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一路向北,来到最美北国“东方小巴黎”-哈尔滨

在介绍哈尔滨之前,我先得大概说说这篇不是游记的游记吧~我在哈尔滨呆了近四个年头,虽不敢说大大小小的街巷都踏足过,但因为我也在自行车社团待过,所以很多小巷我是骑着自行车逛的~
         昨天再次去了老道外,于是突发奇想,想搜罗净哈尔滨的好玩景点,好吃的美食(但是好像不太可能的),所以我就我自己,朋友去过的,吃过的好吃的给大家简单介绍介绍。同时也得承认,对于我不算太熟悉的住宿,交通等方面我会在百度地图,美团的帮助下,尽可能的为大家详细的介绍相关信息。

首先,说说关于到哈尔滨旅行的时间,夏天的哈尔滨确实会让南方的孩子清爽适宜,(哈尔滨啤酒节大概在8月份左右,也就还行吧!)但是哈尔滨的魅力更在于漫天白雪的银装世界,哈尔滨初学大概会在10月左右,所以,你想要银装素裹的感觉,你最好在11月底来,如果你还想在结冰的松花江上跨江行走那么我建议你在12月底来1月初,因为这个时候江面结冰最结实,而且冰雪大世界也最迟会在12月底底开展的。

在说穿衣指南,O(∩_∩)O哈哈~南方孩子蛮抗冻的,所以稍厚点的羽绒服就够了,但老人和小孩可不行啊,特别是你们还计划去冰雪大世界的话,那可是会在冰天雪地冻好久的呢~帽子,手套,围巾必备,袜子也可带几双,以防冷了套着穿!

关于大致呆的时间,我是这么觉得得,主心骨的景点必看3-4天即可,如果你实在从太远的地方来的话,我建议适当的再宽松个1-2天就很好了,,因为旅行,我觉得还是得慢慢停下来来感受一下当地的各方面的文化才是最好的,以下我会根据景点的位置,花费时间,大概串联一下路线行程

在说路线前,大概说说住宿问题:中央大街附近的住宿是来哈尔滨旅游人都会被推荐的,,也确实如此,那边各种档次的酒店都有:龙达假日酒店,东方宾馆,春天连锁宾馆,汉庭,苹果假日酒店(按照离中央大街的距离排序,感激美团!!)中央大街的七天不建议住,相比起来略微有些小贵,只是建议啊,可供参考,而对于年轻背包客来说,中央大街上的青年旅社也是很好的选择,如:哈拉香青年旅社,索菲亚国际青年旅社,卡卡西国际青年旅舍,西街国际青年旅社,奥丽维亚青年旅社(都是环境很好,有文化氛围的青旅),具体的想看详细情况,请美团定位中央大街

再来简单说说路线吧(以下时间都是推荐用时,时间相对较短的都是拍照留念即可!):
DAY1圣·索菲亚教堂20min——中央大街2h——防洪纪念塔10min——斯大林公园10min——松花江30min
DAY2太阳岛公园2h  -俄罗斯风情小镇30min——东北虎林园2h——哈尔滨极地馆3h——哈尔滨科技馆20min——冰雪大世界(整个夜晚,直到你受不了冻为止)
DAY3哈尔滨老道外2.5h——果戈里大街1h——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10min——哈尔冰犹太历史博物馆1.5h
DAY4 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 or金上京历史博物馆(  这两个博物馆很有教育意义,历史意义,加上交通至少大半天)——学府四道街or 师大夜市(吃不动,就可以回住宿宾馆了)
DAY5可选择周围平顶山or帽儿山滑雪场选择一天游滑雪(可在同程,去哪儿提前一天预订),或者你可以选择两天一夜当地团雪乡两日游,雪乡也是来哈尔滨特特别不错的选择

大概介绍了以上信息,其实哈尔滨还是很多有特色的景点可参考,我大致列出来:龙塔,伏尔加庄园,东北烈士纪念馆,德国路德会基督教堂,圣·伊维尔教堂圣母守护教堂,黑龙江省博物馆,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都是市区里值得一看很有历史气息,值得拍照留念的景点,以上景点如果感兴趣,可以自行百度查阅相关事宜,总之希望你们能在哈尔滨留下难忘的记忆!

以下我就大致一路线,给朋友放一些我生活中玩过,品尝过得地道美食,美食的具体介绍我将放在文章末尾,我相信大家铁定能细细品读

哈尔滨的别称名字:中央大街,索菲亚!

圣·索菲亚教堂是在广场中央,不收门票的,夏季白天会有很多鸽子围绕周围,特别美丽。但进入其中是要收门票的20元,学生半价,同程,去哪儿网上提前订票大约13RM,出门在外建议各种团购APP ,真实惠能节约不少

同时索菲亚,,它也还是可以这样

索菲亚旁边几百米左右就是中央大街,秋天的中央大街,它是这样的,,从街头走到街尾的途中有很多著名餐厅和美食:华梅西餐厅,塔道斯西餐厅(都是俄式餐厅,人均消费120左右),可以值得一试,怎么的也算是历史老店,大列巴面包(邦邦硬,买来试试也是可以的,不用介绍地点,看人排队就知道了),不可或缺的马迭尔冰棍(那叫一个好吃啊,我一次能吃仨,奶香味十足),中央书店(走累了,喝喝咖啡,参观参观也是可以的,有明信片,但不多,可邮寄),特色的欧式建筑数不胜数,中央大街上的啤酒广场各种小吃美食,累了可小小休憩一下,当然各种快餐也是有的,饺子店也是有的,推荐喜家德水饺(有图在后边),相比起来东方饺子王价格偏高,不过味道也正宗算正宗,严格意思上中央大街算一条商业购物步行街,在金安国际里边的负一负二楼,都可以找到各种小美食,如果你饥饿难耐,也不想俄式西餐,也是值得推荐的,同样在街尾的百盛商场旁边的方燕烤猪蹄,是我每次路过必吃,香糯的滋味,美容的功效,你值得拥有!

来了中央大街你得知道,中央大街是俄国人设计的,,方砖是一块一块打进地下的,据说当时一银元一块(无从考证)不过,确实是扎实工程,,你可以看见如今的中央大街上的转已经被几代人的鞋磨的圆润光滑

这就是传说中马迭尔的真面目,老板的是忙的钱都收不过来,,不用担心错过,,因为人总是黑压压一群争相花钱进行着冰棍消费!!及时冬天的客人也是

相信我,冬天必须来一支,夏天必须两支起!!

关于哈尔滨的冰棍,,它还可以是这样的,,就这么躺在冰凉的地上它感觉到超级爽!!哈尔滨雪糕推荐奶葩,包装纸上有个俄国妇女,辨识度比较高,,各种口味皆可尝试!!

这个也算是哈尔滨的特色,,冻梨,冻桃。可以尝试,因为冻牙!!!这是在学府四道街的小吃街上的,,把图放在这里是因为有大街上有冻冰棍的地方就有这个!

冰糖葫芦-老北京的美食,,哈尔滨冰天雪地中的冰 糖葫芦也是可以尝尝的,温馨小提示,,这么多冷食物,得注意给胃保暖啊,,以防拉肚!!

这是近期拍的中央大街的建筑物,身历其境肯定会更美(哈尔滨即时再冷,那个天啊总是阳光高照,美如画!!)

中央大街至少逛四次,组合一下:白天一次,晚上一次。夏天一次,冬天还得来上一次!!

看服装,,这是秋季的哈尔滨

冬季:背后啤酒广场的小吃都冻关门了。

深冬的中央大街偶尔会这样,,但元旦肯定不会的!!

走过地下通道,,再过马路就来到了,防洪纪念塔(据说有一年松花江发大水,哈尔滨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洪水成功而修的纪念碑)

天很美,是真的,图片无处理

松花江畔的铁路大桥,你仔细看看,会发现是有两座桥!旧大桥原本是可以上去走走,,可最近再想去的时候发现,旧大桥正在重建,新的弓型大桥好像是黑龙江省内高铁通道。(是好像啊!)

这里要说一下,如果游玩时间还很充足,你把行程调整一下,并不用像我上边安排的那样,如果是夏季你可以在江边乘船过太阳岛,2RM,来回只需要4元,如果是冬天你可以坐67路公交车过公路大桥去对岸,也可以选择坐缆车好像团购80RM左右?不太清楚,详情请自己核实~

冬天,直接走过去也行,,但注意季节,12底1月初,这时候冰面是最结实的,,至今我都没敢去走走,原因是家里不让~~,不过离开哈尔滨之前,我是一定会去的,,希望在那走过以后我还能回来写游记啊

还有关于这个图,我会反复说三遍,,请不要消费这些可爱狗狗!请不要消费这些可爱狗狗!请不要消费这些可爱狗狗!

在冰天雪地里,让它们拖着两百度斤的你们飞驰,我是不知道你的心怎么还能飞的起来!!!
小朋友,我也不建议乘坐,一是安全,二是从小爱护小动物的行为难道不该从小坚持吗??

这就是那座旧大桥,,话说它的年岁也不比一些老年人来的年轻。

太阳岛,让我看见你的太阳可好?

太阳岛我是去过很多次了,,包括步行,坐船,,汽车,公交,各种方式。所以我觉得我可以总结小小总结一下,一座遗世独立的公园,平时人很好的,,可能春天艳阳高照之际来此处野游放风筝的人会稍显的多些吧,

太阳岛很大的,主要是多条柏油大道组成!,两旁的树木在冬天绝对的光秃,没什么好特别的,,附上了雪可能会稍显的好一些吧!

这可以算太阳道上最有特色的建筑之一了吧,年久失修的沧桑感近距离观察绝对淋漓尽致!想象一下,以前能住在在屋子里的人的生活该是多小资时尚啊~

俄罗斯风情小镇也算是太阳岛上的重要景点没有之一!20RM门票,穷游的孩子可以不掏,中产阶级选择性的掏就好,没什么太多可看的,就是现代人大致设计摆设了下以前俄罗斯人如何生活的房间罢了!

喏~就这样

然后还有这样,,

如果是我我宁愿添点钱,买个俄罗斯套娃带回去!

中央大街上有很多俄罗斯商店,虽然不想推荐,但我也不知道哪里有便宜买的套娃,所以,老祖宗教导的货比三家应该是很适用的!!

这是同为江北区的群里公园的建筑,放在这里只是给想对建筑有深刻喜欢的朋友一个推荐而已,,离太阳岛是有些距离的,,不想去太阳岛的孩子,这个地方也可以,,关东古巷也会在附近的位置!

江北的!!!

人造式建筑,,我觉得一般,,耗时间可以去看看,里边小吃还是比较多的,,在江北找不到集中的小吃街,这里也算个不错的选择吧,

我想去,温暖一点的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前边大概介绍了一下冰雪大世界的相关事宜,手套,围巾,耳包,足贴,暖宝宝最好都准备着啊,大世界里边有饮食服务站,,价格一般,可接受,但你要相信那服务站一定人很多!冰雪大世界除了照照片,,冰雕大滑梯是一定要尝试的,,进园就免费玩大滑梯,但人超级多,,自己好好安排时间吧,,平均等待时间为1-2个多小时!

游客照,站着拍真的好傻啊!

所以你可以这样,

然后这样!

大滑梯我是不想等待了,,小滑梯是很多,,注意你的裤子,先说,打底裤是比较滑的,羽绒裤易破碎

年岁,是老道外独有记忆

洛克式建筑应有尽有,老式的大街小巷满满的旧时代回忆,落魄危楼,破旧商厦,过去也曾意气风发的小洋楼就这样静静的等待在各个街头。它在等带有人,能将它的记忆读懂。

除了建筑,老道外沉淀的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

随便的一垛墙,你可以来好多张!!!

不知道摄影师是怎么会在那当下按下快门的

老道外必吃美食:荣华炸鸡!!

亲身实践百米外就能问到它独有的香味,它是好几代人吃过的中国“肯德基”
产品:鸡腿,,整只鸡,豆皮
地点:哈尔滨老道外区北八道街1号(靖宇街口)
经验:买整只炸鸡是需要排长队的而鸡腿,豆皮不需要,,如果看见长长的排队人群,,你可慢慢索到店家窗口:老板,一直鸡腿+一块豆皮就好!
中国式肯德基的名号足以让你在老街道中寻找,若运用上你灵敏的嗅觉,那街道完全就不是个事儿嘛!

去年冬天,,零下20度,傻傻等了1个钟头!

昨天,刚买的鸡腿,,用时不超过2分钟!!

另一大卖点:张包铺

位置:老道外区南二街与南勋鹿交叉口(百度地图上搜张包铺即可)
推荐:各种馅儿包子,豆腐包,排骨煲,虾仁包应有尽有,东北名菜锅包肉,溜肉段等在此都可以品尝,都是不错的选择。
价格:包子论个买,吃得很好的情况下,人均50左右。
经验,,排队的人很多:如果实在想吃,先排上号,再周围逛逛。

图中都是些没吃上包子,郁郁寡欢的人类

豆腐馅儿的,,当时我还点了个熏肉味道一般,没吃完,可选择性点餐!

这不是张包铺中的锅包肉,其实想吃锅包肉只要是稍微老旧一些的哈尔滨菜馆都有。

温馨提示:哈尔滨菜码很大,量力而行!

老字号,请认准这家红光馄饨馆,在道外餐饮老店开的馄饨馆除了名字是老字号,其他都比不上这家,,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子号,,

地点:这个就不要直接百度了,直接搜老道外景阳街313号!!这个才是绝对正宗开了87年的老店!
识别度很高的,,处在危楼下边,
推荐:馄饨10RM,火勺可以试一次3RM,像是锅盔和包子的结合体,总得来说味道很不错!

PO下面这张图,不是想推荐烤鸭!!!

老道外的砂锅也是不容错过的美食,但我们找错了地方,所以没拍下最经典的美食细节有点遗憾,而本着不DOWN图片的宗旨的,所以我尽可能的描述一下砂锅一条街的位置,,就是在图中的街上,不是在张包铺旁边的那个砂锅居哦,,因为想去最破旧地道的老砂锅店,最后错过了这一条砂锅街,在这里有点不好意思,没能清楚描述具体位置,不过我相信,路是在嘴上的嘛,,开口问问:砂锅一条街,或者哪里卖砂锅最多,应该就能找到了,

下次我再去,我闭着眼应该都能找到了。

母校是你能随便骂,别人说不得的神奇东西。

黑龙江大学,坐落在魅力哈尔滨南岗区学府路上,这里也有小型商圈,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林业大学,哈尔滨学院,分布在学府路各个分段,凯德广场,哈西万达广场,学府四道街(黑大夜市),师大夜市极为无私的供奉了这些莘莘学子

这里先看看图片,到了学府四道街和师大夜市我会仔细说说,什么东西一定要吃,一定要吃!!!

刚到大学的南方小姑娘,清纯可人

哈尔滨美食,美景,还不够,美女特别多!

我美丽室友,很抱歉,我这是写游记,不能放上正脸照!
不过我知道,万事万物的美在你的衬托下绝对的黯然失色

比黑大出名的是 :学府四道街

学府四道街的人潮,在没经历前,先靠大脑幻想一番吧!

注意小偷,注意小偷,注意小偷,!这是在哪条闹市,小吃街都必须准备的!
 小吃街,什么样的都有,,从头走到尾,什么样儿的都有,美食,小饰品。绝对能满足你不满足的胃和看不够的眼!

烤猪蹄!中央大街已经推荐过了,不过如果错过了,学府四道街上希望你能抓住你最后的机会啊

这是我怎么吃都吃不腻的,大生活必备之鸡蛋灌饼,你可能觉得这不够吸引人,或者怎么样,当你在大风中排队等候过后你就知道了,这真是好吃啊!

地点:进入学府四道街(黑龙江大学旁边),在黑大小南门,那里有着几家长年累月为黑大人服务的大叔,阿姨,其中肉夹馍和鸡蛋灌饼是我强烈推荐的。

经验:鸡蛋灌饼人多会等候,值得等待一试提我的名搞不好可以插队~

千呼万唤试出来的肉夹馍,,吃了四年,完全不厌烦啊,
认准了,上边写的西安肉夹馍,大叔看起来还蛮年轻的啊~~

烤冷面,烤冷面,烤冷面!!哈尔滨必吃美食之一,起源于密山。

千万别随便在路边吃烤冷面,,、烤冷面,请认准黑大C区夜市小红帽烤冷面。
地点:挨着学府四道街,在黑大C区小门一排排服务于C区黑大人的店家,,慢慢寻找小红帽,潜心等待,绝对好吃,酸甜口 or麻辣口都可以

大概介绍了几家出门的小摊后,再说说店家吧

西园小火锅,没什么特色,价格一般,,实在实在想吃火锅的,偏偏又在学府四的,又不想吃太贵的,这个应该算个选择了吧

皇城鱼酷烤鱼,团购就经济实惠,味道也还行。也算一种选择

多嘴肉蟹煲,学府四道街上,室友说(不用推荐,,看看就好)

包贝尔
 苏公公,辣庄
 走累了,,想火锅先前看个表演吧!

老华西,学府路上的店,发图纯是为了诱惑一下火锅爱好者,

价格便宜,适中
北京那种锅

烤肉乐,
韩国烤肉,味道我喜欢!
想吃烤肉的,强烈推荐鸡蛋卷,鸡蛋卷,鸡蛋卷!我一想到那味道,就馋!!

学府四还有好多韩餐厅:韩国炸酱面,釜山美食,喜欢韩餐的可以试试’

小龙虾,
在夏季
哈尔滨街头,
一瓶天涯,一盘小龙虾,爽!!

地点:学府三道街,征仪路上阿里巴巴烤肉店旁边

再多图片也形容不了你的热闹

人潮拥挤,车过不去!
师大夜市,我去的不多,但耳熟能祥的美食:越南肠粉,锅包鸡柳,冷面卷臭豆腐,老北京爆肚,有家烤肉小串,10元一把,20元一大把!   三和烤冷面(这个是师大人民验证的),拔丝地瓜,宫廷小土豆,烤生蚝,公厕烤肠(请认准在WC旁的烤肠)配上酸梅汤(特色,你问我如何特色,我也不清楚)或者来个哈尔滨人从小喝到大白梨,那滋味是一个爽,

出行方式:公交,出租都不去那儿,可打车到附近,步行去即可!

公厕烤肠,去先吃一根,回来接着买!

劣质照片
高级饮料大白梨

说到喝,不能少格瓦斯,,

秋林·格瓦斯。小绿瓶
 没喝不敢评论,不过听说味道像发了酵的面包和啤酒的感觉!!

这是一家我们朋友一块吃过的哈尔滨菜馆,桌子很有意思,
不过黄了!

酱骨头也是值得一试的,这个是黄了的那家餐馆的骨头

不过推荐一家吴记酱骨头,算连锁店了吧,地点百度一搜就出来了
还有一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科技园院旁边,名为明泉特特的小店,,据说比吴记酱骨更好吃,常年的满位等位!

东北菜都这么大菜码的,,盘子绝对的比脸大!

路程中看见一家破旧的东北菜馆就进去吧,破旧的能开起来的餐馆必定有他国人之处啊

或者你在学府四到街附近,想吃纯正的东北菜,也很简单,往前走300米征仪路上有菜馆,但我刚要推荐学府三道街上,那里的菜馆可是经过了一代又一代理工,黑大师生检验的,比如蟠龙大饼,三八饭店,大碗居,都是不错的选择
东北菜普及一下: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锅包肉,溜肉段,拔丝地瓜,家常凉菜大拉皮,还有接下来有图的大丰收,地三鲜,血肠,杀猪菜。。敬请期待

地三鲜,,尝尝也是可以的,,我还挺喜欢的~

铁锅炖

东北,得不得说的最优乡土气息的的文艺餐馆!!炖鱼,炖排骨,炖鸡
 饭前表演节目是必须得,,这是我们去过的一家,在征仪路上,名字忘了不过我也做了点功课给你们推荐几家口碑比较好的

五谷丰登农家院  地点:南岗区和兴路三道街84号(道里区也有分店)
关东大院  地点:南岗区学府路298-4号  人均消费50
其他的。网上都有

记住,怎么挑都得挑这种坐炕上吃!!

我们在“妇女主任家”吃饭,,,坐的就是随意啊,,人物请自动忽略

贴饼子, 可以试试,有东北味道!五谷杂粮类,我是肉食,排骨锅我爱

小花卷也可以试试哦!

杀猪菜!!!

我吃杀猪菜是在双城吃的,,还专门骑自行车去吃的!味道也没给我留下太多想念,
血肠,猪下水(肠子,肚子),再来点什么五花肉,酸菜,猪肉炖粉条,撘点杀猪菜直接就能全解决了。

炖进汤里你就各种瞎捞吧!

差不多就这样了,

北方酸菜跟南方的可不是一个东西哦~

老昌春饼
也算一特色了吧
推荐:筋饼,更薄更有嚼劲。春饼也可尝试
          可在里边包裹土豆丝,黄瓜丝,肘子肉,香辣肉丝,里脊肉等东西,看个人口味了。都是不错的选择。自己动手包,也别有一番风味哦~
地点:我在学府路上的凯德广场旁边老昌春饼吃的,很好吃,人均消费50

还有家榆林春饼也是很出名的,,此图为老昌家的

东北水饺,全国排名绝对杠杠的

喜家德水饺(连锁)
前边也推荐了,喜家德的鲜虾水饺,饺子皮简直包不住鲜虾啊,有图为证,,那滋味一个鲜啊,入口鲜滑,那时人间美味啊,原谅我词穷,,很好吃就对了对了,他们家的广告词是:现包现做,!所以速度很快的
还有一家连锁东方饺子王,它的三鲜就没那么好吃了,,而且在价格上没有喜家德实惠,所以饺子,我选喜家德!

这是我上大学点的第一个哈尔滨菜系!!

绝对的东北风情,当时很不理解玉米怎么都不刨下来就给送上桌了,后来经过四年总结,,苞米就得这么吃!!美名为玉米棒子~

试试吧,就是咸味的。

家常凉菜,我朋友吃饭必点菜系~酸口的,

不喜者绕道就是了。

同样是家常凉菜,,它还可以是这样的!!

731部队遗址
我是建议带孩子,时间充裕的人一定要去看看,特别的有教育意义的,看看这个,才更好的了解哈尔滨以往的历史,才能清洁一下自己价值观,振奋一下强烈的爱国心,

场馆很大,,免费,慢慢的仔细观看,很快,我的热泪就盈眶了。

这是两年前我选择的某家旅行网站上的一天滑雪项目(网站没给我赞助费,广告就不能太明显!),好像70RM,车接车送,一律不花别的费用,(当时是这样的啊,现在不清楚了),反正100块绝对搞定的,很有意思注意保暖就对了,千万别要以为简单哦!!   初学者一开始是滑不动的

好了,,不管好与坏,多多少少也写了那么多,这其中很多图片都有着我浓浓的记忆,难忘的回忆。
   我也知道我会快就会离开哈尔滨,选择另一座城市了,但同时我也知道,我在哈尔滨也度过了我最好的几年,结交了很多东北朋友,体会很多东北文化,这些都将会使我毕生难忘,也将会是我饭后酒桌的夸夸其谈之事,所以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回忆,纪念。二也是希望朋友们能在这几天的游玩中尽可能的体验品尝北国风光,希望你们能在美丽哈尔滨吃好,喝好,玩儿好。

话题外一句,如果你觉得我介绍的还不错,请帮我顶一下文章,因为这篇文章的构成,我朋友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努力查阅了很多相关知识,你的支持算是给知识产权的推进做一份力吧!

以下我还会附上一些经典,如果感兴趣,你自行了解。

雪乡,有提到过但没有具体介绍,很美,两天足以!(去雪乡没有火车和汽车的,但各大旅游网站都有拼车信息,对于南方的孩子,,雪乡的)
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前边也提到过,大概介绍一下怎么去吧!在黑龙江大学国润家饰城站602上车在佟二堡国际皮草城站下车,再步行导航6千米,可能不太方便,但爱历史的同学可以一看
哈尔滨大剧院,在东北虎林园旁边,造型很独特,有固定演出节目,有时间可买票看看

大概,以上就这么多了吧,这也算呕心力作了吧,可能其中也有不完善的地方,不过我会在今后的游记中不断完善学习!总之希望在外游玩的朋友平安快乐!

这个游记写得好!平淡中透出不凡的文学功底,随意处彰显高雅的艺术气质。实在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等驴友居家、外出、消磨时光必备良品,膜拜之典范

2016-10-06 18:20

引用 周平👻 发表于 2016-10-06 18:20:05 的回复:

回复周平👻:请问你是水军吗

2016-10-06 19:0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06 19:26

引用 winnie_yu 发表于 2016-10-06 19:26:12 的回复:

回复winnie_yu:谢谢亲,我会继续努力的

引用 perfunctory 发表于 2016-10-06 19:09:39 的回复:

请问你是水军吗

回复perfunctory:驴友你好,我是火军

2016-10-06 21:4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0 01:03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10-10 01:03:06 的回复:

回复myyuling:,真的感谢🙏,加油,你也可以的!

2016-10-10 01:1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0 10:05

引用 kouzikou 发表于 2016-10-10 10:05:57 的回复:

回复kouzikou:谢谢,又想咨询的可以随时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