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一切好像风中沙

• 出发时间/2016-09-09

16年9月的西北行,路线常规,但是对我也算是个突破了
6天,自驾3000公里
一切好像风中沙
时隔1个月,如果不记下什么或许能够留下的也只是片段的回忆和照片了

为什么想去西北呢,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机票便宜。。北京兰州的机票价位足以让你感动,其次每次旅行多是城市,自然风光对我有一种未知的吸引力。
9月的西北天气已经有些冷了,相比夏天的它少了些许艳丽的颜色,不过相比夏天我更喜欢秋天,所以对我来说这倒是个出行的好季节。

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大段大段笔直的公路,和路边的羊群风景,这里会让你放空一切,或许只有在自然的背景下人们才会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才会放下那许多的欲望和执念。

6天
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雅丹-丹霞

青海湖

青海湖,留下印象的却是大片的油菜花和路边成群的牛,羊,马。
刚到这里的时候,感到云彩离自己那么近,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湖面是那样的平静,静到你想要静静立在那里和它融为一体。

茶卡盐湖

这里被称为天空之境,但是由于去的时候水位比较深,没能走下去,只是在岸边走走看看,好像没有感觉出来湖中是盐,倒是坐的小火车很有意思,在白茫茫的湖面中,彩色的小车很是抢眼。

敦煌-玉门关

从茶卡盐湖到敦煌800公里,从白天开到晚上。
敦煌2天却没有留下什么图片,莫高窟虽然是三大石窟之首,看过之后却没有太多的感觉,这种宗教文化在我看来是古代人们生产力低下,对[上天]的一种精神寄托,为的是为自己无助的内心找一份慰借,不过几千年的工匠工艺还是令人赞叹的,难以想象在当时的生产环境下,古人是如何用双手缔造这份传奇的。

雅丹魔鬼城

这里之所以被称为魔鬼城,原因很直接因为寸草不生,但这样的风光也是更符合我对西北的印象,大片的戈壁、荒漠、黄沙,在这里你可以感到对生命的敬畏。

这里不会有什么地标式的风景,因为每一处都是风景,一个人也可以和影子玩的自得其乐。

丹霞

丹霞地貌是在中学地理课本中听过的名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这里的山披上了红装,多了一份西北独有的韵味。

每段旅行都有它的不完美,但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希望能够在自己有心力的时间中能够多走走看看,并不是每段旅程都能感悟出什么人生大道理,但是总会有你的一点小心思值得体会。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6 17:40

注意安全?

2016-10-06 17:58

文笔和拍照技术都很nice

2016-10-06 22:04

引用 🌸super魅💋(米爷™🍒) 发表于 2016-10-06 22:04:42 的回复:

回复🌸super魅💋(米爷™🍒):

2016-10-06 22:06

游记写的不错,很美的地方,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游记哦

2016-10-07 15:0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0 09:5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07 15:07:52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很美的地方,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7-02-04 18:08

引用 外面的风狂呼 发表于 2016-10-10 09:5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