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连浪漫之旅

东海白塔埠机场,开启一段旅程

9月30日临时决定来大连,提前四天买的机票,比较满意,两人来回不到2000,就是宾馆比较难订,总是订不到。

1、万达广场、星海广场、万达影城

10月3日 10:05-11:25 连云港大连
         国庆期间有免费的机场大巴,一下飞机就有人在机场里招揽生意,老徐不是很相信,但是看上车的人还可多,但是第一天我们住在万达这边,这个车不到万达,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会在阿里上订了这家店,这个等一下再说。上了这个免费的机场大巴,直接到星海广场,(大连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据说这里离万达近,一个酷似导游的女纸上车,介绍自己是民航公司的,国庆期间民航和旅游局搞活动,机场大巴车免费,然后导游就开始滔滔不绝的介绍起大连,接着顺带开始介绍民航局的活动,可以送大家去景点,乘客只要在这买门票,都可以打折,而且包接送,从住的宾馆就开始接,晚上玩完后还可以送回去,圣亚海底世界、旅顺、金石滩都可以,观看二人转也可以。把人接齐了之后送往各个景点,晚上在统一时间集合,景点内都是自由活动,比普通的团人性多了。车上很多人都被忽悠的付钱了。至于明后天他们的旅程如何,是否顺利我一概不知,希望他们玩的开心。(现在来说说大连尚庭万达海景公寓,在阿里旅行上按评分信誉排很很很靠前了,我三十号才开始买机票、订宾馆,然后毫不犹豫的在这家订了三天,在这个国庆期间还是很实惠的,况且靠万达近呢,至少吃的不用愁吧,结果……在我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打开高德地铁,我惊呆了,到各个景点都需要转车,没有地铁,打车都在四五十以上,时间都在一个多小时,有一个好要两个小时……O my god !那天晚上,我鼓足勇气打通了酒店的电话,问老板可以取消预订么,磨蹭了很久,老板问我为什么要退,我说因为太偏了。这下老板急了,说这里是市区,生活很方便,去哪里都方便,要退也只能退后两天,第一天的保证金已经交了,不可以退了……好吧,我只能默默的忍受,为了省钱,第一天我先去你那儿住看看)!
        机场到星海广场感觉还挺近的,听那个导游在车上一直滔滔不绝的介绍大连,然后就到目的地了。本来想先转一下星海广场的,因为这就是自己第一天做的行程要去的地方,可惜还拖了一个很大的红色行李箱,实在不方便,想想还是先去酒店吧。高德地图搜到有公交车直达,然后找了半天的站台,又等了半天的车,最后还是放弃了,打车到万达广场16.4元,师傅收我16元。
        这边离大连海洋大学很近,所以这个万达吃的不错,特别多,里面外面都有,烤肉、火锅、干锅、甜品、面包、面条……简直是我的天堂,在这绕了一圈,吃的实在是太多了,不知道如何选择。在万达内一楼买了奶酪,最后在三楼吃的乐山烤鱼,味道一般,没什么特别。吃完午餐就赶忙开始找酒店,离万达很近,就在后面一幢楼,小公寓,一楼没有牌子,13楼是服务台,老板说今天客多,房间还没有打扫好,等了好久才能入住。拿房卡一看,在9楼,酒店名也换了,叫梦之音,就是小公寓改造的,感觉一般般,卫生间有味道,忍忍吧,反正明天就走了。放下行李已经三点多了,昨天晚上老徐十一点多才从北京出差到家,早上六点半就起床了,收拾完了就往机场赶。

下午给老公睡到五点,是不是很贴心?五点多收拾完毕开始前往星海广场,在楼下惊奇的发现轻轨(是这么叫么?)直接通道那边,票价才1元,不禁感慨。途径星海公园和星海广场,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后者。只穿了一件衬衫还是有点冷,毕竟是海滨城市,广场上人很多,车也很多,是攻略上说的那个,没有什么红绿灯,行人要特别注意。喷泉被围起来维护了,没有欣赏到,记得上次去西安因为是十一月份,也没有看到。在广场上走走停停,拍照,看着来往的车辆。这边有双人或四人的车可以租着骑,好像双人的一小时四十元,四人的一小时六十元。广场有一段可以看见海,海面平静,拍照的人很多。边上连着一个游乐场,玩了碰碰车,技术真是不错。逛了一圈就匆匆往回赶,简单吃了玉林串串,发现在一个地方,按满意度排名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川菜。吃完之后赶紧买了电影票,看九点二十的《湄公河行动》,超级震撼。不得不说,大连的商场一般九点就关门了,不知道大连人夜生活都是去哪里的。

2、棒槌岛、东方威尼斯水城、俄罗斯风情街

10月4日 周二 今天开始正式的旅程啦。早上给老徐睡到了八点半,收拾完也九点半了。为了坚持我“穷游”的理念,我们俩拖着大行李箱,挤进了可到宾馆附近的531路公交车,看着要坐21站路,其实还好的,就是路上有点小堵,而且这边的道路上有有轨电车的轨道,所以会有一点颠簸。很快我们就到了桔子水晶(友好广场店),不吸烟可以住的高一点,整体的性冷淡风,大大的落地窗,电动窗帘,榻榻米风格的床铺,舒服的拖鞋,高逼格的音响,可以连蓝牙,卫生间浴缸那边也有开关,可以一边泡澡,一边听音乐,超级享受。唯一的缺点就是洗脸池在卫生间外面,会弄的房间都湿答答的。
        收拾完毕,我们就开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棒槌岛。在高德地图上搜棒槌岛没有直达的公交,只能坐公交车到迎宾路附近,再步行5个多公里。不过迎宾路真的很漂亮,绿油油的草坪,一眼望见蓝天。棒槌岛门票20一位,可以坐门口的电动车到海边,10元一位。刚下飞机那天,车上的导游就说由于大连是丘陵地带,海边多为礁石,棒槌岛也不例外,只有金沙湾有沙滩。坐在海边的礁石滩上,吹吹海风,望向海中央的小山丘,心旷神怡。

闲逛了一圈,我们就赶忙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威尼斯水城。打车27元。这一片应该还没有开发完全,空空的欧式城堡似乎还没有出租出去,一条模仿威尼斯的运河贯穿整条小巷,游客可以选择乘坐游船观光,是有一丝身临威尼斯的感觉。票价25一人,一圈差不多20分钟,排队的人很多。
        逛完威尼斯水城已经下午一点多了,肚子空空,早上也没怎么吃东西,听同事说有个地方叫15库,里面吃东西的地方逼格很高,我就把这地儿幻想成上海田子坊成都的宽窄巷子,在地图上一搜,真的在附近。走了差不多有二十分钟,在希尔顿酒店的附近找到了传说中的15库,真的是惊呆了……这里原来是大连港的一个仓库,现在四层都变成了小资的集散地,里面有书吧、咖啡馆,素食饭店、西餐厅,逼格很高。还可以坐在外面平台上,看海和游轮。不过有点失望,里面除了那家书店和对面的轻食店生意比较好以外,其他的都冷冷清清,还有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拒绝了老公坐在外面观海,我们就离开了。今天走了那么多的路,我发现大连的街上一般没有非机动车道,街上也就零星的几个人骑自行车(骑山地车锻炼的人)和电动车(外卖小伙)。
        饿着肚子,本来想去吃烤肉的,结果找了半天没找到,临时决定随便填饱肚子,回宾馆稍作休息,晚上再行动。吃了新世界百货二楼的善珍坊,砂锅面口感不错,面像是扯面,口感很棒。

五点半出门,开始寻找俄罗斯风情街,离住的地方很近,只要十分钟的行程,一路上感觉游人很多,可是到了一看,真是好失望……难道卖俄罗斯套娃就叫俄罗斯风情街了?只有街口的几家造型精致的连锁酒店吸引人之外,越往里走越失望,都是搭建的门面,败兴而归。
        说好了晚上要吃一顿烤肉,在路上绕了半天也没有看见一家,索性在大众点评上搜一下。牛中牛烤肉,口味最佳、五颗星。找到之后还要等位,都八点多了。价格偏贵,两个人吃了三百,不过口感真的棒棒哒。

3、老虎滩海洋公园、渔人码头、逛商场

前一天晚上在大众点评上买了老虎滩的门票,原价220,网上卖198。不过我想说的是大家如果在网上订票的话,最好买门票➕双程隧道的,后面我会告诉大家为什么。公交车从人民广场站上车直接到老虎滩海洋公园门口,今天大连已经降温了,风大,特别冷。网上订票后会收到一条短信,里面有二维码,入园时和进里面任何一个场馆都可以直接刷二维码,特别方便。门口排队买票的人还是很多的,有了二维码可以告别排队。
        入园第一件事就是到边上的旅客游览中心取一张游览地图和园内表演时间表。这个表演时间是专门为国庆节设计的,演出排的非常紧密。

看了一下时间,飞快的冲进了离大门最近的极地海洋馆,里面是海豚表演,看了馆内沿途玻璃缸里的各种罕见的深海大鱼,最后表演场馆被黑压压的人头吓坏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两个在最后倒数第二排边上的位置。不一会儿,连边上的走到都坐满了游客。场馆内还有来来往往端着烤肠、水果、冰淇淋贩卖的小贩。表演比自己小的时候看的高级了不少,有故事情节了,场面也漂亮多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海豚做十以内的加减法,真的好厉害。由于坐在中间位置,演出完毕之后出去可有的等了。本来想先坐游艇之类的去对面的鸟语林看表演的,结果码头那边说去对面就算出园了,不可以再回来,所以要把这边几个园参观完了再去对面。不过买索道往返就可以回来了,单程40一个人,网上35。没办法,我们决定再去看欢乐剧场的海狮表演,中间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先去隔壁参观了憨憨的海兽,就是海豹和海狗之类的,它们慵懒的躺在岸边,闭目养神。随后在海豹馆门口排队,这个可不像海豚馆那边可以先进去参观,然后进表演馆,这边只能等表演快开始了才可以进去,因为这边是户外场馆。我们来的比较早,排的比较前面。我们坐在第二排,海豹就在我们面前,感觉毛光滑滑的,特别机灵。体态肥硕的海象有一个与自己体态相同的驯兽师,真是可爱极了。海豹会鼓掌、会亲亲,会颠球、会转圈,海象会摆造型、会跳舞,真是太通人性了。看表演之前我们买了单程的隧道票,可以直接到对面,可是天气真的太冷了,看表演的时候幸亏坐在太阳地,在阳光的照射下觉得暖了许多,后来我们发现在大众点评网上买的隧道票票可以退(30天不适用也可以自动退钱,不满意也可以直接退钱),我们就决定不看鸟语林的表演直接去渔人码头,哈哈,感觉门票钱白买了。

出门之后右转,走上一个坡,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渔人码头。巷口第一家是装修颇具特色的麦当劳,往里走就能闻到海水咸咸的味道、渔船腥腥的味道……据说大连最有特色的猫的天空之城也在这里。渔人码头是大连城市中最后一个码头,非常有特色。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逛了一圈,猫的天空之城也没位置可以坐,我们决定还是走吧。

在公交车站边上吃了一碗吉祥馄饨,就开始返回宾馆。在床上休息到四点半,再一次精神抖擞,我们决定乘地铁去恒隆广场转一转。地铁站在胜利广场地下,走进去才发现原来胜利广场是一个建在地下的商场,像南京的莱迪,这边更恐怖,有地下五层,买什么的应有尽有,每一层都有美食广场。从这边的友好广场上车,坐到奥林匹克广场站,走几步就看见恒隆广场,灯光灿烂,建筑面积非常大,可惜进去之后,真的如点评所说那样,店铺的入住率不高,诺大的商场里顾客稀少,不过环境真的不错,比德基看起来还宽敞。
        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发现商场、美食最多的地方在西安路沿线,离恒隆广场步行不到三十分钟。我们决定走过去。在各个小巷子里穿梭,终于到了。出了巷口的那一瞬间,我们才发现这里才是大连最热闹的地方,行人好多,商场门庭若市,热闹非凡。罗斯福天兴国际中兴,里面一楼ZARA、HM、GAP之类的应有尽有,衣服品牌很多,三楼四楼美食众多,我最爱的满记甜品这里也有。毫不犹豫,打包一份雪山红豆小丸子。美食真的太多太多了,像我这种有选择苦难的人真不知如何做出选择。本来想吃姐夫的小菜,可惜去的时候人家已经售罄了。最后只能吃对面那家喜豆火锅。这家是小火锅,菜品可以点半分,看着便宜了一半的钱,可是原价也蛮贵的,半份的菜品也不多,味道一般,不过调料种类还是蛮丰盛的。

4、继续逛吃,回程

昨天没有吃到姐夫的小菜,所以一直心心念念,一大早八点半就起床,收拾完毕就往罗斯福广场赶。因为入住桔子酒店时扫二维码成为了会员,所以退房时间延迟到下午两点。可以等吃完午饭再回来拿行李。
         姐夫的小菜十一点准时开门营业,门口拍了很多等候的吃货。属于湘菜,推荐的是双椒鱼头,口感不错。有点像连云港的阿瓦山寨和辣椒炒肉的合体,饭店整个风格很昏暗,服务员很热情。难怪每一家店在大众点评网上都排在前面。

这世界上有两样存在不可辜负,一是一个爱你的人,二是一道温暖你的胃的菜品,说的太好了!

收拾完行李准备和大连say goodbye 啦。

还要补充一下,大连很多地铁站没有电梯,这对于我们这种拎着大行李箱出行的游客非常不方便。我们住在友好广场附近,偶然一次机会发现隔壁的中山广场站是有下行电梯的,而且离得也不远,因此我们选择从中山广场站进入地铁站。

要和大连说再见了,美好的旅程国庆小长假接近尾声,马上又要上班了,好舍不得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07 09:25

引用 tliny 发表于 2016-10-07 09:25:24 的回复:

回复tliny:在大连没有很拥挤的感觉

2016-10-07 20:1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0 10:05

哈哈哈哈

2016-10-10 17:35

引用 midi宝贝儿 发表于 2016-10-10 10:05:51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midi宝贝儿:感觉大连因为没有电动车自行车,道路比较整洁。公共交通也很发达

2016-10-19 08:24

引用 大大大教主 发表于 2016-10-10 17:35:10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回复大大大教主:

2016-10-19 08:24

引用 还是喜欢那水煮肉 的图片:

这肉看着不错,味道如何?

2016-10-26 17: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7:43:01 的回复:

回复丸子:好好吃,大众点评排在前面呢

2016-10-27 00:19

引用 还是喜欢那水煮肉 发表于 2016-10-27 00:19:49 的回复:

好好吃,大众点评排在前面呢

回复还是喜欢那水煮肉:哈哈哈哈,有机会去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