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来一次泰国

uhh👄 oops (东莞) LV.2
2016-10-06 13:57 645/14

准备:💙在淘宝买的签证人均250,一个星期就到了,顺带在淘宝买的一周有效happy 卡,才38rmb在那随时4G上网畅通无阻。
            💙提前到银行换泰铢,国内换算比较划算。我们是每人换了1w泰铢,对于爱购物的人显然是不够的,可以带上你们的visa!master!甚至是银联!现在很多大型的药妆店都可以用支付宝了,超级方便的。
             💙酒店全部在蚂蜂窝预订的,比较agoda和携程别的订购软件。
             💙每天更换的衣服,自备洗漱用品。什么蚊叮虫咬创可贴随处可见7-11就不用带了。你要是跟我一样喜欢喝水一定要带个水壶,最好是轻盈的不要暖水壶毕竟暖水壶装的比较少,但是水壶在过关前里面的水要求倒掉的,等到了候机的时候里面再装。准备好充电宝的转换器,我住了三家不一样的酒店,就只有一家有三角插座。泰国的室内大多数都脱鞋进入的,建议穿拖鞋可以完成旅程。出门前涂了防晒之后又懒得补涂防晒的记得带上草帽或鸭舌帽,一定要带丝巾,很好的防晒工具或者进出商场温差太大了。纸巾是不管是用餐或上洗手间都具备的。
            💙深圳曼谷来回1518rmb含保险。
                 曼谷清迈来回627rmb
            💙第一晚住宿420rmb
                 第二晚住宿218rmb
                 之后四个晚上1183rmb
                 住宿三个人平摊才607rmb
        所以人均消费也就4500可以解决了!!!

因为想到曼谷是首都虽然很多人说没什么好玩的还是选择在那里逗留两天,实际是一天吧。第一天到达素万那普机场,真的傻乎乎的,看到攻略里有人说到机场二楼出门口对面的的士比较便宜,真的是NO,幸好上车时那个司机很好人还会说中文,30多公里的路开价700B真的跟我在攻略里看到的差3倍了。后来接不到车回去出机场门口排队等的的士按号上车,真的也是被坑了,他怎么都听不懂也不回答我多少钱,车上的表也是用布盖起来的,这里真的明确告诉大家要是司机不明确地址大家沟通不准确千万不要上车,落车的时候发现要给700B也真的其实就300B足以了。泰国杀价可以砍一半。
           💙女生而言化妆品和护肤品尽量携带旅行套装,洗面奶可以到那儿买巨便宜又好用。

#第一天

下午4点到的机场,折腾了两个小时(曼谷非常堵车)到达酒店已经是天色已黑而且下起小雨

因为是雨季,天黑了,白天也忘了拍照,是在一条巷子里的,服务态度很好,一落车就有认出来提行李,前台在你check in的时候还端出了甜品和饮料,就是准备好小费,毕竟这么好的服务。

这是我身上没有零钱,到街口的7-11买的口香糖,才5B,这样就开始了有零钱给小费了。

三个人的房间,我们订的是高级大床,所以床其实比照片看上去大很多,隔壁还有一张小床,还有个小阳台,放心冲凉的水挺热的,而且早上起来也不是很多杂声。服务也很好,第二天早上记得在床头放上20B的小费。

晚餐就在转角的餐厅解决,就是偏贵饮用水一瓶在清迈要2块钱他那里6块钱,这里指rmb

第一顿晚餐,点的全部都很地道,泰国人的口味比较重,吃不了辣的你可是会走宝的。这么一顿三个人250rmb左右,重点提名那个圆圆的虾饼,外脆里软,恰到好处的口感太独特了,之后再也吃不到这家虾饼的口感了。距离餐厅50米左右就是kingpower免税店,里面大部分都是中国的旅游团(王权免税店的欧莱雅相对最便宜,比机场免税店都便宜,现在都后悔因为货比三家走宝了)品种都是普通免税店都有的,就是不建议在曼谷买手信,比清迈都贵。

第二天

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第二天起来寄存行李后往王权免税店的方向走300米左右就看到BTS(BTS是类似轻轨的交通工具)。
他们的BTS全部都是自助购票的,在窗口只有换硬币的服务,先选择你要到达的站点,机器上显示的数字就是你投入的金额。

坐BTS到Chit lom 2号出口直走步行300米四面佛就在左手边,四面佛门票免费里面也全是中国人,绕一圈不用5分钟我们都出来了。

继续潜行500米,坐对面的NO.15公交船到大皇宫。还没去之前看到地图,我们住宿的地方离大皇宫距离很远,也不知道公交船是船还是车,结果路程才20分钟。到大皇宫人均6B。

公交船就是公交车的外表+船木,一路都很凉快,所以没有空调的车也没觉得闷热。

大皇宫虽然很多中国人,但是这么宏伟的建筑还是可以去看看的,人均500B门票,室内不可以拍照,要进室内也要脱鞋,要穿长裤有袖的衣服,不允许衣着暴露。除了导游其他人不得大声喧哗。里面也有装饮用水的地方,是冰水。

从大皇宫坐minibus到考山路三人100B,我们是没有杀价的。一下车当地人都超级热情的知道我们一脸懵懂在找路,还主动把我们带到这家很正宗的冬阴功。

看到菜单的时候怕点到地雷,可以咨询服务员,所以我们点的菜差不多都能扫光,除了看错点了泰国炒饭,是甜的,去的时候已经听说过不会点的,殊不知还是逃不过试了一把,实在不合口味。

考山路上的房屋都五彩缤纷,看得人心情很舒服

超级小清新的有木有,这是我们随着考山路走进里面的小巷子里的房屋,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处处有惊喜。

很安静又干净的街道,走在巷子里凉快又舒服。

跟着吃货,一点都不能放过小街小巷可以吃的东西,这真的是颜色超级粉嫩可爱的刨冰,看到有本地人买我们就趁热闹,其实冰不够细腻,就是长得很可口。

泰国的bus我真的到现在还没搞清楚,跟中国不一样,不是在对面站下车就是在相对方向等车,建议问路人,要是说不清你的目的地,可以把BTS图拿出来指一个最接近你住宿的地方到时候再坐BTS。
在回去住宿的地方经过siam 广场,随便在里面逛了一下被商场里的空调轰出来了,附近也很多大型商场,我们的重点没有放在逛商场所以想着早点回去拿行李去第二个晚上的旅馆。

殊不知,下了BTS口又被人头涌涌的小街小吃给吸引住了,泰国下午3点半就能在路上看到学生放学了,下午4点半相对于国内的5点半开始大塞车了,我们总是挑人多的小档口买吃的,果然没错。小吃大部分都一股冬阴功的口味,辣中带点酸,果汁纯粹又是被它可口的样子吸引住了。

回到酒店取行李,我们很愚钝,接过寄存的行李,服务员见我们一脸傻就说tips,对,寄存行李虽然是免费,但感觉只要是服务员接手过行李都要给小费。我去之前就做了一个大概的功略,酒店的地址有中文英文也有泰文,但发现远远不够,在叫出租车的时候发现跟司机有点难沟通,尤其是不太懂英文的司机,可能旅馆位置比较偏司机也不知道地址,最后是一个热情的阿姨从我们这了解情况用泰文转达给司机,最后还拨通了旅馆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司机的详细位置,当下真的感动得说thank you都不足以表达谢意。

到达旅馆后,前台是个看起来挺小清新的男生有一口流利的国语,重点还是低音炮,听起来贼舒服了。可惜旅馆没有电梯,抬着行李走了三层。(有网友说这个旅馆离机场近但是打表到机场还是140B,不近)

订之前不知道长得这么青年旅馆,浴室能同时满足两个人分开洗澡,有点儿简陋,但是该有得都有。就是睡觉之前记得把门窗锁好,旅馆围墙看起来攀爬很容易。

放下行李,咨询前台的小伙子来到当地人逛的超市,只有一层不是很大但里面卖的产品都是泰国本土甚至淘宝都搜不到的。

晚餐是超市里的一家FUJI,根据泰国人口味的日本料理,对我们三中国人来说真的只是长得好看的食物,不建议吃,三人260RMB左右吧。

第三天

接下来四天我们终于不用再搬动行李了,考虑过回程直飞,但是中途还是在曼谷转机的,而且分开飞便宜2百多呢。下了飞机机在有中文服务的接机旅行社的帮助下找到了清迈到住宿的小车160B,大车忘了大概220B吧,这些都是机场定价的,(这里要插入一下找行李,一出通道就看到行李荧幕找到自己的航班,看到行李的区号了,你要是很早check 的飞机应该在你前一班飞机率先到达了,我们就试过了傻b等了许久没发现我们的行李后来问工作人员在另一个方向了)

这是清迈四天住宿的民宿,环境真的太棒了,很适合喜欢小清新的我,一共才9个房间,我们住在一楼蚊子有点多但是有窗户和门都有隔蚊网,空调一开蚊子都不见了,在这里住的四天早上都没有放小费的,开始还犹豫要不要放的。

曼谷都没有吃早餐但是做了攻略看到清迈住宿这里的早餐便宜又好吃,真的性价比太高了,每天早上出门前在这里吃个早餐真是太方便了。

住宿离塔佩门很近,走出小巷穿过塔佩门就是一街的餐馆。

当然也没放过街上的小吃,香蕉薄饼听起来很怪异,但香蕉不会因为很粘稠而恶心。榴莲冰沙也是用榴莲搞出来的,那股猫屎味配上绵绵的冰沙走进喉咙那瞬间你会忍不住再吸一口的。

街上随处可见的建筑墙壁都能让你想要街拍的冲动

晚上的街道人很少,显得我们像本地人在散步,纠结了许久选择了一家转角全黑装潢的餐馆,虽然味道一般但是服务态度很好,价格也漂亮。

这是距离民宿50米左右的一家马杀鸡,看起来很本地也是我们见过最便宜的但当我们用粤语讨论想去女子监狱的马杀鸡时有熟悉的国人跟我们说这个也不输女子监狱那个马杀鸡。于是乎我们一共去了三个晚上这家的按摩,有次点了泰式按摩我还舒服得睡觉了。170B一个钟

第四天

一早兴致勃勃的租了摩托车,之前看到网友说有国内的驾照在泰国就可以开摩托车,于是乎我们去之前还带了驾驶证,恩,我又被坑了。

一辆罚80RMB,这张罚单可以在开出的两天内有免死金牌的作用,真的是蒙了。这里要说一下泰国的摩托车跟国内的不一样,车头很重,转弯的时候幅度比较大,路上限速40,所以真的不能飙车,不然太危险了。(其实做minibus过去更便宜又方便minibus就是三轮摩托车)

骑了10度分钟的车程来到宁曼路,又被这些小可爱吸引了。

对面是一家明星开的甜品店,里面全是中国人,其实也不咋地,我吃不惯水果跟糯米的搭配。

听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3D博物馆,因为这个念头骑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摩托车,对一个小时,现在想想我们真是像疯子,但是这个博物馆不是很多路人知道,建议也是问中文旅行社,他们会热情的在地图上告诉你所有,而且语言无障碍。博物馆名堂这么大进去以后有点失望了,没有想象中3D,但是记得门口这个LOVE,不然路过了都不知道这个博物馆。

从博物馆返程的路上发现路程其实都很短,就是兜得远了。这是我们还摩托车经过的小吃街,这个面好真是超级无敌好吃的,开始三个人点了一碗,后来吃不够瘾再每人一碗,那个肉那个汤在嘴中无法回荡你就想把它吃掉了。40B一碗,满意!

晚餐➕宵夜就是在住宿这条巷子里解决的,一家看起来很安静的店,可是里面的意粉足够让你相信这家店的实力。在泰国坐下来不会有茶水端上的,所以我们叫了花茶好不容易能喝到热茶了,很多店都是冷饮比较多。

第五天

塔佩门附近有很多旅行社,提前一天预订了骑大象活动,比网上便宜呢。但是很早要启程7点半就在住宿地方接我们了。

还有喂大象20B一梳香蕉,还可以跟大象近距离接触,后面还有很多大象俏皮的表演,看完只想说大象真的太可爱了。

明明已经困成狗,可是吃货们还是坚持挑选餐厅。但是这家只有环境好,主食都一般油炸类偏多不适合

住宿的地方还有个瓦洛洛市场,民宿有免费的自行车5分钟路程就可以到那了,买特产或是彩妆品那里都是我买过最便宜的。

这个就是很便宜的彩妆品店,里面你见过的跟没见过的都有,隔壁还有一家专属卖欧莱雅头发系列的产品。很好找

早上太早起,回到住宿的地方赶紧睡了个午觉,傍晚起床是清迈的周日市场,实在太大了,下午4点到晚上10点,我们在里面走了三个小时都还没走完。一路都有小吃,但是刚进入的美食小广场的是最适合晚餐的也是最多人的,吃完每张桌子都要随手把垃圾扔掉这样下一桌就能更迅速的有座位,太有秩序了。

第六天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我们坐着minibus(150B)到MAYA商场,里面泰国人偏多,这个平台隔壁有个性价比很高的cafe,很多学生在里面学习聊天。一下子就能逛完了。

午餐点的是一家环境很不错的餐厅。但是价格偏贵,这几天我们都是三个人点三个菜,一个主食一个小吃一个沙拉或面,当然喂得饱我们的都是街边小吃,这里的街边小吃都很干净又独特好吃。

晚餐又是走了许久找到心仪的餐厅在塔佩门附近这家店,走路的话很好找,就是里面人很多还要等位,一份沙拉足已把我喂饱了。晚餐以后走了好久的路想说吃最后一次这里的榴莲只可惜下雨天很多小街都没摆档了,喜欢吃榴莲的人就知道这里的榴莲又香有棉又甜又滑,一定要吃!

第七天

早起坐上100B的minibus到清迈机场,碰上了延误1小时的班机,因为飞曼谷所以国内机场的免税店没东西好逛。怎知道到了曼谷也碰上了延误2小时的班机,所以第七天完全在机场里度过,免税店也没有想象中便宜。

不是很完善的流水账游记就这么完成啦,希望对即将泰国自由行的你有些许帮助吧。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6 18:26

你们起摩托事运气坏还是违章了?路上警察多经常盘查?

2016-10-06 20:08

引用 呀阿 发表于 2016-10-06 20:08:26 的回复:

回复呀阿:每天都有人查摩托车的

2016-10-07 00:27

很有帮助噢么么哒爱你噢

2016-10-07 14:35

引用 loheys 发表于 2016-10-07 14:35:46 的回复:

回复loheys:么么哒宝宝

2016-10-07 19:48

楼主的游记好轻松惬意的感觉,平静而淡定,顶必须滴,另外问下你们的大象营是美旺吗?多少银子啊,我正要在网上订捏,当地价格亲民吗亲?

2016-10-08 14:11

引用 武大郎 发表于 2016-10-08 14:11:56 的回复:

回复武大郎:谢谢哈,我们是在当地订的,价格比网上亲民一点的

2016-10-08 14:17

引用 uhh👄 oops 发表于 2016-10-08 14:17:57 的回复:

谢谢哈,我们是在当地订的,价格比网上亲民一点的

回复uhh👄 oops:谢谢楼主这么快的回复,好吧我也去当地订吧,谢谢再次

2016-10-08 14:46

引用 武大郎 发表于 2016-10-08 14:46:22 的回复:

谢谢楼主这么快的回复,好吧我也去当地订吧,谢谢再次

回复武大郎:祝你旅途愉快噢

2016-10-08 17:04

引用 uhh👄 oops 发表于 2016-10-08 17:04:18 的回复:

祝你旅途愉快噢

回复uhh👄 oops:嗯嗯,一定努力做好攻略,保持好状态!

2016-10-09 15:35

楼主快来加个自己的头像呀

2016-10-09 18:31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09 18:31:11 的回复:

回复单面:好好好,谢谢提醒

2016-10-09 18:53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0 18:54

引用 lin_summer_kay 发表于 2016-10-10 18:54:09 的回复:

回复lin_summer_kay:必须哒😁,不过有个会拍照的小伙伴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