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至14日为期14天东北游(防川、图门篇)

波浪 LV.7
2016-10-06 15:31 760/3

2016年9月9日,第九天延吉
         早晨,我们两口子早早的起床了,(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早起,我两同学还在懒睡)早餐是6:30至9:00,自助餐很丰富,我们早早的吃过早餐,就在酒店内散步,在网上听驴友们说,酒店周围很漂亮,那的确如此。

我们昨天约好的师傅10到酒店来接我们去安图客运站坐高铁到延吉,想到我们的行李太多,上下车又不方便,高铁站又不在市区,还要打车去酒店,我们就想包他的车去延吉,他说他不跑这条线。邦我们问问其它师傅,别的师傅开价安图延吉120元,他说这贵了,帮我们找了他的一个朋友100元把我们送到延吉的酒店。谢谢!

如果行李不多可以从二道白河坐K7379次,7点多的火车到龙井11点多,再坐汽车延吉,也很方便

在去往安图的途中,经过一遍花海,师傅停下来让我们拍照,经过二道白河镇也放慢车速,真的是太贴心了,再一次说一声谢谢!

到达安图直接换坐他朋友的车,开往延吉。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早就预定好的延吉百货7天店。

延吉下车,所见广告、标语都是双语了

放下行李,就上街寻找好吃的------小木屋米酒(网上推荐)

吃过饭,打车去西市场。不巧的是正在修建,只好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出发。

2016年9月10日第十天,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紧防川、图门一日游(原准备是两日游的)早早的起床,吃过早餐就赶到客运站坐第一趟7:30的汽车到晖春。车票29元一个人。(两天4人共花费1717元)

到晖春包车一日游,游完送到延吉,费用560元。

防川位于敬信乡,距吉林珲春市市区65公里,是我国唯一与朝鲜俄罗斯三国交界的地方。以前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不为国人所知。现在随着旅游热的兴起,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的奇特风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人前来寻奇,观赏"一眼望三国"。近代以来,由于这里特殊的地理位置,清政府的腐败无能,防川这一小小的弹丸之地,却承受了太多太多的沧桑和屈辱。这些背后的故事,在人们游历防川后,也逐渐为世人所知。当我们来到这里,欣赏"一眼望三国"的奇景时,也同时见证了这段历史。在欣赏美景之时,还需谨记无论国还是家,落后就要挨打,富强才是硬道理。

到防川途中要路过的圈河口岸。
圈河是中国朝鲜的口岸,对面就是朝鲜的罗先经济特区。

途中会经过吴大澄的雕像。因为他的据理为争,又为中国从沙俄手中争回疆域10余公里。

途中还会经过张鼓峰事件战地纪念馆。门票要20元

背后这个山头,就是张鼓峰。这山头背面是俄罗斯的,正面是中国的。

馆中展示的战后遗留的一些物品

在临近防川的路上,这段国土极其狭窄。可以说,就剩下这一段公路了,左边是俄罗斯的领土,右边就是图们江,中朝虽以国们江中间为界,但水里也没法走人过车吧。据说,早些年,发大山时江水把公路都淹了,这下领土就断了。防川就真正成了一块飞地了,人们往来就不得不暂时借苏联的路走了...只到八十年代,政府才修了这条路。

旁边中俄边界的铁丝网从公路边一直延伸到防川

右边这就是著名的土字牌,左边是俄罗斯的牌子
 土字碑是中朝俄三国交界处中,中国领土的极限所在地,也就是前面图片中见到的公路的尽头

看完土字牌,再坐上车来看一眼望三国的景观。这里有部队的驻地。

防川龙虎阁地处中、俄、朝3国交界地带,是防川风景名胜区的标志性建筑,共13层,可乘电梯到第10层,沿楼梯登上11层观景。总高64.8米。

朝俄铁路大桥位于朝俄边界处的铁制铁路桥,长650米,宽20米,距江面高11米。

俄、朝两国故意把此桥建得很矮,这样的话,我国稍微大一些的船都无法从此桥下面穿过去,驶向日本

一眼望三国:站在了望塔上向俄罗斯方向看就可以看到浩瀚的日本海和深入陆地的日本海小海湾及海岸线。左边是俄罗斯的山川、右边是图们江和北朝鲜,素有“一眼看三疆山川风貌,双耳听三国鸡鸣狗吠”。

警示牌提醒我们,这是在国境边上

一路都是沿着图们江边在走,2个多小时到达图门。

这是一座架在图门江上铁路桥,对面是朝鲜

跨境大桥,红色的这边属中国,绿色的那边属朝鲜

这是日本人在中国修的桥,前方已炸断

那蓝色的小房子就是朝鲜的哨所

日本人侵略中国时修建的碉堡。

图们江码头

江对面房屋就是朝鲜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还有一个景点百年老屋

从图门回到延吉已经是晚上7点了,要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狗肉街英子店吃狗肉(又是网上推荐的)今晚11点火车到长春

打车回酒店,拿好早已寄存在酒店的行李到延吉火车站。(原本是准备在延吉多住一晚,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下一站长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7 09: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10:05

你好,安图的司机人怎么样,有没有电话?我们想安图去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