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的第二天—麦积山

为了省钱,是借住在朋友家,每天都是按照前一天晚上查好的路线出门,出门前朋友总是很贴心的把早饭和水果塞进我的行囊,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也能感觉到家的温暖
麦积山是来天水的必到之处,早早的出门去公交站,但不知是十一公交路线有调整还是我的地图出错了,等了两辆公交车都没有停靠,只得顺着地图多走了两站,才站上了开往麦积山的公交,沿途一路看着窗外的风景,也倒不觉得两小时的车程有多漫长。因为是晴天,可以看到远处的山上有几缕炊烟升起,太阳的光芒穿破云层洒在山尖上,路边有当地人摆放着特产花牛果和生核桃的小摊,只可惜一路上公交车只报站名而并未停车,没有给我们这些旅客们返程时下车挑选的机会。不禁为那些小贩们担忧,难道就要这么等到天黑,再把这一筐筐的抬回山里?
到了麦积山看着人头攒动的人流,才体会到网上说的,“十一黄金周不是在景点看人,就是在家电视机里看人”。我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有十一点多了,景点售票处排队买票的人不算多,但是出票超慢,队伍丝毫没有挪动的意思,四处张望时发现了一个自助售票处,就在人工售票处的边上,只能拿银行卡购买门票。买完票之后速速融入了进景区的排队大军,二十分钟的等候之后终于进去啦,开始沿着景区规划好的水泥马路一路爬坡向前,途径的路边有些当地卖特产的小摊,商贩们热情的叫卖着自己的特产,顺着人流一路看看走走,一点也不会觉得爬坡有多累。走到麦积山脚下,又开始了漫长的排队,看着不远处山上的楼梯上都是人,不禁有点打退堂鼓了,可是想到90元的票价,还是排着吧。排了近四十分钟,期间广播不断的提醒着“今日有大风,旅客们在山上注意山间落叶飘落。”
到了麦积山攀爬的入口处,看到铁制的六十度楼梯,狂风一阵阵的呼啸而过,恐高的我再次打起了退堂鼓,看了一眼身后看不到尽头的人流,看来我是没有退路了,硬着头皮跟着前面人的步伐,双手紧抓着扶手一步一步的迈上台阶。因为人流量大的原因,原本一人行的台阶,愣是挤成了两排,可这对于我而言是好的,旁边的旅客可以帮靠里前行的我阻挡些许山外的视线。越往上走风越大,也越发的觉得道路狭窄、楼梯陡峭。周围有父母带着几岁的孩子一块出行的游客,孩子在楼梯间兴奋的蹦哒了几下,走在后面本来就心惊胆战的我感受到楼梯的震动后就更慌了,孩子的父母只是笑笑说着慢点,对于孩子却无任何手头上的拉扯和阻止。我只得放慢脚步让后面的人先行,以避免与他们一家同行。自己也不记得走了多少层台阶,内心的恐惧让我只顾贴着崖壁前行,无心也不敢四处张望,任狂风一阵阵的呼啸而过,心里只盼着可以早点下去。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走到了石阶的路,回头看看之前走过的路,真是倒吸了一口气。友情提醒:对于不恐高的人来说,这地方应该还是很棒的,一边可以看远处山上的风景一边可以看石窟里的佛像,可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还是不要挑战了~
顺着台阶往下走会有指示牌提醒转弯处可以通往植物园和瀑布,对于本来就没有目的闲逛的我当然是要去的啦~或许十一还是算早了,北方的树木也没有发黄,本想来提前感受秋季的我不免有些许失落,偶尔有几颗泛黄、泛红的树夹在绿色中,整体看也别有一番滋味。走完才知道这里的植物园就是路边的树木,而并非想象中一个大棚里种了些稀有植物,标明品种供人观赏。一路可以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尽头还有瀑布可以看,不急着回去的话去走一走还是不错的。
一路走走看看,走到出口处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公交站那已排起了返程的长龙 ,所有的公交终点站都是火车站。这也是我觉得很神奇的地方,无论什么车,终点站永远是火车站,火车站仿佛作为一个集中营,人们都坐到火车站后再分流各自归去。返程的公交依旧只报站而不停靠,只看着路边的摊贩们用期盼又无奈的眼神看着穿梭经过的车流。
天水的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原本打算麦积山、仙人崖同游的计划因为时间关系只得取消了,一路全程步行的我也已经有些累了,只想回去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出行计划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6 20:3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