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荷青岛游,就图留个念想,各位随意,我放毒啦~ (1)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2000RMB

青岛小结

青岛笔绘全景,来自青岛书房(是个众妹子摆拍,凹逼格,走马观花的地儿。当然,如果是工作日去,还是适合坐一下午看书的,可惜大部分书都已塑封。)

青岛天主教堂

本游记文字没什么技术含量,纯按个人爱好和给力地陪KK的去伪存真,吐血力荐,用时5天逛吃了“小青岛”。作为旅游城市,青岛真是叫个景点就收门票的哈,导致我后来擦亮双眼,仔细甄别,省下了不少银两花在的美食上!青岛的建筑风格迥异,老城区与沿海开发区仿佛是两个城市。公交系统超级发达,所以我也没有详细计划路线, 办了一个公交通卡,除了观光车,其他随便坐。

DAY 1. 风景游览点:
青岛小坑天主教堂,(门票好像是15元。希望各位谨入,在外面看看新人拍婚纱照,脸大的对比觉得自己颜值还成...... 照个全景就好)。
中山路劈柴院(中看不中尝的地,据KK说本地人都不去这地儿,食物不是很新鲜,目标客户就是外地游客啦。还是拍拍照就好啦。)
大学路上若干各有特色的Coffee Bar,老舍故居,美术馆, 春天照相馆,海洋大学,德系监狱博物馆,中秋节赶上落潮最低位的海边。
小鱼山看全景,要门票的哟。

巨坑的中山路酸奶冰棍,其实就是冰棒,外面只卖1元,这里竟然是5倍的价格,无语

据我专门青岛帅锅地陪说,青岛中山路现在已经荒废了,大家去走马观花地逛逛就好,吃就改地方吧,因为太商业化啦~这是劈柴院的巨型章鱼爪。

青岛大学路,地陪的首推,自我感觉是青岛最美最有感觉的区域,人少,景美,静谧。踏着仅有几条保存下来的石板小路,路过路间布满的咖啡小店,(青岛的咖啡文化可是仅次于上海的,超过北京的哟!后来听咖啡老师点评的)。感觉时间慢慢凝结,内心渐渐舒缓沉淀,放慢脚步,感受内在的深呼吸~
时间紧迫的各位友人,建议抛弃海边和八大关,不妨试试这里。

第一次参考监狱,门票25元。德国日本人分别控制此地,牢房都处于地上,每个房间还有窗户可以见见阳光,感觉比电视剧夸张的惨景舒适一些吧。只有在进入日本人设置的地下水牢,老虎凳等刑讯室时,顿感不适。

SHAPU 咖啡馆, 咖啡设备,技术专业,豆子风味正宗。这地方在青岛应该是寸土寸金,咖啡店竟然还有自家的大院子,养了一只长毛兔兔,屋里满满一墙的书籍(里面权利的游戏全集耶!)顿时觉得店主很土豪!

店里有很多留言薄,找了一本肆意写生一番。别误会,下图幼儿园小小班水平的图画留言才是本人滴!多么大的差异,这图片也敢传,真是彰显本人的大写的脸皮厚特质呀。

街角小咖啡馆, 婚纱拍照必驻之地~

希望未来有朝一日,自己个儿也能开一家有好咖啡,好甜品,好多肉的咖啡馆!所以此次旅行,青岛的咖啡馆也是重点学习参观之地。

在本地人心中排名靠前,怀旧追忆的地儿---春天照相馆
里面布满了年代久远的有趣的老物件,有些玩物是我从没见过的,店主说你这瞬时暴露了年龄哟!我把玩了好几个东西,但是最后KK极力阻拦,否则剁手,因为他发现我是破坏王,玩过的最后都不好用了,呵呵~
店里应该既能照相又可提供餐品,对摄影和胶片有感情的朋友,不妨来这里吧。(俺最喜欢有小黄文杂志的那张照片,店里有很多角落里是有小惊喜的哟!)

别致特殊的纸巾盒和烟灰缸哟!赞一个!

这个提拉米苏就不推荐啦,味道口感都很一般,用一般dollar擦擦嘴就好了哈~

曾经的糖球零食,估计年龄比我都大,是赠品,入口即化,但吃多了嘴里挂糊~

大亮点哟!

典型的红瓦绿树,希望政府一直保留这片文化吧。

旅游第一天心里的兴奋劲还未褪去, 早餐吃了1蛋4包,过后元气满满。住的地方在台东市场和夜市中心,叫四方广场。什么海鲜呀,水果,小吃,应有尽有!这个汤包有萝卜缨馅,我开始怕吃不了就一样先咬一口,尝尝味道,剩下的给KK。结果我低估了我的实力哈。(最合胃口的还是鲜肉馅!)

阿姨特意包的崂山野菜馅的,非苦非酸,而是鲜仙味哟!这是我这次最难忘的美食,有家人温暖的味道!!!小饺子皮薄馅大,一口一个,当然要稍微凉一些再吃哈。

除了以上两款青岛特色饮品,我还喝了崂山苏打水哈。味道都能接受,最独特当然还是蛇草水了,一股受潮的草席味哈!我几乎不喝可乐的,但是这次旅程过后爱上了崂山可乐,喜欢唇舌之间流连出的中药味!大补!

还有小海螺忘了留影,在沈阳没吃过的有海虾(最爱,虾背处有虾子,而且本身自带鲜味,这是野生虾特有的哟!太让我垂涎N尺啦!),凉粉(用手工采摘的海菜制成,据说这东西晒干要卖100多一斤呢!)。我发现青岛人都是小海螺,小扇贝,小蚬子,因为小的肉质更细腻嫩滑!海螺全身吞下,里面有绿色的一小块苦胆,我入乡随俗,硬咽下肚!

青啤博物馆,栈桥,五四广场,观象山等

青岛啤酒曾获得的国际大奖凭证~~~

有趣的啤酒商标,看起来还是当时成品还是有时代特色,工艺考究,良心品质呀!

啤酒花实物!

作为酒人的我,必须先尝尝原料, 原味和焦糖味滴, 都嚼嚼,吧唧吧唧。大家首选焦糖味哈。

青岛啤酒博物馆门票60元,里面带1杯原浆和1杯生啤。KK不喝酒,所以为了发扬不浪费的中华传统美德,我必须全包圆,嘎嘎。原浆更浓郁醇香!对了,还有两袋啤酒豆(就是裹皮的花生豆),啤酒绝配。回家我又TB一桶原浆,保质期只有7天的,特意让我爸爸过过瘾!

KK特意在外面给俺拍了一段小视频,里面地面是斜的,所以你懂得,根本无法走直线,不喝都多,嘎嘎!

青岛啤酒的生产车间,流水线~

一楼的啤酒餐厅,看看吧,在这领的啤酒都是我的!这张自拍头还能再大点了吧,哈哈。

KK仅有的一张背影,新好男人一个,希望他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既有山东大汉的硬朗,又有上海男人的细腻体贴。最后一天,还特意给我买的早餐,因为前一天听见我随口说兜里已经把所有的零钱都花完啦!顿时心里好感动!

信号/观象山,奥帆基地等,继续美食。

这海肠,这小黄花,我的口水早已冲向桌面了,哎呀,形象全无。KK吃饭说的话我貌似完全没进脑中,只记得美味的香味啦。海肠那简直就是沈阳的2倍长,而且价格还便宜,关键重点在他们都灰常新鲜!

去信号山路过的小咖啡馆,感觉挺有味道,就留影了。

KK说信号山有一部分是军管区,封闭中。所以没有登顶啦,此处是半山腰的养蜂人!

住家老建筑,那坡度,老陡啦!此行路过了很多收费景点,最后几天全都没进。 果断舍弃,以免事后后悔,你懂得!什么栈桥,小青岛,军舰博物馆,花石楼,公主楼等;还有免费的五四广场,鲁迅公园,都是走过路过就错过啦! 由于是节假日,八大关人多车多,各种拍婚纱照的,简直毫无意境,还不如监狱好看~~ 以后等深秋落叶,工作日再去是再慢慢体会八大关的美吧。

嗷嗷,血美得红砖绿瓦~~

瞧瞧姐举得多像样, 都不带哆嗦滴,哈哈!

指的那艘是我滴,哈哈。仅实现在照片中哈~~

花喜鹊,沈阳常见的都是黑白的。

KK特意照的特写,我发现他拍物比人强多啦,各种汗汗汗~

中山路附近一家青岛特色美食,我看见时候已经吃撑,于是第二天4点多又跑去品尝,结果关门啦!遗憾没有品尝到。据说甜沫貌似菜粥,炉包貌似水煎包~

青岛著名烤串,电烤鱿鱼和肉串,鱿鱼头,爪,嘴blabla,肉有里脊,五花肉等。我发现青岛人还是做海鲜比较在行哈!青岛没有抻面,鲜有孜然调料的炭火烤串。

沉浸陶醉在青岛的咖啡文化中呀~

此行排名NO.1的咖啡店,老乡力荐地,之前开在小青岛上,现在搬到了一个商业中心处,风格虽然变了但仍震撼到我。上下两层,人流如织,连看着吧台美女服务员制作咖啡都是一种享受,怎么也看不够呀。单是哄豆机就有两台,老师傅,估计是老板在用木板粘一艘舰艇,间歇还自冲了一杯手冲,气定神闲,大写的牛逼!

价格虽然比沈阳贵,单是物有所值,我点的耶加冰滴,满嘴的花果香气!

没见过的Lamazoco,应该是定制机吧。

永不放弃,终会成功。喜欢这段文字,相信这也是店主想与大家分享的箴言良句吧。自己要加油,不放弃!

怀旧关于咖啡的老式物件,手动磨豆机,称豆用具 ~

我点的耶加冰滴!不加冰就更香浓醇正啦!

青岛奶制品都比沈阳的贵一倍,这袋巴氏消毒奶,要2.8元。新希望是当地的奶类品牌。

青岛大众点评排名靠前的另一家coffee bar,虽然在崂山区,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还是不愿好几里,一路打听来到这。是高档住宅的一楼,家庭厨房,这种风格我也很喜欢,温馨典雅, 后院是花园,但有些疏于搭理。作为多肉迷,为了多肉慕斯而来,造型逼真,味道中规中矩,总体评价还是挺赞滴!

Menu设计体现店主不俗品味和细腻用心,值得借鉴学习。店主说话不紧不慢,做事慢条斯理。

傲娇的扎小辫姑娘,就是名字有点搞笑叫呆呆~

一杯Espresso,我大部分都用这种黄糖,之前那家专业的咖啡馆用的液体糖浆。我都带回来了,没用~

多肉慕斯造型相当逼真,惟妙惟肖!爱不释手!

沈阳没有这种专业的鸟市哟~

还是一家排名靠前的,这回去了一家主题的,而且都沈阳没有的狗狗主题。不得不说买卖很兴旺,但是饮品和屋里的味道还是不吸引我,在这里喝过平生以来最贵的美式,35RMB而且还是速溶滴。 在万达公寓里,吸引一些好狗人士光顾~,其他的就不想再多说啦~

狗狗被喂得体型都很丰满~

崂山,八大,栈桥。

崂山的路上看见的粉色小楼,很有青岛特色,满满的小清新!由于是工作日去的,人流难得不大,

崂山地区的空气明显更清新,天更蓝,云更白!这些都是手机拍摄,完全没有后期处理哟!可惜今年青岛没下几场雨,导致没有看见九潭,唯一有水的地,还像得了“尿不尽”,嘎嘎。

本人不是一个喜海的人, 所以青岛海边都是走马观花,海边沙滩比辽宁的要干净一些,由于人流如织,所以没有过多停留,因为已经失去了美景该有的意境。

当天是中秋节,最低落潮日,我和小朋友们一起捉小虾小蟹啦!手里这个是寄居蟹。

旁边的小美女告诉妈妈,虽然我今天捉了这么多,但是最后都要放生哈,我听了心里好温暖。保护环境向娃娃学习啦~

最后一天去收夜市美食!

青岛最爱吃章鱼小丸子, 外焦里嫩,喜欢火大的,千万不要着急入口,绝对烫起泡,哈哈。
台东夜市一晚上把我能吃的都品尝了,爆肚,湖南臭豆腐(再不想吃,即使是正宗滴),微波烤串,虾肉荠菜馅馄饨,炸串(蔬菜串),酱料偏甜。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7 09:25

2016-10-08 14:19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18:54

青岛原浆酒好喝吗

2016-10-10 19:09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0 19:09:36 的回复:

回复颖子:很好喝,口感醇厚

2016-10-25 21:21

引用 hityuyang 发表于 2016-10-10 18:54:19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hityuyang:谢谢鼓励,有疑问会不遗余力答复哈!

2016-10-25 21:22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10-07 09:25:2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huahu:多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