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那抹初夏阳光(北海道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6-06

刚好有一个假期 不想乘太久的飞机 东京大阪那里又是雨季 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去北海道 由此开始了与北海道的邂逅

❤️那些年我去过的地方❤️

❤️游记链接:

瑞士:深度游;法国巴黎]这个夏天 说走就走 去旅游吧 瑞士&法国(深度游附超详细攻略)

美国东部: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毕业旅行之美东-献给青春

美国西海岸旧金山,优胜美地,洛杉矶一号公路,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去加州寻找冬日暖阳

夏威夷大岛火山公园,Mauna Kea星空;火奴鲁鲁]夏威夷 太平洋中央那个热情又神秘的岛屿

新加坡,皇家加勒比游轮,吉隆坡普吉岛]漫游狮城与东南亚皇家加勒比游轮

丹麦哥本哈根挪威奥斯陆松恩峡湾,盖伦格峡湾;瑞典斯德哥尔摩芬兰赫尔辛基北欧往北就是北冰洋

[土耳其棉花堡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蓝色土耳其

葡萄牙里斯本,罗卡角;西班牙塞维利亚,隆达,米哈斯格拉纳达马德里巴塞罗那]旅行的意义——西班牙&葡萄牙

法国瑞士意大利]那年夏天 游走在法瑞意

❤️喜欢请帮我顶一下哦❤️

Day 1 上海➡️北海道新千岁空港

住宿:新千岁机场酒店
住在机场的原因是因为到达新千岁的时间也七点多了,出关拿好行李JR外籍服务处也关门了,定车票什么的不太方便,也不希望时间太赶,于是决定了在空港住了一个晚上。酒店虽说在机场里面,但是不吵,原因是新千岁机场晚上没有航班起飞降落,还可以免费享受机场的温泉,记得问前台拿兑换券就好了。

关于机票

准备出发啦!
直飞去北海道的飞机并不是特别的多
去程买的春秋,回程买的东航,因为预料到会买很多东西哈哈
春秋航空的行李限制很多,所以打算去买东西的建议东航回来,一人可以托运两个行李箱,每个23kg。
如果不考虑托运行李的话是往返春秋便宜,但是考虑到去的行李少回来行李会很多才这样定的,这样比往返东航要便宜。
但是如果觉得不会买太多东西的话可以去春秋官网上买行李圈加重,但如果像我一样预料到会超过一人一件的还是去买东航,因为春秋只能加重不能加件哒。

飞机准点出发,在飞往北海道的途中。由于出发前有两篇10页的paper要交,所以行程攻略什么的基本只做了一半,在飞机上研究了一下后面几天的行程,接下来就走一步算一步了。

从海关初开,一路上有很多3D画像 可以一路拍过来。但是如果是傍晚的飞机就要注意了,机场的商店大多八点就关门了,只有少数开到8:30或以后,要买东西就先去买,可以回头再来拍。不然就像我们,一路拍过去,结果到达商店那里刚好八点,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一个一个关门。

快九点的机场已经快没人啦 空荡荡的
我们是趁这时候去兜了一下三楼的多拉A梦什么的,关门了也只能看看外观,但是没什么人也是很清静

因为机场里吃的基本都关门了,就在罗森买了点当晚饭吃,那个饭还是蛮好吃的

罗森里有好多乳制品,每个看了都想喝!

机场真的可以留半天来逛 四楼有很多主题乐园,当然 如果想前一天晚上住在空港,那就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逛了,就是店都关门了,有什么想买的想玩的只能等第二天早上了。

这款是北海道限定的面膜,我是赶在商店关门前一秒马上拿了去买的,第一天就用上了,感觉很好,敷完皮肤滑滑的。JPY1620一盒

九点多的机场空空的

应该是世界唯一的一个机场温泉 住在机场酒店的是可以免费来泡的 记得问前台拿张票子!

新千岁机场有很多桥纪念章的地方 记得带好小本子哟

记得带本小本子来敲章!!!

Day 2 新千岁空港➡️登别

今天就要开始乘北海道的交通工具了,这里说一下,要看自己是否到站有三种办法。1⃣上车前拿好时刻表,日本的交通都超级准时,看自己那站是什么时候到,到点了下车就行。2⃣看车子的前方有滚动屏幕,日本的地名基本都是用汉字来表示,很方便辨认。或是听报站,也很方便。3⃣拿出手机,点开地图,定好自己目的地的位置,时时注意自己在哪里,到了就下车。建议用Google Map。

再附上北海道JR官网,里面有中文语言。

住宿:登别万事阁

新千岁空港早上人就渐渐多了起来 这里的店基本8~9店开门,我们起床吃完早饭就出来逛了一圈,打算JR外籍人服务处把车票搞定。

这是当时写给JR外籍服务处工作人员行程单,可以让他们帮我排一下JR行程。原本自己的打算是想去JR买七日通票再加几天的单买票,但工作人员看了一下以后说我买通票不划算,建议我每次乘车前直接在车站买单程票,她也帮我把单程价格都写在上面了。所以建议有时间的还是让外籍服务处的工作人员看一下行程帮忙排下票。
由于我们美瑛富良野的行程都是从旭川出发,所以买了四日美瑛富良野通票,可以不限次数在旭川、美瑛、富良野乘。

大清早的第一只冰淇淋!看到牛乳冰淇凌就好想吃

这个是类似于蛋挞的东西,每天早上八点开卖,趁热吃很不错!回国前在机场买了一盒,非常好吃!!!建议带一盒回去(我觉得一盒不够的哈哈)~

看到成群结对的学生走过

在空港一楼买了去登别的车票。去登别有几种方式。1⃣公交道南巴士,直接在温泉街下车,地狱谷的酒店基本都在那里。2⃣JR乘到室兰在转程到登别,再从登别JR站程公交到温泉街(这个不推荐 因为太麻烦了)。

日本的交通都很准时,到早了就只好等着啦

旅行正式开始啦!

去温泉街的车票JPY1370每人坐上车以后车前方显示牌会有标志,看到温泉街下就好了

到达了登别,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以后就准备出发去第一个景点:地球岬。

我们选择了乘公交去地球岬。这是两人的车票,方法在后面那张路牌的照片里哦。车站有个年轻的姐姐会英语,很顺利的买好了票看好了时间,准备上车了她还特意跑出来和我们说是哪一辆,很热心。

坐着等公交,准备出发啦

等车的时候研究一下一会的路线

一路沿海的风景很美

国外很多公交和大陆的不一样,还要按铃的,日本也是。

到达母恋站,这是一个小站,但也很出名。

一路赶来景点都没有空吃中饭,买两包薯片垫垫饥。

去地球岬的方法是做道南巴士约40分钟到达室兰的母恋站,巴士是JPY730一人,再徒步或打车约2.7公里到达地球岬。我们选择的是taxi上山,徒步下山。因为前几天脚上走路磨出了水泡,所以上山的路只能交给taxi了。上山单程JPY720。
另一种方法是JR换乘到母恋站,但是这样行李寄存就是个问题,要换乘也不方便,不推荐。

终于到达地球岬!本来下了公交以后在路边站了一会打不到车,怕时间来不及就开始忘山上走,才走了没几步就有一辆车从身边开过,马上招手,司机叔叔停下就把车倒了回来。

好了,来说说地球岬。这并不是一个热门景点,地理位置也偏远,但是却是占据着北海道自然风光排名第一的位置。据说站在这里能真切的感受到“地球是圆的”。这是真的!虽然地理位置偏远,来去也不方便,但也不旺我们跑这一趟。

地球岬背面的另一端

幸福の鐘

如果要打车,可以在游客中心让他们打电话帮忙叫taxi,否则打不到车哒,因为这边几乎不会有什么车经过。还有就是上山时就要看好回程的公交时间,如果错过了可能就要等一小时了。

到达了酒店办理了check in以后入住房间,选择的是日式榻榻米。在晚餐时间客房服务回来帮你铺床,所以晚饭前enjoy这个充满日式的房间喝喝茶聊聊天就好。

晚饭是酒店的自助,这个是成吉思汗烤肉,也就是羊肉烧烤。万事阁的自助晚餐东西也不算多,海鲜品种也不多,也就凑合着吃一吃。因为温泉街这里也没有什么吃的,这个时间也都关门了。

吃完晚饭打算去地狱谷走一圈。

虽然是晚上,但地狱谷里冒出来的阵阵浓烟还是很明显

夜晚的地狱谷

晚上的地狱谷的小路点起了一盏盏黄色小灯,叫做鬼火之路。有时候 i还会有活动,要看好日期哦。

回到酒店床已经铺好啦,准备去跑温泉了。日本的温泉都是不能穿衣服进的,所以穿好酒店准备的衣服毛巾和钥匙出门就好了。登别这里的温泉都是天然的硫磺温泉,刚开始可能会被硫磺的味道熏的不适应,过会就好了。

Day 3 登别➡️函馆

今天的行程是登别地狱谷和熊牧场,晚上到达了函馆以后再等上函馆山看夜景。

登别地狱谷,是一个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迹。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

住宿:函馆Loisir Hotel Hakodate

酒店的早饭。特别爱吃左下的那个淹鱿鱼

白天的地狱谷,不得不让人觉得很神奇

地狱谷其实不算大,走一个早上足够了。

记得带好小本子来敲章哦~其实是想去大汤沼川天然足浴的路上一不小心走错路了,来到了大汤沼。因此离开的bus时间也不得不向后推迟了一小时。

😘

山顶也有一小戳耶

为了大汤沼天然足浴走了好久 泉水真的是热乎乎的

从大汤沼足浴出来不想远路返回了因为觉得太远,就在地图上挑了近路走,本来想走到通向经典的人行小道的,结果怎么也找不到入口,就那样在车行道上走了回去,大家不要学我哦,我们是因为实在是找不到人行小道了T.T

在门口的游客中心还有一只章

地狱谷入口前有两个大家伙!

味の大王 登別温泉店

从地狱谷出来以后去吃了味の大王的拉面。也是做攻略时看到了这家的推荐,就来了。店里很多明星的签名。点了一份地狱拉面 850円(说是蛮辣的,但以我还蛮吃辣的口味来说辣度还好)和酱油味拉面 750円。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

喏~门面 看起来并不很起眼,但饭点进去还是要排队的
地址:登别温泉町29-9

熊牧场的入口,在温泉街上就能找到熊牧场的指示牌,等上一座小山坡,就是纪念品店和售票处,买了票就能直接乘缆车上去啦。门票 JPY 2592一人。

准备去看熊啦

坐在缆车里的风景也是棒棒哒

张开大嘴要吃的

玻璃窗已经被他们抓的超级脏了 这里有卖饲料的,100円一包,看他们老师对着那个喂食口掏来掏去好可怜的,就买了一包喂喂他们

她那是把嘴巴扒开来在问你讨吃的!

在离开的时候 缆车旁还有个大熊缆车可以留个念

离开了熊牧场,去酒店拿完寄存行李以后,就准备离开登别出发去函馆了。先乘巴士到达登别JR站,在乘JR直达函馆

Bus票,JPY340一人。日本的公交是从后门上车,在门旁有个小箱子,是上车拿票子的,纪录下你在哪里上的车,上车前千万别忘了!!!

登别➡️函馆
JPY 6690一人

登别的日文读作“nobaribecu”
再见啦~登别

作为一个小站,还是很有feel的。

函馆JR站。日本到处都有邮筒,所以和我一样爱集邮戳的记得随身带好明信片啦~

酒店就在JR站马路斜对面,旁边就是函馆朝市,隔一条街就是函馆电车车站,出行很方便。在酒店check in以后,就准备出发前往函馆山了。

函馆电车站

下课的学生们

函馆山的门票,乘缆车上山顶。门票 JPY 1200一人
到达函馆山可以乘函馆电车,到十字街站下车,徒步10分钟即可到达。
函馆JR站到十字街的电车单程JPY 210一人。
函馆的店关门都特别早,我们上山前就基本都关门了,等我们看完夜景,路上已经找不到开着的店了。所以晚饭只能便利店买好了吃。

函馆山夜景Night View On Mt. Hakodate

太阳刚下山

还好今天天气给力,函馆夜景一览无余。傍晚到晚上的时候函馆山上游客很多,因为有很多团队会选择这个时间来。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稍微晚一点来,函馆山晚上10点才关门。

函馆山夜景号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我觉得特点可能就是那个细细的弧度,别的感觉也并没有那么的好。

缘子小姐,紫色Hello Kitty是北海道限定款,函馆山上纪念品店入,路过的不要错过咯

Day 4 函馆

个人觉得函馆待一天就好了,除了夜景没什么可看的,别的景点半天也就逛完了。剩下的时间无聊着还不如去别的城市,当然想要购物的除外。

住宿:函馆Loisir Hotel Hakodate

早上起来就开始下雨,先到函馆朝市去吃个早饭

朝市里的海鲜都很新鲜哦~早点起床来吃海鲜吧

选择障碍的我要怎么选

这里的海鲜饭大多2000円左右一份,还包括小时和汤。海鲜的量很十足,也很新鲜。我是肠胃不好的人,在国内吃生海鲜经常会肠胃出问题,本来在朝市一次吃那么多有点怕,还准备好了肠胃药,结果什么事都没有。又新鲜又好吃的,放心大口的吃吧!
我们两个人吃了一份海鲜饭一份烤三文鱼定食,一共JPY4200。

不记得多少钱了 只是记得一盒不便宜 但是真的很甜!不像我在美国吃到的都是打激素的大草莓,没有草莓香味也不甜。这里的大草莓很香也很甜,而且不用洗,我是有点顾虑还是用水冲了一下再吃的。买完没有马上吃,拎了一路被那草莓香味也香了一路~

大~长~脚~蟹~~

本来打算走来金森仓库的,但是下着大雨又走的脚痛,结果还是乘了电车来。

你好呀,龙猫君

くま的小房间

南瓜味冰淇淋!原本觉得南瓜味可能不好吃,就拿了个双色的,结果发现超级好吃呀!不要顾虑~吃的南瓜味的试试吧!

金森仓库群,里面都是一些日本的小物,有八音盒玻璃装饰之类的,但有些就比较杂乱了,想买些纪念品的可以多留一些时间在这里;如果对这种并没有太大兴趣的,这里留个一小时最多了。

函馆元町Motomachi, Hakodate
粉嫩嫩的贩卖机

个人觉得吧,函馆其实除了夜景没什么好看的,这边有几个教堂,但是和欧洲的比起来差远了。兜兜逛逛的时候看见一个函馆别院。原本打算逛大半天的,但是这周围走走最多一小时就逛完了。街上也实在冷清,我们逛的又累又实在觉得太无聊,就准备去吃个中饭买点东西好了。

在金森仓库逛了一圈以后徒步走到了八幡坂,这里一片都是这样的景色,感觉沿着路走 能走进海里。

函館ダイニング雅家

等买完东西酒店放好想出门吃个晚饭的,结果发现周围的店基本都关了,也不高兴走远,就近在旁边一家叫雅家的地方吃了。感觉没有朝市里的好吃。虽然进门的时候还排队,但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函馆的店关门太早,只有这家开着。里面很多客人都是游客,广东那边的很多,大家也都是没有那么早吃晚饭的习惯,也喜欢吃夜宵,所以都来了这边为数不多的开着的几家。

烤鸡翅,也烤焦了。

Day 5 函馆➡️札幌

函馆札幌的路程比较远,所以准备早早的出发~

住宿:最佳西方酒店
最佳西方酒店是听去过札幌的朋友推荐的,在离札幌JR车站大约步行五分钟左右距离的地方。位置还是很不错的,房间也干净,性价比比较高。唯一的缺点就是和日本大部分酒店一样,就是略小了点。

函馆札幌,JR特快四小时不到

买好了JR票,去朝市吃了早饭。白透白透的鱿鱼

怕吃太多海鲜肠胃会出问题,早上就吃了一碗拉面

这家就是昨天晚上的那家,要是有别的店还开着,可以去别家吃,但是晚了就只有这家了

JR车站标示都很清楚哒

ByeBye啦~函馆

到达札幌

哈哈哈星巴克的小哥特别可爱,写了字还画了个画~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

正好碰上附近有活动 就去看了看 有很多日式风味小吃

大肉拼盘 不是日本小吃买好了发现其中一个是烤肠子 味道……不说了

札幌电视塔Sapporo Jr Tower

啦啦啦~

札幌电视塔多少吉祥物第一眼看上去怪怪的 然后近看了发现好萌!

札幌市中心还是蛮热闹的

大丸百货楼下有很多的小吃甜点什么的,肚子还没饱的还可以带点零食回酒店

传说中的那个布丁球~味道不错的
不过这个布丁拆封有点困难,包装上写用尖锐物体刺破球的外包装,但布丁的盒子里也没有配备这样的东西,无奈我只能拿耳钉去戳这个球😂

Day 6 札幌➡️旭川

虽然很多美瑛富良野一日游的车都是从札幌出发的,但住在旭川去这些景点更方便,还可以使用JR美瑛富良野四日周游票。

住宿我们选择了都在旭川JR酒店,原因是本来想住民宿的,可是我们是在携程办理的签证,携程要求酒店也必须在携程上定,而携程上根本找不到美瑛富良野的民宿,就都定在了旭川JR。而几天逛下来发现其实都住在旭川也是正确的决定,民宿都是在乡村里,对我这种爱热闹的人来说,晚上天黑了就没事可干了,而住在旭川还可以逛一逛商场,而且旭川到美瑛富良野的JR也非常方便。

住宿:旭川JR酒店

我对这家酒店的评价还是不错的,性价比高,位置就在车站旁边,是和JR连在一起的一栋大楼,楼下就是百货商场,买东西购物都是非常的方便。而且酒店是新建的,设施非常的棒。

出发到旭川咯~早上来不及吃早饭了就在便利店里买了吃。虽说节省时间但便利店里的味道也不差,这样更像过着日本当地人的生活。

札幌➡️旭川 JR特快。
JR美瑛富良野四日周游票分A券和B券。A券仅用一次,用于札幌➡️旭川等,B券一定要拿好,因为接下来的乘车都要凭B券,可四天内在旭川、美瑛、富良野自由来回。在进站检票时不要用自动检票机,把票子拿给旁边人工检票窗口的工作人员看一下即可。最后在回到札幌后交给工作人员回收就好了。
四日周游券在札幌JR站的JR票购买处购买。票价:JPY 4290一人。

昨天没吃完的布丁球继续带着吃

到了旭川JR车站,出站后看见好多可爱的小动物~

本来没计划去动物园的,但看了看旭川也没别的什么好玩的,就来到了动物园。在旭川JR站门口乘坐公交就好了,在6号站台,乘坐40/41/46/47号,每辆车时间都不一样,要看好哦。具体的时间表可以向JR站内旭川游客中心拿,里面提供中文和英文服务,非常方便。

火烈鸟~

小企鹅!

这次的重头戏!北极熊!为什么那么爱北极熊~请看我名字

有好几只~都懒洋洋的,就这只最勤快

しろくまさん!
感觉这边北极熊都好瘦的好心痛,这只熊一直在来来回回走着做着同一个动作,可能是做任务吧,做完了才有吃的

正好遇上的表演

动物园内的指示牌都好萌哒

光洙呀~~~

依旧萌萌的贩卖机

等回程车的小道 随意一瞥都别有风味

酒店推荐:旭川JR酒店。
酒店就在JR车站边上,非常方便。今年四月刚刚新开的酒店,设施什么都非常新也很干净。房间虽然一如即往的小,但是地理位置也很好。价格也适中。

位于商场5层以上的酒店大堂还有公共读书区域

右手边这栋大楼就是JR酒店,左手边偏矮点的就是JR车站,不用担心在车站旁会很吵,根本听不见什么声音。再右手边连着JR酒店的是一家新开的商场,楼下有大型超市和部分化妆品和药妆,楼上有服装店和大约六七家饭店,还有游戏机房。晚上关的也不早,不用担心晚饭没地方吃。
原本想去吃那家比较出名的成吉思汗大黑屋烤肉的,但是看见很多评论都说那里的服务员都对中国游客有歧视,还只对中国人限时,果断不去吃了,这家商场楼上的餐厅也有很多选择。

背着JR站一路往前走,就是那条购物街,个人觉得冷冷清清没什么好买的,就JR酒店旁的那家商场看着还不错,很多东西都可以放着到札幌去买。

楼下超市的海~鲜~

天晴了!可是太阳下山了……

入手了想要的缘子小姐一个!嘻嘻~晚安~

Day 7 旭川➡️美瑛➡️中富良野

因为看了天气预报,明天是个大晴天,但后天却是要下雨,于是就把看景地位地方都放在了明天。
由于我不会骑自行车😔,也没来得及拿美国驾照去换国籍驾照,所以这一路全靠JR和走路。虽说走路确实蛮累的,但却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美丽风景。尤其是在美瑛走到美马牛的那段山丘路,我们选择的那条道似乎只能用走的方式通过,但站在山丘顶望去的风景,却是行车者无从体会的。

住宿:旭川JR酒店。

JR酒店的早餐,原本定的是不含早的房间,但check in的时候酒店送了双早给我们。早饭就是楼下的cafe,有面包任选一,和咖啡饮料任选一。味道也都不错,也能吃饱。

提前一天看好了JR时刻表,吃好早饭就出发啦~

日本的农村比起国内的要干净太多啦

到达美瑛站~

美瑛这个小镇也的确是非常的漂亮和感觉,在美瑛富良野的几天,最喜欢的小镇就是美瑛,有些许淡淡的欧式风味。

好天气好阳光

前面就是十勝岳
山顶还有些许未化的雪

刚开始的时候一不小心走上了国道,于是马上在第一个出口的时候下去走到了乡间小路上。

今天的第一条路线是从美瑛走到美马牛。天气非常好,一路沿着JR铁路,以十勝岳为背景,穿梭在乡间小道和山丘之间。

三小时以后被晒成了炭色一样的皮肤

走在没人没车的山丘间

美如画的景,只可意会

终于快走到了美马牛,八点多公里的乡间路,走了快三个小时。其实是因为我最近太缺乏运动走到一半走不动了才花了这么久的😂

小小的美马牛车站,连个车站长都没看到。

原本看好了JR班车表等一点多的JR去中富良野的,所以美马牛小学来不及去了就放弃了,结果和旁边的一行广东人等了二十分钟车也没来,再仔细一研究发现那一班是只有双休日才有。
下一班车要两点多,去旁边小店买了零食打算去一下美马牛小学的,走到一半也没看见小学的影子,看时间来不及了于是只能调头往回走。最终还是没能去成美马牛小学。
不过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也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学而已……

下午到了中富良野看花田,从JR中富良野站下车以后步行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首先看到的是夕张哈密瓜的小店,有各种哈密瓜和哈密瓜的甜品。夕张哈密瓜是日本最著名的哈密瓜,很糯很好吃!

哈密瓜冰淇淋

吃了冰淇淋口渴了又去喝了冰沙,但感觉冰沙里加了很多糖,不推荐。

觉得好吃又去买了一瓣的哈密

由于本来去的季节就不是花季,就误以为哈密瓜店背后的山丘就是花田只是花还没开,还好一问才知道薰衣草花田在旁边,只是隔了一堵墙没有发现

薰衣草冰淇淋啦啦啦~

想把薰衣草花田最为背景拍一张的,买完冰淇淋赶紧跑去薰衣草那里,然后化成这样了T.T

FARM TOMOTA

花海比想象中开的旺盛好多!

满满一大片的薰衣草

看完花田满足的回去啦

回到了旭川就直接在酒店旁的商场里吃啦,因为实在太饿了,中饭都没有吃,只是吃了两根冰淇淋和哈密

Day 8 旭川➡️富良野➡️小樽

住宿:小樽多米酒店

小樽的酒店是住到现在除了登别的榻榻米以外房间最大的一家了。房间大,离JR近,总的来说还算是不错的一家

早上check out以后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就出发去了富良野。雨天。

富良野奶酪厂Furano Cheese
由于雨很大,看了看距离也蛮远,于是打了车到了起司工厂,一千多円。

喝下来感觉一般,并没有太大的特别之处

奶酪工厂

风之花园

原本并不是在行程内的风之花园,因为奶酪工厂转了一圈也没什么太大的特点,想成的JR美瑛富良野号发车时间也还差好久,就决定来了这里。奶酪工厂附近车子很少,走路也觉得太远,就在工厂附近等着下一个来的taxi,还好几分钟以后就等到了taxi。
Taxi奶酪工厂➡️王子大饭店 一千多円

在入口处买好票以后乘小面包车进入到森林深处,司机看我们不是日本人就给了我们一张小地图。

往下走还有一个小花园哦

日式田园小清新~如果是晴天那就更好啦

森林小屋Mori No Tokei

风之花园乘taxi到富良野JR车站 两千円

就是为了乘这个绿皮小火车哈哈 终于等到你!

回程的时候特意在美瑛下了车为了去吃昨天就想吃但是太晚了没吃到的美瑛咖喱乌冬,美瑛咖喱真的超好吃!自己本来就是个咖喱乌冬控

这是咖喱焗乌冬,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吃传统的咖喱汤乌冬

乘美瑛富良野四日周游券回到了札幌,出站以后旁边自动售票机直接买了票来到了小樽札幌来回小樽的班次很多,所以不用担心时间问题。JPY 640一人。
到了小樽以后直接去酒店check in,多米酒店就在JR车站对面,非常方便,也是这段时间以来双人大床房最大的一间。
旧手宫線,就是一条旧铁路。

大仁門

想找吃晚饭的地方却发现很多都关了,于是大众点评啦一下发现一家点评只有三个但是都好不错的日式烧烤店。想着反正也没地方去不如就到这家去试一下。结果发现真的是意外的好吃!
两个人点了一份和牛特上盛り和梅酒,和牛真的是特别的嫩,还可以生吃。然后我们又点了一份和牛拼盘。晚上才发现吃太多了。
店员都不会英语,不过沟通还算顺利。

特等和牛

真的很推荐这家哦~

小樽运河River Otaru

夜色下的小樽运河

Day 9 小樽➡️札幌

住宿:最佳西方酒店

check out以后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就出来逛啦

大正硝子馆Otaru Taishou Glass Palace
沿着小樽运河向后走,就到了大正哨子馆,里面玲琅满目的玻璃制品目不暇接。

有可爱的圣诞老人~

大正哨子馆不光是一个馆,是一整片,里面还可以自己DIY制作的

还有卖精致的小首饰

一路向北一哨子馆走去,向找地方吃早饭的缺发现没有这样的店,连便利店都没有

无奈肚子好饿,于是在旁边的纪念品店买了Rocey的薯片和酸奶,本来以为这是牛奶的!
日本各各地方的特产比如Rocey,白色恋人等等耳熟能详的零食价格都是一样的,所以在买这些东西的时候不用担心哪里贵或是怎么的。不过如果要带回家可以在机场免税店买,也省得拎的重。

我只想说……小哥你的晴天娃娃翻过去啦

中饭就在小樽运河旁随便吃了点

最终还是没走到北一哨子馆,以为实在走不动了,只能往回走

人力车小哥各个都被晒的黑不溜秋的

特意拍了张价目表,也懒得打字了,下面漫画萌萌哒。人力车小哥还会跟你扯各种来拉生意~

走过路过就不要错过牛乳冰淇淋

小樽的一大特色,人力车。还原以前时候的样子

小樽最出名的蛋糕LeTAO,真的超好吃,一定要来尝哦~整只的蛋糕机场免税店也有卖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
小樽回到札幌以后,办完check in就去北海道大学逛了一圈。北海道大学就在酒店背后,非常近。

很有华师大的feel

如果花一个充满阳光的下午在北海道大学里坐一下午我也是很乐意的

门牌太小啦 近的时候其实就是正门,但我还在找他们正门,结果发现他们的正门就是那么低调的一小块牌子

出来见到萌物

最近北海道神宫有活动,街上就能看见大批的穿着日服来表演的学生们

狸小路
因为到札幌也比较累了,要去的几个景点也都比较远,于是今天晚上就打算把要买的药妆都买好。狸小路里的大型药妆有两家,感觉除了药妆也没什么可逛的,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也比较远。
逛好了拎了一大堆东西也实在走不动了,就打了车回酒店。
还有就是我们还逛了JR边的大丸等大商场,东西蛮多但是想买奢侈品的还是不要抱太大希望了,找不到专卖店又去问了店员,店员说整个北海道都没有Burberry包和围巾以及YSL包的专柜。但是大丸一楼的化妆品倒是蛮多。
光顾着买东西了,似乎忘记拍大丸百货的照片了,不过也就和国内的大商场没什么两样,买完超过三千多円可以办理退税,拿好买的东西和小票去八楼,他们会把你的化妆品什么的包起来。退税退的是现金。

Day 10 札幌

今天还有几个景点没有去,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只能选了两个最想去的。在几天前经过札幌的那一次时间算的太松了,原本以为一定来的及,没想到札幌的几个景点时间也久,地点也比较分散。

住宿:最佳西方酒店。

10楼 拉面共和国图片

早上出门晚了是因为这一天买包有礼物,也很喜欢那个礼物所以只能等大丸开门了买好了包才去逛景点。中饭就在那条札幌拉面共和国吃了。
不知道是我们入口不对还是什么原因,感觉地理位置并不好找,在JR车站大丸商场的旁边一栋看起来有点旧的楼里。

里面到是布置的很复古

看中了这家的炙り豚盛りそば,味道是不错。可是总觉得日本的拉面真的好油

吃完中饭首先准备先去北海道神宫

大通公园下乘坐地铁,札幌地下一共有三四条线路,不同的线路颜色也不同,很好辨认。从大通坐东西线(黄色线)到円山公园站下车再走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札幌地铁里都有电子屏显示当前的站,注意看好报站就好。

北海道神宫Hokkaido Jingu

正巧碰上北海道神宫活动,人好多!

我只想要一个安安静静的神宫,可是人真的超级多!

几天以来看的最有日本风味的一个地方了

离开北海道神宫以后,继续乘地铁去白色恋人公园,同样是东西线(黄色),乘到终点站宮の沢。下地铁以后走十分钟。票价JPY 250一人。

你好请问里面有人吗?

号称在百米之外就能闻到巧克力香味的白色恋人公园,百米之外是有点夸张,但五十米是一定能闻到的

虽说是工厂,但里面充满了欧式小风情
还有各种矮矮的小房子

白色恋人公园里面有卖一些冰淇淋、瑞士卷、泡芙、牛乳等等的东西,这些可都是外面买不到哒~不要错过咯~
来这里旅游的一群日本学生也在拍了长长的队伍买

阿童木耶

这里可是手办最多的哟

札幌的最后一顿晚餐啦,但是还有好多想吃的没有吃,于是决定今天吃三顿晚饭!
日本怎么能不吃寿司!

串鳥札幌駅北口店

第三顿晚饭,或是说夜宵。

在很多地方都看见这家叫串鳥的店,门口看上去冷冷清清,开门进去发现还要等位。这里基本是年轻人下班后吃夜宵聊天的地方,当然也有大叔们。味道不错价格也不高,最为夜宵真的很棒!
推荐鸡翅,培根年糕,和牛里脊!

刚开始点单的时候我叫了几声服务员都太轻了没人睬我,还是一旁的大叔帮我叫的😂

Day 11 札幌➡️新千岁机场➡️上海

今天就要离开北海道啦。在这里度过了短短的十一天,就很舍不得了。虽然说看的景都还不错,说句主观点的,没有欧洲好玩啦~

一早在酒店办完check out就出发去往了机场。本想在机场吃顿中饭的,但是根本来不及。在机场把剩下的药妆和别的各种东西买好以后就出关了。
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很少,基本就只有那些零食。所以,除了零食,能买的还是在外面买好吧。

最后推荐个芝士蛋挞 超好吃!新千岁机场那片购物区有卖~

さようなら~Hokkaido~😘

关于退税

最后说一下退税,日本是没有机场退税这个概念的,所有的退税都是在你买东西的地方退,都是退现金。办理完退税营业员会把你的东西包起来,因为理论上退税的东西是不能在日本境内使用的,然后会在你的护照上订上小票敲上章。我很不能理解他们这一行为,海关都不看为什么还要在我们的护照上留下这么难看的钉子印和章。BTW,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退税金额线,超过那个金额了就能办理退税了,所以如果不是急用,还是建议把东西集中在几家店里一起买比较好。

本篇游记共含11922个文字,2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9 09: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0 01:03

您好!求攻略一份tomato1213@163.com
谢谢啦~~

2016-10-21 17:33

引用 Miss范范之辈 发表于 2016-10-21 17:33:19 的回复:

您好!求攻略一份tomato1213@163.com
谢谢啦~~

回复Miss范范之辈:什么攻略?

2016-10-22 02:50

引用 来自北极的小熊 发表于 2016-10-22 02:50:15 的回复:

什么攻略?

回复来自北极的小熊:就是你去日本北海道做的攻略。有么?方便的话麻烦发一份给我参考行不?谢谢啦

2016-10-22 07:57

引用 Miss范范之辈 发表于 2016-10-22 07:57:26 的回复:

回复Miss范范之辈:我去之前没怎么做攻略,有用的信息我都写在游记里啦

2016-10-22 12:13

引用 来自北极的小熊 发表于 2016-10-22 12:13:44 的回复:

我去之前没怎么做攻略,有用的信息我都写在游记里啦

回复来自北极的小熊:好吧。那我再仔细的看一下你的游记!有问题咨询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