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 大理 惊险攀岩+享受敞篷自驾6天5晚游

2016-10-06 14:51 506/6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作为一个拥有8年旅游从业者经验的我,去过了十个手指头数不完的地方,写游记对我来说还真的是第一次,以往旅游都是带团或者是跟团,都完全把所有行程安排好,不用想太多,或者和朋友自由行,朋友都会提供意见。但这次是带着我家父母和我女朋友一家三口出发的,一切由我自个负责。本来我就有点悠游寡断,选择困难症。每件事都想完美,所以每个行程都纠结了好久。但不负所望,这个行程安排自己也觉得非常完美非常满意,父母们都格外开心愉快和难忘。
确定这个行程前我和我女朋友就看到父母逐渐老去,身体不经不觉都开始出现小毛病,趁现在有时间,有条件,希望能带着他们出去走走看看。出国游时间太长,又没有找到合适地方,而且我们英语水平有限,所以还是选择国内游。开始打算去重庆,但是也觉得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最终选择了云南。虽然11年前,我家3口就已经跟团去过,但是之前看过太多的游记和人家朋友圈里面的洱海,早已想去面对大海住上几天休息一下。为了防止我们再左挑右选,所以马上出了机票,本想是丽江入然后大理回不走回头路的,用信用卡里程兑换大理广州的机票,但是又不够6个人,所以放弃了,而且大理广州的机票就已经等于两张丽江的机票了,作为资深旅游从业者的我,深知要压缩成本就必须由机票开始,所以果断选择丽江往返。

费用组成:
往返丽江机票:1700*6=10200
千龟山一天游:349*6=2094
玉龙雪山一天游:488*6=2928
大理自驾一天:450*3=1350
大理达岸酒店:899*4+999*2=4740 直接从酒店订有85折
丽江景画苑客栈:1524

day1 广州-丽江(住丽江)

第一天,因为穷,所以只能坐廉价航空,早上6点40的飞机,我们3点多就要起来,4点出发,可能因为去旅游,心情都会好兴奋的情况,一惯赖床的我,也没有不愿意起来。而且也没有什么睡意。非常幸运,国内航班一架只有76%准点率的飞机,居然可以准时起飞,提前到达。
踏下飞机那一刹那,大家都表露出非常兴奋,机场都在拍照,也不停讨论衣服的情况。哈哈哈。因为我们订了3间房3个晚上同一家客栈,所以客栈都有派车过来接我们。接我们的师父态度也非常友好,帮我们搬行李也和我们聊了一下丽江的风俗,师父告诉我们非常幸运,因为前几天丽江每天都在下雨,我们来就没有下了。
        到达丽江古城后,客栈位于北门加油站附近,距离古城入口步行5分钟,周围也非常多食肆,非常方便。唯一遗憾是没有拍客栈的照片。但是古城周边现在都在修建,周围都非常脏,路也非常烂,拉箱轮子不行就麻烦了。入住酒店大概都中午10点多11点了。因为我们爸妈都比较喜欢喝茶,我就看中这家客栈有几个茶厅,可以大家一起坐着喝喝茶,聊聊天。到外面去吃了个米线,然后就回客栈补眠了。晚上打算再进古城找吃的。但是古城要晚上7点后免古城维护费,就上了大众点评找了一家熊二腊排骨火锅。虽然店铺不大,只有老板和一个服务员,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们这一桌,而且天还没有黑,边看玉龙雪山边打腊排骨火锅,非常正。吃完就从北门加油站走过去大水车,从大水车经过酒吧街回去客栈。丽江古城的酒吧街真的非常热闹,人都是川流不息。但是相对广州的夜店,感觉还是广州的舒适一点,哈哈哈哈。

候机无聊一下,玩玩最新软件,哈哈哈哈

客栈的两只懒到出汁的狗,黑色叫核桃,黄色拉布拉多是元宝。

丽江古城里面全是狗

男人老狗,,,

day2 丽江-老君山(飞拉达攀岩)

第二天,早上起来继续去吃酸菜米线,然后从丽江出发前往黎明老君山。因山顶的丹霞地貌与乌龟壳相似,所以又名千龟山。从丽江古城去千龟山要差不多3个小时的车程,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去的时候经过一个石鼓镇,在那边歇歇脚,还赠送一个什么凉粉。因为样子比较奇怪,所以我们都没吃。去到千龟山之后,导游让我们选择索道上去还是攀岩,是两个线路。最终是不能碰头的。毕竟看到图片,我和我家那个又怕死又要玩的猪肯定都想攀岩,但是就怕老人家们不行,出发前,我已经看过图片看过视频,感觉也是挺恐怖的。居然大家都说一起去,但是我们的心情既担心又兴奋。攀岩之前,要大概走20分钟的楼梯栈道,毕竟这里也是小高原,大概海拔2000多3000不到吧,自然会有点喘气。而且老家人们的脚不是太灵光,人家20分钟的路程,我们就走了30多分钟。上到去,教练和其他人都在等我们了。之后换好装备就听教练的详细讲解就开始我们的攀岩之旅了。在这里,如果大家好像我那样带老人家以后去,必须考虑清楚。经过两个小时都攀岩,我听到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老人家们都说,这次是他们的极限挑战,能支撑的都不是体力和身体素质,靠的是意志力去支撑。激发出小宇宙出来!!!!哈哈哈哈。的确真的,我们攀完之后也觉得他们都能攀过来,的确靠的是意志,这个攀岩的确令我们这么多人非常难忘。攀完之后到山脚吃了个午餐,然后去傈僳族听下故事就回程了。回程也要坐3个小时的车,大家都累了。睡足全程。回到去让师父送到我们去黑山羊一条街那边,上大众点评选了一家老石黑山羊店。下车后经过几家灯火都比较光亮的,但是我们选的就没有如此靓丽,但是吃的东西非常好吃,隔壁桌的都是本地人。真的想大众点评所说的,越光亮的越宰客,呵呵哒。如果大家喜欢吃羊肉的,极力推荐这一家。吃完之后,就打车回客栈,洗洗睡了。这一天都太累了。

作为摄影师的我,的确好害怕、、、、手机丢下去!!!

day3 丽江-玉龙雪山

第三天,早已在自家公司订好了玉龙雪山一天游,出发前一晚上就接到导游的通知,早上7点多就要集合。本来打算这次休闲度假睡觉之旅的我们俩,瞬间奔溃了。只能自我安慰的说,辛苦完这两天就可以睡大觉了。还是在客栈旁边的米线档吃米线。只能说作为传统广州人的我们,吃干粮是不饱的,还是要吃米线。哈哈哈。而且这家米线真的挺好吃。帮衬的人也挺多。推荐杂酱米线和小笼包。吃完就到门口等车出发了,果然去玉龙雪山的人俾昨天去千龟山的人多几十倍。昨天在千龟山基本上看不见游客,今天玉龙雪山就我们这车都50多人。取完衣服氧气后去到蓝月谷电瓶车区,那股人流才是恐怖。我已经挑开国庆节,还是那么多人,真想不到国庆节是多么恐怖。玉龙雪山我11年前已经来过了,但是蓝月谷相对没有那么完善,我也没什么印象了。在蓝天白云的衬托底下,蓝月谷确实漂亮。而且一站一站的电瓶车也接驳不错,不用走。对于我们这群昨天已玩坏脚的人来说,的确不错。中午包含了雪厨餐厅的一顿午餐,我们也没有太大的渴望,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失望。就是普通饭堂吃的东西。下午直接坐登山巴士到达3300的索道站乘索道上海拔4506的冰川公园。一如既往的人多。上到去,天气不好,都是白茫茫一片。我妈和我之前都没有上过4680,我和猪和我妈3个一起上,其余脚不好就在等吧,哈哈哈哈。高原反应相对不是太严重,但是也非常喘气,基本上20个台阶就要休息一下,或者吸一下氧。也有非常多人可以登顶,所以要搂着4680这个石头拍照也要排队啊。晚上回到古城就打算去古城里面吃饭,因为上玉龙雪山我们已经购买了古城维护费。去了大众点评丽江排名第一的和叔食府。只能说作为广州人的我,这些普通炒的菜,广州好多大排档都俾它好吃。但是这家也是古城里面最多人去的餐厅,吃饭时候座无虚席。

day4 丽江-大理

第四天,这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睡到了11点多,继续去吃我们丽江的最后一顿米线。之前已经约好送我们到酒店那个师傅送我们去大理,费用大概600多左右。直接送到我们去大理的酒店。这次订的就是洱海边上的酒店,在喜洲镇这边,双廊对面海。因为听说双廊这段时间封路,而且在维修。所以幸好住这边。我们订的这家是达岸酒店,电视剧后海不是海就在这家酒店……旁边的酒店拍摄的。而更牛的是演员们是住这家酒店的,哈哈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去到酒店门口看到那一小块的海已经好兴奋。当入到酒店的时候看到全海景的我们已经什么都不关,马上手机先看!!!不停拍照,行李都不关了。但是的确非常漂亮天气好加上酒店环境好。对这个酒店非常满意。酒店总共只有11家房间,全部都是海景房。房间设施都比较新,大概也有50平方吧,带有望海浴缸,海景阳台。去到那么漂亮的酒店,当然享受一下看海午餐。本打算随便吃点,晚点去古城再吃。就点了几个小炒,边欣赏海景边吃。之后就在酒店休息。无可厚非广州人天生就是爱吃,在我们几个老人家到人家隔壁餐厅翻箱倒柜之下,找到一只活鸡。虽然什么工具材料都没有,但是也难不倒他们。决定就在这里用最原始的方法开火锅加自制姜葱。加上自带的两瓶红酒,边看海边喝红酒边吃上如此地道的“大餐”。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day5 大理-smart自驾一天游

第五天,又一个睡到自然醒的一天,感恩天气如此的好。吃了一个普通的早餐,虽然食物比较普通,但是看着这个洱海吃,一切都味道好极了。在某宝定了敞篷smart自驾,约定了师傅把车直接开到酒店门口。然后一轮教学之后就直接出发。因为这个没有做攻略,只能临时问师傅。第一站先去海舌公园,中途有一段路封路了,转了几次之后,才去到。只怪去海舌公园的路太烂了,看到都不觉得这个是路。海舌公园是洱海边上,它就好比一个在洱海边的舌头,所以有了还舌公园这个名字。停车10块钱,不用门票,骑马车进去5块钱一个人,可以讲价。公园人不多,有好多人在这旅拍、婚拍。中午在停车场的餐厅随便吃点就走了,问了送车的师傅,原来我们向往的海边公路在我们的对面,就是挖色镇的那一边。过去都要大概一个小时,而且害怕会走错路,所以就吃完马上出发了。我们上了高速,到了挖色出口,右拐是进双廊,左拐就是环海东路。沿着环海东路一直走,就是大理最美公路,堪比美国加州一号公路。出口不远有一个平台,比较多人在那边照剪影。接着走,还是非常漂亮,真建议大家可以租敞篷车,做一番富二代的感觉,哈哈哈哈。但老实说是真的非常晒。在挖色镇海东镇之间的路,都非常漂亮,也不用急着这开始那边照,找个人少的地方就好。到海东那边已经5点多了,还打算去古城转转,吃吃饭。后来还是直接回酒店打鸡锅好了。回到酒店都已经快8点了,天都已经黑了。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自驾一天。发现原来拍照还真的挺累的,无论模特还是摄影师。

day6 丽江-广州

第六天,也就是最后一天的行程,没有过多的安排,让之前丽江的司机下午过来接我们到丽江机场,早上看了个日出,吃了个“日出"早餐,又倒下往死里睡。中午退房后,让老板叫车送我们去古城溜达溜达。完事后就回酒店收拾行李。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来的这几天天气都非常的好,就在最后这天下雨了,这没关系,还居然见到彩虹,这次旅途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幸运。之后往丽江机场出发。

引用 禾雨棚 的图片:

2016-10-06 16:27

封面图片屌爆了

2016-10-06 16:4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6 16:58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10-06 16:58:05 的回复:

回复banjow:还没有写出亮点呢,哈哈哈

2016-10-08 17:22

引用 校园用户2369288655 发表于 2016-10-06 16:45:24 的回复:

封面图片屌爆了

回复校园用户2369288655:还有更碉堡的照片,留意更新

2016-10-08 17:2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