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妖姐西游记Ⅰ西班牙篇 (马德里--塞戈维亚--格拉纳达--龙达--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妈宝婆 (上海) LV.12
2016-10-06 14:47 5400/12
  • 出发时间/2016-06-24

妈宝婆其他游记,也欢迎大家去看看

(感恩节)牵你的手,美国之迈行(迈阿密

蓝与白间的停留(雅典----帕岛*圣岛*米岛)

妖妖西游记Ⅱ南法篇(阿维尼翁--陶瓷小镇--圣十湖--石头城--塞南克修道院--红土城--索村--教皇宫--断桥--圣雷咪--莱德山庄--阿尔勒--尼斯--嘎那)

【序】

我一直觉得是:人都会不自觉地爱上美的东西,譬如旅行。趁着年轻,有个性有本钱也有脚力,是时候离开每天打扰自己心静的城市,从身边的纷庸闲杂中,用——旅行的脚步去丈量逃出从中,发现一处能让自己,或安静或任意放肆,让自己内心成为水晶般自在透明,再拍出一些美的能把惹自己哭的照片,去留给老年的自己。

人一生,本身就是最大的一次“旅行”,而每一天的日子就是沿途停靠的每一站,每站的“风景”是灰暗还是欢快,就在于旅途中的那颗心。我的选择是尽可能地去多的去停靠每处风景,丰富自己的生命,所以我游过的景永远不仅仅在目的地,还更在路上。

出行过程,必定其中的波折永远不断(这次再次丢失行李),插曲绵延(体验民宿),麻烦接踵而至(三次躲过小偷),真是体会到成吨的伤害—由于某人自信过大,误车导致后续一系列人生历险(出现在Segovia的那位救星,这辈子会住在我心里那间叫“感激”的房间,是你的出现,是你的帮助,才使我们断的旅路全都接上了)。

双方意见不一,甚至争执到想要马上回国。然而几天一过,当周围美景出现眼前,震撼触心时,瞬间顿悟到自己身为人类又陷于自然中,那种渺小苍白。而之前那些所谓的不愉快,就那么自然翻页了,宛若途中茴香榄回嚼生津。

那些给我笑容,给我帮助的那些人,那些事都是我脚下曾经的碎片,游记则是对碎片有意的整理,是记忆的资产。不管其中多难,也要坚持写下来:为自己老了哪也再去不了时,看着曾经自己的影像笑容,安心地老去…….

【行程计划表】

【花费与CASH】

25000CNY+4000欧(不含个人采购衣物费用)
具体记帐2人:
签证1200CNY,保险260CNY,网卡三张295NY,机票12800CNY,住宿10437CNY,法国段用车600欧,所有门票461欧,交通1130欧,用餐与日常生活1556欧

【机票】

选择出行西法后,考虑到要保证能看到绽放期的薰衣草,所以7月一定要在法国段。于是就商定好:由马德里进,尼斯出的路线。同时2月底3月份起开始关注各购票网站和APP上几大航空公司的官网价格,最早俄航我们看到有6000往返票,没急于下手。从3月份起基本保持三五天一看,价格在6300均恒上下,最终在4月份俄航官网下订(费用6400/人)。俄航我们不陌生,选择它的理由:价廉,准点率却极高(缺点:俄航的飞机设施不是最好,每个航站楼巨大,如果中转不在一个航站楼的话,靠走需要花费时间较长)。
1)允许乘客随身携带55cm x 40cm x 20cm行李,差不多22寸左右的箱子吧;
2)网上事先购买行李比机场买便宜很多;
4)机场值机时发生了一点意外,发现上海莫斯科段的实际是俄航与东航是代码共享,我们到机场进行护照常规值机,操作不成功。询问地勤说可能是俄航没有把我们的资料传给东航,需要用预定航班的票号进行值机。可我们只打印出一张俄航的行程单作为备用,一个票号也只能完成了一个人的值机,于是只能是各种猜,多次无果之后才突然想到邮箱里有所有的电子行程单,所以建议大家把所有的行程单都打印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保险与网络】

选择的安联申根险:1、是安联品牌大,国境认可度高,过签容易。2、安联的申根险的保障全面而且价格非常低,性价比高,而且保障方面让人放心,像航班延误、行李延误、财物证件丢失或者财物被盗之类的都能保(巴黎,巴塞和罗马的小偷比较多,需要多提防)。另外,比较贴心的是一旦拒签,可以赔偿最高500元的签证拒签费用。网上旗舰店购买就行,下单后会立刻收到电子保单,也可同时选择快递保单原件,一并交给签证中心。费用130/人(按出境天数多就费用高,大家去对应购买 )

网络:购买了两张流量卡,分别是沃达丰89元43国1G流量卡;另张是欧洲犀牛卡110元3G750M(含300”通话),后来又充了500M流量,花了95元。【建议多买几张纯流量卡】充流量太贵了,也可以到当地买流量卡,西班牙买1G流量卡才8欧。

【签证】费用600多人民币/人

按照西班牙上海领馆官网罗列的要求准备一系列材料(这里省略),再用PDF格式下载申请表格,填完。5月10日早7点就到汉口路久事大楼送材料,13日晚上官网就查到我们出签了,14号就取回护照

【交通】

整个行程最感谢的APP要数Google map
西班牙城市内使用地铁穿梭最最方便,注意进去刷出去不用刷。西班牙城市间的交通换乘我们都选火车和高铁;除塞维利亚到巴萨罗那我们选廉价航空VUELING,国内预定108欧/人含23KG行李(不够的话登记牌换取时可以加买,当然就是贵)

西班牙所有的景点基本都很近,步行或地铁均可顺利达到,所以搭乘地铁最方便,一人以上可以共用一张十次票12.2欧,刷票进入轧机后递给后一个人就行,前面门会自动多次打开。
巴塞罗那,买9.95欧可坐地铁,10次票;可以乘坐大眼睛观光巴士,红、蓝、绿三条线都可以搭乘,一日票29欧/人,两人票38欧/人;在塞维利亚也可以花60欧坐马车,听马车夫说他们可以带你所有景点逛到,并做适当讲解。

巴塞罗那——尼斯:前往巴塞罗那机场可以打车,也可以做地铁+Renfe。地铁3、5号线Sants站出站后,在售票大厅购买前往机场的车票4.1欧/人。
Tips:1)有登车时间,请勿提前过早购买;2)进闸机口后下楼,可在两边站台当中的电子显示屏上查看下一列列车进站时间及几号站台登车的信息。
尼斯当地:可购买十次票10欧,而且可以在有轨电车或普通公交,但不使用如去EZE镇82路和去嘎那的200路。

租车出行:
西班牙每次出行花费都约为10欧,不贵。法国尼斯没看到有扬招,都要电话预约,我们尼斯房东家在市中心打车去机场,15分钟计费40欧。

火车:
所有的火车都国内上RENRE上用PAYPAL预定,注意这网站不可翻墙咯。Renfe火车票,记得打印出来,火车检票员会需要你出示。如果没有事先打印出来的话,也不要紧,可以凭借预定码在火车站的自助机器上进行打印。火车票最好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订,越到后面价格越高,这和国内是不一样的,国内都是统一价。
每段价格分别:马德里----格拉纳达51.3欧/人;格拉纳达------龙达20.1欧/人;龙达-----塞维利亚18.5欧/人;巴塞罗那-----阿维尼翁69欧/人;阿维尼翁----尼斯的火车是在欧洲铁路公司网站另买,51.3欧/人。

大巴:
Busradar的APP上面可以查到很多城市之间的大巴车,Megabus、OUIBUS、isilines都很便宜,提前一天都能买到便宜票,几欧到十几欧不等,网上付款以后直接用电子票上车,适合时间多并且安排比较随意的自由客。大巴的条件都比较好,每个座位下面有插座,有些有WIFI,长途车一般都会在途中咖啡小卖部休息,认准自己的车,不要上错了。

拼车:
选用Blablacar软件去share your journey是不错的经历哦,它是欧洲长途拼车类似于长途uber的拼车网站,注意:法语界面还是有些考脑力的。脑洞比较大的可以试试,我们这次没用过,给不上建议。

【住宿】

Bnb源于美国是近年来很是流行的一种住宿方式,可以选择到各种你喜欢的类型房间,从树屋、城堡、船屋、房车,到花园别墅,可谓只有你租不着,没有你找不到。所以下手不要犹豫,思考间它就被租定了。民宿不比酒店的奢华,但却注透着不同的个性,每一间都侵透了不同的主人生活在这里的气息。以这种形式去打开不同国家不同城市,每一间都拥有不一样的故事去等着我走近它,推开门的同时想想都具有种刮奖的意外体验。

我们如同大多数人之前的旅行一样,从最开始都在刷高性价比酒店、客栈以及青年旅舍,然而时间久了,这种冷漠化的形式已然不能满足我对深度游想去融入当地,生活在有满满各种烹饪调料,冰箱里有待用的各类美食,家里有翻烂的旧杂志,隆隆响的洗衣机,有种“家不离身的”元素,travel like a local。

马德里lola家)

住宿部分归我负责我在搜索时选择:地理位置,交通便捷度,坏境好坏,顾客评分(建议选8分以上),住家环境细节(是否免费网络,免费早餐,入住退房时间等),注意选择交通便捷的地方,只要在地铁附近,这样出行方便有利地第二天在行程中的景点时间安排。下订前一定要提前双方网上多了解多沟通,知道房东是否check in时间是否设有条件,是否能充足地提供房客某些生活需要的物品如锅,毛巾,浴用品。而房客要尽可能主动地提前地与房东保持联系,适当提出要求,如房源是否邻近交通,是否安静,是否有电梯(这点非常重要)。
我们对看中房源的所有房东发送请求都在4月底,(因为好的位置,好的房源不可复制,只可珍惜,不早定就要么没了,要么涨价过猛)立马有一家回复他可能外出暂停收客人,其他在回信同意后,就需全额预付租金,别开心过早,等到我要支付时,才发现有些会另收服务费(约1/3房价)和保证金(能理解,有几家我选的是新装修)
等到支付完毕,房东就会发送确认密码到我信箱,密码有不规则字符与数字组成,最重要的是密码件中他们会详细他们的地址门牌与手机号

塞戈维亚

2)网上事先购买行李比机场买便宜很多;

事有都具二面性,当然民宿房源给不了酒店式服务待遇,比如每天打扫,每天换床单毛巾等,更没有24H的前台服务,所以在意这些的还是放弃吧。毕竟短租民宿形式不是为所有人准备的,有人不愿意与人打交道,不愿意与陌生人谈及自己,就想一个人静静,这就找个酒店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比较好。有的人喜好物件各种散放,不想时间放在整理上,那么也还是住酒店好一点,节省了自己体力。

Airbnb 大鱼、途家、住百家、一家民宿等等也可以订到一些境外和国内的民宿。除了民宿外,还可以到 “YHA”国际青年旅舍网站找一些排名靠前的青年旅舍和客栈,我们这次均在BNB上预订。

提醒:临走前把垃圾收走,房内尽量保持整洁才是一种旅游礼仪,考虑到每个国家或城市要求可能不同,我出发前都电邮各房东,问清楚垃圾方面分类要求。

【门票】

好多景点的门票都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进行预定,这样省去到现场排队等待的时间,而且操作起来并不复杂。可是不得不吐槽的是西班牙景点门票的预订都是要精确到时间点的,15-30分钟一个场次。你说这出门在外,又是身处异国他乡的,哪能计算的这么精确呢? (请一定提前网上订票,否则会遇到到了现场但是当天票已经全部售完的情况)具体如下:
普拉达博物馆:16欧/人;马德里皇宫13欧/人;斗牛40.5欧/人(可预定);塞戈维亚教堂3欧/人;阿尔罕布拉宫14.5欧/人(必须预定);新桥2欧/人;塞维利亚皇宫9欧/人;塞维利亚大教堂9.5欧/人;米拉之家20.5欧/人;巴特洛公寓21欧/人;圣家堂29欧含登顶/人(必须预定,另外登顶为限流,半小时一放,我们国内预约早上9:30);古埃尔公园8/人(注意人流量大时会暂停放客,我们14点到,却只能买到17点半放进)
阿尔勒12欧/人;莱博山庄10欧/人;梵高修道院5欧/人;教皇宫加断桥14.5欧/人;EZE小镇山顶植物园6欧/人。

【美食】

西班牙特有的Sangria的水果酒,红酒里泡上新鲜水果,冲掉一些苦涩和酒精味,留下淡淡的水果香,喝起来酸涩香甜,口感浓郁,有种慢慢被迷醉的感觉。回国后,我尝试自己做,口味也还行,毕竟女人每天红酒对驻颜有益。
西班牙的小吃很出名,tapas。他们不怎么吃正餐,每天五顿小食,配着酒。
那种所谓网称油条的巧克力吉事果,我没尝试,不作点评。

【经验与失误、遗憾】

1、 格拉纳达
我们心太黑了,如意地想着能既饱美味,又要能赶上火车。所以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不可能到过所有地,累死累活不说,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一直担心错过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2、 兰布拉大街:它是一条非常值得花时间逛的大街,把它列进遗憾是因为我们只有逛了它
奢侈品集中的那段,而没有时间再闲心散步在它的临海部分。
3、 塞戈维亚:附详细示意图
4、 退税单据核一定一定要仔细,因为用事实来说话,遇到的店员几乎都有输入错误的随性(我在LV当场发现纠正,但在CARTIER购表一对一的服务,对方还是把重要的登记错,跟着老公付帐核对也居然浑然不觉)如果你不及时发现,就可能导致机场无法办理退税。我们是把第二天行程缩短改成打车去机场,火车再折回修改信息,所以出门在外,一切要仔细。
5、提醒法国小偷真的很多,我们亲身经历三次。(后续会爆光一家酒店,对外以提供寄包服务,但是所有箱包发现均被开锁开拉连,翻找现金)

【行程回顾】

上海时间6月24日早7点,我们照例拖着二个30”箱和一个双肩包,带着象征我们全家的公仔“小鹿夫妇”出发去浦东机场,准备我们此行的第一段SU3901的10H和第二段约4H的飞行。
由于国内没有考虑到搬运行李,结果发现凡是市中心的大楼,国外的建筑住宅层高不是一般的高,基本住宅都没有配备电梯,对搬运行李上下是个体力大考验。
入住LOLA家,三晚621*3另加服务费220元,保证金761元。第四晚是临时要求的,她只收了60欧。她是全程给我帮助最多的房东,对租客的出行,家里的配备都是最齐全的,而且她是新装修,非常推荐。

当地D1

马德里皇宫—太阳门广场—丽池公园免费—普拉多博物馆】
今天约好中午重返机场取回延误的行李,原本计划早上8点多可以懒觉的我们,如今只能一早试试运气先去马德里皇宫,结果果然是关闭(10点开放),于是我们只能在皇宫外围自由闲散,之后又来到太阳门广场,座落于马德里市中心,也是西班牙公路网的中心点,广场呈半圆形,意指初升的太阳。

一座攀依在莓树上的棕熊的青铜塑像(Estatua del Oso y el Madroño),它是马德里的城徽——树莓小熊。

这里还有一个“零起点”(Kilómetro Cero)标志,西班牙全国所有的公路里程碑都从这里开始向外计算,马德里市的门牌号也是以这里为起点的。

广场位于马德里的市中心,但不大,附近还有英国宫商场。心情不好,各种傻拍,心里头牵挂着我30”一整箱衣服行头,不要嫌弃照片都拍黑乎乎,紧绷脸,原因妖妖姐受到了成吨的伤害,实在难以进入拍摄状态

考虑到行程被打乱,中午要返回机场,还不知道能不能拿到,或几时能拿到行李,各种不确定因素,我们决定把第二天网约的斗牛场提前取。

拿好门票,11点多赶紧地铁?几号线,去机场(此处省略2小时取件波折)。接到行李后,再急匆匆地往家返,到家换衣后,直冲丽池公园,看阿尔卡拉拱门和水晶宫与名噪海外的玫瑰园。

——丽池位于马德里中心早在1630年就建造了,之前仅供王族专享,直到卡洛斯三世的首肯后才将公园一角辟出对公众开放。眼前葱郁成林的万株大树,就是市民百姓家庭聚餐好去处,u can stay here for the whole afternoon, enjoying the sunshine.虽有烈日当头晒,可是空气却是极好的,是个市民遛弯的好地方。进门不远就有一人工湖,可以租船游湖。

路上遇到大乌龟图

公园似乎原先的破坏蛮严重的,如今留下的所谓当年空前云集各国不同品种的玫瑰园,在我看来,很多地方都是沙石路,觉得杂乱。

水晶宫保护得不错,应该是玻璃和金属框架而制,外观庞大,光线很刺,搭配着前面的人工湖,走累的人,闲坐的人,流浪的艺人图,无疑是那个下午留给我最美的景色。

——普拉多博物馆就从丽池公园西门出来,建议普拉多博物馆的参观一定要预留足够地时间,要知道,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博物馆之一云集从16世纪到19世纪西班牙史上最好的艺品作品,而且收藏的作品又是各个时代不同格画派,大量真迹画,绝对就是眼花缭乱。除了永久展区还有正在主办的主题展览(直接出示门票就可以进),整个博物馆分很多栋建筑楼群,每栋有不同的展品。如果你是懂或爱好艺术类的朋友,或者你是喜欢历史文迹收集的雅商,看完普拉多博物馆就会体会为什么它是最全面最权威。我们是时间上无奈,进入就快下午四点,尽管太有看头,人间乐园,七宗罪,丢勒的亚当夏娃,GOYA,但事实上根本没有时间让我看到宫娥。TIP:参观博物馆,去前一定要做功课,起码对宗教,圣经要略知一二,才能看懂其中很多故事。

皇家圣赫罗尼莫教堂San jeronimo el real,在丽池附近普拉多博物馆的后面。不是一个专门要去看的地方,但是教堂本身很漂亮。从普拉多博物馆出来encarral的步行街,都是大众牌子的衣服鞋子店,有点儿像上海南京东路。

结束了今天基本行程,打算逛个超市,再找个家附近的餐厅打牙祭,平抚一下行李风波带来的伤害。。LOLA地理位置相当好,出行地铁,购物都方便。楼下就有家乐福,看到的物价,对比的心情能好过么?大罐坚果1.5欧,Moralinos红酒1.56欧,500G大樱桃1.99欧,果仁酸奶1.05欧,不带果仁才0.82欧,生吃火腿片一包才1欧,反正到处是3欧以下可解决。

看到这里很多当地人,都喜欢去那种海鲜铺,类似便利店一样,都站着彼此都应该是认识的街坊,一边现做一边现吃,吃完就走。这种气氛我感觉不错哈,正好楼下就有“la paloma"。味道就是自然美味,食材都那么新鲜

D2

【EL RASTRO跳蚤市场—再次马德里皇宫—圣米格尔市场—马约尔广场--英国宫—看斗牛】
出游在外,钟爱当地的集市、跳蚤市场,旧货铺。而EL RASTRO 是西班牙最大的跳蚤市场,也曾是三毛爱去地,已有半个世纪的历史。

国内我做过功课,刻意安排周日逗留在马德里,因为跳蚤市场不是天天开放,而逢周日才有,而且从LOLA家走不到5分钟就可以到达,而且国外的一般景点或商场开放时间基本都要早上10点,而这类市场下午就都收摊了。所以早起的我,正好可以找些这样的市场来打发时间,实在是为自己准备充足点赞,哈哈。

类似巴黎18区的那种跳蚤市场气氛,在这里到处弥漫着波西米亚长裙、羽毛,民族扎染,手工制作各类饰品。这里的半天可以静下心一个个铺位的翻淘到便宜的衣服,行李箱,古董,马德里的旧照片,弗拉明戈音乐唱片,二手家具。

当然这里都是居民拿出的闲置品,价格不贵,所以准备好零钱,也注意周边的小偷。

我淘到一条美美很仙的长裙,从30欧还价到25欧;一条很美的刺绣围巾披肩10欧;淘了1欧的木制马德里冰箱贴(事实证明果料此处最价廉),淘到一把厨房利具剪刀10欧。

还在市场里,像当地居民一样,随意小店一站,看着市场熙攘的人群,勤劳地摊主们,惬意放松地享用着我的早餐。

早餐和集市结束后,折返LOLA家,一是把所购的物品卸掉,二可以在途中经过的超市选些物品,做晚餐与早餐,因为我们景点结束势必早不到哪去,以防没处吃(西班牙晚九基本餐厅都结束营业)

再次方向马德里皇宫,我一定要入内参观,不留遗憾。
皇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富丽堂皇,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他皇室用品。它是波旁代表性的文化遗迹,在欧洲各国皇宫中堪称数一数二。

它现在是博物馆性质对外开放,之前是历代国王外事活动接待来宾所在地,所以每任君主都根据自己所好来对王宫装修布置五,从中可以看到卡洛斯三世的寝室,四世的镜厅,阿方索十二世布置的餐厅,所以风格透露着各人爱好。王宫的对面就是军械库,时间有余的各位朋友可以进去看下,含在门票11欧内。

里面极尽奢华,里面2000多房间,但开放的只有50间,每一间都有自己的主题色与功能。里面不可以拍照(门厅可以拍照),在入口处有audio assistance3欧。

门厅中央矗立着《堂•吉诃德》的作者塞万提斯的纪念碑。

正式进入参观后,如果你细心,便会发现,每个厅所用的大理石都是不同材质,所有厅挂顶吊灯都各有风格,配以房间的的功能。

乐器室有王宫收藏的由斯特拉迪瓦家族所制的5把小提琴。

墙壁都是丝绸包裹,顶画雕画的金都是纯金,拱顶画展现是君主时代的故事,厅内大部分装饰物都出自皇家作坊,也有远道而来的奢侈品,威尼斯树枝水晶吊灯,那不勒斯天鹅绒刺绣,罗马的青铜狮像。

银器室的物品多是曾经使用过的器具,小小的牛奶都是设计贴心,可以直拉从龙头下接取。国宴厅是接待重要来宾,一桌可以同时就餐达140人,江爷和胡爷都曾来过此用餐。

梳妆房、瓷器收藏室、钟表大厅里充满中国元素的间,中国绘画,瓷器,青铜,丝绸,刺绣,八仙人物等,可见当时王室对中国的喜爱。

走道二测华丽的挂毯,以及钟表间

国王会客厅(现仍被使用在接见各国新任大使递交国书)和皇冠大厅都浸透在一片耀眼足金黄色下,血红庄重的红色帷幔庄严的垂落,使人即刻间觉得如身临那刻般荣幸。

从王宫出来临近中午,在去Mercado de san micuel路上随便找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餐厅用餐41欧。途经一路口,发现一广场,其实欧洲真是五步一花园,十步一广场,随便就可以坐下放松一把。

来到圣米格尔市场像个大玻璃棚房,果然如同它的名声一样人气大旺,里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入口尽是色彩大碰撞眼球的各种水果,各种佐料下酒小食,非常缭人食欲。本来还后悔中餐不该下肚,大可以在此朵颐,任性豪吃一把。结果,刚想拍几张摊位照解馋,乃乃滴,吃了几处粗鲁闭门羹,被遭拒多次后,我对老公说,门口那几个牛摊位,咱放弃,不宣传了。

这是一个完全为游客准备的市场,一圈眼逛市场之后,没喝没买,因为我对比过很多物品的净重与价格,和市场外的店均高出很多,不值得推荐。(插播:马德里圣米格尔市场,物品价格与巴塞的博盖利亚市场相差很多,后者绝对完胜)

之后步行来到马约尔广场,这个在建成之后的漫长岁月里经历了3次火灾的广场是菲里普三世在1619年主持修建的,有着独特风格的四方形广场,广场中央是菲里普三世的骑马雕像。

广场四周有一圈餐厅,也有出售与出租弗拉明戈民族服装拍照,更有抱着吉他的年轻人一展歌喉,博取小费。林立的餐厅里也有高声附唱的当地人,我很被这种民族风所吸引。

出来之前,我因为做了足足三四个月功课,去熟悉西法,当然包括我做为女人最大的特权——购物。知道在马约尔附近有英国宫购物中心,所以自然不能错过。买了当地牌子的一堆钱包和零钱包(回国做礼物分送朋友)

西班牙日照时间真心长,早上的七点出烈日,一直可以到晚上的九点。所以我们也就能理解为什么斗牛要在晚上19:00进行了。西班牙是一个充满热情、富于活力的国家,一个挥洒艺术气息的乐土,素以斗牛、舞蹈、吉它名重天下。

坐地铁2号线就可以直达斗牛场,一出地铁口,就感染到这种特有文化在当地人心目中的热爱程度。斗牛表演门票的发售,网上直销、旅馆推销、报摊代销、窗口随销、黄牛传销……五花八门。

票价从8欧~30欧不等,因看台位置而异,西班牙晚7点,阳光正烈,至少有五分之四的看台暴露在烈日下,太阳越是西斜,光线越是刺眼,我们是国内预购的40欧门票阴面Sombra和阳面Sol,阳面太晒了。

有一句西班牙俗语,西班牙人干什么都不准时,只有斗牛准时。由此可见斗牛在西班牙的地位。马德里斗牛场是西班牙水平最高的斗牛表演场所,其直径约65米,可容纳25000名观众斗牛是久负盛名的娱乐活动,起源于西班牙古代宗教活动(杀牛供神祭品)。毕竟斗牛史和西班牙历史不能分割,进去记得带上白手帕,当斗牛士成功的时候,全场会务起白色的衣服或手帕,很壮观。

出场准备,集体亮相。

整个斗牛过程包括引逗、长矛穿刺、上花镖及正式斗杀四个部分。随着《斗牛士进行曲》开始响起,先导骑手进场绕场一周愤怒的公牛出场了,用作正式比赛的公牛大多在500公斤以上。

引逗是整个表演的开锣戏由三个斗牛士助手负责引逗其全场飞奔,消耗其最初的锐气。

几个回合过去,骑马带甲的长矛手出场,一般为两个人,一个替补。如果长矛手失手被牛掀翻,则可以让替补长矛手上场再刺一次,也可让其本人再上马补刺一次。他们用长矛头刺扎牛背颈部,使其血管刺破,进行放血,同时为主斗牛士开一个下剑的通道。受刺后的公牛,会越发凶暴猛烈,因此长矛手稍不留神被掀翻刺伤。此时边上还需要由三位助手上前引开公牛,也利长矛退场。所骑之马都用护甲裹住,双眼蒙上以防胆怯。公牛的力量非常强大,经常顶的马快要摔倒,还好是蒙着双眼的,否则早就吓跑了。

长矛手完成任务后,由花镖手徒步上场,手执一对木杆制、饰以花色羽毛或纸、前端带有金属利钩的花镖,孤身一人站立场中,并引逗公牛向自己发起冲击。待公牛冲上来,便迅捷将花镖刺入背颈部,如果刺中,利钩会扎在牛颈背上,也起放血作用。

最后是手持利剑和红布的主斗牛士上场,红布是主斗牛士的专利,斗牛士以一把带弯头利剑瞄准牛的颈部,尔后既引逗牛向其冲来,自己也迎牛而上,冲上前把剑刺向牛的心脏,一剑封喉。

有的牛被刺后虽已失斗性,但由于剑刺得不够深或牛足够强壮,会暂时还不倒地而死,这时斗牛士或其助手会以十字剑或短剑匕首刺中牛的中枢神经部位,这时牛会立即气数殆尽,倒地而死。

一场比赛分上下半场总共杀6头牛!砖红色的外墙密不透风得没有一丝温情,最后刺杀阶段,也是斗牛的高潮。
牛有时都失血倒地,痛苦不堪时,还要再拿短匕首在里面搅几下,真是太残忍了。这时装束着花饰的马车即会出场将死牛绕场一圈再拖走。

每次拖走一头死牛,工作人员便会迅速清理现场,用沙土把地上殷红的鲜血盖住、扫平,为下一次杀戮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真是 “碧血黄沙”。而全场起立,向斗牛士致敬。骄傲的斗牛士绕场一周,向观众回致礼。

可我没看时,一直觉得斗牛是西班牙一种文化,但是等我睁开看完一场斗牛,心里装的全是那五头血流倒地的六头牛,放不下它们,尽管作为表演骄傲的斗士,不屈的野兽是精彩的;但是做为喜爱动物的我,真的心有种被挖的感觉,总之,我不会再看了,斗牛士每次花剑,划出优美的弧线下就有残忍的绝杀,我心颤痛。

看完斗牛到家,发现餐厅都早早关门了,只好买了肉,酸奶,回家煮面。并提前把钥匙和留言准备好,明早放信箱。

D3

塞戈维亚罗马水渠—阿尔卡萨尔城堡—塞戈维亚大教堂—返马德里
一早按计划收拾完行李,用10次地铁票坐5号地铁转1号地铁来到查马丁火车站寄存行李。保管库在出租车附近,比较好找。保管存为自动式寄存箱,分大中小三种规格。我们30”二个租了二个大箱,非常大,还有很多空余,价格5欧一天每个。

之后买了往返火车票:选去时9:45分,返程有14:45和15:45二种,考虑到晚上要赶到格拉纳达,所以想早些办入住,选了14:45。

高铁28分钟就到塞戈,高铁下来停靠在一片荒野,要换乘当地11路大巴每人1.2欧就可达塞戈维亚著名的罗马水渠边。

虽然在之前的功课中和看过Discovery纪录片时我已经对这段修建于公元一世纪的引水渠(也叫引水桥或大渡槽)这军事建筑有所耳闻,但下车还是立即被这气势庞大给震撼到,惊叹不已!整个巨大建筑没有使用任何粘合剂,完全由石块堆叠而成,好像上帝信手搭出来的积木一样。

塞哥维亚罗马水渠最初罗马人建造这座渡槽的目的,目的是将18公里外的弗利奥河水引入城内饮用。渡槽全长813米,分上下两层,由148个拱组成,高出地面30.25米,气势非凡。天然障碍就是如何跨越克拉莫尔河为此,古罗马工程师开通了平均坡度为1%的运河。是塞戈维亚的标志,也是迄今保护最完整的罗马帝国古迹之一。

渡橹凌空飞架,巍巍壮观,可谓是巧夺天工的杰作。

水渠无言地站立着.渠内的流水也无言地流淌着,这丰碑式的古代工程静静地挺立在自己的位置上,就像一本厚厚的历史书。

我们拾级而上,来到水渠顶部,顶部有指标牌,上有对各处简介与如何到达标识。当踏足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在蓝天白云下触摸着有2000多年历史的巨大石块时,根本无法淡定!必须不同角度影影影!现在好像为了保护水渠,铺设新的铁皮管代替引水功能,但正由于这保护措施,水渠干涸,石块之间会开裂。千年的水渠用身体在与现人对话着,告诉我们来访者之前的的历史,告诉我们至今它还在,却不再为塞戈维亚人提供水源了,它身上现在经过日光暴晒,千年古砖也脆化,之后的岁月可能它会坍塌,消失于现人的记忆中,让我们体会到幸福。

塞戈维亚不大,和很多欧洲小城一样,宁静。城市一半是山,一半是平原,我们就晃悠在雅致的老城区,街道曲折蜿蜒,历史上的战争可以使得这座老城有不同的文化背景,从其房屋就反映出摩尔人,基督,甚至犹太教风格在其中的交融,它的陶瓷,手饰编绳,拼花瓷砖很民族风。

经过老城游客中心,离中心主广场不远处,看到再普通不过农铺,阵列的水果有的我还不认识,但是受不住的诱惑,不顾形象的买了直接吞食起来。

塞哥维亚大教座堂建造在塞哥维亚古城的最高点,真是“大教堂中的贵妇”哈,什么角度都拍不全它。是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大教堂,其钟楼高88米,也是西班牙最高的钟楼。进门3欧门票,就是有个缺点,太阴冷,很刺骨,逛完整个教堂花了大约1个半小时,建议多带件披肩。

处在教堂之中,你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静谧。这是一种人心的宁静,不止于声响。即使不信仰基督教,我仍在内心感谢这一宗教为人类保留下了如此绚丽的文明财富。这里的每一座精雕细琢的石像、每一扇缤纷多彩的彩绘窗户、每一幅精美绝伦的壁画,都会让你由衷感叹人类的力量。这不是花上几十年就能追及的,而是耗费几百年积淀而成的。而这一点感受由始至终贯穿了整个西班牙之行~

塞哥维亚的阿尔卡萨尔城堡(Alcazar)是西班牙上千个城堡中的佼佼者,也是最古老、雄伟和壮观的一座。它建于古罗马时期,几乎与塞哥维亚城的历史一样悠久。城堡建筑风格独特,造型别致,气势恢宏。此城堡还是迪斯尼动画《白雪公主》中城堡的原型。

阿尔卡萨堡临崖而建因战略考虑,拥有绝佳的视野,入口还有10多米深的护城河,以防范敌人攻入。一定要沿山路下去,大约10分钟的路,山,下还草坪可以看城堡全景,很美

塞戈维亚的传统美食烤乳猪和它的罗马水道一样有名,这种烤乳猪选用刚出生不到几天的小猪,配上黄油,橄榄油,柠檬,盐以及欧芹作为香料放入烤炉内烘烤,烤出来的乳猪皮脆肉嫩。吃烤乳猪最好的搭配是红酒。

塞戈维亚的中餐就是当天的败笔所在,一顿饭吃的把时间表全打乱,(详见失误篇)希望看我游记的朋友们能从中提取教训。(之后的当晚我们只有求助于已退的LOLA家,支付了60欧),而原订的格拉纳达房,浪费就是一根刺永远地扎在我心里。

路边随意抓拍的摩托车队,啊哈,还不错👍

D4

马德里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皇家礼拜堂—老丝绸市场—龙达
早上5点就急急匆匆在家门口地铁站上了TAXI 8欧送我们到达火车站,方向格拉纳达格拉纳达西班牙语里是石榴的城市,还有但凡是西语中以AL开头的城市都是来自阿拉伯语系。
全程约2小时,原因是修路火车之后的路程由火车方安排大巴前往也是2小时。出了火车站,已是11点多,离国内网约早9点入阿宫早已错过,肯定再次排队入宫,心里那个无尽的悔恨难表于口,因为选西班牙就冲着阿尔汗布拉宫,它是唯一叫我爱上西班牙的理由。如今,如今,我还能接近我的女神么?
我们把二个大箱扔在中国人开的超市店花了10欧寄存,打了车8欧赶去阿宫。

此时已过12点,阿宫门口的山坡长久以来一直是旅行者永不终结的队伍。

分头行动,我排队并网查到,曾经也有人是错过预约时间,可以找工作人员商量改时入宫,于是老公急忙去找工作人员,一翻解释,一脸诚意,最终换得了同情,放行我们不排队直接进宫。

但是阿宫内几个主要的纳斯瑞德宫,黄金庭院,狮子院,著名的夏宫等等依然是限流人次进入,我们把所有的眼泪和汗水都流光了,也无法进入,工作人员说外围可以(二个博物馆,法雅故居)重要的每天只能放行6600张门票,现在在里面的人就是今天所放行的最后一拨400人,SORRY。

那天,我真的哭了,为了阿宫,我国内做了三个月西班牙功课来到这里,为了阿宫每天的限时放票,我们每天上网等开抢那40张票,几周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如同当年股票认购证一样的珍贵2张全宫票。我的心就是冲着近乎梦幻的它,一直思绪神游般想要接近它,如今,我在这里,在阿宫里面,却依然无法触及它,在我面前的外围就是我几个月的辛苦?不甘,心碎一地的不甘,真的在那刻瞬间打我击打粉碎,我对自己说:为了阿尔罕布拉宫,必须再来西班牙,必须地,对自己保证,哪怕就长途飞哪累,哪怕票再难预约,为了它,值得。

找了家当地人的自助餐每位11欧任吃,有意面,米饭,披萨,各种蔬菜,点心和酒类。

来到皇家礼拜堂Capilla Real Y Museo,就在老丝绸市场边上,皇室礼拜堂埋葬着西班牙的英雄:天主教双王伊莎贝尔和费尔南多。古市场从罗马皇帝开始,就允许阿拉伯人在此经商,从事丝绸买卖。狭窄的街道,既是市场,也提供远道来的商人住店歇马。在古代市场二边那么狭窄的通路,各个出口都有门,都由士兵守卫,所以你如果买了东西不给钱,那是别想逃脱的。无论街面的狭窄与清真寺的屹立,都明显遗留着摩尔人痕迹。拍了些用彩相当丰富的瓷器小工艺品

17:00我们坐上去RONDA的大巴20.1欧,大巴把我们送到ANTEQUERA-SANTA-ANA之后,18:40换乘火车去龙达

阳高照,白炽着皮肤就如同晒上孜然的肉,觉得干疼。拖着日渐变的沉重的大箱子,对着手机不断地查谷歌地图,找着房东Sergio的家。

他说一串使我比较难理解的行走路线,只得找人问。恰好遇到美女和妈妈牵二条狗宝贝在散步,心想这肯定是当地人,好找。结果是她们指了大致方向后,原本可以走开了,但是突然女儿和妈妈交流还问了其他当地人,我没懂西语,但事实是美女过来决定送我们到住处。如果那么长的路,路标没有的情况,不是她们,我的最后能到达,估计也累趴。因为龙达的路面非常考验行李箱的质量和轮子。

龙达:1晚260元加收33元服务费值得推荐好房东,大房间

这晚我们家附近菜铺买了些简单食材自己做,大虾一大盒24只11欧

D5

龙达—新桥—斗牛场—逛龙达小镇—午餐后去塞维利亚
龙达是坐背靠坚实大山而建的小城镇,坐落在新桥峡谷有酒店,我忘记名,但是它是脚下即为悬崖观景的好住处,况且下悬崖的入口2欧就在酒店的大门口。

由于要等守门人来收票放行,赶紧找地方吃早饭。就在龙达西班牙广场咖啡点心店简单对付,但是是我回国至今留有念想的,毕竟我不是甜品爱好者,能得到我喜欢可见不一般吧。

历史上的龙达,可是西班牙最老的绿林好汉式人物定居点,所以它多少带着些传奇色彩哦。

高耸的新桥是龙达的地标,它横跨峡谷和深河,而站在石桥上可以看到是以桥为界把城分为新城与旧城。旧城有城墙包着,有两古老城门。悬崖边的风可以把人吹走的节奏,印象深刻。

一定要走到山下去仰望过桥以后有小路可以直接走到桥底,有个小瀑布值得一观!龙达的桥感觉就和这个小镇融为一体,古老,沉默,在这天空之上,一言不发,默默承载。

西班牙现今的斗牛方式就是龙达斗牛场诞生的。在过去斗牛属于贵族专有的活动,参与活动的贵族是骑着马进行斗牛。西班牙最好斗牛的二大家族遗迹遗产保存在此(我知道的斗神有费尔南多,他出生于一个斗牛世家,他的爷爷、爸爸、兄弟们都是斗牛士。另一个我唔知呀)所以龙达的斗牛场是最古老,也是斗牛爱好者心中圣地,他们最尊敬的斗场之一。

之后的时间就放松一把,这时的小城所有商铺(呈几字型,围建有几圈的商铺,集中了都是西班牙当地牌子,价格亲民呀)。我在药妆店买了些婴儿用品,润唇膏共34.85欧回国送人。西班牙的物价比法国便宜多了,当然如果你是去了瑞士再来西班牙的话,我敢说你会更疯狂。逛久了,脚也累了,是时候午餐咯。这是家获得先生大力啧赞,到底是墨汁海鲜饭,蜗牛,海鲜拼盘都是硬货嘛,才这么便宜37.7欧。

登上龙达塞维利亚的高铁18.5欧,也第一次遇到有查票的白胡子爷爷。在上车前给列车员扫描了TGV车票的二维码,顺利上车~ 比上海的高铁略陈旧一些,不过TGV在法国也算是招牌了,有上下两层,行李架在车厢两头和中端都有的。

到了塞维利亚才下午16:40, 遇到房东帅哥Sebasian,他非常健谈与友好,还稍做了交谈,顺便问询如何去西班牙广场,哪里有机场巴士以及是否知道时间班次。他得知我来自上海时,也对我说了些基本中文字符,WOW不容易呀,原来他有位在陆家嘴上班的姐姐。他家的费用是每晚344元另加服务费80元,值得推荐房间和厅都很大,虽说二楼同样没有电梯,可是上下不是太费劲,房内各种配备比较齐,生活气息比较浓。是我喜欢的布置,所以我把他家拍了个遍,希望有些小细节上的布置能在我今后的装修方面有个参考。

由于时间尚早,于是想把Sebasian 所说的机场巴士和西班牙广场去提前踩下点,方便第二天出行,也顺道可以找个地方点。

栩栩如生的面包

走了30”不到,要穿过玛利亚路易莎公园来到西班牙广场,日头还是非常刺眼,广场呈半圆牙状伸展,由三层式建筑而成。站在广场中间,你会感觉到身处于画:在气势庄严政府建筑群,仰头的天湛蓝似同布景,门前围着护城河优美环绕透出安静典雅的曲线美也带着水的灵动,河上有很多桥梁依次而建,水边与桥杆都用青花瓷做包饰。中心大喷泉时不时的提醒过往的人群驻足而立,倚栏观赏,舒适悠闲。怎么拍就是封面美,看到它,欧洲其他什么也叫西班牙广场的就是浮云。

细看一楼广场的墙上有很嵌着代表西班牙各个不同省份的壁龛和亮丽的瓷砖,这个20世纪20年代为了拉美博会而建的政治性西班牙广场真的可称“美轮美奂”一点不过。

广场上有马车,花60欧马车会带你走遍塞维利亚各个主要景点,马车夫也会稍有讲解,只是我觉得太晒,毕竟要一个小时。在河上泛舟7欧。

天色依然没有暗下来的意思,可是我的双脚已是累的不像属于自己,好在塞维利亚的景都离的那么近,于是我们来到黄金塔正对面UNO DE ELICIAS餐厅,餐厅位置非常好,只是菜品对我而言过于油腻29.3欧,这顿饭对我而言意义是放松双腿,等待着夕阳照河岸。

品着国酒,享受着美味,打量着对面黄金塔,整个的体现就是很浓的阿拉伯式风格,等边式砖塔构成,据说是每一块砖是代表着特定的方位,过去的它周身涂有金粉,即便在夜里也好似黄金,闪闪发光。作为塞维利亚历史上军事瞭望塔,控制着水路,守护着王宫。

干尸小蜥蜴

教士医院

网红冰淇淋,很绵软,我平时不吃甜的都觉得好吃,就是很容易化摊掉,要大口大口地。很爽,天太热,又入夜慢,我还是觉得不解暑,于是找个冷饮在补充一下

这全当晚饭吧

住房东帅哥Sebasian他家2晚:每晚费用是每晚344元另加服务费80元,值得推荐房间和厅都很大

D6

塞维利亚皇宫—塞维利亚大教堂—圣物盛放室—橘园—教士医院—英国宫购物--都市阳伞】
早上我们七点前就等在塞维利亚王宫等进门(入内再售票的9欧),躺在王宫门前地上,觉得塞维利亚很能体会到另种的西班牙味:没有马德里喧哗,各种小径,每家店铺都有精致彩瓷品,这里斗牛场就像大闹天宫太上老君练丹;这里的清真寺也特别多,可以透过这些穿越着感觉到上世纪不同信仰和宗教在这里融合的影子。历史上的塞维利亚作为安达卢不西亚首府 —— 对比今天,有多少建筑已经消失,又有多少依旧存在。

随着王宫内员工声频的快和多,知道马上就可以入宫,好兴奋!果然王宫门卫在开门按放预约牌和非预约牌时,就对我们俩说:你们真够早的。我真想回答心里话:因为我此行已错过不该错过,怎能再容有任何错过。

Alcazar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带有伊斯兰文化风格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为世界遗产。这个王宫依然是西班牙王室成员的住所,建筑群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几何图案繁杂精美,金银争辉色彩斑斓,所到之处,叹为观止。

与天主教的建筑风格不同,伊斯兰建筑不允许有人物的图案,所以它们大量采用几何图案造型,圆弧,半圆,直线,垂直线体做为主要表现形式。精美的画廊让人仰头驻足。

水是伊斯兰建筑的重要元素。塞维利亚很干,但是在王宫里却感觉不到。花园里时不时的洒洒水,很舒服。

对仗工整的长廊

池水倒映着华美的拱廊,恍如仙境,通往天堂,一池一天堂;一花一仙境。

王宫花园更是随着《权利的游戏》而大受欢迎,里面取景地作为多恩的流水花园和作为小恶魔在龙女面前决斗场地的苏那斗兽场。

出了王宫,时间尚早,于是在王宫附近找了临街一家Mirador点了简餐,不错哦,非常高的性价比,33欧(边吃边笑:当地这个点是早餐咖啡,而我们已是硬菜下肚)

途径看到游行队伍

塞维利亚大教堂门口,就有音乐和风铃声飘过,原来一群学生年龄的少年载歌载舞,节奏感快,脚步有力。我忍不住看了三段。

大教堂门票19欧租讲解器2欧,是1506年由哥特人和摩尔人(也就是现在的阿拉伯人)部落所建的哥特式天主教堂。当时的摩尔人所建的只是现在大都教堂基础,为的是成立他们的独立王国,直到费尔南多三世在战争中一举夺取后再将原先清真寺基础的大教堂正式建造成今天的样子。现在塞维利亚大教堂是在欧洲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和米兰大教堂,位居第三位大教堂。

著名的窗花

大教堂圣器室是塞维利亚大教堂的附属建筑,完工于1543年。位于塞维利亚大教堂内,里面放了很多黄金珠宝首饰弓形入口装饰奇特,雕刻有保险柜,是大教堂内最优美的。放置耶稣圣器的地方,其神圣地位可见一斑

作为原清真寺仅存的一部分,也目前整个教堂中最古老的部分,就是宣礼塔,于1184~1196年为阿拉伯人所建,1568年改建为教堂的钟楼。

俯视全城

就在这里。清真寺和天主教堂和融合,是历史,是建筑奇迹。令人赞叹。上了钟楼,爬上9层楼高的钟楼

橘园尽收眼底

一眼望尽,微风吹过,慨叹历史变迁。

教堂的主礼拜厅建于16世纪,祭坛浮雕描绘着基督生平的36个场景,装饰极为华丽。座堂周围漂亮精致的铁栅建于1771年。

哥伦布的灵柩1898年由古巴运回西班牙后,埋葬在教堂中的哥伦布墓。石棺上有西班牙四古国——卡斯蒂尔、莱昂纳瓦拉阿拉贡的骑士抬起哥伦布灵柩的雕像。

整个建筑外墙上分布着很多精致的石雕,雕塑也各不相同,亚松森门上的雕塑是圣女神的石像,头顶落着一只鸽子,周围环绕着飞翔的天使, 上方是天使托着耶稣。洗礼之门上方是三圣人的雕像。

教堂中的阿拉伯清真寺的遗迹完美地保留了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比如塔楼立面上醒目的网状装饰和多拱的马蹄形窗户保留了鲜明的阿拉伯风格

有贴心设计,大厅有反光镜专供游客与漂亮华丽的著名教堂顶完成自拍的镜子,当然需要排队

教堂北侧的橘园和阿拉伯喷泉,是旧清真寺的遗迹教堂,以及院落里种着66颗橘树的橘园,   每棵树下有非常科学的水渠通道,并不浪费水,又能很好的照顾所有的树,并解放了人力。

从大教堂出来,又是烈日暴烤模式,室外虽是美景到处,只是胸口热的似乎被罩进了密封袋,丝毫无风。连我这个几乎不吃冷饮类冰品的人,都主动买了份冰淇淋解为快速解暑。

宫城墙边沿街有很多当地铺子,我被买香料和花茶铺吸引,所以老方法用来躲开太阳——打车10欧去英国宫购物。买了LONGCHAMP最新款水桶牛皮背包,才300欧;娇兰新款BB霜,定妆粉,和卖的一直脱销的ROUGE哑光27#,值得一提是西班牙购买虽说退税和法国差不多,但是它退税只要满98欧,而法国要175欧,这也是不少的优惠。
西班牙满大街都是Zara和intidex集团下面其他品牌的店,Zara的价钱基本上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再加上退税,应该能便宜40%。所以赶紧去ZARA买件应季新款,之后这件裙子撞衫率真的高,我称之为西班牙国民裙。

这些都是我买的

塞维利亚英国宫位置就位于市中心,我们打算步行回家,正好经过Metropol parasol都市之伞。它犹如巨状蜂窝,直立于闹市区,不收门票的公共艺术,有自动梯可到顶部俯瞰整个塞维城景,放眼这座城,人会有种融入城市的感觉,因为这里没有摩天大楼,这里有的就是安静。

时间尚早,8元打车,又逛了一次英国宫,这回大采购了:zara裙子,娇兰各种护肤化妆品,longchamp包,送朋友的娃娃学步鞋。

晚餐在市中心也就是离近很近的广场解决,这顿比较贵47欧。

D7

【巴塞罗纳--米拉之家---巴特洛公寓---GRACIA街】
凌晨4点的塞维利亚,万籁俱寂,黑夜正欲隐去,破晓的晨曦慢慢唤醒着我们即将的起程,按照预定的机票我们早8点飞巴塞,所以这会必须依依不舍地整理行装,向着巴士站出发。
空气丝丝带着清爽,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云淡风清。

9:30准时飞抵巴塞T1,整个机场通道就如购物中心,很多商店只有在通过安检后才能看到,酒,食品,ZARA,万国表,Ferrari基本上名品都集齐了。如果你有时间,绝对要逛。
顺利找到机场巴士A1线方向PL CATALUNYA票价5欧,之后地铁黄线到Joanic站出来,离我们巴塞房东家也就5分钟。

巴塞Marco家我们住了2晚,344元每晚,加收80元服务费,却是整个行程中住的差之一,不推荐。

原因一隔壁住户几乎夜夜嗨翻天,又近的伸腿就可入内,无法入住;原因二我们撞什么霉运了,以为尝试下合租形式可以交流,看来我把人都当成懂入住礼仪的正常人了。现实中我们合租一起的是来自韩国一对既懒脏,又自私不卫生的女孩。整个浴室只要她们进去用了,之后的地板,马桶,梳洗台就没法睁着眼走入,厨房水池一堆她们知道用,不知道洗的碗叉。我实在觉得太痛苦了,外面玩累一天,到家还要各种收拾,向房东投诉,房东也不好意思冲她们多说。以后打死不和韩国女人合租,这段记忆太痛苦。

找到Crassot NO93,我们住在E座。快速放完行李,随意在楼下一家餐馆开始我们的中餐,好美味,33.25欧性价比不错,值得推荐。可惜之后几个晚上我们想再吃,才发现原来人家老板生意做的那么任性,早早地休息关铺。

米拉之家和巴洛特之家,很多关于高迪的建筑,都很容易找到,之间也相距很近,非常适合步行,都在GRACIA名品街。

米拉之家是高迪设计的最后一幢私人住宅,占地1300多平米,高六层。房子外观呈彩色波浪状,那些弯弯曲曲花草枝蔓式的铸铁阳台和栏杆,那些明明坚硬刻板的石块却如同流水、如同风一样,长出植物的曼妙身姿。

进入到顶层更像是一个异次元空间,造型如外星人一般的烟囱,高高低低竖立在蓝天中,有鼻子有眼,噗噗地直冒气,好像随时可以开向外太空的飞船,一百年后看到这些造型,依然被震惊,感概于高迪惊人的想象和创造力,用怪诞的建筑带着参观者进入到想象漩涡“被挖眼的木乃伊” 造型的烟囱。

远处圣家堂

鬼才高迪的天堂世界里,没有直线,只有曲线,所有的宗教通过物体,透过光线,自然地在与他的梦和童话相连接,这个男人必定有一颗极其细腻的内心,才能将一所建筑,一座教堂诠释成梦里的童话一般,极具自己别致的风格。

巴洛特之家,充满了螺旋、波浪形、曲线的各种变化组合,一层层涟漪般天花板,一个蘑菇造型的壁炉、一扇贝壳造型的门、一个门把手、迎合人身体线条的座椅,中庭是用由下往上渐变的蓝色马赛克瓷砖装饰的,光线从天井中照射下来。透过玻璃望向蓝色壁砖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带鳞片的屋脊,贴满彩色碎瓷片的墙面,一切都充满了童话色彩。

质地,纹理,用材,结构,形状,色彩,光线,力量,这真是一个疯狂的天才。

GRACIA国际名品街BV店和STELLA MCCARTNEY店各买了个包,退了365美金税。

晚上发现饿了,出来本来找吃的,结果看到这群装束诡异的人。吓死宝宝,一路敲一路扔着类似烟雾蛋的烟花。

D8

【圣家堂--博盖利亚市场—古埃尔公园--缆车蒙锥克山12欧往返票---乘缆车下山---乘150路---魔法喷泉】

如果说来西班牙是为了一个人,那个人只能是安东尼.高迪。是他那不可思议的曲线灵魂装饰着这座童话城, 丰富的色彩和惊人想像使这里一切都美的那么不可思议。他的建筑是如此耀眼夺目以至于后来发现,在欧洲任何一个城市中再也找不到像巴塞罗那这样的城市,高迪的杰作使得巴塞辨识度像烙印一样刻所有到访者心里。

圣家教堂地铁站出来,买票的队伍排得快绕教堂一周了,排队的人们果然是浪费不少时间。建议大家提前买好。我们是3月国内就完成了网上门票预约,30欧/人,登顶也是国内预约好时间我们定在9:30,每拨限流只放五人,每天限量发放在网上预售,要有心理准备网打开的每一页都是那么慢,慢到你无力瞪眼。

看圣家堂是一种怎样的感觉?首先你的视线要够宽,你的心脏要足够健壮,当现实中这座神堂真实出现时,觉得即使曾经对着看无数的图片、资料、介绍,以为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在它面前的一站,那一瞬间,发现语言是多么的苍白无力。无法相信眼前这座庞然大物存在于真实世界。壮美!!!

它纯震撼性的第一视感,如同大地深处破土而出的一部长诗。那令人目不暇接的丰富细节,静谧延伸的巨大空间,神秘莫测的光彩,都会瞬间激发出人体内某种最深层次的敬畏与震撼。可以这样说,它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教堂没有之一。

教堂内部,如精灵般梦幻多彩,整个殿厅如一座白色森林,参天般开枝散叶的树枝支撑起整个空间。顶棚开了许多圆洞,收集太阳的自然光,并借助旋转四散的纹路将室外的阳光分散到室内,让金色的叶子在大殿顶上光焰般夺目,拼命扬起头想看得更多、收揽更多,你目不暇接、目不转睛,你会在那个瞬间彻底忘记你自己,你会熔入它,甚至成为它。

我们本来要看天才高迪在圣家堂的棺木,结果告知现在已经不再开放。

进口与出口门前立柱都分别雕刻着:耶稣诞生与受难(我们现在这是出口)

午饭在家附近叫了二份披萨和炸青椒,24欧。

之后来到古埃尔公园,买门票8欧,也是因为限流人数,所以定了17:30入园,中间等待的时间用来逛LA BOQUERIA市场正好。

西班牙人享受生活,他们愿意花心思和精力来研究吃,近年来,菜市场也成为了一个美食爱好者的聚集地,在这儿你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品尝到各色美食,将西班牙的好味道一网打尽。
La Boqueria市场,不同于普通的菜市场,这里奇异糖果,美味海鲜,烟熏火腿和诱人蔬果,所有的摆放色彩搭配都是经过摊主精心设计,仿若一场场味蕾和视觉同时上演的盛宴,西班牙人的创意和对缤纷色彩的喜爱,连日常最简单的琐碎生活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博盖利亚市场每位摊主都是艺术家,每件博盖利亚市场的瓜果蔬菜都是艺术品。一杯鲜榨果汁也只需要1欧,推荐西班牙火腿,切的薄如蝉翼一片亮晶晶火腿肉,入口绵软,颇有嚼劲,一股天然的肉香在口腔中回荡,非常的香甜。这个地方已经成为来巴塞罗那的必到景点。不同年份的火腿,年份越久味道越重。

古埃尔公园门口有导游地图,所有景点可以参照图示行走,非常方便。公园居山面海,高迪就地取材,将当地石块,碎瓷,彩玻璃设计成独具匠心的房子,道路,长椅,广场,并配以树木花草,使得公园处处流露着自然与设计的完美结合,也就高迪具有将结构和材质掌控自如的能力创造出充满隐喻,独一无二,使人仿佛置身于一处人间童话世界。

入口和门厅:有文森斯公寓拆过来的铁门,两座小楼表面由碎瓷片覆盖装饰,左边一栋楼现在作为书店。

洗衣妇长廊:由未经凿刻的石材建造而成,形态如同一座大型阶梯,长廊外部高有若干支柱,其中一根支柱上雕刻有一粗糙的女人像,俗称:洗衣妇。

奥地利花园:里面的花圃树木均来自于奥地利的捐赠。

圆柱大厅:顶部由加泰罗尼亚式小拱顶构成,同样由碎瓷片装饰,密集排布的圆柱中可发现其中一处较大,犹如庙宇的侧翼。外部一圈立柱故意略有倾斜,和波浪形的建筑走势相得益彰,赋予了很强的个性。

蜥蜴阶梯:首先可以看到一些零星怪蜒的雕塑,再往上依旧由碎瓷拼饰,首先是蛇头状的喷泉,其次是色彩斑斓的加泰龙,就是大蜥蜴。后方是圆形石椅,形成美妙视觉效果。

逛完公园出来二边走道有很多很多礼品店,服装店,我在其中买了当地SURKANA牌子三件连衣裙加一帽才180欧,裙子放在法国看花穿,应景又颜值超高。

出发,目的地MONTJUIC山,非热门常规景点就是好,地铁出来,坐着短驳缆车那个空啊。赞。

MONTJUIC山原址是军事要塞,出了缆车看到的警戒塔和城堡,炮台都说明当时它备受军事家的重视。收费的军事博物馆还有各种武器战旗和军服展示,站在城堡前可以看到整个巴塞街景和海湾,尽收眼底。

下午四点时还有免费水果供游客食用,入城堡也是免费(对29岁以下人群免费哦)。里面有古老的时钟,挺不错。城堡一度在历史上是关押犯人的场所,有点意思哦,这里的监狱和宽敞悠闲的犯人,请想像一下,是不是带有“惬意”?

MONTJUIC山顶上看全景不是特别方便,总是有树挡着视野,稍微山中有个很宽敞的所谓观景台那里看全景是挺好的,全景要太阳未下山前看整座城市是金光闪闪的,下山后就有点平淡无奇了。

从山顶下来,150路公交直接来到欧洲第一的魔法喷泉广场站已是傍晚渐入暮色时分,魔法喷泉要晚上9点开放可是国家宫周围广场二道,站满了等待人群。

迷人壮观的喷泉在音乐声响起的一刻随着节拍,用水表演着声与光的梦幻。场面震憾到人人随水而动,水柱水波水声水雾带着西班牙式热情,在歌曲不断变换中时高时低,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细腻生动的如烟如似雾般喷泉,这一刻它是灵性地魔力的水精灵,看的我真的想幸福地落泪。

那天晚上很晚到家,匆匆煮了面,累的倒头即睡。

D9

【GRACIA街lv店药妆30欧---地铁到火车站16:45---69欧阿维尼翁20:43】
作为一个游客,我想西班牙可以满足你的各种需求。不论你是想看风景、品美食、喜欢建筑还是风情万种的西班牙女郎,足球、舞蹈等等,这个国家总有一款适合你。这个充满魅力的国度,就像一本翻不厌的好书,每一次看都有新的发现和惊喜,即使是最挑剔的旅行者,也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更何况是今天要离开巴塞的我们呢。决不手软,买剁剁剁进行式。

于是今天成了扫街模式,在等LV开门(中午12点开)前只能瞎逛各种开门很早的药妆店,好在,妖妖姐我的慧眼太犀利,又发现好宝物了:买到事后用下来效果超赞的去痘凝胶,之后法国一直找也没货。买到适合脚疼时穿的SCHOLL软底折叠鞋,这个法国也有,只是好看的款没有。还看到有LAPERIA内衣,国内连店都没呢,真是逛的我口水连连,只怪口袋太瘪,回国好好努力奋斗去。

回家将战力品打好箱,楼下随便老地方点了午餐,30欧。用完餐坐地铁去火车站赶往阿维尼翁需要4H。

有一句话是这样描述的:“如果没有巴塞罗那西班牙将失去她一半的色彩。如果没有高迪,巴塞罗那将失去她一半的色彩。而今天我们就要与这童话般美的城市告别,开启我的南法花季周。

可键入“妖妖姐西游记Ⅱ南法篇[阿维-陶瓷-圣十-石头-塞南克-红土-索村-圣雷米-莱德-阿尔勒-尼斯嘎那”继续观看。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7 09:25

引用 zengfenghua 发表于 2016-10-07 09:25:24 的回复:

回复zengfenghua:爱生活就要不停脚步

2016-10-07 12:43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10-07 14:54

perfidia

2016-10-07 15:21

引用 妈宝婆 发表于 2016-10-07 15:21:17 的回复:

perfidia

回复妈宝婆:下集的法国游记看了没

2016-10-07 15:22

引用 刘先生的羙娇妻羙羙羙賈羙羙 发表于 2016-10-07 14:54:19 的回复: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刘先生的羙娇妻羙羙羙賈羙羙:下集的法国游记看过吗

2016-10-07 15:2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0 10:05

引用 妈宝婆 的图片:

好美的裙子

2016-10-11 10:58

淘宝的

2016-10-11 12:32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10-11 10:58:29 的回复:

好美的裙子

回复yan⚽🎀:都是淘宝的

2016-10-11 12:32

当地语言问题怎么解决的?有木有请当地导游啊?

2016-10-11 23:30

引用 duyuyiri 发表于 2016-10-11 23:30:54 的回复:

回复duyuyiri:西班牙可以用英语,法国基本法语,法国人基本内心傲慢,很多时候遇到人明明听懂你的英语,他就是回答法语。发现农村的人热心更回答,尽管他们会英语很少,城市人会但还是不配合。西班牙人民很好真的很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