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游记】清迈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5-12-14

前言

文首照理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企鹅,90前水瓶女一枚,喜欢一切可爱的东西,坐标上海~出行一般都负责前期的采购及计划制定,整天天马行空,说风就是雨,想到什么是什么,思维跳跃,写东西喜欢碎碎念,相信大家很快就会从我的游记中感受到。我先生包子叔叔,80头天平座一枚,主要负责付钱和导航,还有被我欺负,咩哈哈~

我是一个喜欢一个地方就会一直去一直去去到玩够的人,所以2015年5月和朋友来过一次清迈后,就一直心心念念以后要和另一半一起来,所以在办好婚礼后,想着要把婚嫁用掉,第一反应就是问包子叔叔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清迈度个假,正好结婚的事情忙了一年两个人都可以放松一下,两个人一拍即合,就马上定了机票出发啦~
出行时间:2015.12.14-12.20
下面是我们前期的一些开销,给大家参考一下:
1.机票 2200/人往返
吉祥航空 ,2个28寸大箱,一个空箱去,回来两个都超重,哭
2.酒店
清迈a.阔查斯塔尼酒店(Kodchasri Thani Chiangmai) 4晚 796左右/晚 有鱼订房预订
2014年来的时候程住的这家酒店,位置在古城里面,毗邻清迈门,清迈门每天晚上都有吃的夜市,东西很多很便宜,特别适合宵夜。走到周日夜市也很方便,大概10分钟左右,开小电驴只要3分钟哈~
B.清迈菩提塞雷纳酒店(Bodhi Serene Chiang Mai Hotel) 2晚 750左右/晚 携程预订
原来以为这家会离周日夜市更近一点,从拜县回来正好是周日可以感受一下,没想到离第一家酒店就40米左右的距离,在第一家拿了行李在步行过去,感觉超丢人的。但是这家是3家酒店中唯一预订时备注了蜜月旅行(虽然我并不承认这次是蜜月),房间有不布置过得。
拜县拜县艺术度假村 (Phu Pai Art Resort) 1000左右/晚 agoda预订
非常非常漂亮的酒店,路有点难找,建议刚到拜县的可以让酒店来接哈,酒店也有借小电驴,我们借了一天,但是感觉就是工作人员去镇上的租车点借来的,加个100-200泰铢再借出去。
3.接送机
返程的时候原来想拖着箱子不方便,加上又是晚上11点多的飞机,就在携程上订了送机,没想到因为当天马拉松加周日夜市,封路严重,等了1半小时车都没有来,和当地负责人电话了4.5个,每次都说快到了快到了。最后无奈还是让酒店帮我们叫了双条车送去了机场,在去机场的路上打了电话给携程客服要退了这个送机,竟然5分钟就退款到帐了。这点还是要表扬的,处理的非常快.
4.wifi/电话卡,
泰国个人感觉租wifi并不合算,大家可以提前在tb买好happy卡,就是泰国当地的电话卡,rmb30左右,7天流量妥妥的,打国际长途也可以的~我在tb找了下介绍,放在下面大家可以参考下:
1.5GB 4G流量,支持3G/4G,无限2G,主叫100泰铢话费,免费接听。有效期:激活后7天。
5.夜间动物园/丛林飞跃门票
夜间动物园 106/人
14年我去过一次,因为非常喜欢小动物,当然大动物也很喜欢,所以这次果断拉着包子叔叔再去一次。
丛林飞跃 271/人
上次和妹纸去时,两个人都恐高,而且妹纸比我更严重,就没有考虑去。这次包子叔叔超级想去,我又是那种去之前怕的要死,真的去了也一定会硬着头皮玩的人,事实果然超级刺激,具体的我会在丛林飞跃那天具体说哈,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

7.当地交通
清迈感觉出行主要有4种:
a.双条车 就是大家一直看到的大大的红色的那种车,古城内价格一般都是20B/人,出古城的话视距离而定,我记得14年上了双龙山好像是180B。很多司机都是托家带口一起坐在前面的,一个开车,一个收钱,感觉也挺好的,哈哈
b.TUTU
就是类似小三轮的那种,这种比较适合想多看看外面,吹吹风的,价格好像都要和司机谈,我坐得很少,第一次去的时候,要去周日夜市,结果司机把我们放在一个没听过的夜市,印象就不太好。
c.出租车
这个古城内比较少,一般从机场出发的用的比较多哈,相对价格比较贵。有需要的机场里面有专门的出租车柜台,会提供一张表格,填好地址他们就会安排车子给你哈。
d.小电驴
是我们这次出行使用的主要方式,和国内的助动车差不多,可以变档的。清迈租车的地方很多,我们酒店边上就有好几家,有的要求要抵押驾照,有的就比较随便。一般点的车租一天也就3.400B,换车时只要保证里面有一定的油量就可以了,我们最后天来不及去加油,给了老板点钱,他们也就自己去加了哈,但是最好还是自己加好,与人方便于己方便。古城内加油站也蛮多的,大家可以自己google map一下哈。然后古城内路不是特别好,小路很多,大家开的慢,古城外大家就车速都超级快,我和包子叔叔第一次晚上开去玛雅,整个被吓到,都开的超快,还在机动车间传来穿去,吓死我了。
拜县我们也在酒店租了一天的小电驴,但是拜县都是山路,上上下下的,有些地方还在挖路,尘土漫天,每次出行我都是胆战心惊的,我和包子叔叔还差点翻车,他掉头是把油门当成刹车一下子车子串了出去,我门两个都吓得半死,做好了要摔很重的准备,结果他用脚硬生生刹了下来,不过代价也是惨痛的,他脚上撞伤严重,我也整个扭了脚...555...马路对面的一对外国母子也是看傻了,在大叔硬刹下后给我们狂鼓掌,笑~
大家不要嫌我罗嗦哈,还是有几点注意事项要叮嘱一下:
a.行驶方向:在泰国的行驶方向与国内的相反的,大家出行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走错哈。
b.注意车速:特别是在拜县,真的建议大家慢慢开,我去过的朋友基本都在那里摔过,又不是很严重的,也有严重到进医院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当心啊!
c.选车:建议大家选新一点的车,车轮的花纹明显点的,不要只图车子的好看,车子新的防滑就会好很多,路况不好的时候不容易出问题!!

8.保险
我一般出行之前都会自己在美亚出境险上给自己及同行者报个保险,也不是一定要用到,图个心安哈。但是我朋友有真的在拜县因为车开太快摔了进医院的,就用上了这个保险。听他们说在泰国看医生还需要先交2000B的建设费?还是什么费用才给看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又了解的小伙伴欢迎来普及一下~

9.小费
泰国是小费国家,大家如果觉得服务人员令你满意,记得给一点哦~每天出门前也可以在床上放一点,感谢room service帮我们打扫哦~

好啦,前期照理罗嗦的不行,下面正文就正式开始啦!开始看图说话,哈哈

Day1 到达清迈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虽然提前在网上办好了签证,没有选落地签,但是拜做什么都慢吞吞的泰国海关所赐,真正到酒店已经快12点了,夜晚的酒店静悄悄的,前台仍旧是那位会说点中文的小哥在,感觉一年半不见,中文有所长进啊,哈哈。丢下行李饥肠辘辘的我们立马跑到清迈门夜市去买了点吃的。时间太晚很多摊位都已经不营业了,最喜欢的那家的mango shake老板娘也在边上和朋友喝着啤酒不卖东西了~我们就随便买了下图的炒粉和其他家的mango shake就回酒店啦~强烈推荐去清迈的小伙伴去喝mango shake,一个芒果加冰打出来的,路边摊就40B左右!

Day2 古城乱晃 各种寺庙 夜间动物园

出门前合照来一张~

酒店不大,但很精致,很喜欢这个小小的游泳池,一直会看到老外在这里晒日光浴的~

酒店里有好多可爱的小猴子,藏在不同的地方,如果有来住的小伙伴可以来找一下~~

步行到塔佩门大概15分钟左右,这边周边有很多餐厅,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也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拿出象征着我和包子叔叔的sorry angel在到过的著名景点拍一张,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

去的那几天均温在30度,比较舒适的温度,看到椰子冰淇淋还是忍不住要吃一个~嘴馋的结果就是之后的午餐点多了吃不掉,哈哈哈

在小小的椰子里装上几片椰子肉,然后乘上一个圆圆的椰子味冰淇淋,撒上脆米和红樱桃。口感清新,又很有层次感,几块rmb的价格,绝对值得一试~

Hot Chili也算是比较有名的餐厅了,对他们家的菠萝饭特别记忆犹新,配上那个那个椰子里的红咖喱海鲜的汤汁,绝对美味到停不下啦!

这里也早早有了圣诞的氛围,哈哈

吃完午饭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下,就去租了小电炉准备下午到处走走了,我们酒店门口有很多租车的地方,我们就随便挑了家,这家店里还有只小狗,超可爱的。

然后就开始寺庙之旅啦,泰国是佛教国家,街头寺庙和和尚随处可见。清迈除了古城外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古城内有好多个寺庙,走几步就会看到一个,最有名的就是帕辛寺,契迪龙寺了,是清迈地位最高的2个寺庙。由于包子叔叔是不信佛的,我们就都走马观花参观了下,并没有进去参拜。

一圈寺庙逛下来,我们俩都有点饿了,就来了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吃晚餐哈。强烈推荐他们家的猪脚饭加鸡蛋的组合,2个人胃口小的话点一份大的就够吃了!店主人也很nice,还教我们说泰语,哈哈哈~

骑上我心爱的小电驴~唱~
好啦,我只是拍拍照,毕竟我连自行车都不会骑,出门还是要靠包子叔叔的~

还了车我们回酒店收拾了一下(酒店方便的优势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一言不合就可以回去休息一下),就坐等在tb定的夜间动物园司机来接我们啦,这次运气超好的,就我们一对客人,想专车一样,司机人也非常好,给了我们建议的游园路线,我们比原定计划造出来,本来想碰碰运气看他在不在,没想到把我们送到后一直在门口等着我们,服务太好啦!

清迈夜间动物园在素贴山脚山,是清迈最大的动物园,从古城过去路上在40分钟左右。进园后分步行道和坐车游览。步行道应该是些比较温顺的动物吧,但为了安全很早就结束了,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留意下,我2次都错过了。然后就是坐车游,分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两种。一般都是先去参观食草区,在排队坐小火车的地方可以买一篮蔬菜水果和草,可以在参观途中味给小动物吃,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喂给斑马,因为斑马是会咬人哒!!长颈鹿也会来哦,把长长的脖子伸进车里,超可爱的!做好食草东区区的小火车,就到对面坐食肉动物去的车拉,很多动物都是夜行性的,晚上都会比较活跃哈~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一面!2个小火车都做好之后,在中间广场上会有些人妖和特色表演,表演完合照都是要收费的哈,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出园之后大家不要以为旅程就这样结束啦!出园后在左手边也是会有动物表演的,狮子老虎等的呢个都有哈,是有点剧情的,大家可以早点去抢个好点的位置哈~

PS:在乘坐小火车时拍照不要开闪光灯哦,对动物们不好!

萌萌的斑马,千万不要给他们喂东西哦,会咬人哒~

最喜欢的长颈鹿!可惜拍不清楚~

大象卷起了鼻子,是在给我们打招呼吗~

人妖表演,有几个还是蛮美的,其他就...拍合照也是问你要钱的哦~

到此一游照,晚上参观建议长袖长裤哈,不然虫子很厉害的!

动物园回来照例是清迈门口夜市各种吃,我比较喜欢打包回酒店定定心心吃哈,清迈的各种水果也特别便宜,而且是热带的关系,都特别甜,下图的这个小小的菠萝也很好吃,甜且水分足。大家可以各种都买点带回酒店吃哈,但是要注意的是榴莲是不能带回酒店在房间吃的哦,会被罚款哒!

满满的一桌是我和包子叔叔的宵夜,从左向右分别是第二排:炒猪肉(酸酸辣辣炒入味),新鲜椰子汁(每天起码喝2个,和国内的不一样,小小一个但汁水很多很甜),小菠萝,芒果/火龙果 shake,第一排:芒果糯米饭(整只现切的芒果,糯糯的糯米饭配上稍微有点咸的椰浆,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椰子糕(糯米的点心,里面有点葱,100B8个好像,便宜又好吃),炒粉(也是泰国特色的主食,很好吃的)。每天晚上吃好都是捧着肚皮动也动不了,但是第二天还是继续,因为真的太便宜太好吃了!

Day3 丛林飞跃

Day3我们的安排是丛林飞跃,清迈的丛林飞跃有好多家不同种类的,我们选择的是Skyline Adventure丛林飞跃,因为有泰国最长的一段900米的飞跃。下面是Skyline 的一些介绍:
清迈是一家新开的公司,拥有6公里的超级滑翔行程,48个不同的平台站点,最专业的指导和世界上最好的设备,使用的设备都是欧美进口的,还有泰国最长的900米高空滑索探险,飞行时速可以达到50公里,飞跃的视野十分开阔,所以整个过程是很刺激的,特别适合年轻人体验!
【平台设施】
48个平台,28个滑索(含200米、400米、450米、900米);4个急速下降(20米高、25米高、30米高、50米高);4座天桥;3条天梯;3座旋转楼梯;1个40米飞翔滑板。

我和包子叔叔想着这样的经历可能一辈子也没有几次,就买了纪念照和飞跃过程中的教练帮我们拍的照片,折合rmb大概200左右,也可以几个人一起拼了之后大家互传一下照片,我们两个比较懒,就自己买了~其中还有一段900飞跃时的视频,回来看看还是蛮有趣的~

我身後就是900米飞跃的索道,有的妹纸由于惯性不够在离终点不远的地方就停下了,教练还会爬出去把人拉回来

恐高的我这个900米飞跃真的是人生的里程碑哦,站在最后这个飞跃的平台,看着对面的山,我真心不敢过去。如果此时我可以走过去,我一定选择走过去,可惜不行,两座山之间只能靠飞跃过去。我助跑了两次都在最后关头停了下来,最后还是教练退了我一把,我才下去的....不过总而言之还是很过瘾的,如果再来一次,我可能还是会去玩,到时候就会大胆很多了!

一天丛林飞跃下来浑身酸痛,我们回酒店丢了东西就去了边上的lila massage做了精油开背,其实我是喜欢泰式按摩的,性价比又高有酸爽,但是包子叔叔怕疼,只能迁就他了,哈哈~我们 2个人正好一个小房间,在进去前会有按摩师帮我们在外面的花园水槽处洗脚,然后选好喜欢的精油,再进房间,按摩师还会给客人准备一杯热茶,然后做按摩,整个人超级放松的,价格也非常便宜,1个半小时的精油按摩,好象是rmb12左右!

做完按摩浑身轻松,我们挑选了离酒店不远的一家比较受欢迎的餐厅晚餐,餐厅叫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老板人非常nice,我们吃到一半来问我们味道如何,我们说冬阴功汤比较辣,二话不说给我们又换了份新的!

吃饱喝足我们就早早休息啦,第二天要去拜县了,超期待哒!

Day4 前往拜县 拜县夜市吃吃逛逛

由于第一次去拜县,我们通过酒店前台,定了去拜县的车票,原以为是像再国内预订出行一样会有商务车来接去车站,没想到来了一辆装满了人的双条车,也是醉了,哈哈。到车站后双条车司机去给我们买了去拜县的车票,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车就开开心心的去拜县啦~车程大概4小时左右,据说要绕过726个弯,晕车的我在出门前早早吃了晕车药,结果还是顶不过这些个弯,中间休息的地方吐了一阵。当时唯一的期望就是,希望拜县的美景,不要辜负我那么难受来到那里!结果,果然没令我失望!

到了拜县,才发现这里真的是个小县城,原来想到了打个车去酒店,却发现连双条车都很少,到处都是开小电驴的游客,我们初来乍到,拿着行李不方便也不认识路,只能给酒店打了电话让他们派车来接。如果又要去的小伙伴,强烈建议提前订好接车...

我们定的是phu pai 普派艺术酒店,去之前就有去过的朋友向我强烈推荐,说酒店特别美,可以拍很久,去了果然超级赞的,都是一栋栋独栋的小房子,每户一间,打开房门就是下图的美景~蓝天白云田埂,偶尔还有几头牛经过,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放下行李立马换上长裙开始拍拍拍~

下图就是我们的房间(房子)私密性非常好!

包子叔叔给我拍玩具,也是满拼的!

phu pai还有个非常出名的就是这个无边泳池啦~泳池虽然不大,但非常非常漂亮,view也非常好!看到有一家外国人,爸爸带着2个小朋友在泳池里玩水,妈妈在边上坐按摩,也是超级舒服哒~

晚餐我们就随便在酒店里吃了一点,味道很一般,不推荐!

吃完晚餐,我们在酒店前台定了车去镇上的夜市,酒店有定时往返的shuttle bus,价格也不贵,而且方便!所以我们又去镇上吃吃吃啦!

这家Cake Go很推荐!蛋糕超大快!味道也不错,坐在门口的沙发上,吃吃蛋糕,看着外面各国的游人,别有

临回酒店,我们又买了一堆吃的,坐在房间门口的塌上,听着外面的虫鸣,吹着晚风,吃着美食,超舒服的!这才是我心目中度假的样子啊~

下面的这白团子特别要推荐!其实是被削了壳的小椰子,我和包子叔叔站在边上看店主削了几个,真的是刀工惊人!切下来的肉就薄薄的一层,感觉一碰就破了,报废率极高的!但是吃起来真的非常

Day5 拜县景点一日游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问酒店借了小电驴,就开始我们的拜县景点一日游啦~大多数景点都在一条大路的两边,根据酒店给的地图都能找到,我个人觉得都是人造的景点,就是拍照用的,感觉很一般!基本不会再去!但是拍照效果是不错的!

去树屋酒店的一路上看到很多的大象训练营,都是没有凳子直接骑上去那种,感觉屁股会很受罪啊!

这个小树屋,看起来好看,其实上去很难的,一直在晃,下来也很难,包子叔叔一个人都没法把我弄下来,还好边上有一家三口帮我固定了一下,我才跳了下来...

特别要说的是这个云来观景台,在一座山的上面,小电驴要开好久,其中我们还上错一个坡,到了一个饭店,哈哈哈,醉了!这个坡超陡的,感觉60度了要包子叔叔开上去的时候,我眼睛也不敢睁,超怕溜坡摔下来的!结果还是走错路!笑死我了!下坡的时候我执意不肯坐他车下去了,宁愿自己走下去,为此被他数落了一路不相信他的技术!但是,我真的不相信啊!!!哈哈哈哈

到了观景台

回程的时候拍了这张照片,非常喜欢!吹着风,坐在心爱的人车后面,感觉自己非常的幸福,哈哈~一辈子这么长,希望我们能互相依靠,携手去到每一个想去的地方~

有了昨天去镇上夜市的经验,我们这天就没在酒店晚餐,直接去了夜市吃吃逛逛~

寄2张明信片,一张给闺蜜爵静爸(我是爵静妈,爵静是我的小恐龙玩具)。一张寄给我们自己,某人侨情的写了一长段很肉麻的话,我估计邮差叔叔看到要吐了,哈哈哈哈

继续 cake go~

吃完蛋糕,回酒店收拾行李啦,第二天就要回清迈了,对酒店还是很依依不舍得!

Day6 返回清迈 宁曼路走走拍拍

有了来程的经验,回程我们让酒店把我们送到了汽车站,自己买了票会清迈,回程我果然有吐了,哈哈哈哈~

住到第三个酒店,终于有了蜜月房的布置,哈哈哈

到酒店的时候,房间还没有收拾好,酒店前台就给了我们2张餐券,让我们先去餐厅吃点午餐,我选了这个咖喱面,味道竟然不错~

下午我们又借了小电驴去了城外的宁曼璐,来一次清迈总要到Mang Tango和iBerry签个到,哈哈

带包子叔叔来了上次和爵静爸偶然发现的这家小餐厅,味道还是和当年一样美味,价格也是一样的实惠,一大桌菜,折rmb200都不到~

吃完晚餐去清迈最大的商场MAYA逛了一圈,这里的levis还是比较便宜的,但是材质和国内买到的不太一样,比较薄~melissa的塑料鞋也有,超后会没买一双的!我们最后并没有买什么东西!但是收获了电影票2张!!包子叔叔最爱的星战!那时候离国内上映还有1个多月好像,包子叔叔纠结了很久,怕英文不好听不懂,但我觉得就算不能完全听懂,至少感受过了呀!执意买下了票!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感受非常的好,具体我在下面祥说,包子叔叔现在一直说希望到一个国家旅游都能在当地看一部电影!哈哈~

Day7 瓦洛洛市场 星战 周日夜市

最后一天了,超级不舍得清迈的,我们早上在酒店附近随便逛了圈,去boots补了点药和小黄瓜的护肤品。如果他家对龙虎这种膏药有需求的话也可以买点,我买的时候包子叔叔一直说没用没用,回来竟然用的比我还快,有什么跌打扭伤来一块,好的快很多!强烈推荐的!
我们还做双条去了次城外的瓦洛洛市场,瓦洛洛市场是个当地人的集市,卖的东西比较杂,各种水果啊,干货特产啊,卖衣服的也有!东西比7-11之类的东西全,还便宜!我直接把包子叔叔带去了之前去过的一个华人阿婆那边,这个阿婆好像还挺有名的,在很多攻略里都有看到!她那边特产很多,阿婆人也很好,都会先给你试吃,吃的好再买,听我说家里都是老公煮饭,一直夸我运气好啊,老公对我好啊什么的,哈哈~

泰国特色的萨瓦迪卡麦叔叔~就在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门口,很好找的~

下午看电影买了3个甜甜圈点肚子,样子超可爱有没有!哆啦A梦主题的,哈哈~

然后就和包子叔叔一起看他心心念念的星战啦~进去前还买了个爆米花套餐,可乐的杯子是可以反复用的那种,上面的装饰是可以自己选哒!有好几个星战的人物,包子叔叔喜欢的不得了!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和我们确认了好几遍是否要最后一排的座位,价格比其他的稍微高一点,我们算了下好像是rmb50出头一张,又习惯了总是最后一排,就买啦!没想到进去一看,最后一排竟然是情侣位,还是那种沙发坐,整个人都可以躺在里面看的!超爽的哈!在国内还没感受过躺着看呢(听说最近上海也有了,改天去试试)~然后在泰国看电影还有个特色是放映前会放个泰国国王的宣传片的,放的时候全场都要起立,看完才能坐下(写这篇的时候正逢泰国国王去世,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国王呢,默哀一下)。是很特别的体验哈~

看完电影,我们立马去了周日夜市,前一年来的时候正逢泰国政变,所有夜市都取消了,我一直心心念念要感受下这个清迈最大的夜市哈!周日夜市自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周边的几条支路也都会有,吃喝玩乐样样都有~我们由于想着还要去lila最后做个马杀鸡,只匆匆逛了主要的那段,吃了点小吃,在买了点小的纪念品哈~

这个鱼肚汤非常鲜美,价格也很便宜,大家可以试试~店主老奶奶也很美腻啊!特别慈祥的感觉~

下图这个我也忘了叫什么了,只记得里面有叉烧,鱼丸鸡蛋云吞之类的,酱甜甜的,超级好吃,我和包子叔叔抢着吃!

清迈的最后一份芒果糯米饭,竟然是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芒果超级甜!是一个会说中文的大叔在卖,他好像还有做兼职导游之类的,摊子上还插了个介绍他的牌子~

最后一杯shake,百香果芒果,超级扎实的一杯,喝的我快撑死了~

街头卖艺的一家子,夜市街头这种表演的小朋友还挺多的~

走前herb basic也是必须再次报到的地方。herb basic是清迈一家比较有名的精油护肤品牌,非常适合带一些回去自用,买一些小的精油周边护肤回去当送别人也非常好,可爱又特别。其实在前几天我已经买过一些香薰了,但做了几天按摩,想再补货一些按摩精油,就又去了一次 就在周日夜市边上哈~很大一個店,很好找~如果实在没找到,机场里面也有的,就是小一点~

门口的企鹅,有点可爱、哈哈哈

最后经历了在开篇写的送机迟迟不到,我们坐上了双条,赶往机场啦~

登机前最后吃一个薄荷冰淇淋,拜拜啦~清迈~下次再见!

End!

咦?后面肿么没有文字啦?

2016-10-13 19:2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3 19:22:58 的回复:

回复如飞*.:还在写我动作比较慢,手机和电脑一起开工,只能先传上来了

2016-10-17 09:24

引用 Miss Penguin 发表于 2016-10-17 09:24:46 的回复:

还在写我动作比较慢,手机和电脑一起开工,只能先传上来了

回复Miss Penguin:哈 更新完告诉我哦!!~加油码字儿

2016-10-18 10:3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8 10:38:19 的回复:

哈 更新完告诉我哦!!~加油码字儿

回复如飞*.:写完啦!谢谢亲的支持,写的比较啰嗦,哈哈,希望亲有用得上的东西!么么哒!

2016-10-18 15:04

引用 Miss Penguin 发表于 2016-10-18 15:04:59 的回复:

回复Miss Penguin:棒棒哒!我去清迈时候没赶上周末夜市,所以一直还惦记着再去呢,再加上又想念冬阴功跟芒果饭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