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兰印象(之三)

David (深圳) LV.5
2016-10-06 16:42 572/4

早餐间,从马达山酒店远晀这坐活火山,空气间弥漫着硫磺味,可惜今天它很安静也不整点动静。

公路边卖榴莲的印尼老太。这的榴莲特别香,而且果小的才好,破裂的被她当次品处理掉。新鲜的每个卖20元人民币,不讲价

棉兰的路上,休息时见到了山竹果树,这种果吃过许多,只是一直不知其树的模样。果园里,榴莲树更高,鸡、猫相乐融洽。

马来人被称本地人,皮肤较黑,华人认为他们很懒隋,不勤快。或许是我走马观花,接触到的感觉还是很有礼貌的,农贸市场也非常干净,厕所也不臭。荷兰人统治印尼近350年之久,引进了许多西方文明,如教堂、学校、建筑等,印尼文字由26字母组成,发音与荷兰接近。但50年代的排华之后,使中国人一直很讨厌他们。

马来本土人民风彪悍,心毒手辣,对中国人常怀异心,难以深交。

今晚下榻的酒店Grand Swiss-Belhotel,居然是国际狮子会印尼会员店,

听服务员介绍,他们是棉兰分会的总部,台湾新加坡狮友来这都住这。可惜明早就飞,无法接触更多。

酒店每年捐出的茂文钟士奖

二十六楼的酒店音乐吧,有乐队驻唱,也有美女陪喝,如果你高兴,也可以上去唱一首歌。

马上就要飞了,对棉兰真是有些依依不舍,它就像壇尘封多年的老酒,越品越香,越了解它,会越上瘾。再见Medan

历史背景简介
     1968年以来,特别是80年代调整经济结构和产品结构后,印尼经济发展取得一定成就。第一个25年长期建设计划中,国民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通货膨胀控制在10%以内。1994年4月进入第二个25年长期建设计划,即经济起飞阶段。政府进一步放宽投资限制,吸引外资,并采取措施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旅游、增加出口。1997年受东南亚金融危机重创,经济大幅衰退,货币贬值、通膨高踞。为摆脱经济困境,政府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1999年经济开始缓慢复苏,但整改阻力较大,私企外债、银行呆账等问题难以解决。

老城区街道破旧不堪

乡村道路全是柏油路面,从棉兰到多巴湖很好走。

美食大多隐居于这些街头巷尾之间

难怪有人说,棉兰的美不在表面,而在骨子里,需要深度游,而不能走马观花,如果你有足够时间,仅美食就会让你连忘返,口水长流,怎么吃都不吃不完。

木暑做的甜点

火山爆发后,这里有大量𡋾墅出售。

1799年东印度公司解散后殖民地被荷兰政府接管,史称荷属东印度。第一次世界大战完结之后,当地人开始争取自治。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投降的消息传到印尼之后,苏加诺立即在之后一日发表印尼独立宣言。之后在短短五日间,印尼全国都宣告脱离荷兰印度公司的管治,最终东印度公司在1949年宣布放弃对印尼的管治权,使印尼得以正式独立,苏加诺被任为印尼第一任总统。

1965年9月30日印尼发生了“九·三0”事件,全国掀起大规模反华浪潮。1967年2月,苏加诺被解除总统头衔,苏哈托出任代理总统,反华浪潮更加凶猛。1969年苏卡诺垮台,军队司令苏哈托任总统一职。在其近三十年的独裁统治中,苏哈托家族积累了大量财富,直到1998年大规模的政治示威迫使苏哈托放弃政权。

1998年又发生大规模骚乱排华运动,大量华侨、华人被残忍的杀害。雅加达人权与妇女研究组织经整理后的报告显示,5月发生的骚乱中,印尼各地总共发生5000多起暴徒强奸或轮奸华裔妇女的惨案,其中以雅加达每天发生的100多起最为严重。

印尼目前是东南亚最大的伊斯兰教国家,华侨约占10%。海洋面积更大,被称为万岛之国,陆海空军都很强,2016年4月,在国际组织公布的全球军力20强中印尼排第19。

印尼新总统佐科上台后加强改善中国关系,吸引外资和中国的投资。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7 11:25

哈哈,这里不能发视频呀

2016-10-07 22:13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0 11:53

引用 blackcall 发表于 2016-10-10 11: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