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巴黎 3日小游记 学生游欧洲之第一篇

• 出发时间/2016-06-20

第0天 离乡别井 长途跋涉 浪漫巴黎

写在前面

巴黎是我2016欧洲行的第一站。回国已经有两个月了,才想起来酝酿一个小游记吧。到达欧洲一落地就是巴黎,把整个欧洲的印象都提升了不少。我们到埠是正值欧洲杯期间,那氛围真的是炒鸡棒。满大街的球迷,当然也有很多警察屁颠屁颠的跟着在后。也许是因为满大街警察警车吧,我们本来抱着非常小心翼翼的心情,也可以相对放松一点。当然,毕竟是巴黎,那边的黑人们总是会给你意想不到的心情。以下会给你娓娓道来。
我的驴友是我美美的小学妹。两人同行相互照应。相片基本是 用olympus小微单em10拍的,因为很懒所以不ps。旅行时的相机也是故事多多。呵呵。

三天的行程
* 第一天早上到达,暴走至深夜12点。心口真的有个勇字,两个女生走在夜晚的巴黎街头,浪漫与害怕同   在。沿着塞纳河,游览了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大花园,继续暴走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巴黎铁塔然后搭地铁回酒店。
* 第二天游览凡尔赛宫和巴黎爱墙。
* 第三天逛街!整个巴黎疯狂打折!然后感受左岸文化,在塞纳河左岸花神咖啡馆坐了一个下午。在塞纳河边驻足,实在不愿意离开。然后坐地铁到戴高乐机场入住另一间酒店因为翌日是早上的飞机飞往巴塞罗那

出发时间 2016年6月21日 北京时间 16:20 @广州白云机场
                                         越南时间 17:30 到达河内机场
                                                         23:55 起飞
               2016年6月22日 法国时间  7:00 @巴黎戴高乐机场

单程票价  越南航空  1852rmb

巴黎逗留的时间是 6月22日至6月24日 随后飞往巴塞罗那

实实在在暴走的3天,每天平均3万步。笑了。

电话卡在某宝上买了 85rmb 15天 900mb的上网卡,支持32国。买了4张。

第1天 沿着塞纳河疯狂暴走

在从河内巴黎的飞机上,有缘认识了一个韩国妹子,跟我一样年轻。12个小时的飞机聊着聊着睡着睡着就过去了。这趟飞机简直就是幸福的开端。太喜欢欧洲了。

早上7点整,一下飞机就给家人报了平安。从机场坐了机场大巴进入市区。票价好像是8欧。市区堵车啊,原计划坐RER B进市区,因为韩国妹子的亲妹妹来机场接机,就跟他们一起坐机场大巴了。失策了很堵。经过巴黎球场,浓浓的欧洲杯气氛扑面而来,立即拍了照片发给了真 球迷老爸。哈哈哈。

hotel tiquetonne酒店的地理位置真是好啊,就在RER b出口行3分钟,临近巴黎圣母院和塞纳河。楼下全是小餐馆。非常推荐。办好入住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巴黎圣母院地面层是免费参观的。就是因为她太出名了,游客排队进教堂。我们是差不多中午到的,队不长,里面装饰还不错。在教堂的左边是排登顶的队伍。我们排了半个小时,费用好像是10欧,阴沉的天终于下了小雨点。巴黎的天气确实是无常,早上还出着大大的太阳呢。
登顶 真是 要发出 膝盖预警!走了好久的回旋楼梯,走到分不清东南西北,不亚于布拉格的大教堂。登顶后看到巴黎全景还有一衣带水的塞纳河。好美好美。就给各位蜜蜂们随意感受一下吧。

从教堂顶下来之后,我们沿着塞纳河畔 走到了卢浮宫(没进去,因为不太想凑热闹,我俩完全不后悔)和大花园,随后去吃了一个超级无敌好吃的沙律15欧一份。好吃哭。😢😢 吃完晚餐沙律,我们沿着香榭丽舍大街直走到凯旋门。大街上全是球迷...Orz 然后继续挑战极限走到超浪漫埃菲尔铁塔。由于已经晚上10点多,街上很多黑黑拿着自拍棍和made in china的小埃菲尔铁塔一直向我们兜售。我们专心欣赏了一下铁塔风光,就搭地铁RER C 转m4 离开回酒店。ps巴黎的地铁真是迷之难懂。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如下图。回到酒店晚上12点,足足走了16个小时啊。旅行真能挖掘自我潜能。

第2天 凡尔赛宫与巴黎爱墙

我觉得我们设计的路线简直天衣无缝。酒店走5分钟就可以坐RER C 线 直达凡尔赛宫。👈完美👉。我们早上10点出门,买了一个沙律当午餐。到达凡尔赛宫11点。人不多,没有朋友口中的排队两小时。天助我也啊!买了套票可以游花园。快乐的是,我们遇到了NBA 球星 黄蜂夏洛特 的巴图姆。科科。当时不知道,把照片放上万能的票圈问这个高富帅是谁,朋友们解答并非常羡慕。哈哈哈。欧洲的宫殿虽然很华丽,但是结构上太单一了。毕竟都是几百年前的建筑,关注点只在各国珍品的展示吧。跟一对德国情侣合租了高尔夫小车,一共逛了5个小时。回程也非常方便。

回到市中心,我们直接去了位于蒙特高地的巴黎爱墙,坐RER C回到市区,然后转M12 在Abbesses下车,出地铁后便是爱墙。人不多,见到一对甜蜜的情侣,sweet abuse啊啊!

在爱墙附近有一家出名的面包店,我们买了马卡龙和闪电泡芙。好吃,是意想不到的口感。

第3天 悠闲左岸咖啡文化

今天是在巴黎市区游玩的最后一天了,悠悠闲闲的我们意外地吃了一个美味早餐,一天元气满满啊!marcel 的benedict eggs。yummy!

吃完早餐逛了一个大教堂,看了爱情锁桥。塞纳河太美了,脚步都挪不开,在河畔坐了一个下午。然后去了很出名的花神咖啡厅,坐了两个小时。文艺的一天啊。

人多却不嘈闹的花神咖啡店,一百年前的大文豪们就在这里高谈论阔。

美美的塞纳河水。随后我们去吃了法国有名的鞑靼牛肉,一种生牛肉。不得不说好吃哭!!一定要勇敢尝试!不然各位会后悔的。还有一份甜品也是棒棒的。

吃完晚餐已经8点多了,虽然天还没有意思要日落的感觉。但是我们还要回酒店拿东西,坐火车去戴高乐机场check in 宜必思酒店(因为第二天是8点多的飞机去巴塞罗那)。
总结来说 最后这趟火车是最惊心动魄的了。车厢里只有我们两个亚洲女生,一个略不修边幅的白人女生,和三个黑人男人。有一个黑人还特地走到我们斜对面,全程盯着我们,手还在弄皮带发出哐当的声音。可怕的40分钟,如果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想好了如何拉紧急报警等等ABCDE方案了。
到机场已经11点了,气温降至12度。冷得一逼。
紧凑精致的巴黎之旅结束了。
下一篇将是热情如火的巴塞罗那之旅。最后放一张低清无码的铁塔邂逅合影。怀念!
表示对澳门巴黎人铁塔的LED灯非常无语。

补充说明

酒店每晚每人约200rmb  住了3晚 每人共花600rmb;吃饭水果   6+15+4+20+20+5=70欧  约等于 520rmb;交通  大约1.9*6+6=17.4欧  约等于130rmb;购物 我买了双鞋子,charlie买了个皮手袋。
哈哈哈!这边的法国护肤品也比港澳便宜,但是巴黎是第一站,所以我们就不敢买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7 10:25

引用 cook_cook 发表于 2016-10-07 10:25:27 的回复:

回复cook_cook:世界这么大,以后有条件还是想继续去看看。

2016-10-07 15:3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