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香港!

• 出发时间/2016-02-11

记忆中已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爱上看TVB港剧的,
爱到一定要看粤语版才过瘾,
爱到做事情的时候喜欢旁边放着TVB经典电视剧,
爱到听懂粤语跟听普通话一样毫无违和感,
所以一直在心里跟自己说人生至少要去一次香港
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这么深的TVB情结。
有人说香港有什么好玩的,
现在港独这么猖獗,购物也没多大便宜。
事实上这次去香港前的两天正好发生旺角骚乱事件,
但我心里却一点都不担心,
我想应该是港剧看多了对香港的警察很有信心吧!
事实上也是如此,在香港的这5天4夜里,
丝毫没有感受到任何不安全感,
也没有碰到港人对我们的厌恶和讨厌,
相反当我们求助他们时,
都得到了善意的微笑和友好地帮助。
印象最深的是在金钟的一个巴士站要坐车去赤柱
百度地图查出来的路线跟巴士站上的信息不一样。
开车过站的司机和车上的一位乘客在听不太懂普通话的情况下,
吃力地听明白我不标准的粤语后很热情地答复了我,
不禁让人好生感动!
在这里,
有不一样的语言,
有不一样的制度,
有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却有着相同的笑脸。
你好,香港,我来了!

去的时候还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彩虹,飞机上看到的彩虹是圆形的,然后飞机✈️就在彩虹的圆心飞,特别神奇。

行前准备

去之前一直忍不住每天查阅香港的天气预报,结果显示那几天每天都有雨。心情难免很失落,殊不知去了的这5天里除了走的那天是阴天☁️开始降温外,其余4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气,温度也很适宜。不免感慨自己的好人品!😄
1、在某宝买了2张八达通卡,129¥/人。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bdidKW&id=2287450116&_u=o2i4s078067
2、迪士尼门票连同餐券,420¥/人。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bdidKW&id=524213507540&_u=o2i4s07ddc9
3、one2free香港7天不限流量上网电话卡,52.71¥,虽然价钱不便宜,但是4G无线网非常给力,速度特别快,信号也很强大。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网络,没有百度地图查线路怎么行😄。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bdidKW&id=35667935397&_u=o2i4s072e51
4、下载好OpenRice,相当于香港的大众点评网;十六番,有很多香港的攻略,还有血拼时需要的各大小品牌的打折会员卡在这里也有分享,买护肤品时有用到,里面也会有一些拼买的信息,有需要的可以跟别人拼买打折;香港地铁🚇轻铁,可以查询你需要做的港铁线路;新巴城巴,香港的巴士🚌线路查询;因为我习惯了用百度地图,所以这两个软件没怎么用到。

关于深圳过关去香港

去程:2月11号 杭州深圳(7:00-9:25) 长龙航空GJ8737
                萧山T3-宝安T3
去程航班很准时,顺利准时达到宝安机场。
回程:2月15号 香港杭州(17:10-19:25)东方航空MU596
                香港T1-萧山T2

回程因为值机的飞机迟到了,所以晚点了,到杭州已经九点多了。晚点也不错,多给了我们点时间逛免税店,香港机场        免税店里的东西还是蛮丰富的,虽然价格比起市区没有什么优势,打发时间却也是不错的。

深圳过关去香港,我们选择了在网上购买深圳机场经深圳湾口岸过关到香港市区的中港通巴士🚌的票,83¥/人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2589649625&spm=a1z09.2.0.0.bdidKW&_u=o2i4s07835f&skuId=3127676634374,买之前把自己住的酒店的位置告诉客服,客服会跟你在哪个站下车比较方便,如果在机场现场买的话是130¥/人。这次在香港的很多票都是提前在强大的某宝购买,方便的同时也省下了不少银子。如果你也跟我一样住在油麻地这一带的话,从深圳机场花15¥坐机场8线到深圳湾口岸,然后过关后,找香港永东巴士售票处,花40¥坐到油麻地碧街站即可。

当然还可以选择从机场坐地铁去罗湖口岸或者福田口岸过关然后坐港铁到香港。如果从罗湖过关,自然是下面图片里的罗湖站上车,如果是福田口岸上车,那就是落马洲站上车。这种方式应该会便宜些,但是花费的时间肯定要长些,而且行李很多的话上下坐地铁也蛮累人的。出门在外,我认为关键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对自己来说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关于酒店

因为在12月初的时候就定下了行程,所以酒店也一早就定好了。当然酒店订哪里,当然少不了参考有爱的马蜂窝上蜂蜂的意见。第一次去,所以第一要求是交通便利的,再加上预算有限,综合多种因素考虑,最后选择了这家:九龙油麻地弥敦道487-489号位于CaSa Hotal 。
1、酒店在油麻地地铁站C出口,然后出地铁口向右转,走15米左右即到。酒店门口是弥敦道文明里巴士站,门口有很多路巴士,交通非常方便。
2、酒店楼下有7-11、味皇茶餐厅、SaSa、卓越、万宁大药房、义顺牛奶等,离酒店步行10分钟以内还有美都餐室、许留山、翠华等。
3、TVB里出现的油麻地警署离酒店也就步行5分钟左右;庙街在酒店后面,晚上比较热闹,后面还会说到庙街上好吃的煲仔饭;中华书局在酒店对面,不过去的几天里都没看到开门,所以没能进去;出酒店门往左转沿着弥敦道一直走,15分钟左右就能走到旺角这一代,可以去逛波鞋街、女人街等。
4、出酒店往右走10米左右,有家中国银行(香港),在中行的门口巴士站就有A21路大巴,刷八达通卡33港币直接到机场,那天我们坐到机场,交通非常畅通,大概45分钟左右就到了。

D1杭州-深圳-香港、翠华、油尖旺、中环

因为是早班机,所以4点多就起床了,伴随着前一晚的兴奋劲,真的没睡多久。5点多开车顺利到达萧山机场,取票、托运、安检30分钟搞定。进了候机室还有时间吃前一晚在可莎蜜儿买到面包,配上一杯自己带的热奶茶,完美。经济实惠出行,就是这么省!😄
准时登机、准时抵达深圳机场,下机取完行李就直奔去找中港通在机场的柜台了。其实真的非常好找,取完行李按指示一直往前走,看到星巴克就找到了,就在它对面。工作人员是穿桃红色工作服的,非常显眼。到了柜台给工作人员看完购票短信,就会拿到纸质票,工作人员还会告诉你去哪里坐车。

运气很好,正好赶上快要发车,上的车就是香港车牌的大巴车,很干净。第一次亲眼看到右舵的车,不免有些小兴奋。
半个多小时后就到了深圳湾口岸,下车自己过关。因为第一次来,也不知道人算多还是少,大概花了15分钟左右就顺利过关了。
这里真的想吐槽下,深圳这边的海关明显没有香港那边的海关帅气😄。过了关跟着人流往前走就到了公交站,找到中港通的等车点排队等车即可,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帮助你,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车或者上错车。
很快车就来了,朝着香港进发。车子启动的那一刻,好是期待。
在车子上,我就把电话卡换成了香港的,开始享受全程快地让你飞起来的不限流量4G网络。
下了中港通,靠强大的网络边走边导航顺利找到了酒店入住。

办完入住稍作休息赶紧出去觅食,作为来香港的第一餐,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的翠华餐厅,因为不是在大的街道旁而是在靠近居民区,所以店里有很多香港人,还是蛮有感觉的。味道中规中矩,量也够两个“饿死鬼”吃饱。冻柠茶很好喝,于是成了我们后面几天行程里吃饭时的必点饮品。
吃饱喝足,开始暴走扫街,从油麻地走到旺角,再坐地铁🚇到尖沙咀,然后坐天星小轮去中环。

天星小轮是在香港的这几天里坐得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上层座位多,视野相对好一点2块多港币,下层位置少一点1块多港币。在坐船前自己选好要去的那一层然后从相对应的入口排队进去即可。行在维港上,5分钟就到对面中环了,来往九龙香港真的应该做一次天星小轮感受下。
因为老公要买iphone6s,所以到了中环出了天星码头直奔码头前的天桥,走天桥就到金融中心商场到苹果店。货量充足,不用预约。店里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下单、付钱都是在一台机器上完成的,超级先进,工作人员人手一台。粤语、英语、普通话切换流利,展现了苹果员工的高素质。
香港的苹果店:
1)Apple Store Causeway Bay(希慎广场店)
地址:香港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星期日: 上午 10:00 – 晚上 10:00;星期五、星期六: 上午 10:00 – 晚上 11:00
到达交通:希慎广场邻近铜锣湾崇光百货公司,可从港铁铜锣湾站 F2 出口直接到达。

2)Apple Store ifc mall(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店)
地址:香港中环金融街 8 号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 上午 10:00 – 晚上 9:00
地址:Apple Store 位于 ifc mall 1 楼及 2 楼最东面,邻近中环码头。
到达交通:东涌线或机场快线前往香港站;港岛线及荃湾线前往中环站;以及多条巴士及小巴路线;天星码头中环出来上天桥即可到达。

3)Apple Store Festival Walk(又一城)
地址:九龙塘达之路 80 号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 10:00 – 晚上 9:00
到达交通:又一城可从港铁九龙塘站 C 出口直接到达,九龙塘站是东铁綫接驳港铁观塘綫的第一站。

4)尖沙咀Apple Store (广东道100 号)
去年7月份新开的。

中环的石板街,和兰桂坊、煤气灯街、中环至半山的自动扶梯都离得很近,也是港片里经常会出镜的一条街。这一带可以放在一起走,慢慢走,边走边看,很有意思。

好不容易跟着导航找到了九记牛腩,结果人家春节关门休息,名店就是任性。然后我们就想去对面的券香园,结果也关门,顿时好不泄气。只好四处边逛边找吃的地方,然后随便进了附近的一家店,店名不记得了。只记得坐下来吃的时候旁边有只肥胖的“米老鼠”跑过,我们还是很淡定地吃完了后才买单走人。

著名的9号码头,TVB分手、谈判的老地方。

D2添好运、香港大学、赤柱、铜锣湾

睡了个小懒觉,醒来坐地铁去深水埗吃添好运。
这家米其林1星的点心店,我们到的时候刚好他们10:00开门

酥皮焗叉烧包,表面的绵密的酥皮,咬开里面是烫口、好吃的叉烧。

古法糯米鸡,淡淡的荷香,两个人吃刚刚好。

香滑马拉糕,很有弹性。

豉油皇炒面,平时不太爱吃炒面的都觉得超级好吃。这个面的口感比较硬。

晶莹鲜虾饺,一口下去饱满的虾很Q,4个根本不够吃好嘛!

发财蚝豉猪骨粥,很鲜很暖胃。

最后总共消费了129,相当于早午饭了,吃得很饱很满足,性价比不错。

从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出来,在深水埗闲逛了会儿。
陀枪师姐里的陈小生,娥姐、二妹姐、三元,福华街
市井味浓郁的深水埗。
从深水埗坐车去香港大学,
比起坐地铁,坐公交可以更好的饱一饱香港的街景。
港大很大很安静也很干净。
港大有地铁站,逛完港大坐地铁去金钟,然后转车去赤柱

知道赤柱是因为原来爱上贼这部剧。
下车穿过马路便是热闹的赤柱大街,
赤柱住着很多外国人,所以在那里看到外国人的机会远比看到黄皮肤的东方人的机会大。
赤柱的沙滩人很少,很适合在那里发呆就这么坐着。
赤柱有很多高档小区和豪宅,路边都开满了漂亮的花,很是养颜。
香港有时间的花建议到赤柱走一走,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赤柱坐车出来到了铜锣湾,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
随便走进了SOGO对面一条不临街的巷子,点了一碗米线一碗米粉,鲜得舌头都要没了。👍
肚子填饱了,我去SOGO逛,老公去附近的电影院看电影,各取所需。
旅行也不用两个人一直待在一起的不是!

D3美都茶室、长洲岛、山顶

美都茶室就在酒店后面的街上,离油麻地警署、庙街很近。9点多去的时候刚刚好赶上茶室开门,算上我们3桌客人。上了2楼的卡座,阳光正好从窗户照射进来,很有感觉!至于东西嘛,没觉得出多大的惊喜。不过有tvb情结的还是值得去的。
吃完早餐就顺便去油麻地警署凹个造型拍个照,一了心愿。朝圣完毕,坐地铁到了尖沙咀,搭天星小轮准备去中环德信码头去澳门
香港澳门,有两个码头可以坐船过去,上环的码头和九龙的码头,哪个去澳门更方便?九龙的码头就是中港城的中国客运码头,上环的码头就是信德中心的港澳客运码头(天星小轮到中环出码头后右转一直走看到一座天桥,就到港澳客运码头了。)~中港城的中国客运码头平均半小时一班, 客少班次疏 ~上环的港澳客运码头每15分钟一班, 客多班次密 ~一般会选择上环码头,班次多,买了票就可以走,不用等太长时间~。万能的某宝也能预定,这次幸亏没有提早买票,因为那天上午大雾,船次都停航了。我们10点多到港澳码头的时候,好多人都还在码头,现场都买到的票已经是下午3点10分。
我们果断改变行程往天星码头方向往回走,在5号码头坐船去长洲。单程船票刷八达通记得好像也港币12块多。天星码头出来有好几个码头,可以坐船到南丫岛、长洲、渝景湾等香港离岛。事实证明改道去长洲的决定是非常正确明智的。

长洲作为香港离岛,从中环坐慢船过去大概1个小时左右,快船35分钟左右。我们那天到5号码头的时候正好有一班慢船快出发了,运气太好,刷八达通单程票只需要港币十几块,很划算。船很大,座位也很多,船两边只有栏杆没有窗户,视野特好!
长洲岛不大,岛上没有机动车,主要靠步行、自行车🚲。在岛上走累了可以租自行车、三轮车,价格便宜实惠。出长洲岛码头往右走是中心繁华地带,游客集中;往左走则人少一点,当地市井味重一点。
我们去的那天岛上人不是特别多,很适合慢慢走走逛逛。累了饿了可以走进街边的小店,在长洲可以吃到很多特色小吃,牛杂、鱼蛋、鸡翅。
除了各种特色小吃、甜品,在长洲还能看到海,海滩还算干净,人也不多。海边有很多度假小屋,听说很多香港人周末或者公众假期会来这边度假放松。

新鲜出炉的肠仔包,买了几个回香港的船上吃,热乎乎的里面的香肠量很足很香。长洲岛的消费水平会比香港略低,吃东西相对比较划算。

这家甜品店味道蛮不错,价格也实惠,芒果糯米滋很赞!

午饭是在这家刘平记吃的,咖喱土豆牛肉饭,咖喱味正。

香港来回长洲岛的船次很多,一天来回时间绰绰有余,不用怕赶不上回中环。

从长洲岛回来,时间刚刚好就在中环码头门口坐双层巴士上山顶打算看夜景,没有选择缆车上去是怕人太多排队排太久。事实上坐双层巴士上下山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不用排队等,一路上巴士会经过浅水湾然后沿路上山顶,坐在双层巴士的上层望出去视眼极好。可惜那天晚上山顶大雾,没能很清楚的看到维多利亚两岸的夜景,多少有点遗憾。下山顶坐巴士的点就是上来下车的地方,很方便,因为下山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坐巴士,所以会排一会儿队,但不会花很久,巴士坐满人就发车。

D4迪士尼乐园、庙街

今天的行程是迪士尼乐园,早上醒来看窗外,天气特别好再加上今天是情人节,还以为迪士尼里人会很多。殊不知11点多进乐园才发现还好,不算多。情人节的迪士尼,圆了小女人一个“童话梦”,圆了大男人一个“小公举梦”。
1、交通:港铁荃湾线 → 东涌线 → 迪士尼线,全程约21.1公里。乘坐荃湾线,到达荔景站;换乘东涌线,经过2站,到达欣澳站;乘坐迪士尼线,经过1站到达迪士尼站;出站后步行约560米,到达迪斯尼乐园。
我们从油麻地站上车到迪士尼全程刷八达通不到20¥港币,不到半小时也就到园区大门口了。
2、某宝买的一日门票+餐券,420¥/人,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5645143813&spm=a1z09.2.0.0.iDmRmN&_u=s2i4s070f2c。因为买的不是实体票,是电子票,卖家把买票凭证发到邮箱后自己打印出来。然后进园查包过后在售票处的旁边会有几台打印门票的机器,在那里刷二维码就会出来门票加餐券,很快很方便。
3、迪士尼乐园每天上午10:00准时开园,有美国小镇大街、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这7个点,园区面积不大,从这一头步行走到另一头,10—15分钟也就足够了。
4、去之前在网上做攻略说景区内不准带吃的东西,要查包。事实是这次去了后发现查包是不假,但是工作人员并不会很仔细地翻你的包,只是大概看看。所以只要不是很大体积的食物其实是能带进去的,只要自己收好些,不要让检查的工作人员发现就好。我们就带了些卤蛋、鸭舌、话梅之类的进去。
5、进园区前记得一定要在门口拿上一份游园指南,可以方便很多,指南有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三个版本。
6、进入园区后记得要向工作人员确定白天飞车巡游(平时是15:00,节假日是13:00,16:00)、晚上烟花表演的时间,节假日飞车巡游有时候会增加场次。确定了巡游时间就可以更好的安排自己的行程。
7、个人认为我们玩过的项目里这几个项目相对比较有趣,值得一玩、值得一看。
值得一看的:
(1)探险世界里的狮子王庆典,把辛巴登上王位的完整故事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给观众,效果非常震撼。虽然演员们的台词说的、唱的都是英文,但是整个剧情的大概意思还是能看懂的。门口会有演出时间,建议提早20分钟去排队,可以占据较前排的座位。整个剧场是圆形的,一场可容纳的观众有好几百。
(2)幻想世界的迪士尼魔法书房——米奇金奖音乐剧,讲述了米奇和他的一群朋友们-米妮、唐老鸭、高飞将在一个大型的音乐剧中表演。观众们将聆听到动画电影《阿拉丁》、《小美人鱼》和迪士尼/皮克斯出品的《玩具总动员》中的精彩音乐,这些音乐歌曲经过摇滚、流行音乐、雷鬼乐、嘻哈乐、爵士乐和乡村音乐等混合编排后的效果非同寻常。建议能提早点去排队候场,进场时坐在前三排靠过道的位置说不定可以能近距离跟演员们互动,非常赞!我们坐在第四排,舞台上的表演看得非常清楚,也方便拍照,只是记得要关闪光灯📸️。
(3)幻想世界的米奇幻想曲,是一个4D短电影,4D体验很有趣。
(4)迪士尼飞天巡游,巡游路线会很清楚的标注在乐园指南的图上,有幻想世界的迪士尼故事剧场入口出发。个人认为最好的位置就是睡公主城堡门前的广场,因为巡游经过那里的时候会停下来表演,方便欣赏和拍照。记得提前去选个好位置等待,不然就没有好视角了。
(5)我们去的那天晚上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是21:00开始,20:00左右看完史迪仔反转大街秀就可以在睡美人城堡广场前占位置了。这个时候工作人员会用胶带在地上划好等下看烟花表演的场地,靠近城堡的地方都会陆续清场,所以第一时间占好位置肯定没错。如果你想等一会儿再过来的话肯定找不到好位置了,我们就是第一时间坐在广场最前面,能清楚得看到整个城堡上美轮美奂的童话故事灯光秀。21:00烟花表演准时开始,睡美人城堡还会配合各种秀,真的非常值得一看。晚上如果起风的话坐在地上还是蛮凉的,记得要多带件衣服以防不时之需。看完烟花表演,所有的游乐设施也就全部关闭了,工作人员也会引导游客们朝出口走。这时候就可以慢慢逛美国小镇大街上的店了。
值得一玩的:
幻想世界:(1)小飞象旋转世界,因为这个是园区小火车的一个上下车停靠点,所以排队人很多,建议早点去排队。
(2)疯帽子旋转杯
(3)小熊维尼历险之旅,这个是园区允许凭门票预约的两个项目中的一个。排队的门口有预约的机器,把门票放进去就会出来你预约的时间,然后再这个时间内来玩这个项目,就可以在预约通道排队,可以节省很多的排队时间。这个历险之旅就是坐在蜜罐🍯形状的桶里,蜜罐就在有水的车道上慢慢漂动前进,跟小小世界感觉很像。个人认为比较适合女孩子玩!
(4)小小世界,一般周一会关闭,所以如果是周一去的话最好在官网上查一查。小小世界的城堡很漂亮,外墙上有很多数字,里面的东西很卡哇伊,很可爱。就是坐在一个船里慢慢欣赏两边的木偶、公仔等,也是比较适合女孩子。

园区工作人员用落叶🍂做的米奇头,很有爱有没有!

为了多尝试一家餐厅口味,两张餐券我们分两家餐厅吃的。这家是在探险世界的碧林餐厅,可能当时也是饿了,觉得味道还不赖。

这家餐厅是在明日世界的火箭餐厅,量没有前面的多,味道也一般吧,除了造型挺可爱!

从迪斯尼看完超值的烟火表演回酒店,已经10点多了。酒店后面的庙街却是人气很旺,吃了宏兴煲仔饭。点了腊肠饭和滑鸡饭,虽然等了蛮久,但是香喷喷的锅巴,吃进去热呼呼的感觉,等得也值了。吃饱了回酒店休息,想想明天就要离开香港了还是蛮舍不得的。

回酒店时路过这家庙街牛什,虽然已经很饱,但是看着江湖味这么重的店面还是忍不住买来吃,鱼蛋很弹牙,酱料也很过瘾。

D5旺角朗豪坊、波鞋街、香港-杭州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后一天,早上办好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在酒店。10点多到旺角波鞋街却发现大多数店面基本上都没开门。于是转战旺角朗豪坊,运气还不错,正好赶上商场开门营业。逛到1点多就回酒店取行李,然后酒店出门右转一点点坐上A21路巴士直达赤腊角机场。到机场飞机误点了1个小时,于是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免税店逛逛,并不觉得无聊。

5天4夜过得真快,这次留下了些许遗憾
一是没去成澳门
二是没坐叮叮车,
三是没坐缆车没看到完美的山顶夜景,
那就留着下次吧!
每一次旅行都不会让自己后悔,
我想最重要的不是把每次的旅行都当成是去完成一个个计划好的任务,
最重要的是在路上······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09 19: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