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文昌

形式:自驾
行程:海口文昌海口
景点:葫芦村龙泉乡园-高隆湾-月亮湾-环球码头-符家老宅
花费:共484(住龙峻家园酒店式公寓双标两晚共296元+吃188)

出发

国庆节不愿堵在路上游大型停车场,也不愿塞在人群中看人山人海,如果宅在家里葛优躺…悠闲是悠闲了,可怎么平复得了我这颗燥动不安随时都想往外跑的飞一般的心,又怎么对得起昐星昐月好不容易等来的假期!岛外太折腾三亚太热门,只好找个人少景美的地-文昌,就算一个人也要出发

葫芦村龙泉乡园

葫芦村之名并非因为盛产葫芦,而是在地图上看,该村像个大葫芦卧在白鹭湖边,位于海文高速路大致坡出口西侧。龙泉集团在该村口租了60多亩地建起了龙泉乡园,一个集吃、住、游、玩为一体的乡村休闲度假观光场所。有蔬菜瓜果园、游乐场、水上乐园等,家庭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即使是国庆节日期间消费项目、住宿也不贵

高隆湾白金海岸

白金海岸龙骏家园酒店式公寓。宽敞卫生,床品干爽洁净,空调够冷,卫生间没什么异味,基本洗漱用品都有(没有吹风机),因为是公寓,还配了扫把、拖布。前台接待小姑娘挺热情,特意提醒公寓用的是太阳能热水器,傍晚6点后才有热水,水龙头的水要放一会儿才会变清

(提示:白金海岸小区凭卡进出,每次3元,可以跟保安说明住酒店,保安会给发票,一天内只需交过夜费5元就可以不限次数进出。龙峻家园公寓不提供停车票)

高隆湾,近岸处沙细白,但水中泥沙多、混浊,沙滩垃圾多,特别是白金海岸小区这段,浪也大,逸龙湾小区段稍好,拍起来还是极美的。

一条萌萌的小鱼,可惜⋯

文昌中学田径队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在训练

伸进海里的木栈道

乌云压城城欲摧

朝阳

耶稣光:丁达尔现象

月亮湾

白金海岸到雅居乐月亮湾40多公里,专门的旅游大道,路况极好,自驾一小时左右

途经清澜大桥

月亮湾,文昌东部一个美丽的海湾,从铜鼓岭上看像一弯新月,已经开发若干楼盘,雅居乐就是其中一个

售楼处布置精巧雅致

售楼处有木栈道下到海边

栈道两旁野花盛开,蝴蝶飞舞

沙细水清,可惜风浪太大,多云,乌云厚厚一层,咆哮着的墨绿色大海

沙细白

宝贝看镜头!

水母?

空无一人的海滩

水清

清澜环球码头

白金海岸小区沿白金路走到底就是环球码头,5公里左右

正如大家说的,名头很大,其实就是码头上一条卖新鲜海鲜的小街

琳琅满目的各式海鲜,有些平时很少见,有些平时虽然见过但沒这么大

码头上有好几家海鲜加工店,一个人吃不了什么海鲜大餐,只能流口水了😒

符家老宅

符家宅位于头苑镇松树下村,村牌下去第三个路口右转,白金海岸自驾20公里左右。
     符家宅由松树下村符家三兄弟于1915年建造,中西合𤩹,极具南洋风格,现已废弃。一把铁锁锁门,无缘得进,只能在门口处拍几张

斑驳的外墙诉说着沧桑

层层叠叠的伊斯兰风格拱券连㾿

关于美食

文建路翠华茶饭店:实恵的猪脚饭套餐(团购15.8元),猪脚量还不少,味道也不错,特别是猪脚的皮,软烂入味,还配了一杯冰红茶,海南老爸茶特色,白糖直接放进红茶中,吃时自己搅拌。

环境比一般大排档宽敞明亮

旅游大道高隆湾中西茶园:粤式早茶和海南早茶的混合,物美价廉(粥、包点类3、4元,凤爪、牛肉球、虾饺等8-12元)。特色的椰奶小米粥(过甜了点),牛肉球口感很嫩,野菜包味道清香,虾饺水晶皮晶莹洁白,大虾鲜甜。在这吃了三顿,早餐品种丰富

惠民路靓记小吃:这次性价比最高的餐馆。老板娘长得漂亮,态度也好,先问是否吃辣,推荐木耳肉丝盖饭,16元,一盒快餐的价格,品质和味道比一般快餐不知高出多少。米饭口感象丝苗米,木耳小朵,软软的,肉丝炒得很嫩,汤是我在外面吃饭中最对口味的,因为口味淡(有时汤里都不放盐),在外面吃什么都觉得咸

结束

一个人的旅行,也许会有点孤单,美景无人一起分享,没人帮你拍美照、没人跟你一起共享美食,但是,却可以享有完全的自由,可以随意变更行程,可以遵循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喜好,无需顾虑同伴的感受。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自由,两个人有两个人的相伴,既来之则安之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07 10:25

2016-10-07 18:39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10-07 10:25:26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疯狂大柠檬:

2016-10-07 19:4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