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成都解馋之旅

2016-10-06 13:59 497/11
  • 出发时间/2016-03-02

成都之旅的渊源

说起成都,很久以前就很想去了,可爱的国宝君、沸腾的火锅简直太吸引我了。所以去年4月份就定了机票想让老公陪我去,结果临近又被放了鸽子,行程就无奈取消了。今年1月份离婚了,原因嘛大家可以参考陈赤赤、许静、张子萱,我们是非明星版,自己一个人过了最悲催的春节,还要替他两边演戏。
所以春节刚过就想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散散心,就选了成都,一是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主要也是想完成去年没成型的成都之旅,给这段心力交瘁的婚姻画个句点。

出行前准备

机票:携程上定的天津--成都往返,这次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而且是偷溜,没有告诉任何人。  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后来大家知道了都觉得我很厉害。

酒店:蚂蜂窝上定的汉庭人民公园店,在少城路8号,地点好的不能再好了,出门就是公交站,走路3分钟到人民公园,旁边两家火锅店、白记肥肠粉、老妈蹄花,走路5分钟到地铁人民公园站,10分钟到宽窄巷子。个人觉得比对面的如家位置好,因为如家那边有护栏,要去人民公园得绕路。

行程安排

D1 天津成都,晚上到达。
D2青羊宫--四川省博物馆--杜甫草堂--浣溪沙公园
D3青城山--青城道温泉
D4泰迪熊博物馆--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实际上因为前一天爬山腿要废了,没起来床,爬起来时都中午了,木有去看到熊熊!!)
D5大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
D6文殊院--大慈寺--远洋太古里--春熙路

我要去耍都嗨吃啦~~~

因为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下午不紧不慢的滴滴去机场,安检时因为裤子上的金属扣太多,美女姐姐还让把皮带接下来,还真糗啊。

PS:成都双流机场做机场大巴1号线终点站下,只要起步价就可以到酒店了。非常方便!

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办理入住感觉回房休息。
这里提醒一下,汉庭是可以微信扫码加会员的,有折扣哦,还有就是住一晚升级,需要转天先退一下房再重新办入住,其实就是让他走一下手续,不用换房号。这家前台不错,可以存行李,问什么都会告诉你,态度还不错的,而且主要是地点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重要的事说三遍。

DAY 2 出发逛吃逛吃

一早收拾好出门,在酒店门口的白记吃了一碗肥肠粉,然后坐公交去青羊宫。

成都的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地铁公交都可以直接到各大景点。
我是门口58直接到青羊宫附近下,导航走走就到了。

门票:10块

虽然我没有宗教信仰,但一直对每个宗教都怀有敬畏的心,而且非常喜欢这种地方,因为能静心,也能净心。身在凡尘喧闹,总需要隔断时间去净化一下。

因为今年婚姻上有变故,特意在青羊宫抽了签,请师傅给解签,说过了今年才会有好姻缘,还指点了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师傅让把签纸用香火烧了,师傅看我一直闷闷不乐,还开导我说婚姻不是生活的全部,既然来玩就开开心心的,还主动帮我拍照片。嗯嗯,师傅说的对啊,呵呵,既然来了就开开心心的玩,一个人咋就不能过的好。

从青羊宫出来,车站随便一趟公交车坐个2-3站就到川博了。
我一直喜欢自由行,而且每到一个陌生城市必去两个地方:博物馆和菜市场,感觉这样最能尽快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和生活。

从川博出来都过了饭点了,去对面的锅锅香吃烤鱼,一个人吃一条鱼是神马节奏?!

吃饱喝足再出发,杜甫草堂~~

从杜甫草堂逛出去就是浣花溪公园,可以顺便去溜达溜达……

实在是逛不动了,打道回府。回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准备去吃火锅,酒店旁边就有一家火锅店,评价还不错,而且大众点评会员除锅底外5折!!

DAY3 不作死就不会死的爬山之旅

提前在驴妈妈上定的青城山+青城道温泉+交通的套票,所以一早就到宽窄巷子集合等大巴车。
必须再说一次汉庭这个地点太好了,走路10分钟就到宽窄巷子了!!
大巴会送到青城山下的停车场,要到景区大门口要2公里呢,所以要坐当地人的车过去,一般10-20块。

四川旅游有句话是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青城山是道教圣地,爬到山顶用了3个多小时,对于我这种从来不运动的人简直腿要废了好么!

我是坐缆车下来的,因为实在爬不动了,而且时间也来不及了。在景区门口吃的麻婆豆腐,步行去景区接送车站排队,5块一趟送到来时的山脚停车场,再叫当地人送到青城道温泉,其实是在一个酒店里,类似天津的团泊胡,比天津的景色好,户外的温泉有很多泡汤,各种功能的,爬了一上午的山再来泡温泉,简直太舒服了。
PS:感觉比大众的上午都江堰下午青城山要好,因为真的太累了。

这一天实在太累了,原本想去吃串串香的都懒得动了,结果我的晚饭是……

DAY4 爬不起来的一天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去泰迪熊博物馆,虽然在济州岛看过了,但据说成都这个是亚洲最大的,所以女生嘛……
结果睡醒一觉11:30了,出门觅食,在酒店门口吃了老妈蹄花和酸辣粉,然后溜溜达达去逛人民公园了~~

一下午在鹤鸣茶馆喝着茶,看着成都安逸的人们聊天、喝茶、划船,感受的春天的温暖和花香,思考自己的生活。你永远无法选择过去,每一个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和事都有他的意义,所以我要做的就是重新开始,回去要剪个短发、找份工作,开开心心的生活,带着爸妈看电影、吃饭逛街、旅游,人的一生太长了,但求无愧于心……

从人民公园出来闲逛,竟然找到了附近的菜市场!!买了当地特色的丑橘和青枣,买了各种辣度的干辣椒和豆瓣酱,谁让我是无辣不欢的吃货呢

下午悠哉的去逛宽窄巷子,实话觉得宽窄巷子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而且后建的痕迹很重。入口有几家熊猫批发,买各种国宝君的周边产品,比较便宜,至少比在景区买便宜太多了。自己入了一个双肩背,给侄子买了一个熊猫头的小包包,还买了冰箱贴和其他小玩意一共不到200米。

宽窄巷子入口还有一家景区直通车,非常非常方便,可以预订去成都市区及周边各大景区的大巴车及门票,从宽窄巷子出发可选择回程去别的景点,真心方便啊。预订了转天去大熊猫基地和武侯祠的车+门票,继续逛吃逛吃……

逛到饭点去有名的成都印象吃了水煮鱼,人家看我一个小姑娘吃一大盆水煮鱼真心觉得……

酒足饭饱后往回溜达,在各大游记里提到的熊猫邮局买了明信片写给自己贴了邮票寄回去。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就会买当地特色的明信片,记录自己去过的地方。

DAY5 熊猫君我来啦~~~

早早起来,背着我昨天新入的熊猫背包,迈着愉快的步伐往宽窄巷子集合点出发~~~
来接我们的是黄色萌萌哒的大巴车,大概30-40分钟就到了,由临时导游带着统一入园,然后统一买了电瓶车的乘车券,先往月亮产房和太阳产房出发。

看着萌物一上午时间过得太快了,中午按时出来搭上回程车去武侯祠。逛得实在没力气了,得先去了附近皇城坝小吃吃午餐。

出发武侯祠

锦里就在武侯祠侧边的巷子里,从武侯祠出来可以直接到锦里逛逛。但没在锦里吃东西,那边的小吃是专供游客的,你懂的……

晚上坐车回去,在酒店门口的袁记吃的串串香,成都真的到处是吃串串的地方,而且味道太赞了!

DAY6 闲晃的最后一天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一早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办理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坐车准备去文殊院。

文殊院的香火特别旺,烧香 拜佛 静心挺好……

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去吃大热的洞子口张老二~~
甜水面真心太好吃了,要不是实在撑得吃不下,真的想说给我炒一本儿,哈哈……

本来想去门口的文殊坊逛逛,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比较早,很多店都没有开门。也没什么可逛的,想到去闻酥园买些点心带走,可是这排队的……算了,不买了!

原本想坐车回去,但因为走错路,刚好在附近找到一家家乐福,于是刚好进去买些火锅底料,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买了一箱底料+2大豆瓣酱,没法带着这些逛,决定先回酒店寄存,再去逛逛。

酒店离春熙路很近,于是先去了远洋太古里,到处是小资装B的地方,没啥好看的。不过意外发现大慈寺,刚好进去逛逛顺便休息一下。

之后溜达到春熙路看美女,大老远跑到成都逛街也是醉了,竟然还没了条裤子,真是不嫌行李重啊。
感觉不能再逛了,不然行李真装不下了,但是时间还早,所以……我居然去看电影了,坐飞机跑成都看电影,咋滴,我就是这么有病!

这一天总算是闲逛过去了,临走的这个晚上去吃了本地人比较爱去的铜人李吃火锅,算是告别晚餐喽~~

晚上回去酒店取行李,然后滴滴快车去机场,告别成都这座美丽 美味的城市。

实在是喜欢这里,我还会再来的,下次来我会带着父母,带着爱我的人……

拜啦!成都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08 12:25

引用 哎呀lily 发表于 2016-10-08 12:25:03 的回复:

回复哎呀lily:谢谢!成都确实不错

2016-10-08 13:02

2016-10-08 13:55

写得很好,准备定你住的酒店,话说从酒店去文殊院吃凉粉远吗?怎么坐车啊

2016-10-08 20:31

引用 落幕 发表于 2016-10-08 20:31:23 的回复:

回复落幕:去文殊院算是不远不近吧,酒店门口的公交坐7站地,下来导航走走就到。

2016-10-08 21:4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0 10:05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0-10 10:05:44 的回复:

回复daisy:有什么不明白的尽管问哈

2016-10-10 12:11

好详细的一次旅行 啊!赞一个
不过图片的颜色有些不太鲜艳啊。。哈哈

2016-11-17 19:45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17 19:45:54 的回复:

好详细的一次旅行 啊!赞一个
不过图片的颜色有些不太鲜艳啊。。哈哈

回复雷子:谢谢 因为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主要我也不太会拍照 这次也是冲着吃去的 哈哈

2016-11-17 21:20

引用 天使下坠 发表于 2016-11-17 21:20:44 的回复:

回复天使下坠:哈哈 其实已经写的很好啦~~ 不过美食也要拍出来美才能让我们这么看游记的人觉得好吃啊~~~ 一点小建议而已~~
期待楼主的下一篇游记哈

2016-11-21 20:14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21 20:14:16 的回复:

期待楼主的下一篇游记哈

回复雷子:谢谢啦……看来我要找些教程学习一下 嗯嗯 再入些设备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