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温柔清新的风 湾湾8日游 台北->花莲->台东+绿岛->高雄

萧萧 LV.9
2016-10-06 16:27 904/9
  • 出发时间/2016-03-13

Schedule

2015仙本那 2016台湾 这是妈妈退休后的第二次旅行

图为行前预算 下列为行后简记

D1 北投图书馆 北投温泉博物馆 地热谷 满来温泉拉面 龍乃汤
D2 西门町 阿宗面线 电影主题公园 死侍 stayreal 故宫 咖啡弄 永康刀削面
D3 松山文创园 国父纪念馆 几米车站 永康牛肉面 鼎泰丰 花莲扁食 西瓜大王 周家蒸饺 五霸 蚵仔煎 莲雾 木瓜
D4 山海恋 东大门夜市 第一家烤肉 蒋家官财板
D5 赏鲸 七星潭 鹅肉先生 炸弹葱油饼 自行车道 铁花村 台东夜市
D6 台东森林公园 榕树下米苔目 环绿岛 朝日温泉
D7 半潜艇 野柳 花生卷冰淇淋 台铁便当 美丽岛 瑞丰夜市 六合夜市
D8 驳二 打狗铁道 伴手礼

D1-D3 台北

来之前天气预报天天下雨 其实后面都没下
airbnb定在永康街 附近都是好吃的

第一天是中午到台北 机场大巴到台北车站捷运到民宿 出来怕下雨 猫空就cancel了
北投换乘还直接坐到了温泉主题的捷运
北投绿化很好 让人舒心 来之前看了十年前的阿信返乡记 超可爱
美丽的图书馆 温泉博物馆 仙境般的地热谷 我们连走带跑的赶在关门前兜了一圈
然后泡了高温的龍乃汤 很舒服还很便宜
还有桃园每周来北投的人 很和善地教我们正确的泡汤方式
泡完出来大雨 回到民宿 主人给我们用了洗衣机烘干机 暖暖的

阿宗挺小一碗 很烫 味鲜
喜欢那边主题都是电影 很多电影院 拉着老妈看死侍
以为是搞笑片来着 后来意识到分级自有其原因 感觉妈妈比我淡定 尴尬脸
看完出来 stayreal也开门了 打卡
下午去故宫 很惊叹 虽然历史知识匮乏 还是很感叹这匠心手艺
出来吃了咖啡弄
晚上就近吃了永康刀削面 价廉物美

D3 松山文创园 国父纪念馆 几米车站 永康牛肉面 鼎泰丰
第三天白天酱油行程 中午心心念念排队外卖鼎泰丰 下午启程花莲后 感觉鼎泰丰只是个开胃小菜

D4-D5 花莲

D3 花莲扁食 西瓜大王 周家蒸饺 五霸 蚵仔煎 莲雾 木瓜
台铁到花莲 民宿老板来接 推荐了吃的 又送我们到夜市 完了还电话他来接
如果自己在台湾打taxi很贵的
老板超帅超好 服役后还做了十年工程师 后来开了好几家民宿
花莲的美食 每一个都好吃到爆 食材新鲜量又足
走之前妈妈还想吃扁食但是人家公休

D4 山海恋 东大门夜市 第一家烤肉 蒋家官财板
纠结很久山线海线都无法割舍 所以订的山海线 虽然都是小景点 但是沿途风景很好植被茂盛心旷神怡
车很舒服 一共四个人 相当于包车哈哈
晚上夜市继续吃的不亦乐乎 主要因为淡季没有排队 体验大大上升

D5 赏鲸 七星潭 鹅肉先生 炸弹葱油饼
半日赏鲸游🐳 不过就看到了飞旋海豚🐬 为了拍这些小家伙我还晕船了 但是挺住了
回程顺路停在了七星潭 烈日下早早叫了taxi回市区吃鹅肉先生 打包了葱油饼
依旧不排队吃美食 幸福到不行
台铁去台东

D6 台东 D7 绿岛 D8 高雄

D5 自行车道 铁花村 台东夜市
民宿老爷爷来接我们(没有很老) 本来还给我们买释迦 太生了所以没买
幸福到泪目 民宿太太太有爱了 借了我们自行车🚲沿着废弃小铁轨铁马道到铁花村后面的夜市
吃完回来铁花村的小天灯全都亮了 很美很梦幻

坐船去绿岛 没晕船
助动车载妈妈环岛 海风那个爽啊
第二次骑助动哈哈 最快50+码
晚上露天海水温泉 季节原因最外面的没有开 泡着看星星吹海风思考人生 惬意~

妈妈居然不要浮潜。。上次还很上瘾 所以半潜艇 可见度比想象的好 但我又晕了。。

港口到小野柳很近 但是时间还是不够 所以买了个巨好吃的花生卷冰淇淋瞄了一眼风景就打车赶台铁去了
还抓紧买了台铁便当🍱 名不虚传 就像这边的方便面都有大肉片一样 好实成啊 还好吃

晚上到了高雄住在六合边 捷运去的瑞丰 据说更地道 总之酒足饭饱心满意足

D8 驳二艺术特区 打狗铁道闲逛 机场领app买的伴手礼回家

突然发现我写游记就是拿着梗概连词成句啊哈哈

2016-10-07 02:28

2016-10-07 06:32

2016-10-07 07:0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7 09:25

引用 evergreen 发表于 2016-10-07 09:25:30 的回复:

回复evergreen:一定要自由行 住民宿 湾湾人民很有爱

2016-10-07 12:05

孝顺的女儿最美!

2016-10-07 12:19

游记写的不错,很美的地方,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07 15:0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0 01:0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