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瞥---迪拜转机一日游(阿提哈德航空)

最开始并没有去迪拜的打算,但是因为买的是阿提哈德航空的阿布扎比转机机票,便顺道来了一场阿联酋转机一日游。
在网上没有找到相关的游记和攻略之类的,自己摸索了好久,在游记上写下来也希望能帮到一些转机想出去玩儿的小伙伴啦。

前言

【关于航司】阿联酋的两大航空公司分别是“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前者在迪拜转机,后者则是在阿布扎比
【关于迪拜】以前一直以为迪拜是一个国家,后来了解到它只是属于阿联酋的一部分。迪拜酋长国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酋长国之一,相当于俄罗斯下辖的一个共和国。
后来又了解到,从阿布扎比迪拜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便果断选择了出机场后来一个迪拜一日游,看一看这个被媒体夸上天的所谓遍地黄金的土地。
【关于过境签】起飞前12天内,登录阿提哈德官网的签证界面就可以办理了,费用是56美金,需要上传航班信息和护照、本人照片之类的(可以现拍),操作很方便,两天就出签,直接打印出来就好。

PS:其实根据在阿布扎比转机的小伙伴反映,阿布扎比的清真寺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周五,作为祈祷日似乎是不开放的。但是一日游的话,阿布扎比迪拜当然只能选一个。

出发

卡萨布兰卡飞往阿布扎比的飞机座无虚席,充斥着各种颜色的头巾各种肤色。
比起刚去时候的劳累,返程8.5小时的日间航班明显要舒适得多,看几部电影再玩玩手机很快就过去了。
阿提哈德机上的游戏种类很多,有几款还是蛮有意思的

落地的时候,整个机舱内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感谢机长爸爸的不杀之恩

机上地图的不断移动,穿过非洲大陆,再穿过地中海和阿拉伯半岛。

在飞机上用iPhone拍了几张照片,定位是在沙特阿拉伯,科科。
地面的夜景就像电路板一样,富的流油的中东沙漠地区。

阿布扎比机场的WiFi很好,手机不需要开漫游也可以的。
入境的时候直接把打印的签证出示一下,然后扫一下视网膜就可以过了。(不愧是土豪国,入境都是玩的视网膜play)

由于飞机是晚上十点到达,所以早在出发之前,我们便定好了在阿布扎比的住宿。
考虑到深夜到达而且我们是两个女生的因素,果断选择了位于阿布扎比机场内的一家“Premier inn”酒店,价格是331RMB一晚,到达之后还需要交16迪拉姆的费用。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评论隔音效果一般环境不好什么的,我倒觉得还挺好的房间大而且够干净。特别是对于女生来说,在机场内住宿一定是最安心的选择。

在机场可以随意领取的导游图
事实证明没有什么卵用,挺难背的。

【关于免费巴士】强烈安利免费巴士!!只要是乘坐阿提哈德航空,就可以在网上预约免费的阿提哈德大巴,可以选择在阿布扎比市区的和来往迪拜的。需要提前在官网三天预定。(其实直接在飞机到达之后,去阿提哈德的柜台问工作人员,要求他给你rebook第二天的大巴也是完全可以的,甚至比网上还要方便)

我们定了上午八点出发迪拜的大巴,下午六点半返回。在没有换任何当地货币的情况下,带着迷之自信上了大巴出发迪拜阿联酋的道路很宽,完全没有堵车的迹象,一个小时准点到达,大巴上会发小饼干和水,感慨土豪国就是不一样hh。

大巴前面又坐着两个日本妹子,啊,好想去霓虹

免费巴士送达迪拜是在阿提哈德航空楼,离迪拜塔有一些距离,我们在大楼换了50迪拉姆,把行李在迪拜托运完毕便直接打车去到迪拜塔。

PS:只要是预订了机场大巴,行李就不能直挂了,需要入境提取之后再托运,阿提哈德在迪拜就有托运点。

迪拜塔篇

迪拜塔下的喷泉,很遗憾拍了这么多照片都没有和迪拜塔合影!

迪拜的街景,也并非处处豪车处处豪房。
重点是,没有垃圾,没有垃圾,没有垃圾!
(说好可以捡垃圾捡到法拉利的呢

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楼与人工构造物。
整个迪拜都有一种建设中的感觉。并没有想象的富丽堂皇,甚至到了迪拜塔下,都觉得世界第一高楼也不过如此嘛(哈哈好吧其实还是很壮观的)

整个迪拜的英语普及度相当高,本来找不到dubai mall入口的我们在连续问了几个超热心大叔之后终于到了目的地。
迪拜塔下的喷泉池,旁边是一些豪华的酒店。
据说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会有音乐喷泉。

直接顺着喷泉就能走到迪拜商场内,迪拜塔和迪拜商场二者其实是在一起的。
走到负一层就可以看到AT THE TOP的指示牌。

提前在携程上买的门票。上到125层观景台是234RMB每人,到达塔底的时候直接出示邮件二维码就可以了。特别要注意的是登塔的时间在订票的时候就是确定的,一定要在那个时间到达,不然在人流量大的时候可能就没法参观了。
(我们就是迟到了半个小时,因为人很少而且守卫小哥很好才进去的)

迪拜塔下的指示牌。

入塔之后的一个小型迪拜塔发光模型。

塔下有一个塔形人偶四处游窜,果断逮住合影。
真的超级超级萌~

走过一条写满迪拜塔历史的长廊后才到达电梯的底端。
没有什么游客也不需要排队,开心。

迪拜塔的电梯速度达每秒18米,是世界速度最快且运行距离最长的电梯,在一分钟的时间便把我们从地面送到了125层的高度,而且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

迪拜塔的电梯

在125层看台上俯瞰迪拜
高楼,公路,沙漠还有海。
没有媒体吹捧的那样金碧辉煌,但也不得不感叹从一片荒芜沙漠变成一个发达城市的人类文明。

迪拜雾霾很重,远处的帆船酒店也是若隐若现。
讲真坐车路过帆船酒店的时候觉得:或许是自己期望太高,真正看到七星酒店时感觉也不过如此。

塔顶有很多卖小纪念品的地方。

从塔上下来之后,在电梯偶遇的两个传统打扮的阿拉伯大叔,
阿拉伯男子的头巾是沙漠坏境产物这种头巾是块布,,起到帽子的作用,将其放于头上,再套上一个头箍固定住,夏季遮阳防晒,冬天御寒保暖。

各种语言的再见。
其实我很好奇右上角像蜗牛一样的是什么文字,好可爱啊

迪拜塔下的夹娃娃机。
将近20人民币一次,实在是太贵了不然我一定会去试试hhh
像一坨翔形状的迪拜塔娃娃也是萌翻了

dubai mall篇

从塔上下来直接就是dubai mall
迪拜购物中心有世界最大的购物和娱乐中心之称,除了应有尽有的购物和美食,还有世界最大的水族箱,溜冰场,电影院,主题公园等。

一楼满满的全是奢侈品。
在dubai mall全程都是有WiFi的,完全不用担心手机问题。

金碧辉煌的商场内装饰。

商场内的过道。

迪拜塔下的水族馆,号称世界之最的水族馆。
都说中东土豪国水比油贵,这里最大的炫富方式就是养鱼了,三层楼高的水族箱里有着超过2万条鱼类生活。还有一个装饰精美的海底隧道,但是隧道参观的价格不菲。

路过的一家candylicious糖果店,当时在新加坡也看到过一家同样的。
整片整片墙的糖果,妹子简直无法抗拒好嘛

虽然迪拜商场极其现代化,但也不是千篇一律的摩登风格。
经常走着走着就可以遇见不一样的中东沙漠风格

作为穆斯林地区的禁止衣着暴露和公然亲密。
然并卵,还是看到很多穿着低胸热裤的游客走来走去。

体验机长视角的阿联酋航空服务部。
门口有一个小信箱,在这里给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30天到达长沙

商场里一条小清新挂满伞的小路。

迪拜Mall瀑布,世界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
(果然土豪国把好多的世界之最揽于名下。)

花了整整一个下午,光走路不进店,才勉强逛完了迪拜商场,可见其面积之大。

迪拜商场之大,很多罕见的牌子都是有专门的专柜,还会列出来“中国游客最喜欢的产品123”
价格一点也不亲民,毕竟是dubai mall啊。

人头攒动的迪拜商场影院。

路过一家日本的连锁书店。
(开始还以为是湾湾的,一查才知道来自霓虹)

在商场逛了一下午之后,到商场里一家叫texas chicken的店里吃了炸鸡。
鸡块的皮超脆超好吃,回国之后一直在找可是再也没找到这家店了,可惜。
在国外的几次炸鸡体验,让让我对炸鸡产生了无比大的执念。

在逛商场时候发现有一条道可以直接通往地铁站。
很好奇地铁站是什么样子,便直接沿着指示牌走,进了一条小道,看到了I LOVE DUBAI的立形牌,简直游客照必备啊~在长沙是I LOVE CHANGSHA,在巴厘岛是I LOVE BALI。
就是很喜欢这种I LOVE系列科科

本来以为很快就可以到地铁口,但是沿着这条修得像机场一样的地铁道路走路好久好久都没有到。
套路,都是套路

地铁隧道里的迪拜

迪拜的地铁站。
因为当天是礼拜五,所以地铁站人还是比较多的。
地铁站的内饰没有很华丽也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只是一个地铁站修得像高铁站一样真的好嘛?

路边可见的隔不远就设立的地铁站。
因为在沙漠地区所以一马平川直接行驶,连转弯也没有。

从地铁口绕出来,我们便直接打车回阿提哈德商场,等着六点的大巴回机场了。
并没有去帆船酒店因为太远了反正进不去,而且室外四十几度的温度也实在是迷醉。
也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一天的迪拜之行。

ending

第一次揭开沙漠土豪之国的神秘面纱,发现其实媒体的欺骗性还是挺大的,总是会把最最博眼球的一面展示给大众,也就是为什么经常看到类似于少年偷渡去迪拜乞讨之类的新闻了。
看来事情是什么样子,地方是什么样子,还是需要自己去体味去评判,一千个人心里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再者就是迪拜作为一个在沙漠拔地而起的城市,金钱和现代化的烙印深深地印在这里,并没有太多值得赞叹的自然风光和旅游资源,所以我觉得转机的时候来玩一玩就好了,专程飞一趟迪拜其实是挺没必要的(个人观点)。
随后就是飞回香港啦,离家一个月,结束了摩洛哥结束了迪拜终于要回到熟悉的地方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8 21:25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10-08 21:25:11 的回复:

回复kittyliu:谢谢😊😊

2016-10-09 08:5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1:53

引用 shua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3:31 的回复:

回复shuang:😉😉

2016-10-10 14:48

引用 大川子的旅行记录 的图片:

感觉雾气蒙蒙的呢,不是蓝天

2016-10-11 17: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7:18:4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呢  远处的房子都看不清楚

2016-10-11 17:19

引用 大川子的旅行记录 发表于 2016-10-11 17:19:54 的回复:

对呢  远处的房子都看不清楚

回复大川子的旅行记录:沙尘暴开来了

2016-10-12 09:25

引用 大川子的旅行记录 的文字:

阿提哈德在迪拜就有托运点

迪拜的托运点是直接给送到阿布扎比机场吗?托运点在哪里?

2016-10-13 17:58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10-13 17:58:44 的回复:

回复Cc。:是直接到阿布扎比机场的,就是直接check in 然后就下飞机拿行李就好了。地点在迪拜的阿提哈德大楼,乘坐大巴的地方,出租车司机都知道的  。check in时间是起飞前24小时

2016-10-13 22:28

引用 大川子的旅行记录 发表于 2016-10-13 22:28:19 的回复:

回复大川子的旅行记录:感谢

2016-10-14 08:56

lz你好'阿提哈德航空办理签证没要求捆绑酒店么

2016-10-23 05:24

引用 啊肥 发表于 2016-10-23 05:24:04 的回复:

lz你好'阿提哈德航空办理签证没要求捆绑酒店么

回复啊肥:那个表其实是不要求酒店捆绑的,但是我还是交了酒店预订单,具体其实不知道没有酒店可不可以呢  (在携程就预定那种可以免费退的酒店,一提交订单出签之后马上退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