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 遇见一座城---厦门。

5天4夜 遇见一座城--厦门。

写在前面  (这次十一和朋友两个人去的,零零碎碎的每个人大概花了1800左右,主要是吃的🍡,还带了很多回来,哈哈哈啊哈👼) :
 厦门不到11月永远都是热的要哭的天气不要相信什天气预报,我就是看天气预报说十一会下雨还屁颠屁颠的带了外套,要热哭了好嘛,厦门的公交都是1块钱所以备好零钱,还有就是很多文艺小店都有自己的章免费盖,所以决定开始出门去玩前一定要买好盖章本随时带身上放小包包里,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碰到了。还有就是如果决定去鼓浪屿一定要在微信上提前买好轮船票,不然等到去的那天再买就没票了尤其是节假日一票难求,厦门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就可以购票,这次我是11去的,厦门受莫拉蒂台风的影响,鼓浪屿一天只接收1万人,还好提前买票了,听说黄牛来回35的轮船票炒到了快400,吓死 ,还有就是三丘田码头和内厝奥码头没什么纠结,内厝奥是扩建的,个人建议去三丘田码头吃的玩的什么也多点,还有就是旅社最好还是定在曾厝垵附近,住鼓浪屿岛上虽然靠近海舒服,但真心麻烦尤其是还带了很多行李的,还有就是离其他景点也比较远出来还要坐轮船来来回回的。5天4夜对厦门的印象就是热还有就是真的好多帅哥啊不知道是这次来旅游的颜值高还是本地厦门男的长得都帅,原谅我花痴下,哼  哼  下面进入正题。

第一天  :

行程:深圳北出发到厦门北 ----曾厝垵

到厦门北下车出站后右拐直走到麦当劳肯德基前面有买票的,排队买BRT 快一线的票,因为我们是住在塔头村(离曾厝垵很近),所以买了到东芳山庄的,然后打的到亚海湾大酒店(很近15,20块就可以)也可以做47路公交直达塔头村,那里的客栈基本上都有一辆那种观光车,你到了就打店家电话他们会过来接。我们到酒店时才下午4点左右,没什么人还,所以房间随我们挑,哈哈哈,大概休息了下,晚上就决定去曾厝垵,做29路公交就3站,但人挤成肉饼了,(本来是第二天的安排,晚上去了,所以后面的行程全都提前了一天,后来我们就多出一天自由行了)。到晚上了基本就人山人海了,曾厝垵是5条小吃街但不容易找到逛哪算哪,我们只走了3条另外两条没找到,反正就是各种吃各种买,巴拉巴拉的玩到了晚上11点左右我们回旅社休息啦~~第一天就这样愉快的结束啦~~~•

第二天  :

行程:厦大——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沙滩(这几个景点都离的很近,29路公交都有站点)    晚饭还是回曾厝垵解决了

如果去厦大,29路公交做到厦大西村站下,不然在前面几站下要走好多冤枉路,表示自己哭死在路上走了3站在艺术中心就下了  ,节假日人多进去要刷身份证的所以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   厦大就自己自由行把经典的景点看了一遍就出来了(鲁迅纪念馆   芙蓉湖  情人谷  时光隧道就是那个刻字的),也有学生在那当导游,我们是走到时光隧道尽头出来的到公交站做751两站就到了然后直走(路上还能看到僧侣)过马路就到了南普陀寺,寺庙里就是拜拜神什么的,然后我们出来差不多下午4,5点了,南普陀寺出来(原来的那个进口)就是过马路然后往下走做回29路公交到曾厝垵(原本计划是白城但曾厝垵那里也可以看海下水玩晚饭也是在那解决所以放一起了),吃吃喝喝玩玩晚上就这样愉快的度过了。

第三天:

行程:中山路步行街——台湾美食街——环岛路骑行(基本上都是吃吃吃的,哈哈哈原谅这是一个吃货在写游记 )

因为我们是睡到快中午才起来的又太热了所以基本上活动都是下午才开始的。出发还是在塔头村做29路公交做到海滨大厦站下,然后下车直走一段路会看到一个路标往那右拐下去直走1分钟就到了步行街,实在不知道可以问问路人,步行街有很多分叉路口但那些分叉路口就没有大路刚进来的那条路上那么繁华了,所以吃的基本都是在那条直直的路上,把那条路一直走完了就差不多了。如果在步行街没吃过瘾还可以去附近的台湾美食街,就在步行街前面一点点,可以问问路人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了。(感觉基本上一天都是在吃没停过,哈哈哈),晚上大概6点左右我们做29路回到了旅社休息了下,7点开始去租车骑行环岛路,要消化消化了,一般旅社附近都有租自行车电动车的,自行车一小时5块,电动车10块,半天好像是50左右,因为是晚上也凉快,我们就两个人租了两辆单车3个小时,环岛路离我们旅社很近过个马路就到了,晚上海边很凉快,骑着单车很舒服,到了靠近海边的地方还可以停下下海玩下,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来,晚上骑着单着在海边吹吹风,别提舒服,惬意。所以3小时就这样优哉游哉的过去啦~~~~

第四天:

行程:鼓浪屿(安排了一天的时间在鼓浪屿

我们买了早上10:30去鼓浪屿岛上的票,所以这一天早早就起来了,所谓的厦鼓码头其实就是东渡码头 邮轮中心码头其实是一样的,29路公交做到轮渡站然后往前面走点路等专线5路直达到邮轮中心码头的,终点站就是了。前后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轮船票检票是会提前20分钟的所以尽可能的早点到候船室,微信上买的票可以不用取直接刷身份证就能进所以记得带身份证,这点很方便,到岛上了会有很多人问需不需要导游,个人就觉得没有那个必要,鼓浪屿就相当于一个小村庄不算大自由行自己走哪算哪,这次去因为台风过后很多景点都不能玩所以我们只大略的看看了,到下午4,5点左右就玩遍了,我们就做轮船原路返回了。那个35的轮船票是包了来回的。因为天气太热了玩的也很累到旅社基本上都晚上7点多了,我们就没再出去了,整理下照片,东西,明天就准备出发回家啦~~~~

第五天:

行程:回家

到塔头村(回家是要到马路对面坐车哦)做47路到海瑞新村下,下公交后往你右边直走,大概走10分钟左右 ,看到天桥上天桥,买BRT快一线的票到厦门北,如果是厦门站的话47路直接做到花卉中心站下就行了。5天4夜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咯~~~~唯一的缺憾就是这次十一去太热了又带的基本上是秋天左右的衣服,玩的不是很尽兴,但不得不说厦门真的是个文艺小清新的地方,一定要和自己喜欢的人来一次。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语无伦次的感觉,慢慢体会吧,哈哈哈哈~~~~•

我是美丽的分割线~~~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6 18:24

我回来的时候5号还是大太阳,基本还是可以带夏天的衣服过去,记得防晒,带件薄外套就行,晚上海边凉

2016-10-06 19:19

游记写的不错,很美的地方,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游记哦

2016-10-07 15:08

你也不错,互相交流。

2016-10-07 19:2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10 21:56

引用 jiaojiao 发表于 2016-10-10 21:56:17 的回复:

回复jiaojiao:一年3次的旅行(●°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