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6-09-23

说说这次旅行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南部的北部湾海面上。是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也是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来过北海好多次,一直都想去涠洲岛,可以都因为种种的原因,没有成功登岛。当地也流传的这样的话~要想成功岛,要看你与它的缘分。
第一天:抵达北海
广西北海

第一天,出发去北海市。实现我旅行计划。
我选择的是乘坐高铁,现在广西的高铁特别的方便,我是从广西钦州市出发的,乘坐高铁到北海仅需40分钟而已。上午不到10点抵达北海火车站,北海市,仅有这一个火车站。从火车站出来,右手边就是公交车中心乘坐点,有抵达北海市区各地的公交车,我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北海老街
因为我买的是晚上5点半去涠洲岛的船票,所以白天的时间打算在北海市区度过,也再次转转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是北海比较有特色的一条商业步行街。街道两旁坐落着具有时代感的“骑楼”,同时两侧的店铺贩卖着北海特色的饰品和小吃。
推荐特色小吃:“李姨虾饼”,这是最有特色的小吃,用新鲜的小虾和面粉油炸制作而成,尽管整个街道有特别多的卖虾饼的,但就这家最正宗。而人气很旺。明天关门的时间也比较早,所以想吃正宗的虾饼,一定到老街要早点来吃。
银滩
银滩,位于北海市的南端。与北海老街,正好是两个方向。结束了北海老街的美食探秘,我们来到了素有中国第一滩的“银滩”,一望无尽的十里银滩,沙滩的沙子特别的细。脚踩上去特别的舒服。
侨港风情街

晚上,我们选择来到侨港风情街,据说这里也是北海市比较有特别的一条美食街,我们选择吃一个越南蟹仔粉、云吞和越南春卷。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这次去涠洲岛的出发地,北海国际客运港。这里是前往涠洲岛的唯一渠道,一定要走正规的渠道上岛,尽管船票有点贵。我买的最便宜的也要120元一个人。但还是这样比较安全踏实,据说有那种黑船,那种还是不推荐的,一是太危险,二是行程也没有保证。
船票的购买方式比较灵活,一是直接去客运港,二是网上代购,三是北海市的代买点。我选择的是在网上购买,这样比较方便,直接到这里就可以取票,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同时也保证有票。因为有的时候船票紧张的时候,不提前购买的话,就没办法按期登岛了。
全部行程1个半小时左右,我出发的当天正好赶上变天,风浪比较大,但船还正常出发了,这也算万幸,我还担心这次行程没办法如期实现。
但是到海上之后才发现,这船坐的真是惊心动魄,来来回回的摇摆,晃的直想呕吐。
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登岛,到的时候已经黑天了。但是岛上的客栈都比较贴心,都会有车到码头去接站。
还需要交上岛费115元每人。
第二天:印象涠洲岛
涠洲岛
涠洲岛上的没有公交,也没有出租车,(只有那种电动的三轮车出租车),而且岛也比较大,如果想游览的话,最好还是租一台电动车,这样既方便又省钱。租车费用每天60元左右。可以直接在入住的酒店前台进行预订,他会帮你安排。

涠洲岛地标
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在这个景区的门口需要验票,所以上岛费的那个票一定要留好,这里需要。如果是“偷渡来的人”,在这里是进不来的,需要购票。
这个景区也是涠洲岛的景点的精华。鳄鱼山景区内有鳄鱼山灯塔、汤翁台、火山口遗址、龙宫探奇、藏龟洞、贼佬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月亮湾、珊瑚沉积岩景象、海枯石烂、月亮广场等景点,还有火山弹冲击坑、古树化石、水帘洞、海蚀柱、海蚀墩等地质奇观。
山口涠洲岛灯塔情定涠洲月亮湾
南湾海鲜市场

涠洲岛的一大特色的就是鲜活的海鲜。在这里吃到正宗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而且价格也相对比较实惠。
买上自己喜欢的海鲜,就可以在旁边的饭店,进行加工制作。每个菜收费在10元到20元不等,加工的价格还算合理。

涠洲岛盛塘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是涠洲岛上另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景点。这里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哥特式教堂,外表高耸的罗马式尖塔有着“向天一击”的动势,造成一种“天国神秘”的幻觉。教堂高13.5米,长56米、宽17米,全用岩石、珊瑚粒及竹木瓦建造,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教堂内可容纳教徒1500人。
在如此遥远的海岛上,居然还有这样一座教堂,实属不易,可见当时这座海岛位置的重要性。
天主堂天主堂
涠洲岛日出沙滩
日出海滩在涠洲岛的东端,这里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但我们却偏偏晚上来到了这里。因为恰好我们在那天,在那里举办一个沙滩音乐节。
晚上吹着海风,看着星空,听着音乐,亦或是走向大海,去寻觅一些可爱的海洋小生物。

第三天:结束美好的旅程

结束三天的美好旅程,乘船离开美丽的涠洲岛
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北游15号,这个船是游览船,是北海-涠洲岛之间,唯一可以登上甲板看海景的客船,但每人收费50元。赠送小食品和饮料,同时可以观看文艺演出。
涠洲岛是少有的保持原生态的旅游岛。这里没有过多的商业娱乐活动,也没过度的开发,依然保持着以前的原生态风貌。趁着这里风景依旧美好,赶紧开始属于你的涠洲岛之行吧~

说说这次旅行
第一天:抵达北海
广西北海

第一天,出发去北海市。实现我旅行计划。
北海老街
银滩
侨港风情街

还需要交上岛费115元每人。
第二天:印象涠洲岛

涠洲岛日出沙滩

第三天:结束美好的旅程

结束三天的美好旅程,乘船离开美丽的涠洲岛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09 12: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