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泰”嗨:记录11天的泰国香港蜜月之行H❤Y

2016-10-06 14:58 1013/7
  • 出发时间/2016-09-24

行程介绍

第一次在蜂窝来写游记,没什么经验,不知道要怎么来写篇游记,所以参考大多数蜂友们以行程的方式来记录吧,附上此行的大致行程表,供大家做参考:
DAY1:贵阳厦门(中转)—曼谷(入住曼谷王子宫殿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 Bangkok)
DAY2:曼谷(大皇宫—四面佛—湄南河—王权免税店—金东尼人妖秀)
DAY3:曼谷普吉岛:交通为泰狮航空(Thai Lion air),入住普吉岛皇家天堂酒店(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 Spa Phuket)
DAY4:双体博士BOSS号:皇帝岛/蜜月岛浮潜一日游
DAY5:大小PP岛、蛋岛一日游
DAY6:普吉岛王权免税店、江西冷购物;let's relax马杀鸡;酒店对面海滩发呆
DAY7:普吉岛清迈:交通为泰国亚洲航空(Thai AirAsia),入住莲花酒店(Lotus Hotel Pang Suan Kaew Chiang Mai)
DAY8:清迈清莱—白庙/黑庙/骑大象/长颈族村
DAY9:清迈拜县
DAY10:清迈香港:交通为泰国亚洲航空(Thai AirAsia),入住旺角B2地铁口文苑旅社;香港大学—中环—太平山顶—蜡像馆
DAY11:旺角香港国际机场—返回杭州:交通为香港航空

前期准备

1.住宿/交通:为了方便省事,全部携程搞定。
提前一个月在携程上预定了半自由行套餐。全国联运深圳OR厦门,可从任意城市飞往;到曼谷由携程安排工作人员接机,较为方便。回程申请飞回香港香港飞回所在城市需自己另行预定。为了预留出逛机场免税店时间,我预定了晚上9点回杭州的机票。
住宿全程携程安排的为4星级高档酒店。详情可参考下图:
曼谷王子宫殿酒店:该酒店楼下为曼谷较大的衣服批发市场,对面为水果批发市场,离唐人街、考山路都比较近;早餐很丰富。
普吉岛皇家天堂酒店:该酒店对面就是大海,酒店外有一条街都是夜宵摊(味道很不错),每个房间都有个小阳台,可在阳台躺椅上发呆,悠闲自在。
清迈莲花酒店:该酒店连着清迈一个大型购物大厦,吃逛娱乐一体,特别方便;离玛雅购物中心等清迈著名购物地、酒吧一条街很近,性价比很高。
香港文苑旅社:旺角地铁口B2出口出来走几步就到了,比较方便,但是真的很小。。。香港寸土寸钻,可以理解,不过基本设施都很齐全。

2.护照/签证:护照半年内有效即可。落地签:每人1000泰铢;提前准备好酒店确认单/机票电子单(存手机以备不时之需),准备好2张2寸照片,事先填好落地签表格,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泰国入境卡,在飞机上就可先填好,减少办理时间。下飞机后先办理签证(大概分3步,审核资料,等待签证,最后审核)再拿行李。

3.服装道具:当然是以漂亮的夏装为主了,怎么漂亮怎么穿吧,泰国清迈是个很适合拍小清新的地方。女生别忘了带一顶漂亮的草帽,既是拍照的好道具,又是遮阳好帮手!

4.货币/支付:我们事先在国内中国银行兑换了些泰铢(银行需要提前预约),国内兑换汇率稍微划算一点,也可在当地机场进行兑换。最好带张VISA卡,银联卡有些地方用不成,不过泰国热门店,不管是按摩的,还是吃饭的地方都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支付,还有优惠,非常方便。

5.零钱:最好准备一些小额泰铢,因为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宾馆/按摩/导游/司机等,都需要适当给予小费,一般都是20泰铢左右。

6.电话卡:可在当地买HAPPY卡,300泰铢左右,可以用7天(我们这个是携程免费赠送了一张 ),还可开通国际漫游,包国际流量包,电信是25元/天,1个G。

7.其他:防晒霜必备!一定要50+++的才管用;泳装,如果您近视,需要浮潜,最好在网上买一个近视潜水镜,因为当地提供的潜水镜基本都不带近视;手机防水套必备,可现在淘宝下单,不过当地也有卖;药,创口贴什么的;防蚊用的等。

8.泰国北京时间慢一小时;汇率基本是泰铢:人民币=5:1;泰国开车方向与国内相反,司机是靠右行驶(过马路时需要小心)

1.贵阳—厦门(中转)—曼谷

以下是泰国落地签模板和入境卡模板,请参考。前者最好自己先打印出来填好,后者飞机上空姐会发。办理落地签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如果需要中转,请注意两段航班之间的时间,最好预留出2个小时左右。

2.曼谷

这天我们参加了携程给我们预定的当地一日游行程,认识了几对年龄差不多的情侣,大多数都是蜜月游,组成了10人小团,一路非常欢乐~曼谷随处可见高压线,强迫症的我真想上去把各种线给缕缕。。。随处可见摩托车甚至是车队,所以过马路时候要小心哦!
1.大皇宫:注意不能穿短裤进入,最好长裤长袖。到曼谷不到大皇宫,就像到杭州不去西湖一样,感觉大皇宫里特别多的中国人。不过它是泰国皇家寺庙,还是比较壮观的。里面看不到僧人,这跟泰国其他寺庙有所差别。全程都是金碧辉煌的感觉,值得一看。
2.湄南河:是曼谷的母亲河。坐在船上浏览了一圈,船上被献了个花环,给了20泰铢小费。泰国寺庙边上都不杀生的,于是在寺庙附近的河边都可以看到大条大条的鱼游来游去。两岸风景挺美。
3.四面佛:坐落在闹市区的一尊佛,很小。信仰佛教的人可以去拜拜,但是拜了需要还愿,我们只是远观了一下。
4.王权免税店:由于我们不是由曼谷出境,因此只能买带蓝色标签的物品。免税店很大,不过旅游团预留时间不多,购物时觉得自由行比较好,哈哈
5.人妖秀:惊艳!感叹的同时还是觉得略别扭。表演完千万不要被人妖逮住,不然就是要照相给小费等等

3.曼谷—普吉岛

普吉岛都晚上8点左右了,放下行李就去解决温饱问题,好在酒店一出门就是各种夜宵摊,还有各种小店,非常热闹。对面就是大海,听着海浪声,吃着海鲜烧烤,感觉自己格外腐败,哈哈。

4.皇帝岛/蜜月岛浮潜一日游

这天我们依然是参加了携程给我们预定的当地一日游行程。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泰国雨季,当天天空不作美,遇上大风大浪阵雨天。可以事先准备好一条长毛巾,以备用。晕车药在码头有免费发放,有需要的可以事先吃一颗。在海上遇到6/7米大浪真是个难忘的经历,导游开玩笑说,我们这船人是真的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哈哈。不过好在我们浮潜的时候,到达皇帝岛的时候天晴了。
上船之前穿好游泳衣。浮潜的时候一般都会有当地的导游给你拍照哦,过后会统一微信传给游客。
皇帝岛基本没有开发过,上去都靠大轮子拖拉机。不过风景真的很美,白色的沙滩配上蓝天大海,完美!蜜月岛是私人岛,不能登岛只能远观,我们在附近浮潜。可惜没有带近视的潜水镜,小鱼看的不清楚,过后看导游照的照片,发现自己错过了无数美景,还不小心喝了两口海水,咸啊!

5.大小PP岛、蛋岛一日游

今天可以继续浮潜,还能坐香蕉船等,但是我只想静静的租个躺椅,在海边发呆!

6.普吉岛购物+马杀鸡

普吉岛王权免税店比较新,可以逛逛,比较热闹的购物地点是江西冷购物广场,在芭东地区。我们先去看了看高大上的免税店,再去了江西冷。免税店出来打的大概在500泰铢左右,不过可以在免税店附近找开摩托车的,普吉岛随处可见租摩托车的地方。但是山路很多,弯道很多,摩托车水平不够的谨慎租。
我们在江西冷附近找了家大众点评评分较高的一家按摩店,900泰铢体验了2个小时的全身按摩。服务态度很好,泰式按摩果真很赞!let's relax,你值得拥有!

7.普吉岛—清迈

睡到自然醒,慢慢悠悠的去机场。。。。。。不得不赞一下清迈的莲花酒店,连着一个大型购物商场,我们到达时间正好是晚餐时间,直接从酒店穿越到商场,商场1楼就有各种吃的,强烈推荐芒果米饭,我吃了两次,赞!

8.白庙/黑庙/骑大象/长颈族村

1.白庙:历经3个小时车程到达白庙,眼前只能用惊叹形容白庙的美!可看照片自行体会~
2.黑庙:感觉整个人都很压抑,这个是艺术家花了将近60年的时间,为了早逝的妻子所建的一个死亡博物馆。里面一个流浪歌手的音乐吸引了我,后悔没有买一张他卖的音碟。吉他+口琴,我的最爱!
3.骑大象:到泰国不骑次大象感觉有点可惜。刚上去的时候各种不适应,感觉自己“晕大象”啦,不过我们的这头大象感觉是奥运冠军呢,走的可快了,说好的半小时,感觉20分钟就结束了行程,哈哈
4.长颈族村:这个村子的女人从小就开始在脖子上戴铜环。很重很重,据说是他们祖先总是被动物袭击,为了防止被动物咬脖子,他们就开始有这种习俗。泰国政府不给他们身份证,他们只能在自己的村子活动,靠纺织生活,旅游维持生计。住只能住在茅草屋里,感觉回到了远古社会。让人心疼。

9.清迈—拜县

这里就是个文艺青年拍照圣地!不过距离清迈有3个小时车程,760多个弯道!如果你不是文青,或者晕车者,请谨慎考虑是否要去。

10.清迈—香港

出境退税

泰国免税店买满2000泰铢即可退税。一般在免税店办理好退税单,整理行李时最好把可退税商品放在好拿的地方,以备在机场的退税检查。检查好后需要海关盖章,安检过后,拿着海关盖过章的单子找窗口进行退钱。我直接退的是人民币哦~

1.到达:
上午6点的飞机,携程给我们安排的接机时间是3点,于是乎我们2点多就起床收拾行李。。。同航班的一些伙伴选择先弄个马杀鸡,然后直接奔机场。。。到香港大概当地时间9点左右(有时差一小时)。机场内可以买机场快线前往市区,如果你是两人同行,建议选择套票可以便宜20港币。我们提前一个月左右在携程订好了旅店。机场专线到达青衣站后转地铁前往旺角站。
2.午餐:
到达宾馆放下行李,在旁边的大众点评人气餐厅翠华餐厅吃了午饭。餐厅经理给我的印象极为深刻!快速走路,大声吆喝,点菜的时候直接报菜名,连菜单都没时间看一眼,这就是香港的快节奏吗?不过味道的确很赞,过后在香港机场的时候又去翠华吃了一次!
3.游玩:
我们提前在蜂窝上订好了16:30集合的三合一快捷套票(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太平山来回缆车+凌霄阁摩天台)。排队比散团游客快至少快1小时。有当地导游带领坐缆车,缆车上到山顶就可自由活动。参观后的感受就是,香港夜景真是美,真是寸土寸钻,各种高楼林立,香港真是有钱人的天下,像我们这种屌丝欣赏下风景就好!哈哈~
在去太平山之前,由于离得很近,我们还去香港大学看了看。受受刺激,仰望下当年自己考不上的大学。感觉英语差的话,在港大真的活不下去!

11.旺角+香港国际机场

这个不用多说,就是买买买咯!旺角的店基本都是11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大概下午3点左右就到机场了,办个登机吃个饭就开始各种逛,T1航站楼的免税店真是多到不能再多了~我们9点的飞机,逛了差不多4个小时,感觉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完全可以来个香港机场一日游!

结束语

写到这里,11天行程已经结束了,累并快乐着,难得的长假也快结束了,该收收心准备上班啦!努力挣钱存钱才可以有下一次的疯狂,哈哈!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感谢屏幕前的你耐心看到这里,希望对即将想去泰国的盆友有所帮助!

写的不错,对泰国旅游很有参考价值,赞!!!

2016-10-06 22:2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07 09:25

引用 xujin 发表于 2016-10-07 09:25:25 的回复:

回复xujin:哈哈,多谢夸奖!累并快乐着😃

2016-10-07 10:30

2016-10-08 14:1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0 11:53

引用 wuxlww 发表于 2016-10-10 11:53:28 的回复:

回复wuxlww:哈哈,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2016-10-10 17:25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8 14:17: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