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让我一头扎进的温暖故里

• 出发时间/2016-09-15

启程 | 抵达

启程 | from KM

昆明连日阴雨,哆哆嗦嗦地窝在屋子里连着几日,朋友说要去西双版纳过中秋,眼瞅着快要发霉的自己,我也决定欣然前往。虽然只是9月,但是活在“春城”里的我却已经穿上了初冬的厚风衣。
花费:折扣机票含税:590(很便宜,有木有咩,听说最低能打到200~)

Day1

抵达 | 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

朋友的车载着我们一行人抵达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入住万达文华酒店,礼宾部的小哥很客气,用傣语和我问好,“苏枣哩”,傣语为“你好”,明明是不认识的语言,却让人感到欢喜,以至于后来的几天行程里我们都用这句话代替了问好,一群人自说自乐。

文华酒店 | 西双版纳唯一六星酒店

入住文华酒店我是惊讶的,我的朋友真的是个大大大土豪啊!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入住别墅式的酒店好么,而且还是自带泳池的独栋,感动的要掉下眼泪来好么!(土豪我不走了,你包养我好不啦)

文华酒店大堂的设计有别于其他城市型酒店高大上的现代与雄伟,反而以低层建筑配合别具风情的尖角外立面,让人感觉到别样的风情感,据说文华酒店设计的初心便是要将傣泰建筑风格和高端酒店的奢华富丽融合在一起,所以文华酒店也当仁不让地被评委中国唯一两家入围国际HD awards的酒店之一。(HD AWARDS:hospitality design awards 国际酒店设计大奖)
外景:

站在这些建筑和景色前拍个照发个朋友圈都可以被误以为去了泰国吧。

房间内部:

到此一游照片~

摄于文华酒店大堂至禅修寺的小路上,大象萌化了

费用:1126/Night,据说是搞活动,平常比这个稍贵
tips:文华酒店是度假区最为高端的酒店,另外酒店群还包括有希尔顿、皇冠假日两家五星酒店,售价大概在600左右, 如果价格还是略高的话,可以考虑度假区里的各式公寓酒店,美团网上可见,驱车绕一圈也能看见很多~

曼回索| 一个专做傣味的寨子

傣族风味具有香、酸、冷、辣烤、生等特点,讲求鱼肉不荤腥,鸡鸭不油腻,冷菜不寒气,热菜不烫口,生菜不坏肚,烤菜不上火。推荐菜品:傣家手抓饭、青苔、油炸竹虫、包烧鱼、烤鸡、甜笋、菠萝饭。

(胆小请跳过)

如果太介意就餐环境的盆友们,我就不建议去曼回索了,因为它真的就是一个很传统的寨子,大部分商家都保留了传统的傣楼,所以看上去比较古朴。但是,但是,但是!!!味道真的很正宗且便宜,一大桌的手抓饭再加大概有12个菜吧,竟然只要300多,真的很实惠。

费用:368(好像),适合8-12人吃,另外好像有160的套餐,适合6人左右吃
Tips:曼回索推荐餐厅玉喃斗,位置难找,但是可以导航去,一大个停车场,停车也比较方便,缺点就是手抓饭只能卖套餐,人少的话,只能选择其他套餐,或者以在曼回索到处问问,各个商家离得也很近。

Day2

文华酒店禅修院 | 吃早餐的意外收获

如果不是去吃早餐,真的不会发现酒店还有一个金碧辉煌的禅修堂,虽然不巧去的时候禅寺没有开门,但是听朋友说这座禅修寺是万达集团董事长(咱家老公公)捐赠给版纳总佛寺的,里面还有一颗舍利子,门前的围栏也是汉白玉制成,不得不说,咱老公公真是有钱。

Tips:非节假日佛寺不开门

森林公园 | 原始雨林的洗肺之旅

森林公园距离万达度假区车程大概半小时,因为起的晚,我们又各处晃荡耽搁,到达的时候已经快11点。买过门票,可选行程方式是步行和缆车,官方说全程7公里,但实际感觉并没有那么路远,所以我们步行前往,毕竟是来洗肺的。

必体验项目:孔雀放飞
孔雀园可以边吃饭边观看孔雀放飞,饭菜很一般,孔雀很漂亮,原谅我们这样的外地人,看见百只孔雀齐飞还是很震撼的,没见过的朋友可以看跑男~,5月的那期就在版纳拍的。

必体验项目:森林漫步(名字是我取的,好像是健康步道吧)
地面很滑,沿途小溪就在脚边上,嬉戏间一脚就能踩到水里,石头上布满了嫩绿的青苔,枯树因为潮湿而冒出了蘑菇和不知名的小花,除了这条步行道还较为规整以外,其他的树木长得都是随心所欲,不加修饰地保留了最原始的状态。苍茫的大树遮蔽了阳光,光从树缝中钻出来,

森林公园还有很多体验项目,比如:喂猴子、丛林飞跃、民俗表演等等,因为肚子饿的呱呱叫,所以我们没体验完就下山了,主要感受就是:空气真的很清新,很纯净,一定要去体验。

费用:0

主题陆乐园 | 我和我的惊声尖笑

据说万达主题乐园是万达花了30亿投资建造,其中一个过山车就花了1亿。

重点推荐项目1:雨林飞鹰过山车:
360°翻转,8字形回环,85km/h的心形过山车,坐在第一排挑战完极限,表示已经泪流满面,因为头发一直在扫眼睛,orz~提示一点,女士一定一定扎起头发再玩,然后血压较高的同志就不要上了,真的挺刺激的。

重点推荐项目2:蝴蝶公主剧场、美人鱼剧场、花车巡游

最后放张到此一游的照骗~

费用:238
Tips:1、据说门票美团和携程团购价格更低,在乐园门口买的话就是原价,里面有卖纪念品和餐饮的店,费用略贵,但基本合理,游玩小时大概3个小时,节假日有排队时间要长一点,建议下午2点入场,5点看过花车巡游后出园。
2、带好防晒霜、墨镜、扎头发的橡皮筋、清凉油(提神还驱蚊)、小包(玩许多项目手机和眼镜等小物不让带上去)、系鞋带的鞋(凉鞋或女士单鞋不让穿上过山车哦)。

傣秀剧院 | 哪里只是一场视听盛宴

傣秀剧院外形酷似UFO,当地人说又像金色的斗笠,这么看确实有点。总之,是个到此一游拍照的好地方。

傣秀剧院晚上8点开始,9点左右结束,不是像“印象系列”那样强调故事情节的剧,更多是从视觉、听觉以及超越人体极限的表演上震撼到你。比如纯靠自己的头发把一个姑娘高空吊起(不吓人,很唯美),比如蜗牛的扮演者,用柔术将自己“揉”成了一小坨,比如说壮汉依靠手臂力量平行于地面爬杆(好想摸一下壮汉的肌肉),比如说5秒钟前舞台还是平地,5秒钟后一个人就从空中跳进了舞台的水里,然后三秒钟,水又全部干了……各种炫,总之,总之,尽管门票很贵,但是一定要去看,好评无限~!

费用:380(尽量都去啊)

Day3

总佛寺 | 虔诚的诵经者
三年前也来过总佛寺,傣族朋友告诉我,如果你在这里许下的愿望得以实现,就务必再来请一炷香还愿。又见总佛寺,还是和三年前一样,金碧辉煌,身在其中,让人感到内心平静祥和。
傣族全民信佛,小男孩都要入寺修行,所以总佛寺里的僧人年纪不一,最小的小沙弥才5岁。

Tips:西双版纳一共587座佛寺,其中最有名的当属总佛寺,在这里许愿也是最灵验的哦!
 费用:0

主题水乐园 | 一场万人湿身pa!

傣族是滨水而居的民族,他们喜水、爱水、又崇水,在与自然长期共存的过程中,创造出了独特的水文化,所以万达在西双版纳的乐园也特意融合了傣文化,建造了一座适合版纳四季的水乐园。

相对陆乐园的惊险刺激,水乐园要显得温和很多,非常适合亲子游,或和孩子在造浪池里感受水花的凉爽,或来一场家庭水上排球赛,亦或者大一点的孩子也可以和父母一起体验滑道的刺激……

万达广场 | 孔雀翎羽下的最美广场

作为游客来说,万达广场本不属于景点,但是奈何它是在太美了,我忍不住想要再po几张照片~

(前置摄像头下,风景都“柔和”了,原谅各种Apps的美白磨皮功能)

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 | 享受“慢”的乐趣

“慢”
和选择豪华客机或“哐哧哐哧”小火车的出行方式无关;
和三天中秋或七天国庆的假期时限无关,
和葛优躺一天或是日行万里无关,
只和心境有关,生活就是度假,西双版纳,一座能让时光慢下来的城市。

“旅行”是在路上,也是回家,西双版纳,且留下。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06 17: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0 20:53

引用 karenmaying 发表于 2016-10-10 20:53: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