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张掖,嘉峪关,敦煌,额济纳旗美丽之旅

Linda (上海) LV.3
2016-10-06 15:16 410/4

张掖七彩丹霞

9.30号晚上上海-张掖火车,26个小时,10.1号晚上到达张掖

张掖

城市不大,但是景点很多,由于行程时间关系,我们只选择了最著名的七彩丹霞景区。还有一个冰沟丹霞,据说没有七彩好看,我们就没去了。

10.1晚上我们选择住在了张掖西站最近的宾馆,经济型。一早六点包车前往七彩丹霞看日出。
景区是七点开门,可以景区门口购票,成人75元包括了摆渡车费。整个游玩大概三个小时结束,出了景区有很多回程的出租,20一个人就可以上车回程。

到达酒店大概十一点退房,直接走路五分钟前往火车站,赶最近一班车去到嘉峪关。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

感想:七彩丹霞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对于南方人的我们来说,雄伟壮阔,印象深刻。如果行程不赶的朋友,可以下午去看日落,因为日出的时候山体是背阴的,五花肉的七彩效果不明显,在正午太阳直射之后,才是真正的丹霞效果!

👇我们拍的一些照片~

嘉峪关 关城

10.2 号嘉峪关

张掖中午十二点出发动车,下午一点多抵达嘉峪关南站(嘉峪关有两个车站,嘉峪关南站和嘉峪关站,南站是高铁动车站,另外一个就是老火车站,到敦煌的火车基本都是嘉峪关站,所以可以选择嘉峪关站比较近的地方住宿,白天火车站附近出租车旺季不打表,早晨出发去火车站的居然是打表的)。

可选择住在大唐美食街附近~出租车大概20元到达酒店,办理入住。酒店旁边就有4和6路公交车直达关城景区。

我们选择乘坐公交车大概半小时抵达景区门口一百米处,这里是三个景点联票,关城,长城第一墩和悬臂长城。门票价格120,时间关系,我们只看了一个最著名的关城落日。但是景点门票是24小时之内使用的,有时间的可以去到另外两个景区,每个景区之间间隔八九公里。

看完落日,晚上八点之前赶到下车的地方,坐返程的公交车,抵达酒店。晚饭可以在大唐美食街解决,还可以,价格也没有过分高。(这里友情推荐一家美食街叫小党烧烤城的,本地出租车司机推荐的,果然好吃,尤其是烤羊腿,点赞!)

感想:关城落日美的一绝,大漠孤烟落日,落日余晖与城墙相印出来的剪影,落寞孤寂确又大气磅礴,很美!

👇挑选一些喜欢的照片~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10.3号敦煌

买早上7点嘉峪关站出发至敦煌的车票,车程五个小时,睡一觉抵达敦煌大概中午。敦煌非常小,景区离市中心就很近。这次我们选择住在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旁边的百年曹家客栈,强烈推荐!离鸣沙山月牙泉三分钟,汽车旅馆,自驾过来的也行。价格也很亲民。

交通上:如果想节省一点的不要打的,因为都是不打表的,火车站有直接到市区的公交,出站就能看到。3块钱15分钟到达市区,沙洲市场底站。然后问当地人走路两三分钟坐3路公交前往鸣沙山月牙泉,两块钱,省钱又便捷。
因为出租车的路线不一样,到达鸣沙山说不定还会堵车…国庆期间到达鸣沙山的道路管制。

住宿:入住客栈之后,趁着下午时间足够,可前往鸣沙山月牙泉,两个景区是一起的,月牙泉就是在山脚下。我们这次遇上了沙尘暴,倒是拍的不好,也就匆匆上山下山了。遇上好天气可以爬到沙漠顶看日落。晚上月牙泉开灯,也可以看看。夜里12点景区清场。

晚饭:客栈旁边就是景区美食街,价格贵也不好吃,随便吃点将就一下。

感想:鸣沙山月牙泉与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因为曾今去过银川沙湖,对沙漠的期待倒是不大,但是去之前很憧憬月牙泉,结果有点失望。

月牙泉其实就是鸣沙山的脚底下一汪清泉,很难得,但是由于后期的周围建筑破坏了自身的生态系统,现在都是靠人工充水了。

鸣沙山:风吹沙鸣,如果不是遇到沙尘暴,落日下鸣沙山应该很美,可是我们没遇上,小有遗憾~

下面是一些照片~

敦煌莫高窟

10.4号 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的门票在国庆期间是网络预定制度,至少请提前一个月预订。我们预定太晚,没有票了,只好买了当日放行的应急票。只看4个窟,而预订票能看十几个窟的,且二十人一对,专门的讲解员。

国庆高峰,每个洞窟都是走马观花,脚步不给停,一个洞窟大概两三分钟🔚必须出来。里面都是文物壁画以及佛像,保存的很好。洞里不要拍照,文明旅游!

网络预订票价200,应急票价100。

这里夸奖一下莫高窟的景区管理,非常的好,管理者志愿者很多,排队秩序很好,人多不乱不拥挤!

出了莫高窟大门,前面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这里是意外发现的惊喜,走远一点,没有一个人,蓝天白云沙漠戈壁,尽情凹造型吧,拍出来可美啦

今天的行程时间充裕,我们买的是晚上7点回到嘉峪关的门票,所以看完莫高窟,直接在景区坐公交抵达市区阳光中路一个商场,逛了一下超市,补给了一些零食,为后面两天的行程做准备。中午在市区吃饭,然后回到酒店提行李,继续公交回到市区,然后转市区公交前往火车站,回到嘉峪关敦煌结束。

敦煌感想: 天气原因,鸣沙山月牙泉没有看到她的最美时刻,但是莫高窟门前的大片沙漠戈壁弥补了遗憾,全程选择公交往返,交通便利。与想象中的敦煌不一样,一个小城,很小很小,但是并不落后,现代化的小城镇…重要贴士,往返嘉峪关敦煌的路线,都请买卧铺票,才一百多,如果硬座票的话你就等着吃苦吧

额济纳旗,黑城,怪树林,居延海,胡杨林

10.5-6号,额济纳旗,美到心醉的地方,人间天堂不过如此吧~

额济纳旗是属于内蒙地区了,那里交通不是很便利,而且是并不发达的小镇,导游说以前很穷很穷,完全因为旅游发展起来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报个当地团出行。我在途牛上报了嘉峪关额济纳旗的两天团,近一千元。

5号一早,导游直接到酒店接我们,随团出发。一上车导游就叮嘱我们这是一个辛苦之旅,因为没有吃饭的地方,住宿条件也不好,是那种民宿,三至四人间的小床位。

所以出发之前多买点干粮路上吃。而且要少喝水,因为一路都是戈壁滩,没法上厕所。

早晨七点出发,大概中午左右路过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车上远观一下,继续前行,抵达第一个景点黑城,怪树林大概下午两点了。四点二十集合,行程很赶。两个景区是一起的,有区间摆渡车。摆渡车先抵达较远的黑城,然后回程经过怪树林下车。

黑城是个古城遗址,简介下面有图,以前是不知道的,一个俄罗斯探险家偶然发现的,被风沙吹出来的,以前埋在地下,破坏严重,只剩下残破的城墙,和两处较完整的古寺庙,时间关系,匆匆而过就好。

回程摆渡车到怪树林,怪树林是死了三千年的胡杨树,死而不朽,奇形怪状,或站立,或倒塌,美到不行,蓝天白云加上一颗颗奇异的枯树,好似活了一般,如果观日落,剪影下来应该很美,可惜我们时间不够,很快逛完出来集合,到下一个景点,居延海看日落。

一个半小时,大概6点抵达居延海。

居延海:导游说以前居延海干了,但是由于北京风沙严重,专家寻因而来发现居延海是根源,于是开始填湖,海面常年不枯。这里是老子得道升天之地,所以有老子像。

这里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美,也是非常意外的惊喜,如果排名,与胡杨林不相上下。沙漠中的一片海,碧蓝碧蓝,有海鸥,有芦苇荡,我们坐景区区间车赶到最佳观景台看了日落,此行圆满!

⚠ 日落之后云朵变成了粉紫色,倒印在湖面上,天地相容,美到一塌糊涂…

第一天结束,回到客栈,民宿,条件艰苦,这里不多说啦。

6号:最美胡杨林,三千年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总共八道桥

一道桥二道桥是景区入口处,出入都要经过这里,可以回程的时候自己观看。

三道桥叫红柳林,是红柳不是胡杨,据说是最美徒步线路,没有一个半小时出不来的,我们时间不够,放弃了

四道桥 又叫英雄桥,是张艺谋拍英雄的地方,都是粗壮的胡杨,但是叶子大部分没黄,男士可能更喜欢,因为粗旷的美,我们也只是匆匆而过了。

五道桥 吃饭的地方,没啥玩的

六道桥 没有,尚未开发

七道桥 摄影者的天堂,大片大片的金黄色的胡杨树,随便拍拍就是美景啦,要有太阳,拍出来好似油画!这里可以慢慢逛,美景大部分就在七道桥和一二道桥了。

八道桥: 沙漠加吃饭的地,不推荐,因为我前面已经去过很多沙漠了。

景区摆渡车:二道桥上车,可先至八道桥,一个一个景点玩回来,每道桥之间都有景区摆渡车。最后一站就是二道桥,从二道桥经过一道桥走到出口

四点钟起床,五点二十出发,六点之前抵达景区,导游领着我们前往湖心亭看最美日出,可惜天黑,导游迷路了,我们没有随大部队回程找湖心亭,而是去了最近的观景台等待日出,可惜等到七点半,云层太厚遮住了太阳,没看到日出美景。哈哈^_^下次再来!然后坐摆渡车前往八道桥,依次玩下来,不多说了。

11点半集合,回嘉峪关,大概七点半

10.7号早上6点车票回上海~此趟旅行圆满结束。

贴士:如果对沙漠不感兴趣的,可以只选择一个额济纳旗,有沙漠,有水,有树林,齐全了,每个景点都美到不虚此行。这里的日出日落绝对是白看不厌的,完全可以在这里多呆几天,深度游。

胡杨林还可以宿营,不怕冷不怕吃苦的朋友可以考虑~

感想:额济纳旗每个景点都超出预计的圆满,虽然行程很赶,玩的时间很短,没有进尽兴,但是内心不敢奢求太多,非常满足!

怪树林的千奇百怪,居延海的最美落日,胡杨林的如诗如画,会永远记在我的心中吧~我想以后有机会,还会踏足这片土地,细细的深深的感受它的美~

黑城简介

黑城遗址

居延海落日

老子像

粉紫的的海面

居延海日落之后的余晖

小结

第一次写游记,本因是几个朋友强烈要求我出一份攻略,就想着刚好纪录一下自己的足迹…这趟旅行非常圆满,没有遗憾的旅行就不叫旅行了,留有的小小遗憾,等下次有机会慢慢填满

就一张照片啊,还等着看多多的美图呢。顶一个吧。

2016-10-06 20:0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06 20:30

2016-10-06 21:5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