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北京游

叫我探长 LV.5
2016-10-06 15:35 226/2
  • 出发时间/2016-10-01

簋街饱餐一顿,后海小酌一杯

到达时,已经晚上7点多,国庆节车票太火,是我们上车补的票,一路站过来的,还好有个行李箱可以靠一靠。在网上订的酒店,在沙滩后街的布丁酒店,这边地理位置相对不错,就在景山公园旁边,离天安门什么都很近,但是房间设施不太好,空调都坏了,电视遥控器也没有,第一晚比较便宜,只要253元,第二晚335元,之后的每晚都要379元了,沙滩后街那边每天早上一个老早就有很多旅行团在那边,比较吵,如果要想好好休息的,建议不要订那边的酒店,好在国庆期间天气还行,放好行李,就直奔簋街准备饱餐一顿了,去吃的那家味道还不错,就是服务太差了,价位也相对有点贵,和男票点的几个川菜,来北京吃川菜好像有点傻,五菜一汤,差不多三百多吧,两个人吃有点奢侈了,北京人貌似爱吃辣,这边好多饭馆都是老北京火锅,小龙虾,牛蛙什么的,基本都有川菜,老北京火锅不知道地不地道,清水的,味道太淡了,也可能我们吃的那家是冒牌的,吃的时候,我感觉铜锅都要倒了,平时吃惯鸳鸯锅的我真心吃不惯,但是来北京的筒子们建议还是体验一下,价格也不贵。

饭后来一杯老酸奶,味道不好不坏,瓷瓶的现场喝完卖5块,带走卖7块,空瓶子哪里都能回收,还有一种是塑料瓶的,但是建议来的筒子们还是喝瓷瓶的,更有那种感觉。最后我喝完的空瓶子放在三轮车上了,让师傅找个地方换了。这边那种电动的三轮车比较多,第一晚我们遇到一个师傅收费不高,可是后来遇到的基本价位都在30左右,路都不是很远的,可能节假日吧,师傅们也都涨价了。但是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三轮车可以在胡同里穿梭,有一个师傅还带我们经过了毛泽东曾经住过的地方(不知真假),这边的打车软件很方便,如果你所在的位置不堵的话,建议使用打车软件,价格相对优惠。出租车确实也比较难打,很多地方交通管制,而且路确实比较堵,能地铁尽量地铁,也比较快。北京的出租车司机相对还是比较正规的,绕路的现象几乎没有,我们就碰到一次,可能司机路也不是很熟吧,很多快捷酒店都在胡同里,比较难找。

簋街离后海不远,我们一路溜达,经过南锣鼓巷,在南锣鼓巷逛了一圈,南锣鼓巷和类似南京的夫子庙,杭州的河坊街,感觉哪个城市都有这种类型的步行街,主要是有一些小吃和工艺品什么的,北京特色不明显,因为卖的好多东西我在别的城市也见过。然后实在走不动了,坐了一辆电动三轮,到了后海,一路走过,就进了鸦儿渡口酒吧(后海6号),据说是挺出名的,我纯粹是被妹子歌声吸引,点了两杯鸡尾酒,70元一杯,当然还有别的价位的,推荐蓝色夏威夷(这个酒没有什么酒味,适合妹子喝),玛格丽特有一点呛,第一次喝的还是不要尝试了,没有最低消费,喝杯啤酒也行,里面的小食和果盘对于我来说很贵。这边酒吧形式基本相同(都是乐队唱歌),偶尔也有些特色(例如18禁钢管舞),我们就在窗外看了几眼,走了一段路发现,唱歌好的人真的太多了,但是风格各异,来玩的可以找一家自己喜欢的小酌一杯。

北京烤鸭尝一尝

第二天我们去和平门的全聚德吃北京烤鸭,奈何队伍太壮观,我们取完号,先去吃了旁边一家店的饺子,垫垫肚子,饺子味道还不错,但是因为饺子馆有羊肉卖,我们都不爱吃羊肉,所以当时饺子馆里面的味道我们不是很喜欢,而且由于人多,我们坐的位置离后厨太近了,有厨余的味道。烤鸭就放在第三天吃了,下午就去了男票的学校溜溜,他学校太远了,下车都有股猪圈味,有种知青下乡的感觉。陪男票回忆完大学时代的生活,晚上在王府井逛了逛,王府井商场挺多的,我也没怎么细逛,去的也比较晚了,很多店都要闭店了,就感觉妹子们像疯了一样在抢衣服。我就花了个十块钱买了个景泰蓝手镯,有九十九卖两个的,那上面镶了很多水钻,个人觉得不值,买个玩玩就好了,当时我还看中了个兔子,挂包上的,略贵,貂毛的(我不知真假)180元一个,普通的80元一个。我们还吃了一顿天津狗不理包子,一屉50元,粥随便喝,加碗要加一块钱,味道不值那个价。

可能我不爱吃鸭子,所以觉得烤鸭其实还好吧,有点油腻,而且有点大葱味,男票挺喜欢吃的,价格其实不贵,一整只不到3百元不到,有几种套餐的,我们两个人就点的半只鸭,那边的服务员会劝你不要多点,服务倒是挺不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烤鸭无论爱不爱吃鸭子,还是要去体验一下的。

这个虾球记忆最深刻,不是因为有多好吃,而是因为它贵,要238元,都怪男票点菜没看价格,心在滴血,出门在外一定要看清楚价格啊

这个什么鱼片挺好吃的,我们吃了两盘,但这个是凉菜,第二盘没吃完,实在吃不进了,因为吃完烤鸭就饱了,烤鸭加面皮很容易饱,服务员都会根据人数来推荐的。

吃一吃习大大吃的庆丰包子

北京的早饭基本都吃的庆丰包子的包子了,推荐猪肉大葱馅的,不过吃的时候好吃,吃完回味一股大葱味,其实跟扬州包子什么的也差不了多少,不过好像北京人早饭吃包子也蘸辣椒,这边的辣椒酱个人很喜欢,觉得放在粉丝汤里应该很赞。他们是按两卖的,一两3个,包子很小,男孩子一口一个吧。我们不是吃的习大大吃的那家,也不知道他那家在哪,不过出租车司机说其实哪家都一样。跟天津狗不理比,还是庆丰的好吃,价格也实惠。但没见有主席套餐

忙着在包包子呢

去长城当一回好汉

北京感觉去的最棒的地方就是长城了,我们是4号去的,去的时候下着小雨,坐地铁到积水潭,走几百米到箭楼那边乘的877路公交车(千万不要到别的地方做,有一些黑车司机会骗你),直达长城的,车票12元每人,一路上反正我是睡过去的,长城有些地方比较陡,但是总体还好,爬到高处的时候风很大,刚开始爬人很多,越往上人就越少了,等着坐缆车下城的时候,太阳出来了,网上有长城票和缆车票一起卖的,当时没买,后悔了,现场买要80元一位,贵很多,因为没坐过缆车,所以还是体验了一下,回来比较坎坷,在长城脚下,有000免费接驳车,到动物园那边就要下车,我们坐过了,因为一开始不知道,还是要跑到动物园旁边的长城天地那边坐919到德胜门回市里。

紫禁城里走一圈

由于节假日的关系,故宫入口都在午门,建议节假日提前买票,每天八万张,卖完就没了,我第一次去没票,后来在网上订的,不靠谱,一直没给我出票,后来还是在故宫官网上买的,很快,进故宫不用换纸质票,直接刷的身份证进的。入口有讲解器,25元吧好像,故宫真心很大,我就大概看了看,有些地方在修葺,不开放,几个主要的宫殿里有以前的东西,能感觉到以前皇宫的繁华,可能为了保护文物吧,故宫里台阶都铺了现代的木板,基本也都没什么东西在里面了,像永寿宫里都空了,在办菊花展,人很多,看一个宫殿都得排队,正门是不让在那看的,都是偏门

故宫出口在神武门那边,买了讲解器的在这边要归还。出了故宫,路边就有观光一线、二线、三线可以去别的景点,车票好像是5元,我没有乘,只听有喇叭在报,我去的地方不多,天安门广场人多的都只能看到人了,晚上人也很多,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晚上不让进了。可能国庆吧,北京哪里都人多,连进个地铁都要排长队,搞得地铁变成了一个旅游项目似的,在南北长街那边走路,仿佛长征一样,还看了国家大剧院之类的,军事博物馆在装修,也没能进去看,西单王府井就是商场比较集中,要买东西的话可以去看看,基本也和2线城市的商场差不多,品牌比较齐全。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