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怀柔四晚亲子游

小旋 (北京) LV.15
2016-10-06 15:50 468/11

从国外回来,第一次十一假期出行,本以为会在高速上堵上N个小时,但是出乎意料,阴差阳错一路畅通,也是是因为二号才走,也许是因为人们都出京了,也许是因为我没有选择高速,总之出行顺利。
此行目的地是怀柔,带娃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Day1水长城
Day2四季花海
Day3红螺寺
Day4红螺公园

第一站黄花城水长城,一个月之前就从携程上定了两晚北京心道溪台酒店,离水长城大概3公里的距离,可以说是水长城附近数一数二的酒店,因为带着娃,不太想住农家院。酒店非常干净,小院别具一格,室内也很舒服,老板自己养的虹鳟鱼,可以清蒸,干烧,烧烤,味道都不错,也不贵。玩了一天,吃着烤鱼,喝点啤酒,舒服至极。当然其他菜也很好吃,

我们是中午到的,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会,下午三点才到的水长城,那时很多车已经开始回程了,停车场很空,也没有看到旅行团,所以并不像传说中很多景点那么拥挤,走在景区里很舒服。

第二天的旅游毫无目的性,问了老板,他说有个四季花海可以去看看,拿手机一查,在延庆区,离这里30多公里,无所谓,反正旅游就是随走随玩,于是就去了。
这里说是景区,更像是刻意被人造出来的,而且十月份大部分花都落败了,没关系,就当出来动动腿,散散心情。在花山的上面有一条石子路的上山道,路不长,不过全是树,像森林的感觉,而且很少有游客上来,本人很喜欢人少清静的地方,空气也不错。喜欢爬山的朋友可以上去走走……

两天玩的都很开心,第三天早上起来,天就阴沉沉的,本来打算先去酒店放东西,后来毅然决定先去红螺寺,后面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正确,因为下午就一直下起了小雨。
娃子们第一次爬这么多台阶的山,也是连声叫唤累死了,不过我告诉她们谁能爬上去谁就能坐滑道下来,为了这了目标,她们也拿出了吃奶的力气,终于爬到坐滑道处。买了票,排着队,突然发现后面的人说不卖票了,前面的队伍也不动了,原来是下雨了,索道关闭了,等了一会开始有人退票了。问娃子,她们坚决要等,不过我看这雨一时半会不像停的样子……山风刮过,好冷,还好给娃穿的羽绒服。退票的人更多了,最后剩下不到三十人左右一直坚守阵地,经过一个多小时寒冷等待后,终于雨小了点,工作人员决定把我们弄下去。当时觉得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虽然下雨,但是滑道并不慢,宝子连呼太刺激了,还要再玩一遍,我说你去吧,如果你还能再爬一次的话……

晚上入住的益田影人花园酒店,这是一座关于电影的主题酒店,听说很多明星住过,不过我对明星不感兴趣,选择它主要因为我定到了hello kitty 主题房,十一抢房的日子里能定上简直太出乎意料了,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这是孩子们第一次住主题酒店,而且还是她们喜欢的,兴奋度不言而喻。
只是酒店总体服务水平一般,二点入住,结果等到四点,三楼的很小儿童室内乐园还要单花钱,20元一次,有的客房可能包含里面。而且收钱的人还不是酒店的服务人员,很明显是租出去了。不过房间还不错,总之孩子们还是很happy,那就足够了。

本来今天打算去喇叭沟,但是一输入导航,89公里,怀柔有那么大吗?顿时懒得去了,加上孩子们不想再爬山了,于是临时决定改去红螺公园了,听说里面有个鸟岛,带孩子看看鸟也不错。
停车场挺大不要钱,来玩的人除了当地怀柔人,就是带孩子来旅游的人,门票20,刚进去就觉得这破地连门票钱都不值,太荒野了,哪里像个公园。后来来到鸟岛上以后发现其实也不错,这么原生态的公园在北京确实不多了,挺亲近大自然的,鸟累也挺多,虽然都在笼子里,还有很多兔子,梅花鹿和猴子,如果想喂小动物,地下抓把野草就喂了,动物们也很喜欢。孩子也高兴。本来计划玩半天,结果孩子玩到下午三点才尽兴,现在想想门票还是很值了。

第五天早上早早的收拾了行李,

2016-10-06 22:18

2016-10-06 22:18

她们太可爱了!

2016-10-07 01:54

2016-10-07 12:4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07 20:25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07 01:54:41 的回复:

她们太可爱了!

回复D/C:谢谢

2016-10-08 10:0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13:52

提到的酒店景点可以带狗?看照片里有🐶

2016-10-31 21: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31 21:44:12 的回复:

提到的酒店景点可以带狗?看照片里有🐶

回复蚂蜂窝用户:红螺寺,水长城不清楚,但是其他地方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