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 琉球王国亲子之旅 - 6日5晚冲绳慢生活行走!

大空翼 LV.4
2016-10-06 14:46 365/3

冲绳对我来说,一直是存在于恋战冲绳里的一个地名,没有特别想过要计划一场旅行。但是很多朋友都说冲绳作为亲子游是极佳的选择,而且还有三年签的诱惑,于是就有了这场提前两月计划的冲绳之旅!

2016.9.16 HO1331 上海浦东--那霸
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到达冲绳时天已经开始黑了,我们住的酒店是Route-In泊港店,靠近轻轨美荣桥站,于是电车( YUI-RAIL)是我们的首选,直接买了一日票!大人700日元,小孩没有读小学免票。
附网友对于电车的神总结:
那霸空港駅】:在国内线机场航厦2楼处乘车,1楼设有邮便局,步行3分鐘即到国际机场
【小禄駅】:AEON百货(B1美食街、2F小间UNIQLO)、ダイコクドラッグ最便宜药妆店、通堂拉面。
【奥武山公园駅】:奥武山公园山坡溜滑梯
【旭桥駅】:Jack's Steak House
【県庁前駅】:国际通的一端、连接RYUBO百货。
【美栄桥駅】:国际通的中间、近平和通商店街、暖暮拉面。
【牧志駅】:国际通另一端、DAIWA ROYNET HOTEL.国际通
【おもろまち駅】:DFS旁、新都心区、まぐろ间屋- やざえもん.冲縄新都心店、AAA百货、无印良品、UNIQLO
【首里駅】:从首里城走到首里站,约15~20分鐘,有一小段哦

9.17 第一天我们去首里城,既可以用上一日票,也让旅程的开始轻松一些。
首里城其实可以从仪保站下车后,走一条小道到达,我们回程时保安大叔给我们指了这条小道。言归正传,去首里城当天,太阳非常晒,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楼主本人就是小看了冲绳的日晒。。。只擦了BB霜就出发了,还好给宝宝做好了防晒措施。首里城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可以在服务站领取盖纪念章的册子,每个景点和大门口都可以盖章,集满10个章就有礼品送,这对小朋友来说非常有趣!我家宝贝平常不爱走路的,为了集满所有的章也是跑得满头大汗

首理城公园门口的冲绳艺术大学门口。
一条落寂的狗

公园门口四处闲散的鸭子,一点也不怕人!

从首里城出来后,我们就搭电车去了第一牧志公社海鲜市场。坐电车到牧志站下来,一路走两边都是有趣的小店,到处可见各种样式的风狮爷,宝宝还在一家自己制作风狮爷的手作坊前驻足很久,看一个日本美女巧手制作。
我们在第一牧志公社一楼随便选了一家卖海鲜的,老公选了一条鲷鱼,大虾,夜光贝,三文鱼,店家送了一点海葡萄。然后店家会帮忙带到二楼加工,加工费三件人均500日元,小孩不计。海葡萄我觉得口感一般,倒是夜光贝意外地爽脆,做成刺身的口感比烧过的来得好。

吃完午饭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想想去海滩边看看日落,于是去了市区最近的波上宫,那里有市区唯一的海水浴场。
电车旭桥站下来要走15-20分钟时间,路上途径一家做鲷鱼烧的小店,貌似是很热门的店,可惜中午吃太多,只能买一个鲷鱼烧尝下味道,很是香甜。
由于时间已经到下午4店,我们也没有太大兴趣参观神宫,于是直奔海滩。小朋友十分开心,一直在海滩上玩沙子,不料突然开始下雨。第一次感受了冲绳如盆倾注的大雨,我们躲到海滩旁边冲洗的地方,等雨停了才慢慢往回走。

9.18 第二日的行程是安排了一天的包车,主要游览北部的海洋博公园,我们一家三口和另外的一个三口之家,四大两小包了一个阿尔法的七座车,日文司机谢花先生非常热情,尽管语言不通,还是努力地用翻译软件跟我们解释当地各种特色,8个小时包车费用差不多人民币1800。
我们早上8点30出发,差不多10点多一些才到海洋博。在儿童游乐园玩了一会儿之后,第一站就是去看11点的海豚表演。冲绳的海豚好多好多好自由,哈哈哈!海洋博公园是一座依海而建的公园,海豚剧场后面就是蔚蓝的大海。我觉得海豚真是一种可爱的生物,用宝宝的话来说就是萌萌哒,吸引得小朋友们欢呼鼓掌!

表演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结束后我们就漫步海边,准备去本站的重点,水族馆了,昨晚已经在便利店提前买好了水族馆的门票(便利店有优惠)。
进入水族馆,就可以去摸摸海底的一些柔软生物,海星等,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面包海星
然后就是进入观赏通道,由于当天是周末,日本当地的参观者也不少,所以感觉人尤其多。而水族馆的镇馆之宝就是水族箱中的三条大鲸鲨,当天貌似只看到两条。

大概游览到一点多,我们从水族馆出来,又逛了一下海牛馆(科普一下,海牛就是传说中的美人鱼,哈哈哈,哥伦布范的一个大错误)
从海洋博公园出来,司机就在原地等待我们,我们准备回程途中花15分钟去看一眼万座毛。

万座毛的意思就是可供万人坐的草原,本身并没有什么特色,天晴的时候景色会比较美。当天大概有点阴,我们看到的景色即如图中
刚上车,天气马上就变,下了一场暴雨。。。我们真是及时避开了这场大雨。由于一同包车的另一个家庭当天换酒店到美国村,于是我们返程就先送他们去美国村,再开回那霸市区。
我们前四个晚上都是住在同一个酒店,省了带着旅行箱到处走的麻烦,而且周边吃饭也十分方便。

晚上我们通过大众点评(强大啊找到不远处的一家北海道追风拉面,味道真是意外地好,让我不想去寻找传说中的暖暮拉面了。 发现日本面馆里做拉面的都是中青年男性,^_^果然还是男生比较会做饭呀
走回酒店的路上还遇到很多当地的居酒屋,都很有特色,不过价格嘛,^_^ 土豪忽略!

关于19日,原本的计划是要去离岛-渡嘉敷岛,之前也预订了门票,可是竟然遭遇台风,所有的航班都取消了,本想预订20号的,也都fully booked;说是20号早上8点才知道哪些航班可开。题外话,第二天一早老公去看的时候,只有几个航班可开,而且时间都比较紧张,我们就放弃离岛之行了。
所以原本没有纳入行程的美国村,我们准备临时过去了,毕竟美国村有日落海滩,哈哈哈,沙滩永远是遛娃的最佳选择!

我们从泊港坐万能120到达美国村,冲绳的交通真的好贵。。。。单程一个大人就要日元640.到了以后,我们先去永旺逛了一下,由于不想带太多东西,所以没有在永旺买什么东西,后来听说美国村的永旺价格不错,让我哭一会儿去。
逛好永旺,我们就在美国村入口的位置找了一家回转寿司,味道也是不错,运气好的是我们进去的时候还不需排队,一会儿就开始排起长队。。。

吃饱喝足,差不多就可以去日落海滩疯玩了,由于时间只有下午三点,太阳还是有一些烤人,我又给宝宝涂了两层防晒霜。
日落海滩人不多,我也没有看到租沙滩椅的地方,小朋友耐不住一定要出去玩,只好放开让她玩了。泳衣泳裤换好,直接下水,还和前一日包车的小伙伴在沙滩上碰头玩耍!
我们一直在沙滩玩到6点多,直到感觉狂风暴雨又要来袭才赶紧离开。去小伙伴的酒店冲了澡以后,就开始在日暮已经降临的美国村觅食。我们选了一家叫做冲绳料理的餐厅吃饭,实在不作推荐,除了冲绳特色苦瓜还可以,其他都勉勉强强。

傍晚准备回程的时候,小朋友想要去玩摩天轮,结果一场暴雨又突然而至,我们只好赶紧去搭公车,才发现120晚上6点30就没有了,只好随便搭一个先回那霸再说,幸运的是我们搭乘的28路可直接到泊港

20日我们计划的是购物一日游,因为当天要换到新都心的大和鲁内酒店,所以干脆就在新都心先逛起来。
酒店我们住在14层,看出去窗外的风景感觉特别安静舒服。

上午我们现在san A逛了一会儿,里面真的好大,1楼和2楼是可逛的超市和商场,3楼及以上都是停车场。著名的和风亭就在商场一楼,我们中午饭也是在这里解决的。可推荐指数,给5星吧,^_^

由于此行没有怎么逛国际通,我建议老公再去国际通逛一逛。。。这算是一个小小的失误,因为其实我们去牧志那天已经逛了一半的国际通了,最后我还是在国际通的药妆店买齐了所有药妆。。。
晚上回到新都心,简单逛了一下DFS,就直接回San A吃晚饭了,日本的奢侈品并不便宜,倒是喜欢日本本土品牌的可以好好研究下DFS。
晚上想去反斗城帮小朋友买鞋子,时间比较紧张,那里10点关门,我赶到的时候已经9:30的样子,而且我要的毛毛虫还没有合适的尺码了,桑心,估计日本的毛毛虫都被中国游客给买走了

9.21 最后一天在冲绳,由于是下午2:40的飞机,我们一早起来吃了早餐退了房,就直接奔赴机场,存行李!
顺便提一句,大和的早餐不错,在18层,望出去View很不错,早餐的种类也很丰富,我想下次来的话还是住新都心这家比较方便,房间相对也大很多。
机场有95路直接可到冲绳奥特莱斯,我们搭乘10:30的,15-20分钟就到奥特莱斯了,碰上Levis的折扣不错,买了几条裤子,买了clarks和regal的鞋子,价格都比国内可爱很多,遗憾的是,还是没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小朋友的鞋子;高效地逛完奥特莱斯,我们就很快返回机场,准备回程啦~
老公是东航的VIP,我带宝宝去贵宾室休息吃东西,这个贵宾室真的很小很小,也没有什么可吃的,小朋友方便面都吃了两个,结果还说再要吃一碗,不过贵宾室很安静,这样的氛围非常日本
搭乘下午东航的飞机,我们一家三口开开心心返回上海啦,我喜欢这样的旅行,不急不慢,配合小朋友的节奏,大人也能尽享购物的快乐,^_^,冲绳,我希望能有机会再来!

引用 大空翼 的图片:

2016-10-06 16:29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