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一年一次的旅行之时间都去哪儿了9月韩国暴走

写在前面的话

鄙人认为:人嘛,年轻的时候来出去见见世面(和小伙伴约好的一年一次的闺蜜游~)不要反驳,真理。鄙人特别话痨但是实在,希望能够给你的韩国之旅带来一点帮助~么么哒😜(PS:对没错,他就是我老公🙂)

出行前的准备👆(机票住宿签证攻略)

这些看自己想在定啦,携程啊驴妈妈啊booking啊(有些需要信用卡)淘宝都可以。
价格的话,机票来回加住宿我们是一人3100元左右。
机票住宿我们都是在携程上面定的,本来想在booking上面定的但是需要visa卡,所以又在携程上找了,但其实是同一家民宿:首尔K-guesthouse明洞2号店,我们因为有四个人,所以定的是家庭房,这家店我觉得还是很好的,房间不是特别小,也很干净,前台姐姐人很好!超级漂亮!最主要的是地理位置超级好,离地铁站就3、4分钟的路(4号线9号出口),旁边就是各种店,门口就有换钱的地方,很方便。
机票的话,我们提前了差不多一个半月快两个月的时间定,买的是大韩航空的航班,大韩航空除了行李只能带一件不能超过23公斤以外(如果是要买买买的话建议看情况买别的航空件数多一点的),还是不错的,空姐好看!声音很温柔,飞机餐也不错~
说到机票的话,我得说一下接机和送机了,如果觉得坐机场大巴或地铁比较麻烦的话可以在韩游网上预订接机服务,炒鸡方便,价格也不贵,我们四个人平摊一下(送机和接机两次)大概100元刚刚出头一点点,而且直接送到酒店,省的下了大巴或地铁再拖着箱子找了。我们接机送机的导游小哥人都很好,一路给我们介绍韩国景点和特色,对于我们的问题都一一耐心的解答了👏
签证的话,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办理起来很方便,扣身份证的话会再便宜点,我们比较怂,自己去教的材料,不扣身份证😅,签证很快就出了,不过最好还是提前大半个月把签证搞定,万一哪,对吧?

攻略:你现在看的是什么?🤔
一定要提前把行程表定好,置于按什么定怎么定看个人啦~我们是按照顺不顺路来的,节约时间!时间很重要!
推荐大家几个APP:
韩国地铁(坐地铁就靠它了!里面还有很多景点的时间路线等等,很方便~)
百度地图(在韩国找路就是靠的这个很方便标示比较清楚,但之前也看到有人说不太好用,保险一点可以下个Google地图)
旅行翻译官(虽然韩国旅游其实不用太担心语言,一点点英文和肢体语言都可以搞定啦,但是以防万一,还是下一个比较好哟~)
大众点评(大众点评是个神器,你把它的定位定在韩国,想吃什么带你去!)

出行前的准备✌(在韩国会用到的)

韩国必备的就是T-money卡啦~在淘宝上有很多,有机场领的,有直接快递到家的,看个人喜欢啦~
我们因为行程里面有乐天世界还有南山塔,所以是先在淘宝上买好拿到手,省的到了那边再排队买票浪费时间😝
如果你的行程里面也是有需要买门票的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先买好节约时间!

出行前的准备👌(啊,要出去玩了好激动)

以上事情都准备好了就快要出发啦~
行李什么的我就不说啦,自己理好不好。
出去玩最重要的除了钱还有什么,Wi-Fi!Wi-Fi何处有,大淘宝上自己找!(需要店铺地址的话可以找我要)我们是提前3、4天定的在浦东机场领取,Wi-Fi信号还不错,也很持久😏
接机送机的服务也要提前3、4天在韩游网上预订哦~接机的导游会提前一天和你联系的~
因为我们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所以提前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到的机场,人还是有点多的,日上免税店也没好好逛,𠈌!

ONE

行程介绍:上海浦东机场出发(8:50左右)—韩国仁川机场(11:50左右)—酒店—广藏市场—东大门

啊,要出发了,好激动……

排排站吃果果,韩国出发~

飞机到了韩国机场,就立马连上了Wi-Fi和导游小哥联系,在出口等我们,小哥还是很健谈的,说可以帮我们看一下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是否OK,本来想去梨花壁画村去我老公有天去过的地方(对!没错!我就是东方神起的脑残粉!)但是小哥说那边很多壁画都被擦掉了,因为游客太多被居民投诉了……后来也因为行程的关系就没有去,有点小可惜啦~

韩国赌车的情况也很严重啊……小哥说还是坐地铁比较方便,当然后面几天太累了,碰到比较近的地方,我们就打车了,还是比较方便的,碰到比较热情的司机要和你聊天那就尴尬了,听不太懂啊……

啊啊,这边插播一句哈,韩国的小哥!长得都很帅!而且韩国的小哥除了要去当明星什么的可能会动一下,其他几乎都不整!人家是真的帅啊!个子都很高!走几步就能遇到一个!长得不是特别帅的,衣服穿得很干净给人感觉特别酥服!女人的天堂!韩国的妹纸都很好看(且不管人家整容)特别温柔!声音柔柔的,自己和人家一比,我简直就是个男人😂

韩国的地铁站还是挺方便的,不过要看清楚方向,不要做错方向啦~

我们第一站就是广藏市场啦~作为running man的老粉也作为一个吃货,广藏市场还是很推荐大家来的!活章鱼啊,鱼饼汤啊,血肠啊,紫菜包饭啊都特别好吃!(血肠的话,如果平时不太吃血的话还是不要尝试啦,味道可能不习惯~)

这个是我们点的套餐~我不吃肝脏所以不做评价~其他都不错~好吃~

鱼饼汤,有一点点腥,但是很鲜,好吃!

无骨鸡爪!要不是因为太辣,我就给满分啦!

超吃的活章鱼!(敲黑板)这边强烈推荐一定要去尝尝!一点都不腥,很Q弹,配上那个酱特别好吃!一开始我还挺怕的,后来尝了一口就一发不可收拾,有的时候会吸住你口腔的肉肉,还是满有意思的~哈哈

去完广藏市场,我们就直奔东大门啦~本来是想在那边好好购物一场!但是发现……价格比较贵,好看有些是挺好看的,但价格没有说的那么便宜,所以这边我不是特别推荐要去,当然啦,还是看自己个人意愿。如果非要去的话,有个doota的商场可以逛一下,楼上是个免税店,但东西不多。

东大门可以看看的也就这个玫瑰花海了,蛮大一片,不过周边有点暗,拍照的话看你技术了!

拍完花海我们就回酒店了,回到酒店后就有点饿了……(到韩国后吃饭的时间很不规律啊)于是就让酒店的姐姐帮忙叫了炸鸡外卖!原味的,超级好吃!一整只的鸡,可乐再配上白萝卜酱菜解腻!太幸福了!我一个人差不多解决完了大半只😂

TWO

行程安排:乐天世界—南山塔

乐天世界是个挺大的乐园,分内外,我们一天才把内场玩了几个,每个项目排队的人比较多,少的半个小时,多的一个多小时都是很正常的,项目什么的还是很好玩的~

感觉刺激的项目还是很多的,我们坐了单轨车,绕了乐园一周,景色还是不错的,本来还想去拍热气球的,但人太多了就放弃了,那边还有4D博物馆,可以拍照,人生如戏全靠演技,逼不逼真就看你演技啦,哈哈哈哈

乐天世界我们是差不多4点多结束的,先回了趟酒店,放了东西,拿了缆车的票和南山塔的门票出发啦~因为南山塔其实离明洞很近,我们就决定走过去!(这个让我觉得百度地图有点坑,给我们找了一条都是坡的路……)

这是我们爬的最后一个坡了,我是整个人都不行了,去过厦门鼓浪屿的朋友应该懂,只是韩国的坡比厦门的坡再陡一点,有一个坡完全就已经是75度的那种,厉害了我的妈!看到缆车站的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啊……

坐上缆车再上去的途中,底下的城市一览无遗,还能看到远处的山。下了缆车后,其实还要爬一段才到首尔塔。9月份的山上还是有点凉的,最好带件薄外套哦~

首尔塔很著名的是什么?没错,就是爱情锁啦~小伙伴中有男朋友的那位应她男友的要求,买了把锁……然后写上了给单身狗致命一击的一句话😑不说了,要攒钱了🙂

说句实话,在南山塔上就是看看风景,拍拍照片,建议大家可以和我们一样,差不多黄昏的时候上去,可以拍夕阳,又可以拍夜景~喜欢寄明信片的朋友也可以在上面寄明信片哦~样式很多有好看~

我们还去上了南山塔上的玻璃厕所,很好看的厕所,很吃鸡!就是感觉有点没有安全感,旁边透明的不知道会不会看到😂

之后我们就坐缆车回去了,下了缆车,我们还在为(我靠要不要爬坡下去啊,还是打的?不要爬坡啊!好累啊!)纠结的时候,突然看到旁边有个电梯……用来上下坡的……(我们当时走的是小路很绕所以没有这个电梯,它是靠大路上的,一个大坡下去,走一小段,左转再走一点就到明洞了)我们那个心啊,哇凉哇凉的!为我酸疼的大小腿默哀十秒钟……🙃

回到明洞后,打算再去吃一波,正好之前看到网上推荐的school food不错,就一路找到那边,点了他家的几个招牌,都超级好吃!特别是这个紫菜包饭!!👍强烈推荐大家去尝一下!

THREE

行程安排:新沙洞林荫道—梨泰院—弘大

其实这一天是比较赶的一天,因为新沙洞林荫道这边是有比较多网红的地方(为了拍照!)梨泰院的话我们主要是去逛line friend的总店,弘大的话就更不用说啦~特别好逛!

我们到了新沙洞后已经11点多了(这是我在韩国觉得很奇怪的问题,不管我们几点起的床,到我们第一个目的地都差不多要10点多11点多,然后稍微逛一下就下午一两点了……)我们决定先去吃个很有名的普乐酱蟹当午饭……其实说句实话(小伙伴别打我)那个酱蟹不好吃,稍微好吃点的,就是把饭拌到那个蟹壳里面……其实不好吃也就算了,它还贵😑😑(讲真我爸自己腌的螃蟹都比它好吃)吃不惯生螃蟹的千万别去尝试哈

这个饭就一点点……而且味道有点苦味,那边的阿姨还有点凶🙁不是很推荐去这家啦

唯一给我点安慰的就是我老公们的签名啦~😍

吃完酱蟹,我们就打车去了新沙洞林荫道(其实不远,但是天太热了,不高兴走了)一个起步价的距离。它其实就是一条道走到底,旁边的小店还是蛮多的,有很多特色,可以逛一下~新沙洞的line friend也不错拍拍照片什么的~

从line friend出来后,我们就去了网红水果杯!在店里吃的话一定要一人点一杯(看了看那个杯的大小……)不好意思我们打包~我们点了一杯葡萄的,一杯芒果的,超级好吃!芒果的里面是鲜奶油,不腻,芒果也很甜!葡萄的里面好像是酸奶打出来的,酸酸的很爽口!葡萄都没有籽的!(这个等待的时间有一点点长,但还是很值得的!)

吃完后我们就向梨泰院出发啦!我们选择了坐地铁,啊一个错误的决定,在地图上看看只显示几百米,但是走了很久,天又热,感觉整个人都要疯了……到了梨泰院,出了地铁口,往后走一段路就到韩国最大的line friend啦~虽然是最大的,但人真的不多!

一共有三层,最上面一层是lineCafe,里面的蛋糕和冰淇淋不错~一层和二层都是买周边的,家居用品的、毛绒玩具的、摆件的衣服的都超级可爱~还有很多可以拍照的,例如:布朗的家~还要三层的公交车站!绝对满足line迷的所有要求!超级推荐这家!

弘大没有图,因为一直在逛逛逛!那边爱丽小屋的网红眼影盘居然有货!是真的很貌美啊,不过买了新款的骷髅眼影2号色,还是为瘪瘪的小荷包考虑一下吧……弘大衣服店超级多,我觉得如果你是去韩国逛街买衣服的话,弘大要多给点时间,我们后来是实在太累了,只逛了一小条街(主要吃晚饭的地方比较坑,小哥不会英语,上菜好慢)有点可惜~

FOUR

行程安排:乐天免税店—新世界免税店—景福宫—梨大—明洞

免税店都没有图,好好逛街!拍什么照片!逛街不专心,思想有问题!这两家免税店都是之前接机的导游小哥带我们去的,正好我们队伍里的一个小伙伴有乐天的金卡可以打折,有活动就特别合算!
在这边我要特别说一下哦,在乐天免税店和新世界免税店(因为我就去了这两家)消费你要刷卡的话!敲黑板!画重点啊,同学们!只能使用本人的信用卡或者银联卡,其他人的都不能使用!😕到后来自己卡里没有钱了怎么办,找别人借钱打支付宝……
说句实话,我们很多东西还是在乐天免税店的APP上买的,直接去机场提的货,比较方便,不用拖个大箱子还节省行李箱空间(不过在免税店里买的化妆品有些是你可以直接拿走的,有些还是会寄到机场,让你去机场提货的)。如果有些你要的东西乐天没有的话,可以去新世界看一下,它比较新人不是特别多,所以库存会比乐天多一点。
吃的东西我们差不多都是在新世纪买的,里面有提供试吃,超级热情,你要是觉得好吃可以买一点,有活动的话会比较便宜,送人或者自己吃都特别好~

去完免税店,小哥先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把东西放好,再把我们送去了景福宫,免费的~人超级好!景福宫的话是你穿韩服进去的话就可以不用门票~我们之前想去的那家因为中秋节放假了,只能另找一家,这家也不错,是一家韩国叔叔阿姨和他们女儿一起开的,衣服挺好看的!人很多,在这边真心建议一下,大家想穿韩服的可以找比较凉快的天去,不然……超!鸡!热!
景福宫其实还是……嗯……比较……古老的,所以大家拍拍照过过瘾就好啦~

换回自己的衣服,我们就出发去吃午饭啦~(那个时候已经14点半了,这个时间真的是……)午饭我们选择了百年参鸡汤店~好好吃!阿姨超级耐心的,特别温柔,还教我们正确的吃参鸡汤的方法,鸡肉是沾着盐吃的,特别的嫩,肉质一点都不干,鸡肚子里面塞的料也特别的满,里面的糯米搅开和鸡汤一起吃,鲜得来!价格也不贵,超级推荐!(我们后来还是觉得味道淡……啊原谅重口味的我们吧!问阿姨要来了酱油……沾酱油吃……阿姨一下子就笑出来了……😑)我们还点了一份泡菜饼,也好吃,很香,辣辣的,还带一点泡菜酸酸的味道!瞬间瓜分干净!

这个饮料是711里面买的,好喝!好像也是个小网红?

吃完鸡汤活力满满的向梨大出发!司机师傅你好,我们去梨大~没错,我们打的去的,吃太饱真的犯困啊……

梨大校园其实我们只在门口逛了逛,有个坡的高度实在让我们望而却步,每天这么爬上爬下,想胖也难啊!

梨大女人街(没有图)!超级好逛!东西都很便宜!好多店!要不是没有现金!诶!
来梨大女人街逛的话一定要带好足够的现金哦,因为小店都是不能刷银联卡(除非你有韩国的银行卡😔)。衣服店、鞋子店、饰品店超级多!没现金不能好好逛好可惜!那边耳钉便宜的只要一千韩元(折合人民币大概6块多)样子也很别致美腻!
建议这边也和弘大一样多留点时间好好逛一下~(我们去那边的时候爱茉莉正好搞活动,遮瑕笔和遮瑕液买一送一!超级合算!哈哈哈哈)

因为没有现金!我们只能回明洞接着逛啦~明洞最晚开到晚上11点哦,到点差不多就开始收摊关店门了~明洞有点像上海田子坊,但是大多了,一条一条的街,我们才差不多逛了大概两三条的样子,明洞大部分还是以化妆品居多,也有买鞋子和帽子的店面。路边的小摊大部分是卖衣服、小饰品这种,也很便宜~(不过有些还是要看一下质量什么的哦~)

FIVE

行程安排:回上海

虽然我们机票的时间是16点半,但是真的是没有其他时间可以逛了,我们就把酒店周边的店稍微再逛了一下,就等送机小哥来接我们了,在韩国的时间太快了,感觉5天不太够玩啊😱😱

我们回程的机票订的是金浦机场,金浦机场虽然比较小,但是办理手续速度超级快,我们因为到那边都15点了,16点半的飞机,超怕赶不上的!但是半个小时就搞定了退税、托运行李、安检、拿免税店买的东西等一系列动作,坐等登机就好~如果是在仁川机场的话可能就真的不一定了~
在相对应的窗口拿到在网上和店里买的东西后,如果有时间最好还是对一下~虽然不能拆开,但是可以按订单号码对一下有没有漏掉的~
在机场提货有一点不太好的就是……你得拿着这么多的东西上飞机,我是拎的手都要断了,下次套装的话还是直接买了拆掉放箱子里面吧,要不然太重了😂😂

以上就是我和小伙伴们韩国之旅的全过程啦~有需要我那些住宿啊,办签证(这个是仅限上海哈)啊,T-money卡啊等等,可以问我要哈~感谢你能看到这边~😘希望对你的韩国之旅有所帮助~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6 19:26

楼主能介绍下借和服的店名吗?或者有具体位置更好,谢谢啦

2016-10-08 08:44

求租韩服的地址,和店名。谢谢

2016-10-08 11:51

引用 睡神_RENO 发表于 2016-10-08 08:44:57 的回复:

楼主能介绍下借和服的店名吗?或者有具体位置更好,谢谢啦

回复睡神_RENO:其实当时想去的是公主韩服,但是走错了,公主韩服地址:乘坐地铁3号线在安国站下,然后找一号出口出来,您进来右边一个胡同,往走大概150米,右边二楼能看得到公主韩服店,就到了。我们去的那家是一进这个胡同走50米左右的右手边,是从旁边的楼梯上去的,因为店名是韩文的所以没记住🤔

2016-10-09 06:42

引用 乔蛋蛋 发表于 2016-10-08 11:51:50 的回复:

求租韩服的地址,和店名。谢谢

回复乔蛋蛋:其实当时想去的是公主韩服,但是走错了,公主韩服地址:乘坐地铁3号线在安国站下,然后找一号出口出来,您进来右边一个胡同,往走大概150米,右边二楼能看得到公主韩服店,就到了。我们去的那家是一进这个胡同走50米左右的右手边,是从旁边的楼梯上去的,因为店名是韩文的所以没记住🤔

2016-10-09 06:42

引用 吾乃柯基臀控 发表于 2016-10-09 06:42:26 的回复:

回复吾乃柯基臀控:好的,谢谢。

2016-10-09 08:5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0 13:52

引用 qingfeng 发表于 2016-10-10 13:52:45 的回复:

回复qingfeng:哈哈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