酒店)
D4:(8/12)美奈——大叻(中午新咖啡大巴13:30酒店接游客)车程4小时
夜宿大叻:达拉特杜帕克酒店 (Dalat Hotel Du Parc) Du Parc Hotel Dalat(4星级酒店)也称“大叻公园酒店'”
D5:(8/13)早上大叻疯狂屋,修道院,旧火车站,保罗3号避暑行宫,大叻——芽庄(中午futa大巴14:00)车程4小时
夜宿芽庄芽庄龙竹酒店 (Dendro Hotel Nha Trang) 地址:92 Tran Phu Street, 芭东海滩/陈富中心, 芽庄(入住3晚8/13——8/16)4星级酒店
D6:(8/14)芽庄大教堂,占婆塔,占婆特色泥浆浴,海水夜泳
D7:(8/15)芽庄四岛游
D8: ( 8/16)芽庄——西贡(捷星航空)早班机8:00 芽庄(卡姆拉恩机场CXR)-------胡志明9:05(胡志明机场1    SGN)捷星太平洋航空BL367 (E1)约1h5m
胡志明市政厅,西贡歌剧院,红教堂,中央邮局。
19:10胡志明(胡志明市机场T1)——昆明(长水机场)23:05    东方航空MU2586

越南的气候

越南地处北回归线以南,高温多雨,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4℃左右,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2000毫米。北方分春、夏、秋、冬四季;南方雨旱两季分明,大部分地区5~10月为雨季,11月~次年4月为旱季。(我们去的南部,8月份为雨季,不过天气不错基本无雨)

越南的时间

北京时间晚1小时,一般智能手机都能自动变更为当地时间,所以我常常让手表继续保持北京时间

越南的语言

越南的官方语言是越南语。属南亚语系孟-高棉语族。文字是以拉丁字母为基础的。主要分布于越南沿海平原越族(也称京族)聚居地区。使用人口有9000多万。越南的拼音国语字在18世纪才发明,而真正普及并被大众所认知是20世纪初的事情了。 另外,越南历史上绝大多数朝代(包括阮朝)都以汉文(文言文)作为官方书面语言。”另外中国广西东兴市沿海京族聚居地区约有1万人使用越南语。

越南的节日

越南农历和中国农历的日期一致,民间传统节日的日期和风俗也基本和中国一样,同时又有很多具有本民族特色的节日。9月2日是越南国庆日 (1945年8月19日,河内人民起义。30日,阮朝末代皇帝保大在顺化退位。9月2日,胡志明主席在巴亭广场宣读了《独立宣言》。)
所以去越南可以优先考虑从气候来选择旅行日期。值得注意的是,不想遇到扎堆的国人游客和旅行团,请避开中国春节和国庆等大节日在越南旅行。同时越南国庆节去越南一定要提前订好机票或者大巴车票以免影响出行。

越南的插座

越南不需要用转换插座,基本都是双竖型插口。也不需要担心电压问题,带上你的手机和充电器即可出发。我直接带上了小米插线板,方便实用。

越南的签证

越南的签证很方便,把护照拍一拍然后加上自己的两寸照发给某宝的签证代理,花个三百多块就可以办理,因为他的签证也是独立的一张纸,所以不需要把护照寄过去。

越南的电话卡

还是在某宝上买的VINAPHONE,4张3GB的7天无限上网卡,不能打电话,2张带话费的7天无限上网卡。价格实惠。在旅途中我们发现,有一个能打电话的手机是相当重要的。

越南的特产

越南菠萝蜜干、越南芭蕉干、越南红薯条、椰汁花生、越南绿豆糕、越南咖啡、越南香水。

越南的货币

1元≈3333越南盾,在越南用人民币换越南盾的话汇率非常不划算,建议在国内银行兑换美元,抵达越南机场的时候再用美元去换成当地货币。(建议再带1-2张银联卡应急用,如果带信用卡请一定要保管好,并且不能离手,在国外刷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的,只需要卡末尾的3位CVV2码,记性好的可以把CVV2码刮掉)
我们在胡志明机场看见人民币对越南盾是1:3200,芽庄的汇率要高一些1:3250.最好是用美元换越南盾比较划算。
最简单的计算方法是越南盾先划去3个零再除以3就是人民币的价格。

入境卡/离境卡

我们从胡志明入境和离境,不需要填写入境卡的,离境的时候也无需填写离境卡。

应急电话和联系信息

一、中国越南河内大使馆
  地址:No.46,Hoang Dieu Street, Ba Dinh,Ha Noi。
  电话:0084-4-38453736(总机) 0084-4-38235569(领事部语音自动答录电话,非办公时间径可拨打查询)。
  使馆24小时值班手机:0084-903441338(当地拨打0903441338)。
  领保热线(24小时接听):0084-903474865
  使馆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 14:30-17:30。

二、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175  Hai Ba Trung, P6, Q3, Ho Chi Minh City, Viet Nam。
  电话:0084-8-38292457 0084-8-38292459(领侨室)。
  传真:0084-8-38295009。
  领保热线(24小时接听):0084-908002226(当地拨打0908002226)。

越南的住宿

我都是在AGODA上面订的,其实 BOOKING、AIRBNB 都是很好的选择,还有咱们蚂蜂窝上也是可以筛选出很好的酒店。

越南境内的交通

大巴篇
主要还是各种长途巴士,价格不贵,但车速慢(限速40公里时速),每去下一个城市都要坐很久很久,比较多中国人购买的就是新咖啡巴士(注意:坐新咖啡巴士的基本上全是国人)
还有很多新兴的巴士,价格和服务上会有优势。
Phuong trang巴士官方网站:http://www.futabuslines.com.vn/
Sinh tourist新咖啡巴士官网:http://www.thesinhtourist.vn/
越南有很多的旅游巴士公司或旅行社都提供Open Bus服务,即可以一站一站的买票,也可以买通票,就是一次性买齐几个站点的联票。
其中,口碑比较好的有Sinh tourist(原Sinh cafe),Mai Linh Express,Phuong Trang、Hanh Cafe等公司。在open bus的路线上的城市包括: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顺化河内
飞机篇
越南境内飞机可以考虑Jetstar航空(捷星),时间不同价格不同,一般都在可接受范围。

城市内的交通:
徒步:如果目的地不远,体力比较好又想省钱的穷驴,完全可以考虑徒步。
自行车:部分酒店提供免费自行车和收费自行车出租,价格不一。
关于摩托车:出租价格在5美金~7美金(价格因城市不同而不同,自动档会比手动档的贵。),建议租用酒店的摩托车(好停放,如果你租外面的摩托有些酒店要求收停车费,如果酒店出租价格开高了就砍一下吧)。
关于Taxi:(越南打车费用很便宜,打表数字自动忽略三个零。特别提醒:我们在美奈遭遇出租车司机的骗局,因为看不懂打表器上的价格,打的费用多给了10倍越南有5座和7座的士,只要坐得下就是多坐了1-2人/车也是可以的。在越南打的2-3公里大概就是7-8元人民币。

人均花费

昆明——胡志明  往返机票1650/人,芽庄——胡志明  机票180/人,车票,电话卡,酒店一共3500/人, 越南吃喝,玩乐,交通费,门票费1500/人。一共5000/人(左右)

实用APP

1.百度地图:个人觉得比Google地图准确好用
2.Google地图(有WIFI的时候缓冲一下下个城市的地图,那么在无网络的时候也能打开),Google现在被国内屏蔽了,需要在国外才能打开。也可以下载一个“世界旅游导航地图”,有离线地图功能。
3.手机自带的笔记本记录(记录消费、门票、行程路线、日记)
4.酒店预订APP(Agoda,Airbnb,Booking,Hotelworld)都是不错的选择。
5.货币换算的APP(imoney),在越南很有用,因为经常出现宰外国游客的摊贩,一旦算错了你就亏了,2015年10月的汇率大概在人民币1:3333越南盾。
6.马蜂窝自由行APP:可以实现景点,酒店,美食的查询和导航。(1.输入目的地城市 2.选择“景点“,”美食”,“酒店”  3.找到APP显示的目标地图位置后,点击导航就可以直达目的地。)

D1:(8/9) 昆明——胡志明市

机场大巴到达范五街,晚上扫街游。宿胡志明市西贡
西贡酒店:嘉维恩酒店 (Gia Vien Hotel) 3 Star Hotel

世界很精彩,继续去看看

经过2小时30分钟的空中飞行,我们顺利抵达胡志明机场。

入境相当顺利,没有人刁难,也没有人索要小费。而且放我入关的海关人员是一个超级大帅哥,小鲜肉一枚

都说机场的汇率最好,其次是各地酒店的汇率。所以我们每家都先拿出300美金换成越南盾。一夜暴富的感觉就是爽,我家小财迷笑容灿烂

机场公交大巴109路去往范五老街,车票价格20000越南盾/张,大约人民币7元/张。上有免费的WiFi,同时还有售票员哦。

这就是越南的公交车票

公交车上身穿奥戴旗袍的妹妹,越南也像国内一样传统服饰已经沦为工作制服,越南街头也基本看不见身穿奥戴旗袍的女性。

今晚的酒店在范五老街旁边的小巷子里,就是109大巴范五街车站对面的巷子

酒店评价:1.工作人员很热情。酒店就在市中心,109机场大巴可以直达酒店。去景点都很方便。位置很好,就在范五老街背面,坐大巴车很方便。闹中取静,睡觉不吵,下楼就有餐馆和药店。非常干净!!酒店的工作人员服务超好!!推荐!从新咖啡下车后,步行几分钟即到;
2.酒店的小巷里就有很多餐饮;房间稍小,但卫生不错,热水也很好;员工服务不错,入住和退房都帮忙搬行李。如果要乘坐新咖啡大巴,是不错的选择,直接步行即到,因为在范老五街,附近的餐饮和逛街都很方便,离主要的几个景点也不远。
3.地理位置好,服务好,设施也好,性价比也很好,不贵,早餐也不错。交通很方便,距离新咖啡乘车地点很近 。附近的massage很便宜 但是要收小费。

越南的3星级酒店相当于国内的2星级酒店。

入住酒店后,大家简单梳洗了一下,集合出发我们先去范五老街“新咖啡大巴总部”取票,明早:西贡——美奈因为担心明天太早出发没有时间取票,所以今晚提前把预定好的车票取了。

Pho 2000:主营越南小吃的名饭堂,尼克松总统曾经到访过,可惜打烊了要吃赶早喽!换地方觅食

滨海市场找到一家饭摊,就这家了。

一人点一份自己喜欢的食物后,我们开始坐等美食

从大到小每个人都专注地玩着手机

始终低头发着微信朋友圈的手机控就是me

西贡“啤酒,味道还不错!

牛肉河粉(越南的名小吃如同我们云南的米线),烤鱼,素炒空心菜,烤五花肉,炒牛肉

烤牛肉,牛肉饭,牛肉米线,海鲜炒饭,凉拌牛肉粉,每样的味道都杠杠滴呃!吃撑喽。

我们的越南电话卡是7天有效,因为我们家买了两张卡,所以我一下飞机就换上了越南电话卡。不错网速很快用谷歌地图导航走了许多冤枉路后来在旅途中发现百度地图比谷歌好用,为强大的百度点赞

今天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哟我们不醉不归

这两个老外很配合哟

D2:(8/10)胡志明——美奈

早上5:30天色已经大亮,酒店对面的住家绿色盎然

我们匆匆在酒店下面的餐厅随便点了一点吃的就退房去往“新咖啡总部”。6:20到达门外已经站满了乘客,都是从西贡出发到达不同城市的旅客。

罗医生拿着帮我和老公打包的早餐,一种白色春卷状的食物,味道还行就是白色的皮比较硬,另外的那个类似我们的煎蛋饼

注意听工作人员的安排,时间差不多时新咖啡的客服人员会带领大家步行5分钟走到一个小型广场去坐长途大巴。大街上已经有许多行人,早晨的菜市场人头攒动,空气清新,街心公园里聚集了许多晨练的人们。哈哈我又看见了广场舞,看来这不仅仅是中国大妈的专利嘛

我平生第一次坐长途卧铺大巴,上车时乘客必须脱鞋,然后司机会给你一个塑料袋,你可以把鞋子装进塑料袋里。所谓卧铺就是这个样子。上下铺可以放倒的躺椅,条件貌似比国内的好。新咖啡5小时以上的车程都是这种卧铺大巴。空调貌似也不算冷,所以我全程没有穿外衣。

西贡——美奈沿途风光旖旎

不知道这是哪个城市不过绿化带里居然有真坦克

这是sleep bus 的正确乘坐方式,我试图再竖直一点没能成功,是我的椅背有问题,还是我操作不当感觉上铺没有下铺舒服

越南的天空纯净湛蓝,看来工业污染好于国内

大巴的玻璃是有色的,所以天空也上了色

美奈到了(大约5小时7:10——12:10),哈哈本来大巴应该沿途送我们到酒店,可是司机忘记了冲过我们的酒店近2公里才想起来,于是忽悠我们下车非说路边的酒店就是我们的。哎!后来才明白他见冲过了不愿再倒回去,所以就此把我们放下了大巴。
接下来最精彩的桥段上演了何医生(俺先生)最后一个下大巴后,突然想起了外衣还在大巴上而且衣服里还有他的钱包于是他开始背着双肩包拼命追赶大巴,边跑边回头看我。我立刻领会他的意思便高声喊道:“我在这里等你,快打的去追”好在跑出一段就拦到了的士,终于赶上了大巴取回了衣服。哎!有惊无险后来才知道何先生是忙于和大巴上偶遇的台湾同胞互留微信才匆忙间遗失了外衣。(备注:烈日追车不仅是旅途中的轶事,同时更成就了一段心愿,通过这位花甲台胞何医生终于找到了1949去往台湾的伯父,其伯父解放前是广州市警察局副局长,军统。去往台湾失联到如今)
温馨提示:我们等何医生归队后打的(7座)两张去往酒店,到达后付车费本来每张车车资不过7元人民币,因为我们看不懂打表器上的显示多付10倍费用,但是两名司机都没有主动归还多余的资金。这里要提醒大家车费显示都主动去了3个零,除以3就是人民币如果高于30元就一定要警惕。我们接下去的一天晚上打的去海鲜一条街,本来两张车只需15元人民币,结果给出了150人民币的士司机拿到钱扬长而去所以后来我们知道在越南打的非常便宜7座5座车的收费都差不多。而且警察也不会查具体人数,只要能挤得下都可以。3公里以内大概车费就是8元人民币左右。

悬崖酒店:美奈的一家5星级酒店。如果你想在美奈的西区体验一把地中海风格,那Cliff都可以满足你。Cliff除了有超棒的海景VIEW,高质的服务,Cliff的早餐也值得一提,种类繁多味美,餐厅正对大海,边吃早餐边看海景的节奏呐!Cliff 酒店整体建筑为白色,LOGO是环保的绿色,整个风格大气典雅。Cliff的每个房间都非常宽敞,进入房间就能看到床上的一封欢迎信以及巧克力。房间的装修是以地中海风格为主,蓝色清新海洋系正是大海的气质,这也是我当初相中cliff的原因之一。 餐厅到了晚上竟然有驻唱,很惊喜有没有,关键是唱的好好听,好好听,好好听!可以说选择这个酒店是行程中的亮点。 是我们越南之行最大的亮点,很漂亮,很舒服,很享受的酒店,可以在阳台看日初,有两个游泳池,还有SPA。酒店的沙滩也不错,沙挺细的,餐厅的菜超级好吃。
这是酒店提供的迎宾酒。

The Cliff Restaurant & Bar位于悬崖度假村,如果你在酒店入住,就可以省去打车出去吃海鲜的烦恼,因为酒店的伙食一点不比外面差!网评如下:
如果你们是3-4个人一起吃,建议尝尝这个火锅,价格实惠,大概30万越南盾(人民币100左右),量很大,火锅里面还有新鲜的大虾!火锅有冷吃和热吃,冷吃就是把菜直接放在碗里,加上酱,做成沙拉,清新爽口;热吃是把菜放在碗里,把中间的小鱼放进锅里煮,然后直接将锅里的汤汁浇在碗里的蔬菜上,那个鲜美啊黄色的果汁是餐厅帮我们从外面买的甘蔗柠檬汁,特别好喝!这里的水果奶昔超好喝,水果奶昔加入新鲜的水果、炼奶、少许饮用水在榨汁机里,鲜榨而成,品质甩那些浓缩果汁几万条街,而且价钱超便宜。
所以午餐就在酒店搞定。

小何同学正忙着为大家点餐,她跟着美国老师4年对西餐的调料比较熟悉。

50万一张的币值2张是不是就可以买宝马喽

椰子虽然新鲜,但个人觉得没有泰国的好吃不过比斯里兰卡的好吃!

越南的海鲜火锅,小何点了一份鱼的,一份虾的

海鲜炒饭,牛排配饭,下面的带骨牛排味道棒棒哒

烤大虾味道不错

我们的餐桌是不是巨无霸餐厅拼了4张桌子才够我们坐下

在酒店前台小何偶遇一位会中文的姐姐,兴奋地请求合影。这位员工是地地道道的越南人,她说她是在越南学习的中文,她不是华裔。

我们的房间感觉咋样?

看看我在agoda上的预定单:海崖度假村 (The Cliff Resort and Residences) Zone 5, Phu Hai Ward, Binh Thuan Province, Mui Ne, Phan Thiet, Vietnam 地址:8 Nguyễn Đình Chiểu, Hàm Tiến, 潘切平顺越南 ‎
 预订ID 96487475       入住日期:  2016年8月10日  离店日期:  2016年8月12日房间类型: Azul Sea View – Breakfast   客房数 5     费用CNY 7,154.96
5间房2晚一共人民币7155,说明每晚715/间,超值超值

每间房都有2块巧克力,一碟水果

浓浓的地中海风格

师大师的手机大片

这是酒店的专属沙滩
美奈简介:沿海的美奈拥有越南著名的滨海旅游区,椰风海浪,水清沙细,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这里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配合着海上渔船与居民忙碌的身影,实在是一幅绝妙的风景图。这个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具备了水上运动的绝佳条件,尤其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成百上千个风筝冲浪爱好者和帆板运动员在此竞技运动,甚是一道风景。在这里,可以躺在躺椅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也可以去参加惊险刺激的风帆冲浪运动,在这里,随意是主旋律。【交通】美奈海滩,其实范围非常广,整个海岸线连绵差不多有将近50KM,而沿海目前修建了众多的度假村,酒店,每一家度假村和酒店都有自己的海滩,所以抵达海滩的最简单办法就是走出你的酒店房间!就有你的专属海滩啦!
【开放时间】既然是各家酒店专属的海滩,那自然是24小时全天开放啦。
【最佳游玩时间】越南实在是太热,如果你不是像老外那样要晒出一身黑的,建议早上和傍晚前往海滩游玩,中午10点以后,到下午4点以前,不要下海,会被晒死哒!晒到蜕皮,晒伤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美奈的海滩沙子不算特别细,也不算特别白,可是胜在安静。海浪还是较大海泳不是非常理想。

悬崖酒店的专属海滩没有像大多数海滩那样沙粒粗糙,反而感觉比芽庄的要细腻一些。也许是所处高档酒店的缘故,所以选址优于美奈的其他地方。
【景点看点】美奈的海滩总体来说一般般,这里的沙子并不细腻,混杂着小石子和贝壳碎片,还挺膈脚的,所以建议穿上拖鞋来。海水方面,一个字概括——“浑”,一般是下午4点左右下海,一头闷进水里,完全看不见自己的身体。但是虽然美奈没有清澈的海水,但是它却是风筝冲浪爱好者的最爱,因为这里有亚洲最强劲的风力,是玩冲浪及帆板运动的最佳之地。如果你有时间,有兴趣,也可以在当地报名一个训练班,一般训练班是培训一天,然后看你行不行,行的话就能“毕业”亲自下海耍耍啦!风筝冲浪和帆板真的是非常刺激的。所以说美奈海滩是动静皆宜,懒人晒太阳,运动健儿们冲浪,个求所需。

男性同胞开始玩抗浪游戏喽因为浪不错,所以美奈越南著名的冲浪圣地。

女性同胞换上漂亮的衣裙美美的拍照

师大师的手机大片上演ing

罗医生在老公师大师的带动下也具有了大师的雏形,以下是罗大师的手机大片

这是师大师的风格注重局部细节摄影

有没有美人鱼的感觉

轮到me出场了,感谢师大师!这一组片片俺很喜欢

大浪袭来我兴奋地大叫

片片拍的差不多,肚肚也饿喽,晚餐接着在酒店搞定。悬崖酒店的餐厅在美奈排名第一,就是看到这许多的优点,所以我非常坚定地预定了它。好巧悬崖酒店刚好还剩5间高级海景房,我定完后就显示无房喽

晚餐我们BBQ自助餐120/人,内容丰富,价格实惠,味道超越芽庄的BBQ

螃蟹和大虾棒棒哒

右边是烤牛仔骨非常美味

晚餐后我们集体去海滩捉螃蟹

女儿去酒店服务生那里借来了一只手电筒(酒店保安的)何医生最擅长捉螃蟹,不一会的功夫就收获满满,其他的爸爸甚至妈妈都有捉到。还有小朋友们也捉到了

我们把抓到的螃蟹放在大簸箕里玩了一会儿又全部放生了

热带的蜗牛都比较大

D3:8/11美奈(红白沙丘,仙女溪.)

今天早上云层较厚,估计是看不见日出喽!
昨天已经和酒店前台说好,包两张吉普车去游玩红白沙丘,仙女溪,渔村等等,价格比攻略中的高一些,不过也能接受,好像是30-35美金/人。还好我们没有选择凌晨4点起床去白沙丘看日出,不然日出没有看到还会让大家严重睡眠不足。

一缕曙光

早起的鸟儿有大片,花花和罗医生5点起床去沙滩拍片,罗医生用手机同样出了一组大片。

酒店早餐较丰盛,我最爱还是牛腩粉,类似我们的米线

海鲜蛋羹

我再来一碗稀饭,所谓的咸菜就不敢恭维喽

右上角的小圆饼不知道是什么做底中间的肉肉好吃。俺是肉食动物

8:30两辆吉普车准时到达,昨天的酒店前台(帅哥姓阮)亲自陪同我们游玩,他就是我们今天的导游

仙女溪(美奈)

第一站:仙女溪需要脱鞋踩水走过。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那景色十分独特、震撼。置身于仙女溪的红土大陆,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感受细沙的场足部水疗,也中和了美奈的炎热。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嗅不到任何过度商业化的气息。在仙女溪游玩是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短裤短裙配拖鞋是最方便的。沿着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约步行20分钟折回便能游完整个景点。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沙丘和岩层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有着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入口非常不显眼,从一条小巷子走进去,有个台阶通往仙女溪。仙女溪的景色是越走到深处越迷人,尽管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但水质很清澈,走在其中,感受细沙的足部水疗。 溪水底下的沙细腻绵软,浅水处溪水刚刚没过脚背,十分清凉,水深处不过到小腿位置,有几处有暗流,需要注意脚下的小漩涡,慢慢前进。刚进入仙女溪的一段岸边景色较一般,但越往前走,眼前便豁然开朗,溪流变宽,左侧是高高的岩石,有着丹砂般鲜艳的橙红色,而右侧则是大片的常绿阔叶乔木。当登到红土的最高处,小小的美奈便尽收眼底,掩映在青山绿树与辽阔的大海之间。 在仙女溪游玩是要赤脚淌水逆行,所以穿短裤或短裙以及拖鞋是最方便的。沿着这红色溪水流淌的小峡谷,大约游览步行20分钟再折回,也就游完了整个景点。

TIPS:
1.通往仙女溪的台阶边会有阿婆和小孩看管游客的鞋子,不过要收点保管费的,不愿意支付的话建议游客自己提着鞋子进入。
2.保护生态环境,不要近距离接触岩层和小溪旁边的红土,甚至站在岩层上。不得将垃圾扔在仙女溪里,离开时务必将其带走。
3.路上不止是细沙溪流,有时会有小漩涡,要留意脚下的路,也要注意溪底的碎石。
4.尽量穿短裤短裙等过膝的衣物,我穿着长裙蹚水过河简直就是生不如死。
但是耐心往泉水深处前行,就会发现神仙泉流淌在钟乳石状丹霞色的石灰岩峡谷内,堪称微缩版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神仙泉泉眼不大,没有汩汩之势,不仔细查看甚至搞不清泉眼在何处,只是从地缝里缓缓地渗出来,周围形成沟壑纵横的一片峡谷,鲜艳的红色,如火山喷发的岩浆,景区内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岩石。去白沙丘看日出的包车行程中会包含仙女溪这个点,一般会留给你30分钟。记住,这里只有一条路,所以最后是原路返回,安排好时间返回。如果是自己来游览(我比较推荐这样做)也要注意,下午来的话太阳会不那么大,不过如上文所述,留够时间返回,美奈五点半左右开始日落,仙女溪是没有任何路灯的,天黑了走起来不方便了。友情提示:抓好自己的鞋子,不要放在岸边,因为回来肯定不会在,也不要被当地人抢走,提鞋要给小费的!建议带上一个塑料袋或背上背包装鞋子,空处双手照相。

喜欢这些彩画沙瓶

准全家福

幸运的四叶草和害羞草

渔村(美奈)

渔村简介:美奈渔村仍旧保持着最原始的模样,朴素自然,每天清晨渔民会回到海边,带着一晚捕获的海鲜。渔村海水非常宁静,远看海上停泊的船就是玩具一般。渔村有着非常美丽的日落,傍晚时分来到这里是不错的选择。美奈渔村是美奈两大看日落的景点,另一个是红沙丘。所以建议下午4点左右过来,可以先拍渔民归航的场景,百船归航,非常壮观的,另外也如可以拍渔民们整理鱼线渔网,然后分拣当日打捞到的海货,挑拣打包后上岸去卖。到日落的时候再拍日落的场景,既有人文,又有自然风景。如果你想看渔民们的交易的场景,那建议早上8点之前赶到渔港。【美食】既然这里是渔港,自然有着最新鲜的海鲜,其实连boke之类的海鲜连锁拍档,他们的海鲜很多也是从这里批发采购的,所以个人比较推荐吃海鲜在渔村这里吃,价格比boke之类的便宜起码1/3。而且又新鲜。至于做法,建议都清蒸吧,当地人的厨艺真心是一般般。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跟摊主谈妥价格后一定一定要问一下有没有烹饪费,这个费用是非常有争议的,事先不说清楚,时候被乱开价的大有人在,所以一定要事先问清楚。我找的基本上都是free cooking fee的。(攻略节选)

这些大盆好萌,也是沿海居民的智慧,简单方便

海鲜超级便宜30元人民币就可以买一盆皮皮虾

蜘蛛状的螃蟹,跳跳鱼(墨鱼)

美奈的海水没有芽庄的蓝,也浑浊但是海岸线仍然很漂亮

美奈是分区域的,西区是高档酒店度假村居多,东区则平民化很多,当地很多老百姓也都居住在东区,也就是渔村这一带,所以在这里你才能更多的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这里非常热闹,人们也非常热情,买东西也相对比较便宜。美奈渔村包含在我们半日游行程中,半日游四个景点(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我们包了一辆吉普车,6个人,一共20美元!渔村海边,看到港口停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渔船,还是相当震撼的,出海的渔民大概在六七点就会回来了。这是一篇基本没有被开发过的海域,渔民以他们最初的生活方式在生活着,出完海,路边吃个小吃,生活简单又美好。然后到了最棒的地方就是,这片没有被旅游开发过的海滩是我见过贝壳最多的海滩,五颜六色,满满一海滩,还有上岸的海星,被渔民嫌弃的寄居蟹等等,好喜欢;一定要在渔村看日落!在渔村看日落!在渔村看日落!重要的话唆三遍!(摘自攻略)
我们包的吉普没有这么便宜,25美金/人,而且我们也没有在渔村看日落,再此表示遗憾!

4大美妈

白沙丘(美奈)

1. 白沙丘:比红沙丘更为壮观,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沙漠的深处有淡水湖泊,湖泊旁长满了高大幽深的热带丛林植被,沙丘包裹着碧湖绿树,湖上飘着朵朵荷花。感受风吹荷浪翻涌,岸边丛林树梢沙沙作响,沙粒流动无痕。这里既可以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也能够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到达美奈后可以包吉普车连同其他景点一同半日游,可坐5人,费用约30美元;也可以报名参加当地旅行社的半日游行程,费用约10美元/人;或者租摩托车骑行前往,租金约10美元/天。门票10000越南盾;滑沙30000越南盾;ATV分100cc和300cc的 价格约200000越南盾和400000越南盾每20分钟。由于白沙丘的位置比较偏远,即使不看日出,也建议尽量早点前往,因为白天尤其正午时非常晒,在清晨赶路,需要多穿点衣服以免着凉。参考时间2小时。建议包车前往,或者跟当地的一日游团(其实是半日游啦),一日游囊括了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和渔村4个美奈最主要的景点,价格也很合理,大约一人是10万越南盾,一般吉普车会早上4点半左右在你的酒店门口等你。个人感觉这个性价比非常高。白沙丘的特色是它不仅仅只有沙漠,它还连接着一个湖泊,可谓沙中有湖,沙湖互伴,这个在其他沙漠地带会比较少见。这也是白沙丘出名的地方。但很可惜,因为白沙丘出名了,所以这里开发了很多的沙漠游艺,比如滑沙,沙上摩托,因此近距离的沙漠基本上全都被破坏掉了,全是车轮印,你要想拍一点好照片的话,必须往深处走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才能远离商业,看到最纯净的沙漠。但这样的话,如果是跟一日游的可能时间上会来不及。【其他小贴士】看日出的都是天未亮就出门,因此早上出门记得要穿上外套,那里的包车都是吉普车,风嗖嗖的往车里灌。如果不是日出时候来,是中午这种时候,一定一定不要赤脚,沙子太烫了,完全hold不住!到了白沙滩口那,会有很多沙滩车的老板问你要不要送过去,我当时以为可能比较远,所以付了200块包了辆,结果是,他带我开上了面前看到的那个高沙丘,整个过程也就1分钟,基本属于坑人,其实游客肯定不止你一个,跟着大家走,走不了三五分钟也就到顶了,等着看就行,根本不需要什么车。最后提醒下,白沙滩日出美在照射到沙滩上,反射出金色的光芒,而不是多数人以为的纯粹看日出。,一般一辆车是搭4个人(不包括司机),可以商量但希望不大。行程是固定的,红、白沙滩,仙女溪,渔村共4个,司机只负责送到景点门口,你可以选择不去其中某景点,但不可以修改或者增加其余景点。时间是凌晨5点前出发(具体要看你酒店离白沙滩多远),上午9点30左右回到出发点 (摘自攻略)

到达白沙丘后我们必须换乘景区里的吉普车,本来我们的团费里含有3张沙滩摩托车,考虑到不够坐,经过协商我们换成了两张吉普车。而且吉普车免费使用的时间只有30分钟,超时需要加钱,好像我们超时10分钟,所以最后费用是30美金/人半日游

冲沙开始

师大师微单大片

这是阮帅哥给我们准备的水果,还有可乐和矿泉水。我们属于品质服务,所以价格较贵

红沙丘

红沙丘:红沙丘也叫黄沙滩,距离大海较近,在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的美奈,层层叠叠形成了多种色带,最有特色的是红沙丘。虽没有白沙丘壮观,但是红沙丘是观赏夕阳的绝好位置。挑一个高处坐下,看着夕阳渐渐地西沉,映红了半个天际,紫色的晚霞与棕红色的沙丘在落日余晖的笼罩下显得更加艳丽,整个气氛浪漫至极。
美奈有两个沙丘比较出名,一个是白沙丘,看日出的好地方,另一个是红沙丘,但其实在当地人的口中,它是叫YELLOW SAND。【交通】因为美奈只是一个渔村,所以并没有公交车,所有的景点只能通过徒步、摩托车和包吉普车这三种交通工具抵达。如果我们以美奈的新咖啡OFFICE为起点的话,红沙丘距离新咖啡大约是往东8.5公里左右。因此靠步行肯定是不行的,建议选择摩的,或者选择当地的包车一日游,一日游囊括了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和渔村4个美奈最主要的景点,价格也很合理,大约一人是10玩越南盾。如果是自己租摩托车的话也很方便,直接跟酒店租即可,然后加20000盾的油就足够了。【门票】美奈的景点都不收门票,免费哒!【开放时间】这是一个开放的区域,所以是24小时开放哒。【游玩时间】虽然是24小时开放,但最佳游玩时间是下午,红沙丘是美奈两大看日落的景点,另一个是渔村。所以建议下午4点左右过来,先玩一会儿滑沙,然后找个好位子开始等待日落。【景点玩点】比起白沙丘 ,红沙丘小不少,所以这里没有摩托车之类的沙上项目,只有滑沙,跟村民租一块滑沙板,从高处滑下去,还是很爽的。基本上,从你踏入红沙丘的第一步开始,就会有村民紧追不舍的跟着你,要你租他的滑沙板了,如果不想玩就直接拒绝就好。另外,红沙丘垃圾比较多,植被也有不少,所以开头的那一部分沙有点膈脚,建议穿拖鞋步行。走到深处以后沙子就开始细腻了,可以脱了鞋尽情玩啥了。【周边】红沙丘已经是在美奈中心区域开出去8KM的地方,所以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其他看点了,最多就一些小卖部可以买买水什么的,所以玩好以后就直接开车往中心地带走,那里才有其他景点比如仙女溪等,吃饭,吃海鲜,也是要往回走。

毕竟是雨季刚刚还晴空万里,现在就天色阴沉。

滑沙开始,10元人民币/人

滑沙开始不久便遭遇热带暴雨,我们被淋成泥人

势单力薄,难道吉普车只有一副这样小小的雨刮吗?

享受悬崖酒店

回到酒店梳洗完毕,暴雨已停歇。热带的雨来去匆匆。

小朋友们都去玩了,我们继续在酒店海滩走走拍拍

师大师继续上演大片

我们的罗医生气质美女

瞬间发现自己已经悄然长胖哎!这就是旅行的节奏。

何医生拍片技术精进喽

小朋友们的作品。小何同学带着弟弟妹妹们在酒店玩耍期间,和服务生用英语聊天得知,酒店提供孩子们娱乐项目多样,可以给陶器,石膏玩偶涂色,做寿司,做纸杯蛋糕。而且这些娱乐全是免费的。

这是小朋友们做的纸杯蛋糕

海鲜一条街

晚餐决定去海鲜一条街解决。前面我已经提到的士司机让我们多花了10倍车资(150元人民币/2车)所以我们对的士司机带到的海鲜店产生了排斥,担心又是他们可以拿回扣的店家。虽然这家的服务生会说中文,我们还是果断放弃。

越南人还吃这个
此海鲜餐厅坐满了中国游客,看着像是团队客,所以这家餐厅真心不是上选。

走过几家餐厅,最后我们进了这家。

越南的春卷真心美味。

4个有缘人

炒饭是孩子们的最爱

海鲜炒面

炒牛肉,越南的牛肉比我们云南的还要好吃,都是放养的黄牛。越南养牛众多

空心菜是热带的韭菜,生长力极强。

虾饼

肉饼

小何同学说这个姐姐来自法国,她觉得姐姐有点奥黛丽.赫本的影子,所以就主动请求合影。

餐后甜点:越南冰淇淋,价格虽然没有哈根达斯贵但也不算便宜,吃什么口味呢?聪明的小何同学提醒大家说:不要都吃一种口味,大家可以各种都点一点,而且要选择剩下不多的口味,剩的不多说明味道好吃,选择的人多

D4:(8/12)美奈——大叻(中午)

原打算一大早就去往大叻,为了更多的享受美奈的安静,所以我们临时决定中午再去大叻
提前在酒店前台预定好“新咖啡”大巴的车票,中午1:30的汽车,大巴会到酒店接我们,所以大家可以睡饱喝足慢慢出发。

看到昨天早上花花的美照,所以今早我也早起去美美清晨5:15起床,看看天色已经放亮

海滩很安静,不过有一对母子先我到达。

15分钟后罗医生也来了,罗医生的摄影技术也是棒棒哒谢谢小红。

早餐也可以这样吃!边看iPad边吃饭看来是全球通行的方法。

我给自己的牛肉粉加了一个煎鸡蛋。上图右边是美味的清汤牛肉。悬崖酒店的早餐令人回味无穷!

悬崖酒店非常贴心。我们在等新咖啡大巴时,前台为我们每个人奉上一杯送行酒。谢谢

新咖啡的大巴来了,车不算大,比国内的中巴稍大一些。因为只有4小时的车程,所以不是卧铺车。
酒店服务生帮我们的行李送上大巴,然后与我们挥手作别!

路边的教堂

下午5:50我们顺利抵达大叻的酒店。(新咖啡大巴直接送我们到酒店)

夜宿大叻酒店:达拉特杜帕克酒店 (Dalat Hotel Du Parc) Du Parc Hotel Dalat 入住日期:2016年8月12日  离店日期:2016年8月13日    房间类型:  Superior - Room Only      房间数:5间    费用:CNY 1,309.49
地址:7 Tr61n Phú, 3, 大叻 林同, Vietnam

据说原来是法国人建的行宫,供贵族打猎实用,酒店的电梯是当年留下来的,门童会给你开门,请脑补布达佩斯大饭店。 1932年的老式旅馆,简约优雅。规模还蛮大的,前台、礼宾服务都很标准化。深色木地板,深咖啡和米黄的色调搭配,网格窗~因为酒店地理位置比较高,从窗户看出去就是大叻山城层层叠叠的小房子~虽然简单,但是很有气质的感觉 酒店餐厅在马路对面,据说是以前邮局改的,装修蛮有点咖啡馆的调调。早餐一般般吧,比较西式,面包很多,可惜我不爱吃面包。当然最基本的河粉煎蛋什么的还是有。 地理位置还可以,在坡上的,到春香湖或者大叻市场那边比较繁华的地方大概10-15分钟。离教堂很近,走走过去的,到crazy house走走大概15分钟,打车过去也就几块钱,大叻本身就不大。地点好,旁边就是大叻教堂,走过去1-2分钟吧,距离疯狂屋也是10-15分钟的路程,走着去春香湖也是10分钟的路程 不好:wifi弱爆了!别指望能用的舒心。房间太mini,一个人住都嫌小。(摘自网评)

这是酒店最大的亮点“百年老电梯”很拉风。

房间确实比较小,我们的算是最大的一间,可能是老建筑,为了保护好,所以房间基本保持原貌,空间狭小,不过比香港的房间大哟。

这是酒店的房间钥匙牌,上面的空洞就是密码孔,必须完全对上才能打开门。我们为了使用好这东东各种囧

沉重的大铁门要完全关闭电梯才能运行。

街对面的酒店餐厅

晚餐原打算去Trong Dong这家越南风味的餐馆可以让食客亲手制作料理。特色菜包括正宗的甘蔗虾、瓦罐鱼和篓叶卷碎牛肉。这里距离市中心有一点距离,但还是值得去一趟。相当的好!特别的喜欢的一家餐厅! 点了甘蔗虾,春卷,牛肉河粉,蛤蜊汤。每一道味道都超好!但蛤蜊汤和牛肉河粉都是汤水,有点重复了。味道一般吧,冰咖啡很好喝,价格稍贵。地点是真的很难找,要仔细找才行,不过真不愧是大叻top1,吃的太好吃了,沙拉和春卷都不错,鱼肉煲也很推荐!那个鸡肉也好吃!总之就是很推荐来吃。所有的出品都很好吃,,不过分量稍微小了点。这里离城中心有点远,但值得光顾一下。大叻的小路小巷太多,如果在市场附近,建议导航步行前往,如果找不到门店可以问问路人,味道非常不错,价格也不贵,性价比还挺高的,很多人觉得越南没什么好吃的,我只能说是没找对,我按照蜂蜂们推荐的一找一个准,很多都很好吃,吃过之后觉得不错的也会写点评推荐给其他蜂蜂。(摘自网评)用google地图导航看了看餐厅距离我们酒店1.9公里,于是决定集体步行去,呵呵理想很强大,现实很骨感!导航出现错误,指路不明确,放弃打的去往。可惜到达时因为是私房菜馆已经打烊。于是折返沿途觅食。

这是越南7座的士

这家人气超爆的BBQ餐厅很时尚,没有座位喽,越南的餐厅不像国内会请食客排队等候翻台,通常坐满就请食客另外觅食。

大叻晚餐

再往前走15米就是这家BBQ味道不错,大家可以一试。

春卷是必点之物

猜猜这是什么?哈哈!问题难度系数百分之两百,。答案:蒸海胆(铁板刺猬肉)各位看官摸摸下巴还在不?这是每桌必点的菜品。
菜品上完后大家都在找蒸海胆在哪里?嗯,怎么没有呢?好吧,可能是上漏了,可是这是什么呢?牛肉?羊肉?都不是,带皮兔肉?肉没有特别的味道,谈不上好吃和难吃。经过和服务生用英语,手势,图片反复沟通才最终搞明白这是刺猬,因为刺猬像海胆一样有刺所以越南人把它翻译成海胆的英文越南你可以看见许多奇葩的英文翻译。刺猬在中国属于二级保护动物(禁食)不过我们云南保山瑞丽的朋友说他们也在保山瑞丽吃过刺猬肉

牛肉火锅实在美味,所以我们吃完又再加了一公斤牛肉。到越南一定要吃牛肉,绝对纯正的黄牛肉,比我们云南的都要好吃。

煮火锅的蔬菜,茼蒿,空心菜,等等

煮火锅的米线,面条(好吃)

薯条牛肉

炸甘蔗虾,烤鱼,烤鱿鱼

大叻夜色

晚餐后我们分成两路除了两个小朋友和我们4个大人步行回酒店,其余8个人打的先回酒店了。
大叻的夜晚有点凉(大叻是低纬度的山城,海拔较高气温和我们昆明差不多,早晚较凉)餐厅离春香湖很近。春香湖面积不算大,不过也自有其灵秀之气。

街边的酒吧旁边有“火舞”性感女郎辺跳舞边耍弄炭火。我发微信说“玩火女郎”朋友回复说应该叫“惹火女郎”

春香湖边野炊的越南民众

大叻的路灯很有特色

以下都是路灯的图案

夜幕下的大叻天主教堂,我们的酒店就在它的左边。

D5:大叻——芽庄(中午大巴)

大叻的清晨安静祥和

师大师用手机拍了以下一组片片,摄影地点:酒店
窗外的大叻山城,彩色梦幻

起床,洗漱,退房,寄存行李,吃早点

口味繁多的法棍

类似肉夹馍,大爱,感觉比肉夹馍好吃!做法:把法棍剥开,加入猪肉(牛肉,鸡肉)荆芥,洋葱,土豆丝,香菜。不容错过的美食。

酒店离疯狂屋很近,所以我们导航步行前往,今天早上我们的行程是:游览疯狂屋,修道院,保大3号避暑行宫,旧火车站,午餐,天主教堂。然后酒店取行李,在酒店等候futa大巴的接驳车(昨天入住酒店后预定了futa大巴的车票大叻——芽庄,大巴不能到酒店接乘客,但是会派接驳车到酒店接乘客去往大巴总站)

这是大叻的人民政府,哈哈一样的制度政府机关的建筑都是高大上的

大叻疯狂屋

1. 疯狂屋Hang Nga Crazy House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
真实的疯狂屋也够疯狂的,炫酷的高迪风格的建筑远看是多变的形状,而走近站在台阶上,都得小心翼翼行走。而这座疯狂屋其实还没完工,还在不断的修建中。说起这个疯狂屋,其实是设计师DANG VIET NGA的一个梦境,也就是,这其实是一项造梦工程啊(大赞)!除了看大的建筑,走在其中还能发现一些细节的建造都很有趣,值得一览。这里还得推荐一下,疯狂屋不止可以参观,还可供住宿,当然房价贵了一点,而且还有一点就是据去过的友儿们说晚上住在那里还是有点怕的。不过是种体验,还可以看到没有众多游客的crazy house的样子,有兴趣可以去住。03 Huynh Thuc Khang St, Ward 4, Dalat, Vietnam

我们到达时8:15,还没有开门售票,大门没有一点动静,耐心等待ing
开放时间为8:30——19:00,票价13元/成人(人民币)儿童

出发前我在淘宝网上购买的越南国服“奥黛旗袍”(越南在法殖民以前都是中国的藩属国,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是天朝旗袍的改良版)因为天气一直太热穿上女儿觉得很闷热,所以大叻穿着正好。呵呵小何瞬间成为了越南妹妹。

师大师为数不多的照片

终于开门了,超级准时准备上树

严重恐高者慎入

师大师无限风光在险峰

彩色的童话山城

这是师大师眼中的构图

有没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

师大师在研究什么呢?

结束疯狂,打的去往修道院(因为修道院中午11:30就会关门,所以我们先放在第二站)

大叻玛丽修道院

5.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1 Ngo Quyen, Phuong 6, Da Lat, Vietnam地址:Ngô Quyền, Phường 6, tp.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越南 开放时间:07:00-11:30,14:00-17:00发现爬上二楼,可以看见整个大叻的城市,很美。修道院侧面的墙,蓝色的窗子,粉色的门框,斑驳的墙壁,让人瞬间穿越了。

小何的作品

保大3号避暑行宫12:00关门,现在还有一个小时十分钟,打的去行宫,修道院这边的士不多我们等了很久的车,好在还是赶在了关门前,还有35分钟的时间。
温馨提示:如果赶行程建议提前跟的士司机预约,或者再早一点离开

保大3号避暑行宫

这个行宫建于1933年,是越南末代皇帝保大的避暑行宫。行宫周围是美丽的园林,虽然外表并不起眼,但内部装饰极尽奢华盾。整个夏宫是一个有围墙的大院,一座浅黄色的平顶砖石结构的二层楼,线条清晰简洁。室内设备,包括家具和床上用品等等,都保持完好。
1926年阮福晪即位,年号保大(Bao Dai),是阮朝的最后一位皇帝。1954年之后保大就长期定居巴黎,尽管他当时还顶着个“国家元首”的头衔。1955年他任命的亲美的首相吴庭艳宣布取消他的头衔,自立为南方总统。1997年保大在巴黎去世,并葬于法国,结束了漫长的寓公生活,享年84岁。
行宫的大型卧室旁边的洗手间里面有两个抽水马桶,一个是普通的用途,另一个是用来做冲洗。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初,这无疑是相当先进的。在一楼的一个大厅里,你可以穿上皇帝或后妃的礼服拍照。

行宫内饰一般,但也可圈可点

莞尔一笑,恬静婉约

保大(Bao Dai)阮朝的最后一位皇帝

皇后

结束参观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旧火车站

大叻旧火车站Ga Da Lat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这条线路成为一个旅游项目。Nguyen Trai Street, Ward 9 Dalat city, Dalat, Vietnam
火车站偶尔也有货运,客运仅剩一趟观光小火车。走进大厅,看着一如老照片里的候车室和卖票窗口,有些穿越。
小火车每天只有5个车次,凑齐20人发车。我们是铁了心要乘一次的,7:45那班实在太早,我们坐了9:50那班。啊,上车前最好先把卫生间上了,终点的卫生间实在是……(别说我没提醒啊!)游记上说是110000/人,实际收费每人148000,包括一瓶水。工作人员会很耐心地告知每一位旅客,10:50上车回程。这个火车站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火车站,只是一个有七八公里窄轨铁路的观光火车站。这座火车站的建筑是法国人设计的,很有特色。但是,这里可以买到全国的火车票。参观火车站是免费的,只是坐观光的小火车是要收费。车站的左手边轨道是一台旧时的蒸汽机车,挂着两节车厢,上面放有餐桌和餐椅。另一边是小火车运行的轨道。大叻旧火车站被誉为越南最美的老火车站,是法国人修建的,位于春香湖畔,曾是连接大叻和塔占的主要通道。明亮的橘系色调,彩绘玻璃窗流淌着道不尽的浪漫情怀。如今,半个世纪前的齿轮状铁轨,载着来自各地观光的游客,不过8公里长的旅途,却是恍如隔世的错觉,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不知那些久远年代的乘客,是否也与我们一样,凝视着相同村落的方向。(摘自网评)

午餐

1. 龙和餐厅 (Long Hoa Restaurant)这家餐厅在游客中久负盛名,安妮宝贝曾在书中提及。餐馆的主人是一个嫁到了欧洲越南女人,显然她的家境富裕并在海外受了良好教育。餐厅里摆设着瓷器、月季花、烛台、台灯和长沙发,还有中国古诗。供应各种美味的炒菜和土豆炖牛肉。另外,这家的餐前红酒和餐后酸奶口味都很不错。越式火锅和泰式火锅有点像,都比较清淡,火锅拿上来时,菜已经熟了,服务生还端来一小碟切好的辣椒碎;但是……千万不要轻易尝试放辣椒!!!点了春卷,烤鹿肉,手撕鸡,什锦火锅然后让服务员美女推荐了当地特色饮品,吃好撑,一个人十七万越南盾。这个店就在背包客集聚的大叻市场附近,春卷,手撕鸡,鹿肉BBQ都是他家特色菜。大紫米有吃到,就不点评啦。这里有中文菜单哦。。关键菜味道不错。。尤其是那个什锦火锅,不要看着他清清淡淡的,味道超棒的。。强推一下。紫苏牛肉卷,烤鹿肉,炒饭,还有自制酸奶,35万,撑死了硬是吃不完......(摘自网评)

可惜我们到达时餐厅已经爆满,正打算离开,只见餐厅门开了,走出一名白人帅哥。他用标准流利的中文告诉我们在街的斜对面还有一家不错的华人餐厅(莲花餐厅)谢谢法国帅哥

莲花餐厅的味道不错

滴漏白咖啡,棒棒哒

风卷残云

餐后我们立刻打的去天主教堂。哈哈离接驳车抵达酒店还有50分钟,可以慢慢在天主教堂拍拍

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当年,这座教堂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住在大叻或去那里度假时使用的。站在远处,可以看到大叻大教堂的钟楼。白天当阳光照耀,教堂内70个法国制造的彩色玻璃窗使室内眩目多彩。大叻天主教堂是该地区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教堂不是一直开着的,尽量选弥撒时间或周末去。另外,由于教堂地理位置较高,这里可以俯瞰大叻城色彩缤纷的房子,十分漂亮。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Vietnam地址:15 Trần Phú, Phường 3, 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Vietnam到达方式:位于春香湖西南端中心环岛的南方,从中心环岛出发,步行约需要15分钟。开放时间:7:00-19:00弥撒时间:周一至周六5:30和17:30,周日5:15、7:15、8:30、16:00、18:00

敬业的师大师

futa巴士站

大叻——芽庄,海拔逐步降低,明显觉得海拔高处森林茂密,植被覆盖率极高,基本看不见泥土,越接近平原生态环境破坏越大。不过环境整体好于天朝。

芽庄

futa大巴到达芽庄总站后,工作人员让我们等一等他们会派中巴车送我们去往酒店(必须点赞:1.越南的酒店服务大面积超越天朝。免费提供长途汽车的预定,这是国内酒店做不到的。2.长途汽车服务同样超越天朝,免费到酒店进行接驳服务。来去都会接送。)

酒店:芽庄龙竹酒店 (Dendro Hotel Nha Trang)4星级酒店
预订  ID96528034     入住日期:2016年8月13日     离店日期:2016年8月16日
房间类型:Senior Deluxe Sea View    客房数4    费用: CNY 6,116.25
预订  ID96528676   房间类型:Premier Suite Sea View   客房数1
费用:CNY 2,406.24
本来打算预定5间海景房,可惜只有4间,所以我们不得不再预定了一间豪华海景套房,否则只能分住两家酒店楼。好在802人民币/晚还在接受范围内

哈哈看看我的套房是啥样

海景房是整一面落地扇玻璃,景观不错,早餐也比较丰富,入住的时候还送了果盘,离海滩很近,出门过了马路就是海滩了,但是晚上附近的酒吧和ktv声音很大,还有房间内蚂蚁比较多。酒店推荐的出租车去金兰机场,比打表还便宜不少,这一点上值得很多酒店学习。服务效率很高,酒店地理位置好,服务员很热情,酒店很干净。两分就能走到公共海滩,我6月22日在河内订23日的房间,需要接机服务,出机场门口就看到举着我名字的牌子。我住的是海景房,早上来开窗帘就能看到日出,朋友高兴坏了。我下次来芽庄还会选择这家酒店。要求前台安排高层的海景房。员工的服务是很好的,住宿的几天每次看到他们都是笑面迎人的。给我安排的是五楼海景房,楼层偏低,跟15楼泳池的景色对比是天与地吧。还有打算住海景房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哪里相对比较吵的,主要是车声。房间较小,加了床更显小了,虽然有心理准备。早餐在2楼一般吧。在这酒店俄国和越南人较多。起码我住了4晚都没见过同胞,如果喜欢出国旅游有异国的感觉可以考虑。起码性价比较高。最后说一下酒店的斜对面有个免费的大泳池(起码我游了大半天没人找我收门票。泳池水深大约3米)大家仔细看下地图就知道那个位置了。知道我们6点半飞机,结果6点开始早餐,很好,就是四岛游比外面贵了一点。7楼以上的海景房很好!但是酒店本身比较小,房间不大,泳池小,设施一般,早餐也还行,不算丰盛。我们在前台预订了四岛游,后来发现比别处预订贵了30%,让人较郁闷。为什么别的酒店帮忙预订就不会发生这情况,但这酒店就.....其实对这酒店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摘自网评)

芽庄街头的旅行社一家挨着一家2/3以上都有中文服务,可见中国游客的到访率极高。

街头的海鲜餐厅家家爆满,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有空座位的餐厅,点餐的小哥会讲中文,而且服务生也能讲一点简单的中文。海鲜主要点的就是花螺,螃蟹,鱼分量不是太多人均120人民币左右,价格比广州贵,味道还不及我们昆明内陆的餐厅。极度不推荐,建议吃越南菜。

餐后几位爸爸忍不住就这样下海了

D6:(8/14)芽庄

落地窗外的芽庄日出
我们的海景房都在7楼以上,看日出是杠杠滴

顶楼泳池外的风景

师大师的手机作品

芽庄的海岸线非常漂亮

酒店早餐虽然不算丰盛,但是也还可以

越南河粉

宽河粉有点像我们的卷粉

芽庄大教堂

早餐后我们打的去往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与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今天是星期天教堂里正在做弥撒,保安见我们大队人马抵达立刻阻挡我们进入,并且说只有基督徒才能进入,游客必须11:30弥撒散场才可以进入参观。
因为我和小何同学是基督徒,所以我们代表大家进去看看,并且通过微信进行了弥撒的现场直播

芽庄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占婆塔是芽庄一个很有名的景点,印度教建筑,但是真的很小。如果看过吴哥估计没什么感觉,但是我们特地挑了夕阳下山 的时候去,还是很美的,但是游人也很多,很多都是旅行团会带过来。还有姑娘在演出,看皮肤像柬埔寨人。需要门票,但是并不贵,大概10元人民币的样子。百度上找了下介绍: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如果想进去看看,参拜一下,我看他们会给长袖衣服,有点类似僧袍的样子。一般这种宗教圣地,最好还是准备一件长袖的衣服。(摘自网评)

特别提示:1、婆那加占婆塔(PoNagarChamTowers,D2Thang4)要记住括号内的外文,或者干脆下载图片给司机看,打车去时给司机看就可以了。2、正门一般不开,售票处在塔的右手处,票价22,000越南盾,从售票处直对的侧门进入。3、进入塔需要把鞋脱在门口。4、这里路口没有红绿灯,摩托车非常多,过马路一定当心。占婆塔是芽庄所有景点当中相对比较著名的一个景点,这个占婆塔景点虽然不大,但是由于这里的建筑历史悠久,至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来到种类有种特别的古老的静谧感觉,非常的有异域风情,这些建筑也有非常的有特色,现在只有5栋塔了。【1】位置:是在芽庄的泥巴谷附近,这里距离芽庄的大教堂也就只哟2.3公里左右的路程,因为芽庄市区本来就不大,所以来这里的话建议直接打一个小车子就可以了。【2】门票:这里的门票价格是22,000盾,相当于7块人民币,门票很实惠。【3】如果来这里跪拜的话一定要穿长裤或者长裙,至少在膝盖以下的部位才可以的,因为这里是印度教的建筑,如果要跪拜的话,可以在最大的塔旁边有免费的长衫可以穿

这里的历史碑文都是汉字碑,由此可以再次证明在法国殖民以前中文是越南唯一使用的官方语言。

何医生的大片

师大师的作品

占婆塔出来我们进了一家冷饮店一人一个椰子,然后打的去往了距离占婆塔2.5公里的热矿泥浴区

占婆特色泥浆浴

矿泥是采自越南优质采石场,并采用珍贵的矿泉水调和,含矿物质极高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硅和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如:锌,锰,铜,钴,硒。泡矿泥浴后的医学功效:引起皮肤刺激性,调节内分泌失调,美容肌肤;对于糖尿病,矿泥浴有减轻血糖等治疗糖尿病的疗效; 矿泥浴还有助睡眠,消化,刺激食欲,吸收营养物质,减轻疲劳和酸痛,快速恢复肌体功能。泥浆浴看起来脏脏的,洗完后却会让皮肤白白滑滑,冲干净后再泡个温泉,相当的惬意。泡过后一整天都是精神抖擞的。慢慢潜入泥浆池底,彻底让温润的泥浆包裹每一寸肌肤,抬头仰望天空,真是说不出的惬意。热矿泥浴、温泉、水滑梯、SPA
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泥浆浴,每种套餐服务和价格都有详细的中文解说,中文简介可以在前台索要。我们选择的十人以上的大池可以享受30分钟的泥浆浴,游泳等等都是免费的。人均35人民币

度假村提供泳衣(个人觉得带上一套旧泳衣,泡完就可以丢弃,这样比较安全卫生)

翰翰小朋友在泥浆里闷水

哈哈小猴子横空出世

泡完泥浆浴我们去感受一下强劲的淋浴

度假村里人相当多,除了中国游客,绝大多数还是越南本地人

中午1:00我们抵挡不住饥饿,于是在度假村的餐厅随便点了一些食物充饥

炒饭,炒粉还是相当受欢迎的

特别推荐:图中的“鸡腿”状的面包,这是我们的小龙妹在大叻为大家抢购的,辛苦了她看见攻略里说这个非常好吃,所以特地去大叻街头寻找并为大家买来。这鸡腿面包非常美味,不容错过!面包内部夹着猪肉,面包皮上有芝麻。大家亲自尝一尝就知道了。

饭后我们打的回到酒店避暑休息。

此时对泥浆浴有抵触情绪的师大师正在芽庄海滩享受日光

下午5:00我们也去领略了一下芽庄白天的海岸线

芽庄的海滨大道上的树木都经过了精心地修剪,有的像房子,有的像山丘,还有的像小动物。
有许多俄罗斯游客在海水里嬉戏,在芽庄最多的外国游客就是中国大陆客和俄罗斯的游客。

带着帽子游泳我也是醉了

晚餐

今天晚上我们决定放弃海鲜餐继续越南菜。

猜猜这是什么?菠萝,橘汁,香蕉,芒果?都不是。这是西番莲(百香果)因为我们平时吃都留籽,而芽庄的没有留。

小何同学带着弟弟妹妹点好他们自己喜欢的食物,让我们倍感失落,哈哈孩子们长大了,我们也该退居二线喽

虾和烤田鸡是亮点

饭后我们预定好明天的四岛游,因为我们的人数较多所以本来6—8美金/人的团费,被师大师,花花,小何讲价到35人民币/人

D7:(8/15)四岛游

早餐后接我们去往码头的中巴准时到酒店接我们。
四岛游简介: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游船从码头出发前往哪4座岛屿因旅行社安排而异,游览顺序也并非固定,建议事先咨询旅行社。
不同岛屿的游览内容大致包括:
木岛(Hon Mun):通常不上岸,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游客可以下海浮潜或游泳;
银岛(Hon Tam):上岛需要收费,通常会预留较长时间给你游岛。你可以在海滩边晒日光浴、欣赏岛上的绿林景观,还可以参加帆板、海上降落伞等水上运动(自费)。回到船上一般会有丰富的水果提供;
竹岛(Hon Tre):上岛需要收费,游览内容及自费项目与银岛类似,因此通常是银岛、竹岛二选一;
妙岛(Hon Mieu):主要是参观水族馆(自费),很迷你;
墨岛(Hon Mot):通常不上岸,而是在周围海域进行狂欢活动,如Live乐队、舞蹈表演、享用午餐、互动游戏等,甚至还有水上漂浮酒吧

四岛游是一个固定内容的旅游套餐,芽庄众多旅行社都有该项目经营,报价在6-8美元之间,包含酒店巴士来回接送、一顿午饭、水果和葡萄酒。其中第三个岛需要额外支付10000越南盾才能上岸,第四个水族馆门票20000越南盾也是自理的。一般四岛游的行程安排是早上8点左右出发,下午4点左右返航

这是上珍珠岛的缆车

第一个岛上有一个迷你水族馆

水族馆里的建筑

河豚(气泡鱼)

亮点龙骨蛇鱼

河豚

水族馆的外景

时近中午,猜猜我们这是要干嘛?哈哈是要吃中午饭
第三个岛是吃饭的地方,所有的船只都停在岛的附近,凳子放下去后就拼为了一排桌子,船上的人都围在一起吃午餐,带中餐的味道,还不错哦~
如果你是土豪也可以像我们同船的越南游客加钱上大浮平台吃海鲜餐。

船员做的午餐看着不错哟

卤肉

有点我们云南哈尼族长街宴的架势

午餐后我们的船立刻成为表演的主会场,其余四船的游客都只能在旁边观看表演演出的主角是我们船的导游还有船员。当然还有pk环节:文艺青年师大师吉他弹唱和越南导游赛歌。

师大师威武

越南游客的表演含金量很高,感觉比我们国人更热情奔放,幸福指数很高的样子

第四个岛每个人都必须缴纳上岛费,岛上可以浮潜,深浅,游泳,玻璃船看珊瑚,水上摩托,水上降落伞
岛上的人实在太多,所以已经破坏

师大师的手机大片

芽庄酒店午休后,晚餐的时间也到啦

晚餐

今晚我们去旁边的五星级酒店的餐厅品尝BBQ,看看这告示牌让人误以为是海南

芽庄人民

价格比美奈的BBQ略贵,味道不及美奈。我个人觉得还是越南菜更好吃一些。

餐后其他朋友又下海啦,我和小何决定沿海滨走走看看。

夜幕下的海滨树林蛮漂亮滴

哈哈何医生泡完酒吧终于困了

D8:芽庄--西贡--昆明

提前3天和酒店前台说好我们要赶早班机和,请为我们准备打包的早餐和送机的中巴。
6:10我们拿到打包好的早餐(煮鸡蛋,三明治,香蕉)6:15中巴准时抵达酒店,大约40分钟我们顺利抵达芽庄机场。很快我们换好登机牌,安检登机,再见芽庄

今早的芽庄日出

捷星航空都是小飞机,座椅是皮质的,但是机舱的味道不好闻,一股股怪味

9:05抵达胡志明机场后我们首先寄存行李然后再进市区游玩

胡志明机场寄存行李

胡志明的 新山一飞机有寄存行李的服务。
但是规定这样
1 。 寄存1个行李或者箱子 10个小时以下 ,每个小时算越南盾2400 等于7毛人民币1个小时
2. 。寄存1个行李或者箱子 10-24个小时,算242000越南盾 ,等于人民币70元1天
3. 寄存1个行李箱 或者箱子 24个小时以上 ,算越南盾484000 等于 140元
4. 。 服务时间 从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半
5. 寄存地址: 联系 13 & 14, 的出口服务
网站 : http://tansonnhatairport.vn/en/services/25-services/cac-services/117-quay-giu-hanh-ly.html

还是109公交车我们去往统一宫附近

西贡街头的越南美女,时尚加民族风

PHO 2000

Pho 2000越南河粉是享誉世界的知名小吃,在胡志明市内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河粉店,不过最著名的还要数河粉2000这家店。据说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到南访问,还专门到这家店品尝河粉,从此这里吸引了更多欧洲和美国的游客,为此店家还特别制作了英文招牌挂在店前。不过这家河粉味道确实不错,劲道的河粉和鲜美的汤汁混在一起,让人满口鲜味,回味无穷。pho 2000,很好吃的一家米粉店,在边青市场旁边,一楼是一家咖啡店,二楼推开有些破旧的门就是了。当地人来吃的也很多。据说克林顿访问越南的时候也在这里吃过,或者说就是因为克林顿来所以才叫2000的吧。我们点了牛肉粉,猪肉粉和海鲜粉,都非常好吃,口味清淡鲜甜。但是2000的炸春卷最好吃了,记得点了尝一下。送上来的蔬菜不要一股脑放下去哦,那种茴香叶子国人大概是吃不惯的。他家的鲜榨果汁也挺好喝。价格我们吃了四碗米粉,四杯果汁,一份春卷,大概100多人民币。服务还可以,听得懂英文,菜单上也有英文。有时候不得不说名人效应还是非常有用的。这家店子就是一个典例。据说店铺名称的由来就是为了纪念2000年的时候,克林顿总统在这里吃过米粉,于是他家就有了高大上的总统粉(我们第一次听的时候,真的集体都笑翻了)。餐馆稍微有点不好找,因为与一家咖啡馆是联合经营,楼下是咖啡馆,楼上才是餐馆。我们进去,第一感觉就是热,因为没有空调(所以后来我们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大家吃东西的速度明显提高了,没办法,太热,想着早点吃完早点走)。坐下来,按照服务员的推荐,点了一份大名鼎鼎的总统粉,其实就是大碗的牛肉粉,之所以没有用升级版,是因为真心没有呀,还是一碗牛肉粉,一碟生豆芽和小份的蔬菜。牛肉粉的汤头很浓,粉也多,牛肉卤制过,十分入味。但除了分量多一些,个人觉得和pho 24也没多大差别。倒是春卷反而让我们惊艳,因为外皮炸的时间久,十分酥脆,比24家的好吃。

今天我们到得较早,食客还没有爆满,等我们吃完已经是人山人海

2000的春卷是我在越南吃到的最好的,春卷里面还有整只的虾

2000牛肉粉当属本次旅行的第一,美奈的悬崖酒店的牛肉粉属第二

2000下面的咖啡厅

街头的小贩正在烤鱿鱼片

喜欢这些手工

胡志明市立歌剧院,也称西贡剧院,是一座欧洲风格的哥特式建筑。这是一座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的剧院,是胡志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之一。无论是内部的浮雕装饰还是外部的形状都是按照当时法国同类歌剧院建造而成的,歌剧院外墙有各式各样的精美浮雕和花纹,正面巨型的拱门顶端是两位女天使手扶圣琴的姿态,而拱门下方的两个立柱则是两位女神托起大门的形态,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欧洲风情。
现在西贡正在围挡修轻轨。

胡志明市政厅

人民委员会总部是胡志明市法制建筑的标志,这座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白墙红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宫殿。宫殿前的广场更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尽管人民委员会总部作为政府机关不对外开放,但是人们大可在入夜后来到这里,各种灯光照耀下的建筑别有一番魅力。

笔直的街道有点中心广场的感觉

难得的集体照

红教堂

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距离红教堂非常近就是中央邮局,胡志明市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景点非常集中,一口气参观完毫不费力。

中央邮局/西贡邮局

中央邮局/西贡邮局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邮局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既是一个著名景点,又保留着邮局的职能。这个几乎每一个游客都会到访的法式建筑,由法国于1886年至1891年兴建,1892年正式启用,是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局。邮局门外有很多兜售当地冰箱贴、小吃的普通商贩,也有很多售卖明信片、邮票的文艺商贩

越南香水:据说传承了法国的优雅和经典

法国地理学家的手绘越南地图

现在是当地时间1:45,离晚上7点的飞机还很早,可是西贡的景点我们也基本走完,逛街太热,进KFC凉快下

喝着咖啡看着窗外的红教堂也蛮惬意的

时间还早我们各种精品店走起

奥戴旗袍定制店

走回歌剧院附近坐109公交大巴去往西贡机场

到达机场取完行李后,时间尙早接着逛机场附近的百盛商场

这奇葩的交通信号灯,红绿灯同时亮如何过马路?研究了一下才明白只有绿灯单独亮时才可以过马路

胡志明——昆明

跟游欣赏了!4顶支持!

2016-10-08 11:18

谢谢支持🌹

2016-10-08 11: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8 11:25

有微单,也有佳能5Dlll,还有手机,这三种器材都有上乘的片片

2016-10-08 11:2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0-08 11:53:26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10-08 11:54

不错,收藏

2016-10-08 13:11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10-08 13:11:18 的回复:

回复崂山水:谢谢喜欢

2016-10-08 13:46

2016-10-08 13:53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3:53:24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谢谢支持

2016-10-08 13:55

2016-10-08 14:0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08 14:08:5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支持

2016-10-08 14:10

美很

2016-10-08 16:04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0-08 16:04:37 的回复:

美很

回复西域坑神:谢谢支持🌹

2016-10-08 16:30

引用 乐享天涯 的图片:

后面的背景灯好特别

2016-10-09 14:11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09 14:11:02 的回复:

回复颖子:背景本来是亮的(教堂内部的装饰灯)因为师大师调了曝光参数使背景变暗才突出了主体

2016-10-09 14:17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