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的第四天—仙人崖

因为游麦积山用了一天,之前麦积山、仙人崖的同游计划被打破了,但作为天水排名第二的仙人崖,不去总觉得妄为这次北方行。一大早从五点赖床到近六点,终于狠下心起床了,快速的洗漱好出门。六点半的这座城市天还未亮,偶尔有开着大灯、拉着面点的三轮小摩的经过,路灯把我一分为二,与影同行,心中期盼着旅行的最后一站—仙人崖。刚走到车站就坐上了开往仙人崖的首班车。公交一路飞驰,从灯火通明的柏油马路到盘山的山间公路,天一点点变亮,看不到太阳升起的痕迹,却能看到被云雾环绕着的山尖,真有种登仙的感觉,越往山里走,转弯越急,道路也越窄,可司机丝毫没有要减速的意向,倒是坐在后排的我一边欣赏着路边深不见底的茂密丛林一边提心吊胆的。快到仙人崖的时候真是连我们的车都置身云层了,不禁由衷的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由于司机太给力,愣是比景点开门早到了四十五分钟,一边冻成狗一边感叹远处山尖的美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坐在售票口的亭子里等开门,灰常荣幸的成为了今天的第一位游客,检完票之后的路上全程只有我一人,周边是茂密的丛林和云雾环绕的高山,不知为什么会想到以前看的杀人回忆录,脑洞也真是大,哈哈哈哈。。。全程只能听到雨打在伞上的滴答声和自己踩在水流上的脚步声。不知走了多久,宽阔的水泥路没了,茂密的杂草丛中有一条碎石泥泞的小路,深吸了一口气,大步向前,可是越走越看不到头,鞋子也因踩了几个水坑而湿透了,再次回想起那部经典的杀人回忆录,不禁害怕起来,背着行囊大步往回跑,直至跑到之前的柏油马路才停下来。大步的往回走,走了会终于看到一家老小出行的人,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原来已经将近十点了。
独自又往回走了一段,看了路牌才知道,原来刚去的是蝴蝶谷,心里安慰自己,下雨天也看不到蝴蝶,也就不后悔了。顺着指示牌去下一个景点,走了一段石阶,映入眼帘的真的只能用仙境来形容,湖面飘着一层云雾,山尖也环绕着云雾,仿佛置云间仙境一般,拿起相机咔咔咔的一阵狂拍,却怎么也拍不出亲眼所见那令人动容的美。继续前行的路都还算好走,期间较陡的石阶景区都贴心的设置了温馨提示,终于看到了攻略里的崖壁,无论外面的雨怎么下,崖内却恍如隔世。在崖内躲了会雨,眺望远处的山,云雾缭绕,恍如置身仙境。跟着指示牌的指引一路爬坡下坡,不知不觉就到了出口处,却意犹未尽。碍于还得赶晚上的火车,只得出门寻觅返程的公交。
一大早出门走到十二点多,鞋子裤腿早已湿透,加上出门没做攻略,穿着单薄的外套的我真是冻成了狗,没有美景可供分心就越发的体会到寒冷,不想走到百米外的盘山公路上等车,就在门口的停车场上上了一辆公交车一样的小黑车,以为可以快点回去,可不曾想司机师傅说要等车上的人坐齐了才能发车。跟着司机一起的还有一个看起来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听司机与之前上车的乘客闲聊才得知原来是她的二女儿,小女孩不时的打开窗,用当地的方言喊着“火车站~火车站~”,招呼着零星几个往出口处走的旅客。坐在车上的我早已冻得瑟瑟发抖,只期盼着快点发车,看到从景点出来的人,心中也是满心期许的快来坐车。等了近一个半小时,终于发车了,车行驶了一小段路之后,小女孩熟练的拿起一大把一块的零钱,从最后一排开始收钱,盘山的路虽还算平坦,但急转弯太多,我一路紧握前排扶手生怕一不小心被甩出去,小女孩却站的稳若泰山,反复着收钱找零的动作。因为坐的太满,有的旅客坐在车上准备的小板凳上紧握着旁边的座椅,小女孩依靠在门边的栏杆上整理着刚刚的收获,不时隐约听到后排的旅客感叹着这孩子的懂事,我心里也默默赞叹着她的懂事与感叹着生活的不易。下了盘山公路真正的拉客之旅才开始,开门关门、“火车站~”的呼喊声、收费找零这几个连贯的动作不知道究竟重复了多少次,终于到了终点站,一下车我赶快四处搜寻可以充饥暖胃的食物,最终以一碗拉面草草了事,赶紧回朋友家整理行囊准备回家,因为买了些特产,朋友担心我一路背着重,她把自己的行李箱借给了我,说是方便拿拎,还给我准备好了车上的食物,一路送到火车站,真是出门在外也有家的温暖天水之行就这么结束啦~还好有照片可供纪念,但怎么也不及身临其境来的美妙~

PS:现在是次日的凌晨两点四十,可旁边喝了酒的一家人还在那震耳欲聋的呼着,搞得我眼睛困得要死却无法入睡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6 20:34

2016-10-06 21:42

引用 shining_hc 发表于 2016-10-06 20:34:0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shining_hc:灰常值得去,本人觉得仙人崖比麦积山更值得去,我去的时候是雨天,听司机师傅说晴天山上的景色更美哦~

2016-10-06 22:3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