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的晋南游学记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6 15:53 245/2

写在游学记前

起初麻麻叫我十一出游,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毕竟难得七天假期,与其看着景区人头攒动不如闷在被窝里逍遥的睡大觉。然而爸爸计划去大同看看云冈石窟还有应县木塔。又许诺我可以去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碛口古镇。于是下定决心又做了好些攻略。没成想就在出行的前两天老爸接受了好友的邀约一同去运城。被爹坑的我也只能被迫接受。没成想这次旅行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收获。于是我将这次旅行称之为游学记。学到了什么我们稍后再说。

十月二号自驾出发,一行七人。都是爸爸多年的好友,彼此都很熟识,倒也不会拘束。第一天目的地运城,中午在介休歇脚打尖。吃了碗面,面馆旁边是三贤故里

袄神楼,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对外开放?

下午六点左右到达运城。房间到不是很紧张,住的酒店离夜市只有二百米脚程。

运城夜景

小白鞋在最后一天变成了小黑鞋

运城盐湖,前一段时间在微博上很火,一般是绿色一半是红色,究其原因大概就是海藻大爆发...其实颜色并没有太明显,微博上图片我十分怀疑是p过的!!!同行的一位叔叔是化学方面的博士后,一路在听他听讲盐湖形成的原因。涨知识啊~~~(地下有盐矿一类的)

运城开车来到永济,西厢记的名气盖过了普救寺。不知道莺莺小姐有何感想~

没读过西厢记,要不是时间紧,真心想坐在地上听一会。永济道情老腔

恐怕这也是后人臆想出来的呵呵~

此街名为西厢古街,从停车场到普救寺的必经之路,不过炒凉粉、凉皮、石头饼也可以品尝一下。

永济的最后一个景点,鹳雀楼。其实真正的鹳雀楼早已不复存在,这也就是人们根据记载建造的。没想到晋南这么热于是真的在金秋十月中暑了...推荐游玩的朋友一定要选在傍晚左右再来,我们来早了没有体会到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美感,有些小遗憾。晚上入住永济的酒店,毕竟不是热门的旅游地区,住宿并不困难,而且价格也很实惠!

一早奔赴芮城。在解州关帝庙附近吃早餐,炒米皮有点油。。。

不得不说山西对于文物的保护意识非常高,明代的牌坊坐落于解州关帝庙鼓楼前。上面的三国人物故事栩栩如生。

又见大花花裤

每次出游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当地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这次留有一点遗憾,没有寄永乐宫的明信片,壁画真的很漂亮!!!太后悔了,里面也不让拍照。

本来预计5号返程,可是麻麻表示想去洪洞看大槐树,我对于这类景点并不感冒所以不做过多描述了。。。重点在于这座寺庙广胜寺,这座琉璃塔是西游记里拍摄唐僧扫塔的取景地哦。广胜寺分为上寺和下寺,上寺沿着盘山路开车十分钟,就是路有些陡,路很窄,错车不太方便。如果有时间完全可以步行上山。

为了第二天回家方便,于是开车一路到了左权,这里原来叫辽县,是因为民族英雄左权在抗日战争期间在这里壮烈牺牲,人们为了纪念他才改名为左权县。县城不大,但是身处太行山腹地,空气清新。我们赶在太阳下山前参观了辽县抗日战争纪念馆。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

回家咯!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6 17:4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