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切都很香港!16年十一港澳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不是一篇攻略,只是看过听过之后,想要留下些什么。

16年的十一,刚刚从西北回来,记录的文字和图片还没有成型,又匆匆飞去香港,不是第一次去,但每次出行总归会怀有不一样的心情,会有不同感受,这大概也是我出门浪的意义吧。

印象中没感受过香港的好天气,潮湿,闷热总是它迎接我的态度。拥挤,繁华,遍地的广东话,一切都很[香港]。

但是我也一直认为香港是很多面的,拥挤喧闹的旺角往往和满是高耸大厦的中环成为鲜明的对比,在旺角你会感受到香港生活的真实的一切,看着路边的小摊会觉得这里是如此的接地气,当你到了香港的金融中心,看到那些金属架构的大厦,除了冰冷不得不说还有一种令我被吸引的感觉,就好像上学的时候羡慕那些踩着高跟鞋提着公文包的上班族,觉得无比帅气,但是感受之后才会知道接地气的东西才会让自己真正的舒坦自在。不过这一切都很[香港]。

香港小记

维港的夜景,相比夜景,这艘红船看起来更抢眼。

Harbour City背后的维港,逛完这个巨大的商场后顺便来个游客照,天气不好,索性把照片都调整暗色,看起来也很有香港的味道吧。

香港地铁

香港的地铁很发达,突如其来的小趣味,顶着无数的目光和地铁站标合照不得不说心里压力还是很大的,如果时间充足能够多集一些地点,应该也很有趣。

澳门-这个外表土豪金,内心小清新的城市

仓促的澳门之行,直到早上起床前才匆匆决定去澳门,一直担心会有大雨,直到看到澳门的阳光之后,才感到不虚此行。

一个小时的船行之后,终于看到了澳门塔的样子,总归是不会有勇气挑战世界上最高的蹦极,所以远远和它打了招呼之后,掉头去感受澳门的奢靡。

第一次进赌场,喧闹的样子好像商场打折促销一样,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不一样,有的极其专注,有的淡然自若,不过我看到最多的荷官脸上的木然,或许对他们来说这份工作早已让他们见惯了形形色色的人与事。

另外,威尼斯人酒店中的人工布景一定会让你感到精致,足以以假乱真的效果。在这样的光照背景下,很容易让你忘掉时间。

由于历史的原因,澳门拥有中国境内最古老的教堂遗址,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筑,第一座西式剧院,第一座现代化灯塔等。这里见证了400多年来中西文化的交流,多元共存的历史,

大三巴,是圣保禄大教堂的前壁,也是中国第一所西式大学,许多外国教士都曾在这里研究教义,比如你一定听过的汤若望。
1835年这里毁于一场大火,现在所看到的是指教堂的前壁。

这是澳门最古老的教堂,圣老楞佐教堂,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教堂两侧的彩色玻璃的颜色却依旧艳丽多彩。

澳门算是这次旅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了,毕竟是第一次来,看到了这个这座城市现代与历史的融合,如果时间充足,值得细细品味。不过可惜没有葡式蛋挞,下次还有机会。

Tips

因为不是游记所以只写了一些印象比较深的感受,但是还有一些小的提示,看到我这篇文字的朋友参考:
1、香港少不了买买买,但实际上不要抱着图便宜的心理,一些奢侈品也仅限于汇率的差别,目前汇率差不多的1:0.86左右,如果不是赶上圣诞元旦打折,可能一些欧洲代购会更佳划算一点。
2、香港的住宿可以说是相当高了,毕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500块1000块的房价会给你带来天壤之别,500以下的房价你基本可以认为自己住的是青旅了。
这里推荐两家我自己住过的酒店,一家是香港富豪九龙酒店,非节假日价格在700-800人民币左右,酒店在维港附近步行5分钟即可看到海,同时距离地铁尖东站5分钟步行距离,非常方便,酒店房间空间大,性价比非常高。
另一家是位于铜锣湾的香港皇悦卓越酒店,十一期间入住房价1000人民币上下,房间相对较小,但是设施和服务都非常好,因为是新酒店包含早餐,下午茶,晚餐的赠送,check out时甚至送了我一个礼盒。同时铜锣湾也是香港很大的一个购物区,很多日本品牌只有在这个区域才有专柜,所以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总结来说,香港房价高想要住的性价比高一点,选对地点是关键,地铁发达可以选择地铁线附近的地点。
3、直飞香港的机票大部分时候还是贵于飞深圳的,想要省钱的朋友,可以考虑在深圳从口岸过关,例如福田口岸,一层是深圳,二层已经是香港了,过关后有直达香港市区的地铁,非常方便。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6 18:4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0 20:53

引用 reneeelf 发表于 2016-10-10 20:53:57 的回复:

回复reneeelf:旅行中的故事?我自己没什么故事,不是个文艺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